【多图慎入】15天4400+吃货游·越南越美丽(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河内

RYUI LV.7
2016-04-27 21:19 3559/26
  • 出发时间/2016-04-04

在摆脱工作烦恼的过程中心里默默向往着诗和远方,刚好有三两朋友呼应来个凑堆旅游,半个月讨论目的地,初步定了越南!不巧旅游前患过敏在医院天天打吊针,其中忐忑不安还以为不能去旅游了,一周后检查无碍、顺利出院,赶紧来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呗!
       似乎在很多人心中越南是个落后的国家,对其认知的是便宜的物价,腐败无能的政府,埋头苦干的女人。确实,越南以前一直很穷,如今虽仍有陋习,但随着日韩欧美打开越南的市场,随处可见的是除摩托大军外的日本轿车、三星等品牌的户外广告牌、酒店通用的PANASONIC家用电器(看来日韩企业在此发展得挺吃香嘛⊙-⊙),想了解更多的就随我这个吃货一同探索这个奇异的国家吧。

出发前的准备

1、小知识(关于越南地理位置那些请各位自行百度google吧,我就不啰嗦了哈。
国家名称: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 Vietnam
首都:河内 (不是胡志明噢,虽然胡志明是最繁华的城市)
语言:越南语 (可以用英文沟通,甚至有些地方可以用中文)
货币:越南盾 VND
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即中国8点时越南是7点

2、实用APP
推荐下载:
Google地图(很实用!必须下载!)
有道翻译官(可中文直接翻译成越南语,当对方不会英语时挺实用的哟!)
蚂蜂窝(把实用游记下载下来,以便旅途中离线翻看查找实用的资讯)
TripAdvisor猫途鹰(可以搜索当地排名推荐的餐饮店、酒店、景点)
Agoda安可达(我们全部的住宿酒店都用它预订的,可以支付宝或信用卡,当然也可以下载Booking订,见仁见智)
选择性下载:
圈子记账(AA分摊花销很方便)
极简汇率(有需要的可以下载,不过我下载了之后没用过,旅游途中我都是直接用VND去掉4个零再乘以3算出大概RMB,心里有数就好哈)

3、货币兑换
中国国内是无法直接兑换越南盾的(因为VND实在是太不值钱了,银行都不储备=_,=),只能用美元或人民币在越南当地兑换越南盾。
计算好自己在旅途中大概需要用多少钱就兑换多少,我们是在银行先兑换了500USD,后来发现不够再用RMB直接在当地兑换VND的,当然USD汇率是比较好的,但是也相差不大,懒的话可以直接用RMB在越南兑换VND吧。

我们在越南当地的兑换汇率:
1RMB=3300VND
(兑换了两次都是这个汇率,一次是在嘉林火车站外面杂货店换的、一次是在河内某店。在其他地方问过最高的也是3300,当然也有低于这个的我们不换。看其他攻略说在友谊关用人民币兑换的汇率挺好的,但我们不经过友谊关也不打算直接在ATM机取钱。)
1USD=22000~22255VND
(我们兑换了三次,汇率分别是会安古城某店的22000、大叻银行的22255、胡志明银行的22170,后来发现在胡志明的百盛商场Parkson Saigon Plaza里面也可以兑换,汇率约22300,不确定是否为参考汇率及是否只可以用100面值美元换,需要换的问清楚吧)

大家自行选择兑换方式哈。

4、签证
我们直接在淘宝办签证(签证有效期:30天。只需把护照拍照发给店家就可以了,连照片也免了),把签证拿到手只用了四天(其中隔了个周末)!那正常工作日就是只需要两天而已,超高效率!价格是265RMB/人。还有买的旅游保险207元/人。

5、交通
我们的交通工具有:
高铁(12306订票,去程174.50元,返程172元)
国际列车(去程淘宝订票245元,返程直接在嘉林火车站买票750000VND/人)
TheSinhTourist新咖啡(我们没买全票,是到达一个地方再买到下一个地方的票,即下车后直接买下一站的票,不需要再找它办公室在哪了。大家可于官网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深入了解。)
越南航空飞机(221元,看到好便宜马上拿下!)、捷星航空飞机(342元)(机票都是在网上提前几天订票的,都不包含托运费)
当地的士(基本看准是38383838的4人座绿色小车才伸手拦截,记得提醒要打表,还有7人座的,起步价不同,要看清楚噢)。

关于open bus的票,我们都是买TheSinhTourist的车票,主要是点到点,买票方便,可以选座,车不算旧,车内干净,sleepingbus有薄薄的毯子和小瓶矿泉水。不过车上是没WIFI没厕所的,只是车途中偶尔在休息区停靠给大家洗漱方便,所以上车不要喝太多水喔!

6、电话
直接淘宝买一张Vinaphone卡(买的是70RMB,不同套餐价格不同),有需要就共享WIFI热点。不过我们基本只是在google导航时用,平时都蹭其他WIFI用的说=-=

7、住宿
我们是在agoda预订酒店,可在agoda、booking、tripadvisor上面看住宿评价再决定订哪间,我们选择条件是费用在200~450元之间;距离新咖啡不远;有WIFI;负面评价都属可忍受的范围内。

岘港2晚 DaiA Hotel 405.80元
    会安1晚 Prince Hotel 228.37元
    芽庄2晚 Van Nam Hotel 247.46元
    大叻2晚 Tulip Ⅱ Hotel 371.30元
    美奈2晚 Bien Nho Restore 1350000VND(在网上预订,当地支付,后发现如淡季去的话完全可以直接在当地看房择住,价格可能更优惠)
    胡志明2晚 Lele Hotel 413.20元

8、天气
一个字,热!越往南越热,所以短衫短裤随意来,其中大叻天气算是清凉,还会下雨,所以要备一件薄薄的长袖外套和一把伞(就算不遮雨也可以遮阳哈~)

9、其他需要带的物品
笔和纸(记录用)
药品(蚊怕水、感冒药、头晕药、胃药、止血贴等等,以防万一)
浴巾、装脏衣服的袋子、长长的绳子(有需要的话可以用于挂衣服哈,反正也不占地方)
防晒(可先带一瓶小的,到当地再买买买!)

行程路线

时间:2016.4.4.-4.18.
总路线:广州南 - 南宁东 - 南宁 - 河内HaNoi - 岘港DaNang - 会安HoiAn - 芽庄NhaTrang - 大叻DaLat - 美奈MuiNe - 胡志明市HoChiMinh - 河内HaNoi - 南宁 - 广州
人数:3人(我、小管家婆W、潇洒精明Z)

D1     4月4日 广州南 - 南宁东 - 南宁18:45 - 河内嘉林火车站VN5:20(先搭高铁再搭乘国际列车)
D2     4月5日 河内15:00 - 岘港16:20(越南航空飞机)
D3     4月6日 岘港
D4     4月7日 岘港10:30 - 会安12:00(新咖啡sleeping bus)
D5     4月8日 会安
D6     4月9日 会安18:15 - 芽庄7:30(新咖啡sleeping bus)
D7     4月10日 芽庄
D8     4月11日 芽庄7:30 - 大叻12:30(新咖啡sitting bus)
D9     4月12日 大叻
D10   4月13日 大叻7:30 - 美奈11:30(新咖啡sitting bus)
D11   4月14日 美奈
D12   4月15日 美奈7:30 - 胡志明13:00(新咖啡sitting bus)
D13   4月16日 胡志明市
D14   4月17日 胡志明市10:05 - 河内12:10(捷星航空飞机)- 河内嘉林火车站VN21:45 - 南宁(国际列车)
D15   4月18日 南宁 - 广州南(高铁)

Day 1~国际列车粗发!

