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又见平遥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4-27 22:05 563/3
  • 出发时间/2016-04-22

花花从小就有古城情结,距上次来到古城已经过去十六个年头了。记录一下这次的行程期待下一个十六年~

早在15年就有计划来平遥,无奈工作繁忙再加上没有合适的时间所以一直没能成行。真正下定决心出游的时候发现石家庄平遥开通了高铁,虽然也没快到哪去,但是时间确实非常不错的,睡到自然醒出发去火车站,到平遥刚好是中午。平遥高铁站离古城稍微远一点,不过有非常方便的公交车108路,大概十五分钟一班车,虽然不想平遥火车站离古城那么近,但是直达的公交车也很方便。提前在美团上定好的古香古色的客栈。开客栈的是一对母子,帅哥老板负责开车接送不认路的我们。和蔼可亲的阿姨在客栈熬着热乎的小米粥等着我们的到来,让我们对这个古城又增添了一份喜爱。

收拾完行李已经刚好是中午一点多,四月的北方太阳已经很毒辣了。怕晒黑的我俩听从了客栈阿姨的建议决定在屋里休息一会稍后再出门。

院子正中央有个好漂亮的秋千,两个爱美的小姑娘免不了要拍上一阵。坐在秋千上感受四月温暖舒服的春风,把工作中的繁杂事全部抛在脑后。感觉自己笑的都比平时灿烂了~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自然要寻找美食喽~位于古城中心地带的晋升炉食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一餐,两个选择苦难重症患者果断选择团购了双人餐。结果多到根本吃不完有木有!每一份美食都用充满平遥元素的碗碟摆放在我们面前,让人食欲大开。平遥碗秃,栲栳栳是最出名最具代表性的面食。牛肉拌面味道超赞可惜两个不能吃辣的妹子只能望洋兴叹,为了自己不长痘痘只能委屈自己的肚子啦!最爱套餐里的两倍饮品:甜茶和谷奶奶。甜茶能够感受到谷物炒制出来的浓郁香味,而谷奶奶则是浓郁的豆奶味。福字微型米缸里是米饭,里面好像还有红豆和薏米,咯吱咯吱的口感。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用餐的客人寥寥。正巧赶上一位店员过生日,给在座的每一位用餐的顾客都送上了一份生日蛋糕。当然我们也献上了最最诚挚的祝福~

大小出门很谨慎,加上又是两个小姑娘,我俩的原则就是天黑就回家!所以第一天并没有在古城里逗留太久,转了主要的景点:票号啊~镖局啊~商号啊~银库等等。为什么没有去县衙?因为客栈阿姨说周六会有县官大人断案,我俩准备第二天去县衙击鼓鸣冤~

下午六点,古城里所有通票景点都会关门,原本热闹的古城变得安静下来。我们在夕阳下慢慢散步回到客栈,路过日升昌门口拍下了白天里拍不到的大门哦~

从城墙上下来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

老规矩,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寄给自己一份明信片

第二天清早客栈阿姨给联系好了去王家大院的车,很方便50/人往返。王家大院平遥古城大概六七十公里,开车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在王家大院遇到了来自天津的一行摄影爱好者,起初我以为是要我帮他们拍照,没成想是看中宝宝的花裤裤,所以被当模特拍了很多好美好美的照片。担心涉及版权问题所以不多爆照啦,宝宝要留着偷偷自恋看~

之前看到很多游记都推荐沙棘汁,其实挺好喝的,只不过要多说一句古城里的沙棘汁可是十里不同价!步行街里基本是五块一瓶甚至更贵,但是步行街外相对会实惠很多,其实都一样。我们买的三块一瓶。

一人一个手链~

这就是我们昨天说要击鼓喊冤的县官大人哈哈~他真的在断案~~

平遥买的小纪念品还有醋~~~

因为车票买晚了所以只能周日一早就回程。我俩没玩够,那天晚上在小院的秋千上一直坐到11点半,聊着天,喝着茶,感受着平遥的晚风。客栈小哥还笑说你俩要是不困就去帮我妈值班好了~真心想再多玩一天啊~在王家大院碰到的天津小哥一行人去碛口古镇了,发回来的照片美得我想哭。

再美好的旅程总有结束的时候。不想矫情的多说什么,期待下一个十六年,平遥,我们一定会再相见~

下午回到平遥继续逛吃光吃。平遥有名的天元奎,既是住宿又可以吃饭,过油肉和长山药都是特色,个人觉得口味偏重,有点油腻。削面片味道很不错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