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云南。一场没有艳遇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19

行程安排及大致费用。

未完成的2015年毕业之旅,于2016年4月跳槽间隙完成。
毕业那时,几个人规划着的云南穷游,如今却只能是一场关于青春的梦。

除了两年前的美国之旅,这一次应该是最远的一次自由旅行、一下飞机就兴奋地location,看看我们之间的距离。

还是按照正常写游记的规矩,把行程先列一列,包括人均费用,让大家做个参考。
很多人看游记也主要是为了了解下这些。后面个人经历感受也是按照行程时间顺序记录,用心分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游记对自己而言本身就非常有意义,但同时能帮助到大家何乐而不为。

行程天数:7天(包括来回)  人均费用:4500
原计划2016.4.17飞丽江机场,但没赶上灰机,改签至19号出发。
2016.4.19 上海虹桥机场 - 丽江三义机场,航班延误,到达机场接近晚上十点,机智如我打了个滴滴顺风车到酒店。机票1520+顺风车35.8+住宿34/人。
2016.4.20 丽江行程第一天:拉市海、茶马古道(抱团),丽江古城。拉市海人均费用300(包括抱团费用、吃喝等),丽江古城人均费用150(主要是吃....),住宿费人均34/晚。
2016.4.21 - 4.22 香格里拉两日游(抱团)。人均费用750(主要是买特产纪念品,还有吃的喝的,抱团包住包主餐)
2016.4.23 - 4.24 大理双廊。人均费用250(主要是来回大巴费+住宿费)。
2016.4.24 晚,丽江千古情,人均费用280。
2016.4.25 丽江三义机场 - 宁波栎社机场,经停航班,到达机场为下午1:30,机场打的到宁波动车站,动车回上海,人均800。

END。

更多的行程细节方面,可以继续往下看~

第一天。抵达丽江

下面就开始回忆与分享这一段旅程~

First Day ,从丽江机场到丽江古城大约二三十公里,我们还算比较lucky,到了机场才打的顺风车居然马上就有人接单。
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可以把顺风车的车牌号发给酒店老板,毕竟妹子出门还是要多个心眼!
顺风车司机非常健谈,跟我们聊了一路。
从司机口中我们得知,由于丽江这边旅游业太发达,到处都是卖黄牛票的,我们走在路上,突然间就会有人钻上来问你:小姑娘,去XXX吗。吓到了我随行的妹子!几天待下来,我们就习惯了!
第一天都是在赶路中度过~ 从上海虹桥丽江机场大约3个半小时。
一路飞过去我们都有明显感觉到空气干燥!建议妹子去的话带足面膜和水乳面霜!!!

第二天。拉市海 & 茶马古道 & 丽江古城

Second Day,拉市海and 茶马古道。还好同事有提到过茶马古道必须要去,所以我们就毫不犹豫地出发了。
在share一天的旅途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丽江的住宿问题
我们住的是黑龙潭对面的丽江酒店,老板是温州人,这几天在丽江我们住的就跟家里一样舒服~ 老板的爹超级可爱~ 一家人对我们都非常照顾!
丽江玩基本上都是住哪儿,就在哪家酒店或客栈订这些景点的票啥的,然后会有专车接送,很方便的。
如果你们不相信酒店的,也可以去外面旅行社抱团。
但是旅行社丽江这里少说也有百来家!对比来对比去也就这样,还不如直接找客栈。省事省心~

我们来的是淡季,所以酒店啥的都相对便宜很多。给大家一个数据,淡季我们的标间是68一晚,旺季同样的标间是280。
我们住的是古城外围,如果住丽江古城(我提到的丽江古城就是丽江的大研古城,因为这个最大也是开发得最彻底的,所以大家都这么称呼),现在淡季一两百的房间,到了旺季就是五六百!就算提前网上预订也差不多!

