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闺蜜行 ┥恰风华正茂,雨行长沙

• 出发时间/2016-04-07

前期筹划

其实此行去长沙很简单,就是为了一个人,一座城的执念。   恰逢广西三月三和清明节连放十天假期,约上闺蜜,决定踏上那座念了一年的城。
    三月初,我们就开始筹划行程,先是提前购买了去程的机票(加机建和保险一共330元),回程选择高铁(长沙南--南宁东站,289.5),整个行程大概四天左右。
    因为时间上不允许,我们没有选择去凤凰,但是听客栈老板说从2016年4月10日开始凤凰古城不收门票费了,很多游客会蜂拥而至。去之前我看了很多的攻略,查了一下各个景点开放的时间,下面是我最开始做的攻略(然而后面都没跟攻略走~~~)。基本的景点开放时间都写得很详细,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哦~~~~

住宿安利(真心不是托)

这次其实算是一次穷游,我想要在我还能住青年旅社的年纪去尝试一下住青年旅社,还希望能认识很多有一样爱好的小伙伴。看了很多的攻略加上微博安利最终选择了长沙江阁青年旅社。网上的照片并没有很好看,但是实际去到之后真的惊艳了,有很大的客厅,有健身房,有台球桌,有洗衣房。老板和老板娘人很nice,离开前认识了好几个趣味相投的小伙伴,聊着聊着还差点赶不上回南宁的高铁。。最后没想到长沙让我最怀念的地方居然是这儿!下次有机会一定还要再去!!
    去玩选住的地方真的是个学问,从江阁去很多景点都没超过起步价,天气好甚至可以步行都不算远。

交通小贴士

不知道是不是个人的问题,长沙的公车不是很好认,马路这边的站牌和对面的站牌又会不一样,所以出门我们都是选择打的或者搭地铁。
打的用优步就很便宜,我们四天打的加起来都没用到15块,(一个小伙伴下载注册后,分享给另一个小伙伴,这样两个人都会有三张10元的优惠券)

Day 1 雨雨雨in长沙

因为前一天的飞机晚点了接近四个小时,去到长沙已经凌晨三点,回到酒店丢下行李,立马和两个提前两天已经到了的小伙伴出发去找宵夜。先是去了太平街,然而太晚了,已经全部都黑灯了。的士司机就带我们去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小夜市。随便吃了点,四个人就在凌晨五点走在长沙街头,一路有说有笑。。。。没错,旅行就是要开心。。。
       回酒店倒头就睡,一觉到十点。因为另两个小伙伴要离开长沙了,决定要带我去吃一顿火宫殿和杨裕兴。

杨裕兴总店,点了牛肉面,香料味比较重,牛肉味并不浓,不过好歹是著名的百年老店,尝尝也是可以的毕竟价钱不贵。服务态度有待加强。。

火宫殿早上一楼是早茶,二楼才是小吃,好像楼上的是包厢。小吃不贵,因为前面吃了杨裕兴,就随便选了几样比较特色的小吃。

去了长沙几天的小伙伴说火宫殿的糖油粑粑比较好吃,我们拿的那份臭豆腐有点苦,估计是火候过了。葱油粑粑的味道还不错。。

杜甫江阁

吃罢早餐送走了两位小伙伴,就正式开始旅行咯~

第一站:杜甫江阁。。。原价12元,带了学生证所以打了五折。上面除了我们没有别的游客,慢慢拍照慢慢逛。。。
还可以从杜甫江阁看到橘子洲的全景哦。反正不贵,推荐哦!

从杜甫江阁下来,不行去湘江中路的地铁站,沿途风光好美,一旁的江堤扶手上有人在练书法,字写得好好。。

橘子洲

前面说过  因为被长沙的公车站牌打败了,决定还是坐地铁去吧,从湘江中路站坐一站就可以到橘子洲站下,出去之后旁边就会有托马斯小火车的售票处。   一张票20元,总共可以上下车五次,中间到橘子洲头会强制下车,反正我就用了两个劵,橘子洲很大,步行会比较辛苦,所以还是推荐小伙伴们选择小火车。。
      吃罢早餐送走了两位小伙伴,就正式开始旅行咯~

小可爱的托马斯    。。。。如果不怕晕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最后一节小火车,一直晃来晃去好好玩。。

找了很多角度去拍毛爷爷,只为了能拍出他的眼睛。。真的很有神!

一代伟人坚定的眼神似乎在告诉我们:苍茫大地,沉浮由我们主宰!