“国际列车”,听这名字都觉得好威风啊哈哈╰(*°▽°*)╯!怀着小小兴奋的心情粗发咯!

在中国凭祥口岸出境,到同登DongDang口岸入境,其中入境时候居然要求10RMB的卫生费?!虽然之前看其他攻略也知道这个腐败现象,但是真切体验了一把还是觉得气愤( ̄_, ̄ ),虽然10元不是给不起,但是凭什么?!纳尼?!我去?!然后看到其他国人默默把钱自动夹在护照中就升华成“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情绪┑( ̄Д  ̄)┍,我们仨果断不给,另外还有一小伙伴也没给,于是我们几个就坐着聊天等呗,期间他们还要求我们一个个轮流去小房间进行带有“恐吓”色彩的问话,我们的态度是坚。。。决。。。不。。。从( `д′)!然后就继续坐在小板凳上耗着(* ̄^ ̄(* ̄^ ̄(* ̄^ ̄),最后等到列车快要开的时候才放我们走,弄得大家都感觉好恶心(`へ´)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别乱拍照,口岸是禁止拍照的,一旦发现说不定还会被坑钱。。。
       PS:列车长必须确保所有人上车了才能开车喔,而且不是因为我们延迟开车的时间,是到了快开车的时间才放我们走的喔,就算给钱放行了还是必须在列车中等时间点到了才开车,所以都是需要等的!所以小伙伴们果断不要纵容这种腐败行为啊o(一︿一+)o!!!

Day 2~河内HaNoi - 岘港DaNang

到达嘉林火车站,我们就直接购买返程的国际列车票!如果你明确回来的时间也可以直接淘宝一条龙啦~
       然后问路搭乘BUS直接到河内市区,感觉被问的妹纸挺热心的哈,还直接用手机翻译软件跟我们交流(这时候就突显出翻译软件的重要性啦=-=+),最后成功上车,bus价格是7000VND/人,超便宜,拉着行李箱也没多收一个人的车票价喔=v=!

到达市区之后已经早上七八点了,宝宝们肚子饿了啊!下面是我们在越南吃的第一顿,菜单牌是挂在店外面,完全看不懂(*  ̄︿ ̄)翻译软件也翻译不出,只能指手画脚指着别人吃的来下单,45000VND/碗!忘记店名了,就在airplane办公室对面,当时看到挺多当地人在吃,潜意识就觉得应该不错,所以就第一餐就选择这了!在越南吃粉通常都会有一大碟野菜+青柠放在一旁让你自己添加在碗里,个人感觉这间店的味道一般般。。。但看到旁人还是吃得津津有味的,所以有兴趣可以去试试~

行程:还剑湖Hoan Kiem Lake - 圣约瑟大教堂St Joseph Cathedral - Cafe Runam - 老城区Old Quarter(也叫三十六行街)- 机场

如果购买了飞机票,可以把行李寄存在airplane办公室的,可是我们没想到,而且预留在河内的时间不多,就拉着行李箱,闲逛。。。闲逛。。。闲逛。。。
       来到了传说中的“还剑湖”,感觉没啥特别之处就默默地拉着箱子走鸟……

教堂是免费的,不巧我们去到的时候不对外开放,随手拍了张照片就走人了……
       地址: 40 Nha Chung St |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Vietnam(大家自行留意开放时间哈,有幸的话说不定还会碰上别人的婚礼呢~)

之后去了老城区(三十六行街),但是街道比较狭窄,拉着行李箱就只能走马观花,原本还打算上去HIGHLAND COFFEE楼上一边观赏着还剑湖风景一边装装13,谁知道居然没电梯,拉着行李箱的我们顿生退意,就随便在教堂附近找了间店歇着,环境还不错,还可以坐在室外,面朝大街看着行走匆匆的路人,时间仿佛慢了下来(越南很多餐饮店室外椅子都是朝着大街的,守着自己的小时光享受一份静谧啊,有感兴趣可以试试哈),店内服务员还主动帮忙拿行李箱,我点了杯pink dream(好像是这个名字Σ( ° △ °|||)︴),酸酸甜甜的,里面还有果冻,哎哟不错哟!意外的好喝哟!还有滴漏咖啡,应该试试这个才对的。。。价格方面,一杯三十多,可以刷银联卡~
       店名:Cafe Runam
       地址:13 Nha Tho Street | Hoan Kiem, Hanoi

越南虽然很穷但某些地方的物价消费其实与国内的差不多,若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里的人文有着独特的格调。进入越南,首先留意到的是它那相互紧挨的、窄长的楼房,一些加上彩漆,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说实在的,越南人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或许远高于国内随意混日子的部分人喔。
       我们逛到差不多了就直奔机场飞去岘港咯!

Day 2~4 岘港DaNang - 会安HoiAn

行程:D2、DaiA Hotel(check in)- 闲逛
                 D3、岘港大教堂Da Nang Cathedral - Ba Thoi Restaurant(午餐) - BigC超市 -  BUN CHA CA(晚餐)- Asia Park - DaiA Hotel
                 D4、新咖啡到会安(10:30-12:00)

岘港,位于越南中部的港口城市,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全世界最值得去的五十个目的地之一,长达约40公里的海岸线,号称是世界上最美的六大海滩之一。
       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去游玩传闻中很好玩的巴拿山,看到别人的照片中巴拿山的景色很美,还有缆车和主题公园~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计划一下哟~

到达岘港机场,我们就直接打的去酒店,价格是75000VND,记得要找正规打表的士,别理会直接报价的司机,他们往往夸大价格的!
       在岘港预定的酒店是Dai A Hotel,还不错啦!你有什么需要的话员工都会热心提供帮助,问路的话会提供打印地图指示出行路线很贴心哟,还有一个会说中文的慈祥大叔,虽然后来被他坑了去某间不好吃的店~(๑•́ ₃ •̀๑)!地理位置挺便利,距离粉色大教堂、新咖啡办公室很近,距离超市也还不算远。包含早餐,房间挺干净的,有空调有WIFI,隔天会自动打扫房间,有淋浴和盆浴,不好的是洗澡时水流有点小,不过不碍事,最后洗干净就可以了哈。
       地址:51 Yen Bai, Da Nang

可怜的W严重感冒不得不躺床,我跟Z就去探路噜~~~
       一开始抱着好奇的心态在酒店餐厅对面的路边摊吃了春卷(我们是晚上的时候去吃的,早上看到的都是些卖饮料卖粉的路边摊,有兴趣的话晚上可以过去探探路哟)!!!一份10000VND,有3条春卷,用米纸包着春卷和野菜吃,意外的好吃(づ ̄3 ̄)づ╭❤~!!!连续吃了两份,如果不是要留着肚子吃其他的话可能我就一直吃吃吃了,性价比很高哟,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忘记拍照了,反正就是手推车的路边摊,有个大婶很好客,虽然她不会英文,还以为我们是日本人问我们好不好吃,我们就竖起大拇指说“一级棒”o(* ̄▽ ̄*)o!
       后来还碰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卖卤味大叔,很大一包才20000VND,两个人也吃不完,喜欢吃的可以留意一下~最后打包了粉给无奈留在酒店的W咯~