所以还是很建议大家淡季去玩的,出来玩也是能省一块是一块嘛。

拉市海在距离丽江市区不远的地方,车程半个小时,主要是都是小路山路,所以不好开,其实不远。
和我们一车的还有两个大学生妹子,她们是从昆明玩到大理,再玩到丽江。坐火车还是蛮折腾的,从昆明大理坐一夜的火车
还有一家人,爸爸妈妈还有小女孩。我们7个人一起度过了拉市海之旅的一天。

先骑马,后划皮艇,后沙滩摩托
沙滩摩托是我们自己要求的,其他几位没有报这个项目。
其实也贵不了多少,建议大家有机会还是去体验一下!非常的刺激!而且可以装bility!先来一波皂片~

骑马的路径,我估计是根据你报的团而异。
因为我们看到有些驴友骑马是走大马路,而我们!是翻!山!越!岭!从一座山的这头翻到了那头。
不过超级爽,有人说屁股受不了,我倒觉得还好。最关键是自己一定要放松不要太紧张。

我骑的这匹马,叫丽江艳遇一号,据说她有好多的男朋友。
马夫说,古话说得好,什么样的人骑什么样的马。简直了。

翻山越岭的路径就是大家熟悉的茶马古道!大约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马程。。
所以在开始前我们先吃饱了,好有力气颠簸
午饭是包含在团购里面的。丽江最常见的火锅,我们吃的是土鸡火锅。
高原地区的鸡都特别嫩,肉特别有嚼劲!
但是水的沸点只有75度,土豆煮不熟

吃完出发。毕竟是我第一次骑马,一开始有点方。。
马夫超级可爱,从他们口中得知,前几年很多外国人来丽江玩,所以马听得懂英文比如
减速就对着马儿喊,slow slow~ 停下来就是stop stop~加速就是 go go quick quick. 路不平的时候说be careful。。
我简直一脸懵逼哈哈哈哈、

一行人中最不害怕的就是那个小姑娘了,一路有说有笑,我们都有点方。不过习惯就好了。
重点是,上坡的时候身体向前,下坡的时候身体向后,反而就会人仰马翻。
只要不惊马,一切都非常顺利。上山的时候那些窄的路,人走起来都有点方,马却非常淡定。
如果有机会记得一定要去看丽江千古情,我们最后一天去看了,其中就有讲到丽江茶马古道的历史精神,非常值得一看!场面极其壮观!
我已经看过杭州宋城千古情,所以场面倒是熟悉了,但是每个地方的千古情讲的都是当地的历史文化,内容都不一样,值得一看。

还好我骑的马是领队的~ 要是在后面一点,估计要吃土了,马车说这些尘土里面都是六味地黄丸!(马粪)笑死了。

结束茶马古道之行,我们就来到了拉市海,就是一片小湿地,水不深。划皮划艇真不是我们两个妹子的菜。。我们就弱弱的划到了中间拍了几张皂片就划回来了,然后就去骑沙滩摩托了。

沙滩摩托很多人都没玩过,酒店老板告诉我们因为这个是一个老板刚买过来弄起来的。
如果不是抱团,自己过去骑一个小时200!抱团的骑马划船摩托打包也就两百多,所以建议大家抱团!这个不存在任何隐形消费

白天的行程就是介样!

晚上丽江古城

我们虽然住的不是古城里面,但是离古城也算很近了,大家可以百度地图黑龙潭公园,过去也就十几分钟走路。
丽江古城里面到处都是“姑娘们”等着帮长头发的妹子编发~

为啥姑娘们打了双引号,因为丽江海拔高,紫外线强,就算是这边的年轻的姑娘皮肤也都晒黑晒伤,根本分不清楚age多少。所以统称为姑娘吧!!

