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憧憬,有一天真的实现了!(台北-台南-垦丁8天游)❀❀❀

kuyingGYY (广州) LV.3
2016-04-27 22:00 1710/5
  • 出发时间/2015-09-12

前言

从一开始的周杰伦、SHE、陈绮贞,到后来的苏打绿,我觉得吸引着我的不仅是他们的才华,还有传递的那一股浓浓台湾的人情味和乐观,轻松的态度。还在初中的我,没日没夜地听着伦哥的歌,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踏上这个向往,憧憬的地方;到后来的偶像剧、综艺节目、电影,让我更想要近距离接触台湾。可是这么多年过去,曾经的梦想也已经被自己搁置到不知哪个角落了,要不是朋友的提议,估计不会这么快实现。于是,8天的台湾之旅开始了。

前期准备:

机票:/(ㄒoㄒ)/~~本以为提早订会便宜很多,还跟朋友钉在电脑前研究各种网站,各个航空公司的机票。。。。后来才发现这种事,一要看运气,二还要经得起折腾。从香港转机到台北票价便宜得多,但!浪费时间,综合各种因素,订好了广州直航到台北的航班,当然不是什么特价机票,价格还可以接受。
证件:大通证,入台证都要提前办好。
酒店:这次TW之旅我们去了三个地方,台北-台南-垦丁,在台北入住了台北西悠饭店;台南1967;垦丁加利利民宿。住宿都不错,特别是垦丁加利利民宿,民宿啊姨给我们留了一间很大的双人间,一张床大得可以睡下三个人!!!不夸张O(∩_∩)O~
交通:这一次去的地方不多,靠的都是大交通,高铁票要提前订,因为会有早鸟票!!姐姐我就是在刚踏入可以抢早鸟票那一天的12点就刷到了,因为可以便宜差不多4折!~
攻略:貌似每次出游都喜欢做做攻略,怀着豪情壮志的心情打开各种网站,想着姐姐要做一篇详细至极的游记,看着游记就好像去了一次当地一样。。。。。呵呵~三分钟热度开始发挥作用了,这豪情壮志就只能存在脑海里了。而我想说的是:其实解决了大路线的问题,真的没必要做很详细的攻略,因为旅游就是求开心的,放松的,按着计划走就失去了当中的随性和突如其来的惊喜!!~除非你是时间紧而又想游很多地儿的~这样特别累

准备得差不多就开始踏上这为期8天的TW之旅吧~~~

一夜台北

Day 1.
广州-台北:17:30的航班到达台北已经7点多,拿行李,到达饭店已经快九点了,把行李放到房间,赶紧奔向饭店旁边的宁夏夜市!!!选择这家饭店也是因为这里靠近捷运,靠近夜市!!附上我们日思夜想的卤肉饭美图一张~~(づ ̄ 3 ̄)づ

台北的特色,机车党~~但都井然有序地遵守交通规则

台北街头的机车大军

台北的第一晚都是在美食中度过呀~

回到饭店,住的是四人间,还有一对母女跟我们住一起,聊开之后才知道她们是从桃园过来,参加马拉松的,妈妈很年轻,已经离婚,前夫是一名导演,女儿在床上,拉起了窗帘。妈妈说她参加各式各样的马拉松有几年时间了,各地有赛事都会去参加,这次女儿也想参加,就带着她一同参加,说着说着,拿出了手机让我们看她的参赛照片,照片里的妈妈跟女儿一样青春活力,感觉这是一位坚强自立的妈妈。洗漱完后结束在台北的短短一夜。。。。。。

府城-台南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_=~=_=

早早起床,收拾好便奔去台北车站搭高铁南下了。
早晨的台北,安安静静的,一路上好多小吃的店都营业了,而且到处都是7-11和family mart,而且店里品种都超多的,真的是连逛个便利店都可以逛好久的O(∩_∩)O~~进了一间全家,把早餐解决了就奔去捷运站了。

