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爱上你的美

慕.络 (长沙) LV.16
2016-04-27 21:33 1208/12

来到重庆,想着自己离成都已经如此之近。必须来看看可爱的大熊猫。去看看小时候觉得挺有意思的峨嵋派之峨眉山。于是,搭上从重庆开往成都东的动车。成都,我来了。
成都,简称“蓉”,四川省省会,199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2015年11月,经国务院批复,被定位为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解放军五大战区之一的西部战区机关驻成都市青羊区北较场。
成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美食之都,也是中西部地区世界500强企业数量最多(268家)、设立外国领事馆数量最多(15个)、开通国际航线数量最多(85条)的城市
成都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物产丰富、农业发达,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成都东与德阳资阳毗邻,西与雅安阿坝接壤,南与眉山相连。成都市下辖锦江区等10区5县,代管4个县级市。2014年末,成都市辖区建成区面积604.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442.8万人
成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26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了都江堰、武侯祠、杜甫草堂、金沙遗址等众多名胜古迹。成都约在公元前5世纪中叶构筑城池,西汉时已成为中国六大都市之一,三国时期为蜀汉国都。北宋年间成都人联合发行了世界最早的纸币“交子”,官府在成都设立了世界最早的管理储蓄银行“交子务”。2001年出土的金沙遗址,将成都建城历史从公元前311年提前到了公元前611年,成为中国未变城址最长久的城市。

重庆北都成都东的动车每天都有很多趟。我们打的是6点半出发的。接近九点。我们到达成都东。成都东是近年来新修的高铁站,离市中心较远。不过我们可以第一天先去往熊猫基地。看可爱的大熊猫。小时候,老在电视机里看到可爱的,憨憨的大熊猫。现在终于可以在现实生活中看到,心情那个激动呀。一大早。我们从东站出发。搭个优步前往基地。只要10块。白菜价有木有。大家可以打的前往,美誉必要公交。毕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大熊猫亲密接触嘛。呵呵。来一波大熊猫的可爱照片。

大熊猫基地之天鹅湖

大熊猫基地的门票是成人票58 。学生票半价,培培君觉得此行最值得的就去大熊猫基地的门票了。大熊猫基地可以三个小时就玩的很好,亲们去往大熊猫基地一定要赶早哦、要不可爱的大熊猫就要回去睡觉了哦、最好是11点之前哦。记住记住哦。

看完大熊猫我们决定前往天府广场的春熙路那边入住宾馆。大熊猫基地出来就有很多私家车可以去往市中心。10元一位。不过我们还是公交前往的。就是要先搭公交前往动物园转公交。两趟公交才能到达目地哦。
不得不说的是我在成都入住的托板鞋青年旅社。一个大写的赞。小伙伴来到成都了,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不说了。上图。

超级有情调。有木有。只需花55元。你就可以在这里和世界各地的朋友来个深度交流。这里外国友人实在太多了。可以提高英语水平。主要是这里的环境真的很好。呆在那里,我认识了好多新的朋友,简直不要太好呀。我的室友人都特别好,房间里卫生也弄得很好,我是连续入住3晚的节奏。

宽窄巷子 锦里

下午一点,我们前往宽窄巷子。宽窄巷子离春熙路很近。我们打了3站公交就到了。很多车都可以直达哦。
步入宽窄巷子,就被它的美迷住。比我以往去过的古镇小街都要美。那个格局呀,屋顶呀。两个眼睛都看不过
来呀。

康熙五十七年,在平定了准葛尔之乱后,选留千余兵丁驻守成都,在当年少城基础上修筑了满城。清朝居住在满城的只有满蒙八旗,满清没落之后,满城不再是禁区,百姓可以自由出入,有些外地商人乘机在满城附近开起了典当铺,大量收购旗人家产。形成了旗人后裔、达官贵人,贩夫走卒同住满城的独特格局。此间的宽巷子名叫兴仁胡同,窄巷子名叫太平胡同,井巷子叫如意胡同(明德胡同)。[6]
辛亥革命以后,清朝总督赵尔丰随后交出政权,拆除了少城的城墙,一些达官贵人来此辟公馆、民宅,于右任,田颂尧、李家钰、杨森,刘文辉等先后定居在这里,蒋介石也曾经来过,使得这些古老的建筑得以保存下来。民国初年,当时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将“胡同”改为“巷子” 。
民国三十七年。一次城市勘测一中,传说当时的工作人员在度量之后,便随手将宽一点的巷子标注为“宽巷子”,窄一点的那条就是“窄巷子”,有井的那一条就是“井巷子”。

宽窄巷子里面游人如织。人来人往中,都在感叹建筑者的神奇。一砖一瓦,好像都在诉说着一个故事。值得游人细细品味。宽窄巷子是开放式景点。里面不需要门票。里面的东西价格有点高,建议品尝两样即可。

去往锦里

锦里离宽窄巷子不远。推荐打的前往。锦里里面有很多好吃的。像一根面,乐山钵钵鸡,菠萝饭,都不错,亲们去了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同样的,锦里也是不需要门票的。大家可以在里面多看看,多逛逛。我超喜欢一个小摊子上的沙画,买了好多回家送给亲朋好友,大家有机会也可以去看看。小吃好吃,价格不便宜。里面的东西都是10元起 。像一根面就要18 。没有多少哦。我和小伙伴都是买的不同的。大家都可以尝试一下哈。