编发的都是本地人,一般都非常朴实,10块钱10根,还可以还价!其实自己也可以提前买好互相编发,不过体验不一样哈哈。编好发就有一种丽江土生土长的妹子的feel

丽江的白天特别长,到晚上七八点都是天亮,基本上日落在七点到八点之间。所以说紫外线更强,毕竟日照也长。这是我七点半左右拍的皂片。

丽江古城,也叫大研古城,商业化太严重,丽江被完全开发出来的就是这个市区的大研古城。
其他还有束河古镇,白沙古镇,时间太紧没有去。据说在束河古镇可以看到整座玉龙雪山
这里的店铺租金超贵,这里面的消费也不是一般的高
但是这跟丽江这里的地理位置也有关系,这边没有任何工厂,所有的东西都是从其他城市运过来的,所以这边的农夫山泉矿泉水最便宜的也要3块,因为进价成本高。
古城里面吃吃喝喝很多,特产店更多,我们也买了一些,比如最有名的鲜花饼,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零食,总之到了外面不花钱是不可能滴

酒吧我们没进去,很多来找艳遇的必去之处就是酒吧。图个气氛
古城里面非常有feel的CD店,原创CD,美丽的鼓手姑娘。

丽江古城里有很多丽江本地的名小吃,
比如腊排骨(超级难吃),丽江粑粑(超级干)等等。大家可去试试哈哈、

丽江随处可见的还有银饰店,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最好是有熟人介绍。这边的银都是999雪花银,比我们这边的银要更纯更软。然后我也买了几件饰品。总之女人是禁不起诱惑的,谢谢。

但我是熟人介绍所以买的,如果没有熟人,不建议买,因为会被坑!!熟人介绍和自己买价格差一半!!而且还不知道真假,不过这边都有质量检测局,可以拿去检测了再买。

第三、四天。梦中的香格里拉

结束第一天的旅行,接下去两天香格里拉抱团。

丽江出发到香格里拉,车程3个小时,途经虎跳峡景区。然后到藏族人家参观,午饭,再是石卡雪山,再到藏民家访,本来还有篝火晚会,后来下大雨取消。遗憾!

虽然4月份的香格里拉不是最美的,但是梦中的香格里拉依然值得一去!是中国人心中的太阳,是外国人口中的伊甸园!

淡季的时候人就超多了,如果是旺季,估计看的就不全是景了,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香格里拉平均海拔3300. 抱团是有包含一瓶氧气瓶。
噢说明下,我报的是纯玩团。
丽江这边的抱团有购物团和纯玩团的区别。
如果是购物团,团费会便宜一半,但是导游超级烦,会逼你买东西,然后你脸皮足够厚的话可不买,但是旅途一定会非常不愉快!(我朋友深有体会)所以我们两个妹子直接报了纯玩团,虽说是纯玩团,但是中间还是会有一些隐形推销的,但是不买就好了。没人强迫。

丽江海拔2400到中途的虎跳峡1800,再到石卡雪山海拔4800,平均海拔3300的香格里拉,多少会有一些高原反应!我不算严重的,就是耳鸣和头痛,睡一觉第二天就好了。

虎跳峡包括上虎跳(雄起险出),中虎跳,下虎跳。很多背包族都会徒步挑战虎跳峡。世界三大峡谷之一,到七八月份的时候最美。

有人说石卡雪山比玉龙雪山还美。

去雪山真的要完全靠运气了,缆车从山脚下海拔3300的地方,坐到山顶海拔4500,再爬1500多米,到达海拔4800的地方。
一行人中还有年过半百的阿姨叔叔,他们手捧氧气瓶,来挑战4800的海拔!

这里是缆车到一半的地方。如果遇到天气恶劣,到这里就上不去了,第二段缆车就不能坐,也就不能看到山顶壮观的雪景了。我们那天还好,雪不是很大,也没有很大的风,所以我们顺利的登顶。

从山脚下微微阳光,到山顶白茫茫冰山一片。

海拔没上升一点,温度就下降几度。
抱团里面会提供御寒的羽绒服,所以大家不必担心。
但千万不要太作穿短裤短裙,一定会冻死!是一定!!