在岘港虽然也是晒,但却有轻轻的风吹拂着,你可以在某店买杯咖啡坐着享受悠闲的时光,也可以漫步大街小巷感受岘港悠游的生活~

第二天还是我跟Z出行,以下是酒店提供的早餐,正餐+饮料+水果,还挺丰盛的哟!之后外出打包了粥给W,在会说中文大叔的帮助下我们知道了粥的越南语是CHAO(第二音标),幸好岘港有卖粥的哈!白粥泛着淡淡的绿色,还有另一种类似南瓜粥的黄黄液体,看起来都很粘稠,我们打包的是淡绿的那种,听W说没啥异味,跟普通白粥没啥区别~

我们误打误撞就逛到了岘港大教堂,真的离酒店很近呢!通体粉色的大教堂是岘港的标志建筑,面积不大,隔壁还有一个修道院,感觉逛一圈就差不多了,没必要多作逗留。我们去的时候还碰上了一个韩国旅游团,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听到一堆人在互喊“EON NI(姐姐的韩语发音)”你也会知道了-_-|||越南真是如大众评价般是“少有的鲜明的亲韩国家”,韩国人遍地都是,会安甚是,总有一两句韩语在你耳边飘着,感觉这里都快成了“韩国人的后花园”。
       教堂是免费开放的,地址:156 Tran Phu Street, Da Nang

在路上巧碰上水果榨汁,可以几种水果混搭榨汁,很好喝呢(・∀・)价格是20000VND。

原本我们是想到攻略中的“QUAN BE MAN”吃午餐的,在咨询酒店员工怎么去的时候反而被推荐到“Ba Thoi Restaurant”,毫不犹豫前往~\(≧▽≦)/~!
       两个人点了如下图的,海鲜全部都是现烤的,拍起来可能不太好看,但虾的味道还可以,生蚝还有点不够火候,蒜蓉炒的菜还是感觉到有点苦,一共花费了255000VND,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多快两点了,居然还有几桌当地人在吃,证明确实是受到当地人的追捧。
       地址:96 - 98 Le Dinh Duong | Thanh Pho, Da Nang

时间还很充裕啊,两个人无所事事又不想那么快回酒店,而且太晒太热又不想去海滩耍,于是就决定去BigC超市看看有啥可以扫货的!直接google地图导航,走过去就可以了哈!
       发现越南的KFC完胜麦当劳啊!就算是其他城市也是随处可见KFC的!这个冰淇淋才5000VND/个,类似飞鱼雪条有一层巧克力外皮,不过略甜~

还买了当地超有名的vinemilk酸奶!这是原味的,感觉有点淡如无味,吃下去后余留一点酸味,没有其他口味好吃,5000VND/盒(下图为两盒)~

逛着逛着就收到W复活过来的微信,一商量大家回酒店汇合再粗发耍咯!回到酒店就到了吃晚餐的时间了,大家都没啥头绪,就咨询了酒店的大叔-_-!这是个错误的开始,然后我们就来到了他推荐的Bun Cha Ca。
       下图是大叔写下的推荐粉,分别是鱼头粉、鱼身肉粉、鱼尾粉,不同部位价格也不同~我们点的是鱼身肉粉,虽然才25000/碗,但感觉很一般,一度成为我们心目中倒数第一,比第一顿难吃多了o(╯□╰)o可能只有爱吃鱼的人才懂欣赏吧~
       地址:109 Nguyen Chi Thanh, Da Nang

重头戏来了!!!吃完粉我们就打的来到了我很期待的Asia Park~( ̄▽ ̄~)(~ ̄▽ ̄)~!!!打的费是48000VND,AsiaPark门票是200000VND/人,通票,不限次数可玩全部娱乐设施。可能我们来的时间还早,去游玩的人才零丁几个,如同包场,变成我们的私人游乐园,太爽了╰( ̄▽ ̄)╭哈哈!建议还是早点去比较好,晚了会有很多当地人过来玩的。
       营业时间:16:00-23:00(貌似人多才会16:00开门,不然就17:00,不过吃完晚餐再过来刚好,也就不差那么一个小时了啦)
       地址: 01 Phan Đang Luu, Da Nang

里面有分中国区、日本区、韩国区等等,可以说是充满亚洲元素的游乐园。我们去的时候还播放着周董的歌曲,之后是日本动漫歌曲,还有其他国家的歌曲轮流播放,气氛很好!游乐园是新开的,还有一部分场地在建设中没有开放。

很梦幻的旋转木马!有些游乐设施规定满多少人才能玩噢,不满人就要等,大家留意一下哈~

最重要的是这里有大多数女孩子都梦寐以求一坐的巨大摩天轮╭( ・ㅂ・)و ̑̑,到了晚上会亮灯,在摩天轮上俯瞰岘港夜景,超级美的好吗!!!

有一个绕场小列车,在刚入门时直接上二楼就可以免费搭乘,小列车会围绕着这个游乐园缓慢行走,让你好好欣赏其他还没来得及发现的角落~

真的很值得来玩,若你也是爱玩游乐设施的人那包准会玩得很尽兴的哈!之后就花费了46000VND打的回到酒店。
       第二天吃了酒店提供的早餐后就粗发去会安噜~

Day 4~6 会安HoiAn - 芽庄NhaTrang

距离岘港30公里处的海边有一座非去不可的古城,那就是会安啦!去过中国凤凰古镇或丽江古城的人可能会找到似曾相似的感觉噢,这里没有烦扰的机动车,大家骑自行车或悠闲徒步就可以了。随处可见的是黄墙灰瓦,小巷繁花,每一眼都是一处风景,每一处都是一份静谧,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觉。

行程:D4、Prince Hotel(check in)- 会安古镇 Hoi An Old Town - Nu Eatery(午餐)- BANH MI PHUONG(晚餐)- Prince Hotel
                 D5-6、An Bang Beach - 会安古镇Hoi An Old Town - Before & Now(午餐)- White Rose(晚餐)- 新咖啡到芽庄(18:15-7:30)

在会安住的是Prince Hotel,很推荐!虽然离新咖啡办公室有20分钟的步行距离,沿路也没啥遮阴的地方,不过到达之后觉得还是挺值,酒店环境真的很美,员工很乐于助人,有公共的游泳池,可以免费租用自行车,地理位置还算好,10分钟到古镇的自行车程、20分钟到沙滩的自行车程,包含早餐,房间很干净,有空调有WIFI,厕所跟洗澡房是分开的两间独立间(只有淋浴),洗手盆还是在外面的,有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厕所跟洗澡房是都是磨砂玻璃门。
       地址:201 - 203 Ly Thai To, Hoi An
       当然觉得远的小伙伴们也可以选择距离古镇比较近的住宿哈~

16世纪由日本人建造的日本廊桥,到了中国明朝时由中国人重建,并且立碑为证,这是“来远桥/日本廊桥”,四百多年历史遗留下来,至今仍保留得很好,据说是猴年开工、狗年完工,所以桥的两端各有猴狗的石像。
       在桥的入口旁有个售票点的,票价是120000VND,这是套票,时限为24小时(第一天参观时间不满24小时,第二天仍然可凭票进入哟),可以不限次数进入五个不同的景点,其中日本廊桥就是比较著名的景点咯~

中午我们就选择了人气比较旺的Nu Eatery,推荐!店铺就位于过桥后右手边的小巷子里面,招牌还是挺显眼的哈~没有空调,幽静中透出点清雅,虽然菜单上的种类不多,但是餐食口味独具一格,随便点都会觉得挺好吃的,特别推荐的是胡萝卜蛋糕,表面的是百香果酱,很好吃呢(⊙▽⊙)还有蓝莓芝士蛋糕也很好吃啊!
       地址:10A Nguyen Thi Minh Khai | 10A Nguyen Thi Minh Khai, Hoi An

春卷里面居然包着小豆腐和花生碎,原本以为会很奇怪,不过吃起来却另类的小清新啊(^▽^ )!

