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重庆行——真正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VIOLETing (天津) LV.15
2016-04-27 21:21 1156/3
  • 出发时间/2015-01-01

前言

之前有过一个人跟团旅行,也有过和他人一起的自由行,但一个人自由行还真是第一次。至于为什么选重庆~~~呵呵,完全是脑袋一热吧……

第一天

大约下午3点下的飞机,感觉坐了很长时间的轨道交通,终于在里洪崖洞最近的地铁站下车了(由于写这篇游记已经是一年四个月以后的事情了,所以我根本想不起来我坐的是那条地铁线,哪个地铁站了,嘻嘻~~)
刚从地铁站出来,根据手机地图导航来到了“传说中的洪崖洞”。当时第一感觉就是一个大写的“懵圈儿” !

导航上显示我已经到洪崖洞了,但我只看到这家星巴克~~~~~
没办法了,只能跟着大群人马后面走……原来…… 我是在上面呀!

旅舍就在洪崖洞。放下行李后准备出发朝天门
天很阴,一直都是雾蒙蒙的~~所以照片的天空部分也都是雾蒙蒙的……

山路慢慢呀~~~~我几乎是完全用腿儿着到的朝天门

实在太累了,打了个摩的去解放碑,20块钱,可真黑呀!

很有过年气氛的步行街,走着走着就到了小吃街~~~

已经很晚啦~~溜达回住处吧~~~

第二天

一早起来,当然是决心要去一趟心心念的渣滓洞啦~~~
我先是坐轨道交通,然后倒公交车,后又走了段山路……后来发现,如果先坐车到红岩展览馆是最方便滴
红岩陈列馆和烈士陵园,公交直接到,不用走山路,然后20块钱买张游览车的票,渣滓洞、白公馆等景点都能逛一遍,最后还可以乘游览车再回展览馆,在乘公交去别处,省去了很多冤枉路~~~

继续奔向白公馆~

最后为了坐车方便去了红岩魂广场,参观了烈士陵园。陈列馆没有进去~~

说句题外话~~写这篇游记已经是一年零四个月以后了, 回过头看看这些照片,像素真是“渣”呀!!当时是用两个手机分别拍的,饱和度较高的是美图2,饱和度低更显昏昏沉沉的是三星S3拍的这也是后来我再也没买三星手机的原因把~~~~
……
游完红岩,乘公交车去了瓷器口~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
好吧我就是来看人山人海滴~~~~

从瓷器口出来,我奔向了重庆大学~~~和人民礼堂~~

今天除了一早去渣滓洞坐了一段轨道交通外,全程坐公交车~~~从人民礼堂回到解放碑这段路,我真心是困死了,公交车上非常颠簸,我也真心睡着了~~~回到步行街附近还不到5点,于是决定去长江索道看看~~~

坐在索道上隐约能看到湖广会馆,于是决定下了索道后再去湖广会馆看看~~~

由于当时人太懵圈了把~~上上下下以为自己已经进了会馆,直到绕了出来后才找到正门,也同时发现人家已经关门了~~~好吧,就在外面拍拍照吧~~

……
从湖广会馆腿儿到步行街,再从步行街腿儿到洪崖洞~~天色就已经很晚了~~~

这时,洪崖洞的美,就展现在眼前了

看到了夜晚的洪崖洞,我感觉所有的劳累都是值得的,我这次一个人第一次的自由行也是值得的
回到旅舍我在一楼的咖啡座歇息一会儿~~~

第三天

没有经验吧,这次订的回程航班早,所以第三天没有行程了~~~一大早直接赶赴机场~~~
附上早上拍的洪崖洞吧~~~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8 15:25

引用 shalleyshaw 发表于 2016-04-28 15:25:14 的回复:

回复shalleyshaw:好的,我尽量。

2016-04-29 00:1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