山脚下

香格里拉有很多人数民族集聚在此,他们有自己的象形文,叫东巴象形文。

香格里拉的藏族里,开车的不叫司机,要叫师傅。
那些拉猪拉马的才叫司机。
男的可称呼扎西,女的可称呼卓玛。
云南,帅哥叫胖金哥,美女叫胖金妹。
她们的审美标准是以胖为美。
基本上我们沿海地区的妹子过去,都是跳楼价赔本价,毕竟瘦成一道闪电了。
年纪到的叫老阿爸老阿妈,而不是老扎西老卓玛。

香格里拉学会的第一句藏语:扎西得勒(吉祥如意)~这就是我们常说的hello差不多,打招呼的方式。
还有干杯:阿拉头!在藏民家访时,一定会学会的“呀熊呀熊呀呀熊”,是指非常好,再来一遍的意思。

香格里拉还要非常注意的是藏族人家的门槛不能踩!
因为藏族是一个全民信佛的民族,门槛被视为佛的肩膀,所以不能踩。

香格里拉还要知道,在藏区,竖起大拇指,是请人家帮忙做事。
食指用来数牛,牛的数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户人家的富裕情况。
中指是用来搅拌
无名指用来拨酒,是这边的喝酒礼仪。小拇指是指婚姻。
五指朝上喊人,五指朝下喊畜生。

香格里拉非常常见的就是很多人家都会将畜生的头颅挂起,用来辟邪装饰。

香格里拉随处可见的,就是黑色的猪,和耗牛!

香格里拉必吃的,耗牛肉。青稞。
所谓的青稞,就是当初文成公主进藏时从家乡带过去的小麦种子。
但是到了高原地区无法正常生长,所以变异成了青稞!
香格里拉这边主要的三种农作物就是土豆,青稞,玛卡。其他基本没有。

香格里拉必须知道的,六大葬礼:树葬夭折的小孩,塔葬僧人舍利,天葬那些功德深厚的人;
因为水葬所以不吃鱼,还有火葬,以及土葬,那些突发性意外死亡的人。

这就是我们到藏民家访时吃的耗牛火锅!纯玩团的餐食就是量足!

这是香格里拉最有名的酥油茶,可以缓解高原反应,卓玛们说能喝多少喝多少,我以为我能喝很多。。结果好!难!喝!

藏族人民的欢迎礼~ 歌舞升平~ 还是蛮嗨的,各种撩妹各种搞笑 。要是有篝火晚就perfect了。

月光古镇,在月光广场的,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在藏族人家,如果院子里的木杆上系着一条黑色的绳子,就说明家里有养狗,而这边最多的就是藏獒。所以不是开放的人家院子千万别进去

最后一天,就是去了香格里拉一个博物馆,也是香格里拉最高的一栋楼。关于佛教的东西这里就不多说了。始终相信心诚则灵就好!然后就是买各种特产回丽江了。牛肉太贵195一斤,买不起,还是回家吃吃沿海地带的牛肉吧。

第五、六天。心所向往之洱海边。

23 -24号,大理双廊
关于双廊,其实我也是在蚂蜂窝上看到别人po的美图,才一定要去。看一看最美的洱海,看一看所谓的双廊

美美地粗发~

大理双廊的两天,我们没有抱团没有花钱去景点玩,就是静静的在洱海边晃荡,也许这才应该是云南慢节奏该有的生活!
车马劳顿,从丽江双廊,可以直接到美团上,搜丽江双廊,就会有大巴的团购,来回都是69左右的大巴费用,可以来回都定好,时间是可以根据自己来定,一天大概发四五趟车。
巴真的是超累,虽然只坐了2个小时,还是全程高速,但是还是蛮累的

但是一下车,立马就满血复活,毕竟要好好装bility了~

远远的南诏风情岛!

最美的不是艳阳天,而是与你一起走过的洱海边!

洱海真的很美,没有海的波涛汹涌,却有海那般纯净清澈!不像是湖泊,但也没有海那么一望无际,总之,美到哭!

忽隐忽现的sunshine,让我们的皂片更加有意境!加配上一点点微风,超级有feel. 俩妹子一路走来,拍照技术越来越流弊~ 分分钟拍出网红的Feel哈哈哈、

下面这些是我们在洱海边向南骑行途径的风景。
在环海路边,有一些商家在海边布置了这样的景,供游客拍照欣赏,前提是,要去店里随意消费点啥。还好价格没有杀猪,我们能接受~ 刚好骑行到这里也饿了!