蓝莓芝士蛋糕,酸酸甜甜的,虽有点普通,但胜在我喜爱!

下面的就是胡萝卜蛋糕啦~里面的糕体隐约看到胡萝卜丝,连同外面有点温热的百香果酱一同入口,很特别,口齿留香,忍不住再吃下一口哈哈~

我们是直接租了酒店免费提供的自行车游行在宁静的会安古镇街道上,这里没有其他城市的嘈杂,这儿的人挺淳朴的,在路边看到一小学生在踢毽子,油然而生好玩之心,一句“Hey,together?”打破了异国人之间的陌生,拉近了彼此间的交流距离,有道是“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啊哈哈~

后来参观了中华会馆和福建会馆,里面的建筑跟中国见到的大同小异,看来越南中国真是密不可分的文化共同体,可以从各处建筑物、寺庙、会馆、祠堂等工程略见一斑。

这是可以折叠的贺卡,打开就是立体的形,真是别出心裁啊~

这里真是到处流露着一份独有的宁静与悠闲。

趁着天还没完全黑下来,我们就随意推着自行车,在某店占其二楼良好位置准备观赏一番会安特有的夜景,灯笼、木船、水灯渐欲迷人眼。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了当地最火爆的法棒店Banh Mi Phuong满足口腹之欲。我们到的时候就已经排着长长的一队,没办法只能候着,有很多不同的口味,不同口味不同价格,我选的是barbecue,20000VND/个,有点辣辣的(不会很辣),不过真的很好吃!这是我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法棒了!超级实惠哈(* "・∀・)!
       地址:2B Phan Chau Trinh, Hoi An

这是第二天酒店提供的早餐,不如DaiA的好,不过有早餐提供就够了哈,不然还要到处找早餐吃也是个烦恼~

时间流长,我们决定踩自行车去附近的海滩溜达。我们这次旅行真的超级无敌悠闲的说,完全没有赶行程这回事,本来出来玩嘛就是应该这样子咯!

也就是图片中看到那样子咯,没啥可圈可点的地方。阳光很大,很晒,大家记得做好防晒工作,踩在沙上还能感觉到热气从沙里蒸上来、烫烫的。

之后继续回古镇闲逛呗。

这是某个可以看表演的景点(忘记名字了),买票的时候可以让售票员介绍哪几个景点值得一去哈,这个就是她推荐我们去的,还强调了几次有performance及表演时间,实在是太热心了~

其实表演有点无聊,但聊胜于无,期间还间杂着游戏,每人手里分发一个小牌子,表演后会随机从台上箱子里抽取对应的小牌子,抽中的有奖品,增加了娱乐性哈~

蛮具有中国风味的小物,感觉是哄骗歪果仁的钱,因为都是他们比较有兴趣流连观看,还看到一白人大妈准备买寓意平安的铜钱吊饰,对于生于中国的我们而言就只是看看而已咯~

结束旅程后再看回照片,突然对下图下方中间有小花图案的很感兴趣啊,图案很深得我喜爱,早知道当时多仔细看看┑( ̄Д  ̄)┍

╭(′▽`)╭(′▽`)╯重点来了!偶遇超级无敌好喝的莲花水!!!很难表达好喝的程度,反正就是好喝爆了(>▽<)!!!才10000VND/杯!里面有鲜嫩莲蓬、莲花瓣、青柠、姜及其他植物香料,我个人是很喜欢清新淡雅的姜味,所以很喜欢喝,很解渴(๑•ᴗ•๑)!!!前一天都没发现的,今天闲逛时居然就发现了,小伙伴们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啊!

晚餐就来到了传说中很特别的White Rose打卡!旁边也有一间做马杀鸡(Massage)的同名店,大家不要认错喔~
       地址:533 Hai Ba Trung, Hoi An

店铺只卖两种,一种是白玫瑰,一种是炸馄饨。
       白糯柔软的米皮下,包裹着鲜美的干虾松,捏成玫瑰花瓣样随意的形状,鲜甜、淡雅清新。

大片炸过的米皮上面铺洒着菠萝、洋葱及小肉块,酸甜、激活味蕾。
       白玫瑰70000VND,炸馄饨100000VND。价格有点偏贵了,在中国随便吃碗馄钝都比它更好吃更实惠呢(● ̄(エ) ̄●)

关于水果,我们在会安古镇买了山竹,不过可能还不应季,所以山竹比较小只,90000VND/6只。之前在岘港买的释迦果,40000VND/3只。
       悠哉结束会安之旅就搭乘sleeping bus粗发去芽庄噜,真是既省钱又省时间啊~

Day 6~8 芽庄NhaTrang

行程:D6、Pho Bo Uc 5 Vien(早餐)- Van Nam Hotel(check in)- 芽庄大教堂 - Pho Hong Giang(午餐)- Kirin(晚餐)- Nha Trang Center - Van Nam Hotel
                 D7、四岛游 - Pita GR(晚餐)- Nha Trang Center - Van Nam Hotel
                 D8、新咖啡到大叻(7:30-12:30)

有点可惜的是因姨妈来了的原因没安排去泥浆浴和体验一回马杀鸡……

到达芽庄时间尚早,就随意吃了个粉当早餐再去酒店check in。

在芽庄住的是Van Nam Hotel,是在一小巷子里面的,对面的是还未完工的酒店,有空调有WIFI,酒店不新,房间算是干净,但打扫服务需要跟前台说了才会到你的房间打扫,有什么其他需要打电话,但要等一段时间才会敲门给予帮助,房间里有窗户,不过一打开正对着挨得很近的对面楼墙壁=-=||,晚上没有其他人评价的很吵。性价比一般吧。
       地址:12B Hung Vuong Street, Nha Trang

蓝天白沙碧海,看起来真的很美!后话是因大姨妈原因我就没下水,她们俩玩得貌似挺嗨的。

之后溜达到芽庄大教堂,法式建筑,就在市中心,外面溜达一圈觉得不大,进去之后才发现能容纳很多人,随便拍拍照就走人了哈~
       地址:Nguyen Trai, Phuoc Tan, Nha Trang

刚好有一对小情侣在这,多应景啊,好像在宣读什么山盟海誓的浪漫狗血情节啊!

阿里路亚,上帝保佑你!