TW的火车,在这不得不赞一下,很干净,很舒服,很有感觉~

找路的时候遇到一群年轻人在给这个老城添上年轻的活力~~

吃完之后打算回饭店休息一下,保存战斗力,决战晚上的花园夜市!!迷路了一小段时间,现在竟然想不起当时是怎么回的饭店,断片了。。。/(ㄒoㄒ)/~~

小憩之后,往花园夜市出发,路上发现台南的夜晚很舒服,街道干净,车辆整整齐齐地摆放。

攻占花园夜市啦!!!~O(∩_∩)O~~

买爱玉冰大叔的笑容很可爱~

还有很多没照下来就开吃了,还打包了一些回去饭店。。。。。。苍天啊,这肚子到底是有多大啊

风情-垦丁

继续南下,民宿阿姨安排的司机到火车站来接我们,高雄垦丁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一直想要乔角度拍一张沿海公路的照片,失望而终/(ㄒoㄒ)/~~一看到有海就兴奋起来,脑海一直回旋着《沿海公路的出口》和《我在垦丁天气晴》的场景,心情竟激动起来。

垦丁住的是加利利民宿,booking上订的。
去到民宿已经下午两三点了,民宿阿姨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房间,跟阿姨说我们明天要租电动车,可是我还不会开,啊姨说可以教我们,原来是阿姨的丈夫。其实,学开车也没有很难,一上去就学会了,只是叔叔觉得我没什么自信,呵呵~

民宿的房间真是个惊喜!又大又干净,很有度假feel~还有小阳台,通过阳台还能看到一点点的海~

本来只是想稍作休息,惊醒的时候才发现天都黑了。。。。。赶紧收拾出发垦丁大街觅食,不要浪费这么好时间啊!!刚出门就看到傍晚的垦丁,很静谧

垦丁大街的路上看到旁边有小道可以到海边,于是两个人慢慢地摸索下去了,站在海边,听浪声,想起了毕业旅行的那个夜晚。。。。。突然,旁边好像有人朝我们喊:有蟹!原来海水把一只蟹冲上岸了,于是跑去调戏了一下蟹,后来实在怕太晚了,没玩多久就离开了,填肚子才是正事啊~~~

虽然已经不吃泡面很久了,但曾经是泡面达人的我,听说台湾的泡面很不一样!于是吃完垦丁大街回来,跑去7-11买了个泡面,一圆我的泡面梦!真的比大陆的好吃!酱料多不说,吃完还没有渴的感觉。

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机车狂奔之旅啦!!(狂什么奔,那辆机车时速也就30.。。。。。。)

垦丁-机车-沿海公路

新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在垦丁两天的早餐都是民宿包的,其实就是到民宿前面那家早餐店吃,味道还不错,很实在,吃完有充满元气的感觉,O(∩_∩)O哈哈哈~

如此美景伴早餐,心情大好~

吃完早点,回去民宿牵车,阿姨再次问我,行不行,我用坚毅的语气回她,肯定行!O(∩_∩)O哈哈哈~阿姨专门帮我们充好了两块电池的电,一天下来够用了~

让今天的交通工具露一下脸,就是它~

跟阿姨确认了一下鹅鼻銮灯塔的方向,出发啦~~~发现我们的形成真的毫无计划啊

去鹅鼻銮的路上,看到这么美的地儿,果断停车跑去看看啦,应该是什么景点吧,看到一些旅行团也有游玩。
准备离开之时,遇到昨晚海边的那个大叔......打了声招呼就赶紧跑了

一路开着小机车,脑海一直浮现《沿海公路的出口》,好有feel~

鹅鼻銮公园好舒服,可是人有点儿多,刚好遇到海边栈道维修,可惜!~公园好大,有些学生在搞一些活动~

沿着公路一直开,景色真的是随便一拍都是美景!!!~突然觉得生活在垦丁的人们好幸福,这里生活慢慢的,简单,舒服,天天都像度假一样。其实我们去的地方很少,还有很多热门景点还有去,但是这样开着车慢慢地游玩,看到景色美的地方就停留一下,然后继续下一站,很自在~

其实垦丁也不是很大(同一个人一天都可以遇到三四次),一两天是可以游完的,只是不舍得的是这里生活的常态,慢慢地,很自在~
各式各样民宿其实也是一道风景,基本都是白色和蓝色,以淡淡的颜色为主,会有一种好像到了国外某个海边的感觉;海边的管理也是比较规范的,看不到随地的垃圾,周围的建筑并不像大陆的千篇一律,死板的感觉~

