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Chin-glish遇到Thai-glish,第一次泰囧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1-04

时间:2016.01.04-----2016.01.10

前言:本来这次旅行的计划是爷爷奶奶和酱油夫妇四个人,但由于去年端午节爷爷来咱们家生病后身体一直不太好,最后爷爷去不了,亲爱的表妹二玮同学补上空缺,才有了这次泰国之行。
人物介绍:
酱油老公,导演,负责一切筹划准备工作。

小酱油,摄影师,负责把大家拍的美美的。(最后发现,大部分照片还是导演拍的 )

二玮,场工,随时补位 。

奶奶,我们的公主,铛铛铛铛……..

出发啦!本来订的是红眼航班,结果航班取消,航空公司说任何时间的飞机随便挑,有种被鸟屎击中的感觉。最后选择了下午的飞机,遇到气流飞机一直在颠簸,奶奶晕了我吐了,老公打趣说巴西还去哇?到曼谷的酒店差不多晚上7点钟。

大皇宫一日游。
酒店自助早餐,出门在外第二顿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吃点。

好晒,大皇宫人好多,不多说了,上图吧。

奶奶拍照的时候好严肃啊。。。

大皇宫的游客实在太多了。建议年轻人自由行就不要来了,真心没意思。不过如果有老人同行可以来逛逛,老人家就喜欢看景点的。“哇,这个房子好漂亮”,奶奶开心就好。
so hot,本来还打算带奶奶去卧佛寺的,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去逛商城,吃DQ,曼谷买买买......

第二天,朱拉隆功大学半日游。
泰国最好的大学之一。请原谅我,过了好几个月,旅行所剩的记忆不多,只能拼命上图了。泰国的大学都有统一的校服,二玮同学很喜欢。

孔子学院看上去好土好寒酸哦,下面这尊孔子像是习大大还不是习大大访泰国的时候赠送的。

怎么没有奶奶的照片呢》上午的活动对奶奶来说太无聊了,只要看到石凳就坐着。下午出发去普吉了,一路上老公都在和司机聊天。聊什么,汽车,汽油。
建议做白天的飞机去普吉,能从飞机上看到美丽的海岸线,我们抵达普吉已经是晚上7点多,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了。
普吉,第一天自由活动。酒店早餐玩自拍,芭东海滩走走,买买东西,逛逛超市,班藏市场吃海鲜。海鲜市场的水太深了,不过怎么样都比国内便宜。
这兄妹俩聊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的。老公给自己某宝上淘的情怀衫,说要穿着它去普吉。

二玮同学这张看上去好端庄,美美美。

有时候真的想哭,王先森总是把我们拍的又矮又胖。这张中你看的出二玮同学有173吗?

普吉岛之前,看到很多网友评价说芭东海滩不如卡塔、卡伦海滩干净。我们自己走过后发现芭东海滩还可以,卡塔卡伦并没有比芭东干净人少,而且芭东购物啊什么的更便利。

上午海滩上走走吹吹海风,太阳冒到头顶后于是回到街上给大家买化妆品。芭东海滩上所有的屈臣氏、boots基本都被我们走遍了,有些东西还是挺热销和难买的。如果你在曼谷看到了千万不要犹豫,因为很有可能普吉岛上就买不到了。

班赞海鲜市场。你的厨房,大龙虾、石斑、菠萝饭.....,每一道都好赞。记得吃小菠萝,超甜!

接下来是最期待的出海游。
皮皮岛、竹子岛、猴子岛一日游。某宝上订的豪华游轮一日游特等舱。上船后被安排到头等舱,机智的王先森发现不对劲,一直跟船上的工作人员联系。船上的工作人员说不清楚,急忙联系淘宝客服,虽然花了点时间还好最后完美解决了。来到特等舱,哇,基本没有人,还可以上甲板日光浴。

二楼甲板上好多俊男美女哦~

早上出发的时候甲板上风超级大,努力拼命站好拍照。

王先森,加快减肥的速度,肉都要扑出来了。

酱油夫妇一起看海。

小PP岛。只能远远的看,不安排上岸。

游轮继续想前方航行。

抵达猴子岛。岛上好多猴子,依然只是在游轮上观赏,不上岸。

水清澈见底,飘了些叶子更有一番味道。上面白白的雾气是手机防水袋上的,某宝上10RMB买了手机防水袋,拍了第一张照片也就是这张照片后压箱底了,传说中的鸡肋。

抵达竹子岛。终于要登岸了,游泳,浮潜。王先森和二玮同学下水后就上来了,他们两个不懂水性,有点害怕。。
不知道该用什么颜色来形容这海水颜色,绿色吗,不贴切。不管怎样,水很清澈,赏心悦目。王先森今天出完海后,感慨三门要是有这么漂亮的海就不用盖核电站了。

水很清澈,沙子粒粒分明。沙滩上珊瑚贝壳渣渣很多,赤脚走隔得好疼。

王先森在假装游泳,哈哈~

这么胖的王先森踏浪而来。

奶奶从上了游轮开始就不舒服,晕船,整个人很疲惫。所以,要在爸妈年轻的时候多带他们出去走走,以后年纪大了,很多好玩的都玩不了了,吃也不方便。
竹子岛离去前奶奶勉强拍了张照片,好憔悴。