后来到了传说中最地道的越南粉店Pho hong gian,这算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吧,只能说个人口味不同,原谅我不懂欣赏它的好(╯﹏╰)
       地址:Duong Hoang Hoa Tham 15/3, Nha Trang(去教堂的途中也会路过,就在两街道的拐角处)

这店只卖一种粉,只有大小之分,我们要的是小的,40000VND/碗。普普通通,没有可圈可点之处。

晚餐我们是在Kirin吃的,推荐(๑•̀ㅂ•́)و✧!烤肉串一般;海鲜火锅挺好吃的,海鲜蛮新鲜,里面有鱼肉、鱿鱼和虾;菠萝炒饭也好吃,感觉没有哪家的菠萝炒饭是不好吃的^^;超推荐那个pork & shrimp沙律,里面有柚子,酸酸甜甜微辣,很清新的混搭风味;冰咖啡超好喝o( ̄▽ ̄)d!我们三个在此共消费了586000VND,虽然相比其他是有点贵,但是吃得很开心,感觉值了[]~( ̄▽ ̄)~*
       地址:Rue Biet Thu, Nha Trang

这冰咖啡,感觉是我在越南喝过最好喝的♪(^∇^*)!也有可能是第一次喝的印象比较深刻吧,不过之后喝其他店的冰咖啡时确实没找回这种超赞好喝的感觉。

就是这个沙拉!!!很好吃!!!

之后我们就闲逛到当地最大的商场Nha Trang Center,顺便逛逛里面的AEON超市咯!女孩纸一定要在这买防晒啊,感觉在芽庄买防晒是最实在的,AEON超市里面防晒种类比较多选择(就算之后去其他城市的BigC,感觉也不如在芽庄买得尽兴),而且价格也好,幸运的话还能碰上特价什么的就太好了\(^o^)/
       刚好买的粉色碧柔(提亮肤色效果,30ML)就是特价76900VND,非特价好像是90000+VND的,我买的一白色瓶碧柔防晒(30ML,SPF50+PA+++)94000VND,bananaboat芦荟膏(90ML)80300VND(晒后修复,我们仨是人手一瓶的节奏哇^O^ ),SUNPLAY新碧的红盖白瓶(70G,SPF81PA++++)137000VND,SUNPLAY的蓝盖白瓶super cool(30G,SPF50+PA++++)66000VND,还有其他的种类可选,小伙伴们还等什么,果断买买买啊( * ̄▽ ̄)((≧︶≦*)!!!(还记得如何换算吗,就是抹掉4个零再乘以3,这只是粗略计算喔,如要精准的就直接除以兑换汇率吧,我是懒得算那尾数了)还有,如果你刚好上火了,就买几瓶冬瓜水当水喝呗,我们买的罐装,不同品牌价格不同,大概价格区间是6000~9000VND/瓶!W和Z亲测灰常有用,喝了之后的隔天喉咙就不干不那么痛了!
       魔鬼都无法阻挡我们买买买的步伐,于是第二晚我们闲着无事继续来AEON“血拼”咯<( ̄︶ ̄)>其实我才买了一芦荟膏+三防晒,早知道多买点送人也好啊~还在超市买了一把红毛丹,价格是35800VND。
       Nha Trang Center的地址:20 Tran Phu, Loc Tho, tp., Nha Trang(AEON超市在三楼)

回酒店的途中还路过一夜市,买了双胶凉拖,50000VND,吃了据说从泰国引进的长条形冰棍,5000VND/条?忘了。

第二天我们安排的行程是四岛游,就在酒店出来后看到的旅行社报的团(老板还积极地跟我们学了几句中文,看来中国人的钱好赚到歪果仁都主动积极学中文了),团名是funnymonkey,200000VND/人,包来回酒店接送,包午餐,上船后有音乐表演节目,浮潜免费,深潜需要付钱,上某些岛还要另外付钱的。

第一个是去到有水族馆的岛,看网上评价说是没必要付款进去看,所以我们就只在外面随便拍拍照就够了哈~

第二个是停靠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平台棚?!里面有鲜活的鱼鲜,有兴趣的可以自费品尝,船员都在准备午饭,待了没多久就开始吃饭啦~吃过午餐后,全员回到船上看音乐表演,居然用个桶和铜盆之类的东西组装变成一个架子鼓,也是蛮油菜花的哈,现场气氛很嗨,还会要求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上台一同合唱一首自己国家本地的歌曲哈(来自中国的就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咯)~
       第三个也没停靠岛屿,只是停留在距离岛屿不远处,船上播放着很嗨的歌曲,任大家在此跳水和戏水,下水的男士就围作一堆,免费喝葡萄酒?当然船上提供的罐装啤酒和海胆之类的海鲜都是要另外收费的。其中有两个丹麦男玩得很嗨,跳了很多次水,回程时发现他们都晒得皮肤红红的,估计得脱层皮~

第四个岛是上岛就要买门票,30000VND/人,在此逗留时间最长,有空中摩托伞、水上香蕉飞船等娱乐项目供你玩耍,当然要自费咯,躺椅是免费的,所以我们在海风吹拂下很悠闲地睡了个午觉。(会把所有人从船里赶到岛上,之后船就开到离岛屿远点处)说是可以逗留两个小时左右?不过由于当天天气不太好,起风大浪的,就提前走人咯~
       感觉四岛游和泥浆浴算是来芽庄例行公事的游玩项目吧,鉴于我们没去泥浆浴,只好选四岛游来打发时间咯,虽然觉得有点坑爹,不过也算是一回体验哈。

回到酒店简单休息后就粗发去找吃的!没头绪的我们继续依靠集大众点评于一身的TripAdvisor啦,于是就搜到了排名靠前的Pita GR Restaurant,一间希腊餐馆。在繁华街道的二楼,留意一下,不然很容易错过喔!点的是大家推荐的双人餐,很大的一盆啊,有牛肉、鸡肉、鱼肉(只能说都是烤的,又干又不嫩,没啥口感可言,远没有国内的肉肉好吃啊(*/ω╲*)),香肠,虾,下面铺有一大堆薯条,还有各式的酱。说是双人餐,结果我们仨都吃不完,太撑了。味道嘛,挺一般的,没有什么惊艳的地方,可能点其他菜会好吃一点。还点了同店名的shake来喝,甜而不腻,还行吧。每桌餐后会免费送上巧克力蛋糕,感觉这个才最正点,蛮好吃的(′▽`〃)!三人消费了424000VND。
       地址:7G/3 Hung Vuong, Nha Trang

之后我们又去了AEON疯狂了一番,最后回酒店养精会神准备隔天粗发去大叻

Day 8~10 大叻DaLat

大叻,被称为“越南私藏的法国”,海拔高度为1500米,植被非常丰富,整个城市被常青的森林包围着,气候温和凉爽,是游客的度假胜地。

行程:D8、TulipⅡ Hotel(check in)- Long Hoa Restaurant(午餐)- Lien hoa(甜品) - Da Quy(晚餐)- BigC超市 - WindWills(宵夜)-TulipⅡ Hotel
                 D9、PHO(早餐)- 疯狂的屋子Crazy House - 大叻天主教堂Dalat Cathedral - 一人火锅(午餐)- Nhat Ly(晚餐)- BigC超市 - TulipⅡ Hotel
                 D10、新咖啡到美奈(7:30-11:30)

天空很蓝,我们在前往的车途中还能看到成堆的蝴蝶到处飞舞,果真“一眼一风景”!