我想,要是以后还有机会来台湾,一定还要再来垦丁,这里的景色,人们,可以让你忘掉很多烦心事~

垦丁最后一晚,好友、pizza与台啤共度~

摩登台北

台北故宫博物馆

为了一睹那颗小白菜,结果进去还没一小时就觉得困了。。。。。请原谅毫无艺术修养的人/(ㄒoㄒ)/~~
结果,早早结束台北故宫行程,开始我的寻找Mr. J之旅了!!!!~

那台一碰就会让你回到20年前的古董钢琴~

继续寻找Mr. J,一路上看到淡水国小,淡水国中的学生,就会联想以前伦哥上下学的场景。。。。。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失策!!!没有了解淡水高中的开放时间,吃了闭门羹,不让进了!~
只能站在门口,想想电影里的场景,那栋红楼~

台北九份的路线很多种,百度一下基本都能找到,看你喜欢快捷的还是慢悠悠的,选择适合自己的~
台湾的车站都挺有特色,有一种这么近那么远的感觉。在大陆,基本上去远一点的地方才会搭上火车,而且火车站都在比较偏远的地方,脏乱是火车站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一到节假日,熙熙攘攘的人挤满火车站,说到要搭火车,我的心中都有一种恐惧的感觉~

可是在台湾,火车站干净整洁,就算看得出来比较旧的火车站,也保持得很干净,而且一切都井井有序,并不需要特定的人来维持秩序。
火车的速度并不快,就建在小村庄的隔壁,旁边的住客都能听到火车的声音,但都不会觉得很吵,反而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月台、车上都不拥挤,踏上列车,感觉像是列车开往的那一头,有妈妈亲手做的饭菜在等候,一切都是很安详~

芋圆好好吃!!~抛离大陆的几百条街

饭店楼下吃的蚵仔面线,赞!!!~

不做计划,没有行程攻略,很自由,三天的台北之旅很快就结束了,很多地方都还没有去逛透透,我想,是给我机会下次再来吧
台湾的每一个地方,都感觉要用很多时间来逛透,来了解,不仅台湾是这样,每次去旅游,都有一种想要逛透那个地方的心情,就像当地人一样。台湾是一个适合慢慢游玩的地方,越久会发现这里越美,不仅景色美,人更美,越多惊喜,好像一转角就会发现新奇的东西。
这里的有特色的店都小小的,很安静。

街道很安静,但是看不到有环卫工人,也看不到垃圾桶,原来是台湾提倡垃圾不落地,手上的垃圾可以拜托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帮忙丢掉,他们都很乐意~
台湾,听得最多的就是“谢谢”,公车司机,从他仅留的几颗牙齿就可以知道他年纪不小了,很和蔼,对每个上车的客人都会说“谢谢”,到站之前都会告诉乘客开前门还是后门,每每看到这些场景,都会觉得很暖~

要离开了,当然少不了血拼,11点多还在外奋斗,采购代购的东西,一直买到机场,我也是醉了。。。。。
最后一晚,又去了宁夏夜市点了碗卤肉饭,O(∩_∩)O哈哈哈~

就算万般不舍,都还是要离开,台湾是一个意犹未尽的地方,肯定会再来的~

后记

本篇游记个人觉得比较散乱,也没有具体的路线,起不到参考的作用,但是我觉得旅游并不在于那一个个计划的完成,而且随性地游,自由地走走停停,更能融入当地生活,体会当地的风情,你会发现一个小小的惊喜都能让整个旅程有趣起来~

新发现可以是你找了很久的路,结果一抬头发现你要找的就在眼前~
可以是去吃了一家不热门但很对自己口味的店~
可以是听听当地人们说说他们生活的苦甜~

人生亦是如此......

到达台南,住的是1967,貌似很多人都知道这家饭店,在车站的咨询站我都还没问出口xx怎么走,工作人员就说是1967吗?
会馆环境很不错哦~挺小资的,周围也很安静,虽是饭店,但像是建在居民区内,很亲和~

把行李放好,就又开始我们的台南吃货一天游了!!~
的士伯伯很热情,一路上介绍了很多美食,还告诉我们年轻一辈和老一辈经常去吃的地方,让我们选择去哪边,后来我们选择去年轻人经常去的地方,接收下面一大波美食的轰炸吧~

2016-04-28 10:5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8 13:25

輸了..

我吃輸了啦..

2016-04-28 15:35

引用 kuyingGYY 的图片:

這張棒!

2016-04-29 00:4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