双廊出发到小普陀,大约20多公里,电瓶车的电量刚好只够这样的来回。
但是环海路骑电瓶车太冷,遗憾我们没有到达小普陀就返回了,毕竟妹子穿的太少!!虽然我穿的不少了,但是还是一把鼻涕一把泪~

云南总体来说除了昆明大理丽江都挺冷的~所以大家要去的话这个点要多带点衣服!

下面这一波“网红皂片”是出自客栈的楼顶!
给老板打满分,我们就是因为在美团上看到这样的景,才选择了这家客栈!
双廊这边的标配~
客栈除了有点偏,其他都很好,晚上也很安静。因为靠洱海比较近了,所以就比较往里面。但是双廊这边现在都还在开发!到处在修路,到处在装修!所以体验感,就是下乡了一样~

但为了美美的洱海,值得!估计用不了一年,双廊就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了!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双廊,你却在北京。”

这句话送给base在北京的盛lady,说好的一起到大理看洱海,却因为工作原因退出这趟旅行,非常的遗憾!只能默默地在洱海边给你寄明信片!期待下次一起旅行!

寄给那些也记得我的美丽人儿~ 顺便,寄给未来的自己

最后一天,在洱海边骑行时候的留念 跳跃的洱海边~  以及后一张皂片 起舞的头发~ 哈哈。

最后一天。丽江千古情

双廊坐回程大巴到丽江,大约四点多,我们立马定了千古情的票,晚上7点场的演出。粗发~

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演出!

杭州宋城,丽江宋城。
九寨千古情,三亚千古情...
有机会再完成剩下的千古情!圆满!

希望中国的旅游文化能有越来越多像千古情这样的诚意之作、

回程。

25号返程。丽江直飞上海的太贵要2600多,所以我选择了先飞宁波,再转上海

带着满满的回忆,也留有些许遗憾。

有人说,旅途总是要留有遗憾的,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期待,才有下一次的不期而遇。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8 12:26

很美哟!

2016-04-28 12:27

引用 yudan 发表于 2016-04-28 12:26:2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yudan:谢谢嘿嘿~ 明信片券要下个月才可以用呢!

2016-04-28 13: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8 12:27:13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互相关注~ 嘿嘿。

2016-04-28 13:17

两个女孩满有闯劲的嘛
图片也漂亮 文字说得也很详细

2016-04-29 12:56

引用 大理梦境 发表于 2016-04-29 12:56:38 的回复:

两个女孩满有闯劲的嘛
图片也漂亮 文字说得也很详细

回复大理梦境:谢谢,哈哈。希望对有计划过去玩的朋友们有帮助

2016-04-29 14:09

引用 🌸。女攻城狮 发表于 2016-04-29 14:09:59 的回复:

谢谢,哈哈。希望对有计划过去玩的朋友们有帮助

回复🌸。女攻城狮:恩  有心之人

2016-04-29 16:05

引用 大理梦境 发表于 2016-04-29 16:05:12 的回复:

恩  有心之人

回复大理梦境:

2016-04-30 11:02

引用 🌸。女攻城狮 发表于 2016-04-28 13:17:22 的回复:

谢谢互相关注~ 嘿嘿。

回复🌸。女攻城狮:“”

2016-04-30 23:2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2 01:06

引用 leewind 发表于 2016-05-02 01:06:18 的回复:

回复leewind:嗯,照片有点多修饰起来好麻烦就直接放啦。哈哈。谢谢你的建议呢~有空去修

2016-05-02 05:1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2 11:54

引用 陌陌怎么约 发表于 2016-05-02 11:54:08 的回复:

回复陌陌怎么约:真的吗,那真是我的荣幸!

2016-05-02 13:49

人不错

2016-05-16 13:53

引用 陆先生 发表于 2016-05-16 13:53:11 的回复:

回复陆先生:

2016-05-16 13:55

洱海的那个客栈叫什么呀。美美的。

2016-08-13 13:56

引用 青 . 💗 发表于 2016-08-13 13:56:52 的回复:

回复青 . 💗:美团和去哪儿上面订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