TulipⅡ Hotel!我们来啦!这酒店地理位置很好,距离夜市很近、距离crazy house十分钟车程,超方便的~我们预订的是三人房,给了两张双人床,房间很干净,被子虽起毛球但不会有污渍,没空调但有落地风扇,有冰箱有WIFI,也是要到前台自己申请打扫服务,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厕所门和出入门都半对着床。
       地址:14 Nguyen Chi Thanh Street, Da Lat

大叻的楼房如同越南其他城市般长窄瘦,不同彩漆的拼接在一起,如同走进了一副色彩斑斓的油画里,又如同走进了一段无忧无虑的浪漫童话中,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大叻第一顿就是选了这间Long Hoa Restaurant!出酒店左转一直走到分岔路口就看到了,距离我们酒店超近的~属于家庭式餐馆,店家服务嘛,在点餐过程中老板娘还给了建议,不会过于热情也不会过分冷淡,没有给我傲慢的感觉,还行吧。鹿肉意外的不错,吃起来没有骚味,其他菜一般没啥特别印象了,还点了评价中很有口碑的桑子酒,后来老板娘忘了,在我们提醒下才记起,抱有歉意给我们上了酒,我们仨轮流试过,入口味道有点涩涩的,不知道好喝在哪儿,可能欣赏无能(抚额ㄟ( ▔, ▔ )ㄏ)
       地址:6, 3 Thang 2 | Near the Market, Da Lat

来到了传说中神化了的Lien Hoa甜品店!出了LONG HOA沿着右手边的路往上走就看到了,就在TULIP HOTEL对面,一楼是卖面包蛋糕的,二楼是餐馆。可能对此抱有的期望太大,去到发现跟国内面包蛋糕店差不多就有点失望吧,只不过这间店种类繁多,可能这是受吹捧的原因吧。我们只买了几个蛋糕甜品回酒店品尝,甚至之后还买了几个面包当早餐,没有上去餐馆试试,总结发现是见仁见智、没啥特别之处( ̄_, ̄ )
       地址:15-17-19 Duong 3/2, Da Lat

这店的打包技术有待提高啊,那个慕斯蛋糕居然就直接侧放在装三文治的盒子里,蛋糕都被挤压变形,太影响美感了。

晚餐就在大呖市场旁的Da Quy吃火锅。现在算是旅游淡季,游客不多,店铺里人也不多,我们选了坐在外面还比较透气凉爽,火锅蛮好吃的,老板还亲自帮忙烹制,火锅的分量不是很大,但却不至于会饿肚子(可能男生会不够吃喔),还分别点了喝的。三人消费一共247000VND。
       地址:49 Truong Cong Dinh, Dalat

偶然发现店面外停靠的一辆摩托车牌很逗趣哈哈,4+5X1=9~

对面就是Chocolate Restaurant啦,听说也是吃火锅的,评价也不错喔~

开了很多连锁店的L'ANGFARM,可以在此买手信哟,有果酱果汁蔬果干茶包之类的。我在此买了一包蔬果干63000VND。

之后我们散步去了BigC超市,这边的BigC很小,不过应该是在此最大的商场了,在超市里穿着短衫短裤的我们居然看到有人穿羽绒-_-|||刚巧遇到G7咖啡搞特价,越南即食面即食粉很便宜,还有越南酸奶,买买买!这里防晒的种类相对AEON而言很少,而且还要锁在玻璃柜里面,想仔细看也麻烦。

逛完BigC时间尚早,我们就来到了WindMills装13啦(′▽`〃)。我们没有选可以看到春香湖风景的那间,而是来到了Lien Hoa旁的那间。

店铺有两层,灯光很柔和啊,很适合女孩纸们坐下拍拍照呢( * ̄▽ ̄)((≧︶≦*)

下图共花费175000VND,感觉嘛,所有东西都偏甜,不是我的菜咯o( ̄ε ̄*)

隔天我们就花费20000VND打的去了大叻最著名的景点——疯狂的屋子Crazy House!来大叻就一定要来Crazy House,不然就如同没有来过大叻一样!门票是40000VND/人。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 | Ward 4, Da Lat
       开放时间:8:30-19:00

处处透露出建筑设计师的奇思妙想,里面不算大,但由几个建筑物组合一起,之间各有不规则的通道错综复杂连接一起,简直让你脑洞大开,从这走到那,又从那莫名走回这,高高低低横穿期间,奇妙有趣,很值得来体验一番!

游玩的过程中天就不知不觉阴沉了,过了没多久果然就下了场大雨。

没事后加滤镜喔,是拍的时候就显示这种颜色,真的很奇妙哈哈!

之后我们就慕名来到了大叻天主教堂Dalat Cathedral,不过去到的时候刚好不在开放时间段内,只好打道回府了。不过说好的通体粉色呢Σ( ° △ °|||)︴?!!!
       开放时间:6:00-17:00(免费
       地址: D Tran Phu S of Town Centre, Da Lat

看天感觉快要下大雨了,马上回到酒店旁边的一人火锅店(忘记名字了,只记得店面招牌就用中文写着一人火锅哈哈)随便解决温饱问题。其实还不错,我们点了两锅还有饮料,一共150000VND。

这个口味的酸奶挺好喝的!6000VND/盒

在大叻市场买的草莓25000VND,还买了一个小榴莲140000VND(三人可分到一人一大块,还有两三块小的)。

下午都在下大雨,回酒店睡了个饱饱的午觉之后再次出动去Nhat Ly吃晚餐,也是家庭式餐馆,点了一炒饭,虾还有酸甜鱿鱼圈,我觉得挺好吃的,一共消费了528000VND。炒饭里面掺杂了一些脆脆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不过口感挺新鲜的哈,可以尝试一下;虾嘛,感觉不太入味,不过还挺鲜嫩,不功不过吧;酸甜鱿鱼圈就等同于酸甜排骨的口味,鱿鱼挺新鲜的。期间还看到有当地导游带了一外国家庭过来吃,应该当地人也挺推荐的吧。
       地址:88 Phan Dinh Phung, Da Lat

美奈,我们来啦!

Day 10~12 美奈MuiNe

在美奈,视角好的酒店是享受海滩风景的绝佳选择,这没有嘈杂人群的打扰,让你享受一份的惬意,毕竟忙里偷闲的悠闲生活是最吸引的。

行程:D10、Bien Nho Restore(check in)- rang garden(午餐)- goldenfish+WOK(晚餐)- Bien Nho Restore
                 D11、午餐(忘记名字了) - 仙女溪Fairy Stream - 渔村Fishing Village -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s - 红沙丘Red Sand Dunes - Bo Ke Lucky(晚餐)- Bien Nho Restore
                 D12、新咖啡到胡志明(7:30-13:00)

如是旅游淡季,根本不需要在网上提前预订酒店,直接在美奈当地先看房,觉得好才入住~我们没想到,所以就直接入住提前订好的Bien Nho Restore啦~沿途会发现全部都是酒店,而且还听到别人喊10美元一晚━━∑( ̄□ ̄*|||━━不知道10美元一晚的是否能看海,只不过感觉如果直接在当地订可能比网上订的会便宜。
       至于我们入住的那间嘛,环境一般,房间还算干净,员工比较乐于帮你解决问题,有空调有WIFI,电视是坏的,落地窗开关不太顺,有公共游泳池,胜在透过落地窗直接能看到海景,只是海浪声有点大啊,在房间总觉得潮潮的...( _ _)ノ|。。。感觉性价比不高呢。
       地址:134 Nguyen Dinh Chieu, Phan Thiet

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哈!悠闲地游个泳,躺在椅子上,享受着无敌海景,一个字,爽!
       W在游泳的时候邂逅了某男纸,后来我们还相约由他带我们去吃海鲜咯╭( ・ㅂ・)و ̑̑