杜甫草堂

从春熙路到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杜甫草堂坐落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
今天的草堂占地面积近300亩,仍完整保留着明弘治十三年(公元1500年)和清嘉庆十六年(公元1811年)修葺扩建时的建筑格局,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块圣地。1955年成立杜甫纪念馆,1985年更名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是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知名度最高且最具特色的杜甫行踪遗迹地。

我来了 峨眉山

第二天   我和小伙伴分开。我前往峨眉山。小伙伴留在成都继续吃喝玩乐。

在这里普及大家一个小知识。如果你是属猴的,今年一定要去爬峨眉山。因为峨眉山是免票的。
大家要在出发前一天。在微信上搜索识途网。 关注它,并且在网上完成相关的注册,最后选中你要出发的那天,0元购买其门票哦。
我是出发晚了。到达新汽车南站已经是上午9点。青旅的小伙伴是早我2个多小时及出发啦。
成都去往峨眉山要搭3个小时的大巴哦。建议大家一定要i提前购买高铁票前往。可以节省太多的时间哦。
我是12点多才到达峨眉山山脚。人都坐晕了。幸好路上遇见新的小伙伴,和他聊了两个小时的天才得以缓解无聊哈。
到达峨眉山后,我买了从山脚报国寺前往半山腰雷洞坪的大巴。往返90 元 。往返不限时间,你可以隔天使用哦。
对了,从成都峨眉山的大巴是45一张。高铁有65 和69两种。

坐大巴两个两个小时,才到达半山腰雷洞坪。雷洞坪里面的东西特贵。口香糖就要5元。苏打水10块,我那白花花的银子就这样流走了。对了,提醒大家,租衣服要在雷洞坪租。比山脚那里便宜。总共200元,30元租衣费,170押金,大家一定要把押金条给保管好哦,到时候是要靠那个退钱。

峨眉山雷洞坪到达山顶金顶煦暖哦爬将近3个小时。如果你体力好。2个小时是没有问题的哦。建议大家多买点干粮,里面的食物实在太贵。到达山顶。你会发现一切都值得。山顶的风景真的很美。虽然我此行没有机会看到日出。但是为了看日出而所期待的心情我永远都会记得。

峨眉山美景

来到峨眉山。我不仅收获到了美景,更是承载了满满的爱回家的。在爬行过程中,我爬不动了,孤身一人。幸好和我在大巴上认识的甘肃的哥哥姐姐们帮助我,不停鼓励我。帮我买吃的。香香,哥哥。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孤行的路上不孤单。真的特别感动。第一次和大西北的人接触,发现它们那里的人真的很淳朴,很热情,对人很真诚。

后来,在金顶上,也幸亏那个沈阳的姐姐接纳我,让我晚上能以便宜的价格入住金顶大酒店。和她住在一个舒适的大房间里。
晚上,我突然有高原反应。她也是十分关心我。
一晚上,和她聊了很多,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她还热情的邀请我去大东北看看。实在是暖心。
第二天早晨,我嫌酒店自助早餐38一份太贵。带在房间里面独自挨饿的时候。沈阳姐姐给我拿来了2个热乎乎的鸡蛋,说要我快吃。太实在了。我就需要这玩意,吃着热乎乎的鸡蛋,整个心都被融化了。世上处处有真情呀。
后来,隔壁的爷爷奶奶分别给我送来鸡蛋。心里的感激无以言表。
素昧谋面的陌生人,可以这么关心着我。真的很难得。特别感谢在路上遇到的朋友们。
也许这既是我喜欢旅行的原因把。可以遇见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
感受这个世界给我的善意。
以后,我也要像别人这样关心他人。

峨眉山的费用
成都峨眉山 往返90
峨眉山山脚到半山腰 往返90
索道 120 。 我没坐
门票 190  猴年免票 学生半价
酒店580 山顶上的

感谢一路上碰到的好人
下一站,我要前往甘肃那边 去感受大西北的风光
愿我一直能够遇到好人 可以结识更多的好朋友。有着梦想,有着行动起来的勇气

成都我爱你  因为你我收获很多。
下一次 我要带我亲爱的人去往九寨沟 看看那里五彩斑斓的水世界。

加油,^_^

2016-04-28 10:27

2016-04-28 10:38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4-28 10:38:49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4-28 11:3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8 10:27:07 的回复:

加油,^_^

回复浪漫贵族:嗯嗯 会的。

2016-04-28 11:3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28 12:26

很美哟!

2016-04-28 12:27

引用 爱的姿态永恒如一 发表于 2016-04-28 12:26:2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爱的姿态永恒如一:我也是 以前的都没写。现在想想好遗憾。不过 在旅途上遇到的人我都记得。因为有美好的回忆。以后我们都要多记录美好。😀

2016-04-28 13: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8 12:27:37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嘿嘿 用手机照的不好。希望自己今年能买个单反试试。哈哈。

2016-04-28 13:39

2016-05-01 09:1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14:52

引用 ly小顽子 发表于 2016-05-02 14:52:30 的回复:

回复ly小顽子:谢谢亲的支持 是我写游记的动力。😊,

2016-05-02 18:29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01 09:19: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