离开竹子岛,抵达大PP岛吃晚餐。好大的两只老虎虾,但冷掉了,不好吃。

大PP岛上吃过饭,稍微修正后奶奶气色好了很多。这片岛屿没有竹子岛海水美丽,可能是有酒店,人类活动的关系。

下午两点多,乘坐游轮回芭东海滩了。继续欣赏美丽的海洋。

偶遇一艘出海打渔的渔船。

回到芭东,晚饭。因为奶奶牙不好,泰国的面条偏硬,想给奶奶叫碗中国式点的面条,王先森跟老板说“we want soft noodles",老板一头雾水,”soft noodles“什么鬼。后来我跟老板解释说”we have an old lay, her tooth is not good, soft nooldes is easier to chew",老板说他懂了,结果上来的是粉丝。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软的面条应该用英语怎么说,求大神指点。
芭东的酒吧一条街,太吵了。不喜欢。这次来普吉都没有去酒吧,好遗憾。
晚上马杀鸡好爽,街上好多马杀鸡小店,建议还是订连锁的正规的,总感觉干净些。按摩师把热毛巾放我肩膀上的时候,痛的跳起来。大家出海一定要做好防晒,并且经常补防晒霜,很容易晒伤。我们回来个个成猪头脸,身上皮都脱了一层。

达差岛。美得让人窒息。王先森说接下来几次旅行不考虑海岛了。目前泰国政府已经宣布将无限期关闭达差岛,为了保护岛上的生态。很荣幸闭岛之前登录,实在是太惊艳了。相机已经不能表达他的美!某宝上报的达差岛一日游,中巴两小时,游艇一小时,路途遥远,但很值得。不接受年纪太大的老人跟团,奶奶这一天都呆在酒店看泰剧,没有字幕,但奶奶说剧情很精彩。一直都没搞清楚奶奶是怎么看懂剧情的~前一天在酒店里给奶奶将中饭订好,问餐厅服务员怎么付费,是现在付还是退房付,对方重复了两次回答都没听懂,关键时刻还是二玮同学顶上“it's up to you”,这下明白了。王先森表达以后出门带上二玮同学,我们三个人的英语水平加在一起,英语国家的旅行基本不成问题了~

绵延的海滩,柔软的面沙。
大海里,教二玮同学游泳,是不是有剑鱼从身边游过。浮潜ing....

因为政府保护,2点多就要离岛,舍不得这片大海。
这次泰国浮潜,不管是皮皮岛还是达差岛,总体感觉鱼的品种不多,海底世界一般。不过在清澈的海水里游来游去,是不是有鱼儿从身边走过,感觉还是很赞。下次海边度假提前给王先森准备一副有度数的潜水镜,让他也下来海底感受下。另外,建议在水里浮潜就不要在游艇上呆着,晃动的船只很容易晕船。达差岛的第一次浮潜一半的时间我就上船陪王先森,结果午饭吃的都吐了。浮潜时也特别注意保护自己,有一位同行的女孩子,手不知道怎么被割了,血流不止。

出海真的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勤补,我们几个回来后都变猪头喽。
最后一天在泰国,普吉镇一日游。某宝上订的包车一日游,小伙子英语太差,基本都没办交流。本来计划最后在神仙半岛看日落,小伙子不同意,不想再返回来。王先森说这一天玩的不称心,小费不给了。一个好的向导很重要。

等司机小伙子之前,酒店的顶楼的无边泳池参观。好小气的泳池哦,呵呵,也没什么山顶风景。

卡塔海滩。并没有传说中的比巴东海滩人少干净。当时海滩上一排晒太阳的人,场面很壮观。

买的自拍杆终于用上了。

谢谢二玮同学给拍的合照。王先森要健身哦~

昨天达差岛奶奶没有同行,在酒店休息了一整天。满血复活了。这张奶奶被拍的跟铜像似得。

司机小伙子给拍的合照。

我的脸有那么大吗,好忧愁啊~

怕晒的二玮同学今天走哪都找阴凉地儿坐着休息~

俯瞰整个普吉镇。

无意间拍的❤

天气热的不行,王权免税店逛逛回家。

最后一夜,江西冷购物。整个旅程结束,收拾行装回家。

奶奶的小伙伴都是跟团游,跟孙子自由行后,在她的朋友圈也“时髦”了一下,小伙伴们报日本团叫上她,no no no,我要跟孙子一起去。

最后对标题做一下解释,为什么说是第一次呢?因为后面还要计划第二次、第三次、.......泰国中国不远,可以去的地方很多,清迈苏梅岛涛岛甲米等等,人均消费不高,打车便宜,风景优美,是和父母爷爷奶奶家庭出游的首选。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28 10:42

引用 冰之少女 发表于 2016-04-28 10:42:05 的回复:

回复冰之少女:性价比很高的海岛游

2016-04-28 19:2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