初到当地人生路不熟,我们就直接去酒店对面的rang garden解决中午饭,感觉很坑爹,普通的炒米粉+饮料,就153000VND,感觉有点坑。晚餐时我们吸取教训,坚决不在酒店附近吃饭,拿出TripAdvisor哈哈,目标锁定了Surfing Bird's WOK。WOK附近简直是一个半包围的美食区,半圈都是餐饮店,很多歪果仁在此吃饭闲聊。
       地址: 246/2B Nguyen Dinh Chieu, Mui Ne

我们仨一致通过,这个真心推荐!是一对年轻夫妇经营的,帅哥厨师在忙碌掌厨,美女在旁帮忙做饮料,菜单上可选的不多,有(鸡肉/茄子/豆腐)炒饭/炒面+两种青柠饮料(一种含姜一种herb?),美奈人吃饭时间很早啊,我们去的时候七点多就已经没有了鸡肉了,果断选了茄子面,老板还可爱地保证一定会很好吃的哈哈,我点了有姜味的青柠饮料,前文已经说过我很喜欢姜味啊,还试了友人的,感觉还是有姜味的比较好喝(o゚v゚)ノ!两个面+一个饭+三杯饮料一共是183000VND,性价比超高,推荐大家来试试ㄟ(≧◇≦)ㄏ!
       另外我们还在WOK隔壁的goldenfish点了烤鱼和大饺子,不是国内辣辣的那种烤鱼,就是纯字面的加盐烤的鱼,鱼肉挺结实,好吃!大饺子我们非葱了,里面只剩芝士,但是分量有点大我们吃不完~两个加总150000VND,还挺实惠的。

白色的那杯就是有姜味的

就是这个茄子面!超好吃,很够火候Ψ( ̄∀ ̄)Ψ

鱼肉很结实,咸咸的,口感不错~

大饺子!分量很大,实在是吃不完,其实味道还不错~

之后我们还买了大家都喜欢吃的榴莲!比在大叻买的要更小一只,大概每人一个,不过胜在香甜好吃,110000VND。

隔天我们就开始了之前闲逛订的看日落团游,下午一点半到日落为止,不包车4USD/人,野性帅气的吉普车到酒店接送,游玩景点包含仙女溪、渔村、白沙丘、红沙丘。粗发<( ̄︶ ̄)↗[GO!]

到达仙女溪时被要求付门票费,其实完全不必要,直接闯过去就可以了,再不济就往前走前面也有下溪的小楼梯,不过我们对仙女溪完全没啥兴趣,随便坐坐就算了。
       下图是在渔村拍的,感觉有点坑,完全没靠近的兴致啊,同行的友人也是随意拍几张照片就找阴凉处歇下了。。。

沿途的风景,还是挺美的是吧(≧∇≦)ノ

好像加州的公路哈哈,全程居然忘记拍下帅帅的吉普车身了~

狠狠地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吹到头发乱天飞,建议女孩纸带个橡皮筋。

来到了白沙丘,漫无边际的白沙地带,感觉如果能穿上飘逸长裙拍照超美呢(☆▽☆)可以在入口处租沙地摩托,这样就可以在沙地上肆意前行,当然爽是需要付出金钱的,忘记价格了,印象中折算下来好像要150RMB/一小时,穷游的我们默默地选择了徒步,倒是别有一番体验。

能看到沙丘旁是海\(^∀^)メ(^∀^)ノ如果站得高还能拍到一半沙丘一半海的照片呢~

一步一脚印,漫步沙丘的痕迹。。。

最后一站就是红沙丘啦,要在这等到日落了才走!跟白沙丘差不多,只是游客明显多了起来。

在这还可以租滑沙板滑沙,可爱的小弟弟,看起来很小,谁知道一问已经十二岁了,顿感惊奇,随后我们跟他讲价到30000VND/一滑沙板,不限时。

下面的视频的坡度还不算最陡,之后我还玩了一个接近90度的沙坡,玩得很爽,只是上来的时候累成狗了( _ _)ノ|恨不能扶墙歇歇,可是到处都是沙,最后只能慢慢挪上去。。。玩了两三次之后就累到不想玩了,风吹到浑身都是沙,只想在旁边静静做个美女纸等日落= ̄ω ̄=

玩到累了就回酒店歇歇,之后就去Bo Ke Lucky开始我们的海鲜大餐啦╰( ̄▽ ̄)╭!环境不错,旁边就是海了,晚上乌漆墨黑的啥也没看到,不过吹吹海风也是挺满足的啦,海鲜很实惠,按kg计算的,点了混搭蚬、龙虾、海虾、炒饭、秋葵,一共才22USD+716000VND(当时实在是不够钱了,抚额,所以美元越南盾一起来)海鲜是鲜活现烤的,很鲜味,很满足的一顿~\(≧▽≦)/~
       地址:126 Nguyen Dinh Chieu | Ham Tien, Phan Thiet

隔天就粗发去胡志明市了!

Day 12~14 胡志明市HoChiMinh

胡志明,是越南最大最繁荣的城市,有“东方的巴黎”的美誉,作为越南对外开放的窗口,这里有着越南最大的港口,是越南的经济、航运、贸易中心。

行程:D12、Lele Hotel(check in)- PHO24?(午餐)- DQ- Banh Mi Huynh Hoa(晚餐)- HIGHLAND COFFEE - Lele Hotel
                 D13、圣母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 中央邮局Central Post Office - 麦当劳 - 百盛商场Parkson CT Plaza - Quan An Ngon(午餐)- 统一宫/独立宫 -  边青市场Ben Thanh Market - 麦当劳(晚餐)- HIGHLAND COFFEE - 范五老街Pham Ngu Lao - Lele Hotel
                 D14、机场到河内(10:05-12:10)

住的是Lele Hotel,酒店下面就是SUBWAY,很容易找,地理位置还算方便,房间挺大挺干净,有空调有WIFI,也需要打电话申请打扫服务的,含早餐,餐厅在10F,早餐类似自助餐,有羹汤、法包、汤粉、水果等等。
       地址:171 Pham Ngu Lao St, - Dist.1, Ho Chi Minh City

一进入胡志明市就感觉到连街道都热气腾腾的,太阳暴晒,热到恨不能缩在酒店晚上才出没。还发现到处都是OK便利店,反正总有一间在你身边,偶然才看到Family全家便利店,看来日企还是蛮低调的嘛~
       在PHO24?(好像是这名啊)吃午餐,店员居然因为我们没点饮料而连同免费配送的冰茶也不给我们上了囧,有点排华的感觉,不过粉的价格跟当地人的是一样的,味道一般。
       途中偶遇DQ,这里的很便宜,标准杯才54000VND!沿路找到银行兑换货币之后就马上回酒店歇歇咯~

胡志明市的繁华夜景。

晚餐到被评为胡志明市最好的法棒店Banh Mi Huynh Hoa打卡!去到的时候也有很多当地人在排队,全部配料都加,33000VND/个,很大一个吃不完,口味还不错,辣椒很辣的(不吃的小伙伴记得走辣),不过我还是觉得会安那间的法棒更好吃!
       地址:26 le Thi Rieng P. Ben Thanh, Q.1, Ho Chi Minh City

随后到酒店附近的HIGHLAND COFFEE坐下来感受一下胡志明市的夜生活节奏咯!
       分两层,环境一般,可以充电,蛮多当地人在这点杯饮料闲聊的,我点了越南咖啡(标准杯,相对其他饮料而言咖啡的标准杯也较小)+越南咖啡蛋糕,这个组合超赞,一共64000VND!

就是这个越南咖啡蛋糕!甜而不腻,好吃!

这个百香果蛋糕也不错,酸酸甜甜~

隔天我们就去了胡志明市最有标志性的建筑——圣母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和中央邮局Central Post Office(两座建筑物是相对的,过条马路就是了)
       地址: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同样是标志性的建筑物,这个邮局现在还在使用当中,有兴趣的话可以在此邮寄明信片给友人。我们还在邮局外面偶遇穿着白色奥黛拍毕业照的学生们呢。

买了昆虫组合邮票给朋友,40000VND。

比较著名的西贡小姐香水,感觉大部分都比较俗味,有那么两三瓶的味道才比较清新。

在其他城市没看到、在胡志明市才出现的麦当劳,就在中央邮局旁,果断进去看看儿童套餐玩具哈哈(/≧▽≦)/,这周随儿童套餐出售只有HelloKitty,没啥兴趣,我喜欢的是Melody,可惜不能整套买下来。Z买了个儿童套餐,我跟W纷纷借来装13拍照咯哈哈~后来Z的朋友们也想要,于是我们的晚餐继续麦当劳╮(╯▽╰)╭疯狂的我们啊。。。

儿童套餐的价格是60000VND。

还是蛮可爱的是不o(* ̄▽ ̄*)o

随后我们还闲逛到了百盛商场Parkson CT Plaza,除了一开始提到的兑换货币这事外,里面很多护肤品化妆品专柜还有很多常见的服饰品牌也有越南当地的服饰品牌,买买买!看看哪些值得下手的就立马拿下吧,别犹豫了,毕竟过了这村没这店啊~( ̄▽ ̄~)(~ ̄▽ ̄)~!刚好ELLE断码鞋打折才590000VND/双,W就立马拿下了一双,可以直接刷银联卡~
       地址: 60 Truong Son, phuong 2, Ho Chi Minh City

Quan An Ngon果然是大大的魅力,熙熙攘攘、客似云来啊~这店的装修结合了中国古典风的元素,食物味道很不错,不过没有空调,有点闷热。我们点了蟹肉春卷、海鲜粥、炒青菜、鱿鱼、各自的饮料,一共花费了552000VND,推荐!适合国人的口味。原本还想点甘蔗虾,可惜找不到,可能不是当季吧。
       地址:138 Nam Ky Khoi Nghia Street |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海鲜粥还挺好吃的!三个人,每人两碗左右的分量。
       炒青菜也不错,没有苦味。

这是蟹肉春卷,中间是切开的,不过吃起来没感觉到蟹肉的口感,用生菜包着吃好吃啊╭(′▽`)╭(′▽`)╯

这是烤鱿鱼?有几种做法的,我们选的好像是烤?也是很好吃的啊(* ̄3 ̄)╭

这是我点的Avocado milkshake!意外的好喝(❤´艸`❤)喝完仍感觉意犹未尽想再来一杯,强烈推荐点来试试!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例行公事去逛景点咯!距离Quan An Ngon不远处的是统一宫,也是胡志明市标志性的建筑,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门票价是30000VND/人。不过我们都不是很感兴趣,走马观花。
       地址: 106 Nguyen Du,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六点多快七点时我们溜达到边青市场,不过所有店铺都准备收摊了,我们只能直接去麦当劳咯。
       地址:
Intersection of Le Loi, Ham Nghi,Tran Hung Dao Avenues and Le Lai Street, Ho Chi Minh City

随后无聊继续去HIGHLAND COFFEE歇着。一杯是抹茶味一杯是巧克力味,59000VND/杯(标准杯)。我的是巧克力,还不错,不过喝多了会甜腻。

后收到在美奈认识的友人微信,大家一同商量下决定前往范五老街体验传说中的酒吧一条街与国内的有何不同之处。
       整一条街很多店铺都把座椅朝着路边摆放、小板凳充当小桌子,还可以买些花生、芒果条等小零嘴来闲聊,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或者在此生活已久的当地人都坐在路边喝着啤酒聊着日常,人生百态参差不齐,这一刻我感觉到了这个城市的包容性。
       来瓶西贡啤酒,大家干杯*~( ̄▽ ̄)~[][]~( ̄▽ ̄)~*!

有好些餐馆店还没来得及去品尝呢,隔天就直接飞回河内咯︿( ̄︶ ̄)︿

Day 14~15 河内HaNoi - 南宁

机场出来后直接搭乘minibus,40000VND/人,一出机场就会看到标志指示的了~
       再次回到河内,我们就拉着行李箱,沿着三十六行街穿插走过。老城区,狭窄的街道、眼花缭乱的店铺、熙熙攘攘的人群,延续着越南人的商业传统。最后我们还是走回了教堂附近随便找了间店坐下歇着。在面对教堂的右手边有一排餐馆店,之后老板娘很好人让我们寄存行李,我们就可以到处买买买啦!
       可以讲价的记得讲价哟~18寸的行李箱实在装不了啥呢( _ _)ノ|不过感觉也没啥好买的,只买了条图案缭乱的特色短裤(原价50000VND/条,讲价讲到40000VND)、小小的滴漏咖啡杯(25000VND)、4个当地特色的针织散钱包。。。

越南盾花不完,顺路打包HIGHLAND COFFEE然后打的到嘉林火车站,打的费是82000VND。到达之后还沿路打包了一些杂七杂八吃的。。。

Day 15~南宁 - 广州南

出境的时候我们拿着上车前买的玉米排在队伍的最后,其他游客依然很主动夹钱在护照里,不过有好几个小伙伴都没给钱,那个越南人看到我们的护照(不知道是不是做了什么标记)就直接让我们旁边等了,有了心理准备这次就没那么气愤了,悠哉地坐在椅子上啃着玉米等✧(≖ ◡ ≖)这次很快地就放我们走了(玉米都没吃完),估计是觉得等多久都没用了吧,出境很快,没啥阻拦的入境就更不用说了~之后就很顺利地脚踏国土^^
       整个旅途我们安排得真的很轻松自在,完全没有感受到旅途过后的疲惫感,全程人均消费大概4400+。

确实,胡志明市以南的地区可能对中国人的态度会差一些,隐有排华分子,但很庆幸的是我们整个旅途中大多数碰到的越南人真的挺不错的。目前没有再来第二次的欲望,看看以后的机缘巧合说不定会再来哟,希望到那时能感受到更加包容更加通达更富有人情味的越南
       有时候旅途中突发的小感动小确幸很难跟别人直白分享,就算回国后与友人讲述个中乐事与趣闻,别人也只会略翻照片略听途闻、尔后就没印象了,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切感受到原来面貌,在游记中我尽量还原我对越南旅途的感受,希望对小伙伴们有帮助哈~

2016-04-27 21:37

不好意思,我没看完~飘过~~

2016-04-27 21:40

越南的海好美啊

2016-04-27 23:06

写得好好‼️我也在广州也想坐火车去河内 这篇游记让我了解了很多

2016-04-27 23:59

2016-04-28 09:52

加油,^_^

2016-04-28 10:27

其他地方看来也很值得一去~~

2016-04-28 11:12

很美哟!

2016-04-28 12:27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4-28 13:3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2 01:0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14:52

美文美拍!欣赏!95顶

2016-06-14 10:54

楼主写的超详细啊!明年2月打算去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