四月的橘子洲   春天的气息很浓,所有的树都抽出的新芽,一片嫩绿的景象,仿佛人在画中,一切烦恼都消失殆尽了

前段时间  用苹果的全景相机拍分身的技巧贴在微博疯传,于是这次去长沙我和闺蜜都全程单反拍完,再用全景拍这种分身图  !!!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一个好玩的技能,而且没有平常的游客照这么无趣!

太平街

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  其实建筑风格这种对我而言并没什么吸引力,毕竟商业化过度的老街不会留下太多古迹的痕迹!
    太平街、坡子街、三王街算是各位吃货的天堂啦,从橘子洲回来直奔太平街去了!

一走进去就好喜欢这间别具风格的星巴克,似乎在景点里的星巴克都比较能融合景点的特色来装修!

太平街里面靠近星巴克的右边有一个文艺青年圣地——太平里,还挺适合拍拍照片啥的,里面有一个文化展厅都是一些艺术类的创意而且似乎每段时间都会有新的展览,因为刚巧碰上印象派的作品展览,我和闺蜜还是没进去看!不过有这方面爱好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哦!

展览馆的旁边有一家阿静汤品,装修风格小文艺,于是决定先吃点垫垫肚子,等等开始吃太平街小吃啦!!!

从太平里走出来,天已经黑了,华灯初上,又是另一番风味的太平街

最先开始吃的一份臭豆腐——成师傅臭豆腐    我和闺蜜一致认为在尝过的臭豆腐中最好吃,不过个人口味的差异,小伙伴们最好还是可以买小粉的,多尝几家!

太平街的后半段有三家文和友,一家是大香肠,转个弯就是油炸社,沿主街走下去会看到臭豆腐,毕竟名声大噪,我们也不能放过,果断吃吃吃!!!!

不过个人觉得大香肠味道还不错,但是臭豆腐就平平,没有一种很惊艳的感觉。

夜晚的杜甫江阁

本来是想要住在江边可以看烟火表演的,结果去之前百度了一下,发现今年五月到十月才有烟火表演,真是一次意外的错过,希望下次可以碰上!
    提醒小伙伴  去之前最好在百度上查好烟火表演的时间,以免错过了一场视觉盛宴哦!

第二天 拍拍拍in长沙

江阁的老板娘推荐的韩国大叔拌饭味道还不错,周围好多美食,果然有学校就一定有美食!

湖南第一师范旧址

湖南一师算是此次到长沙之行,我最喜欢的景点了。   一进门就看到有志愿者讲解,这些志愿者是一师的学生,而且都是比我们小几岁的妹妹,而且全程讲解很流畅,途中还遇到有志愿者在为外国友人进行全英文讲解,看着他们稚气的脸上都展现出对母校的爱意,不禁心生佩服!

一师的讲解节假日和周末都是有一师的学生免费讲解,平时是收费讲解。

Day 3 走走走in长沙

岳麓山

到长沙之后一直下雨,登岳麓山的计划一直推迟。第三天天终于放晴了,爬山去咯!!!

我们是从东大门下的出租车,正好可以选择搭索道上山,一共25元一人用时25分钟,大学生有学生证也不能打折,中小学生能打五折。除了索道还有滑道,滑道下行应该挺刺激的,下次再去可以试试!

做这种开放式的索道坐上半个小时享受一下长沙的微风,感受真的很棒!有些开放的视野可以看到山下的风景,拍照拍照!

古麓山寺很大,虽然不是信徒但是暂时用一个信徒的心去看看整个寺庙还是挺好的,还是建议大家在古寺里不要用闪光灯拍照,感觉不是很好!

在这跟树枝上挂上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秘密,虽然那愿望已经不现实了,但是这是那一秒虔诚的心愿。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句话算是捧红了这么一座亭子,人也不少,要拍到一张人少的爱晚亭照片真的好难好难。。。

wuli亲爱的闺蜜xi,背杀好么!

爱晚亭背后有个湖,这个角度拍也不错

长沙简牍博物馆

长沙简牍博物馆是目前世界唯一一座集简牍收藏、保护、整理、研究和陈列展示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专题博物馆,也是长沙一个重要的文化景点和对外开放窗口。
    因为去不了省博物馆,就随便选了一个博物馆。用身份证就可以在门口免费领门票,场馆并不大,也没啥好拍照的,而且很多是文物,不适合用闪光灯拍照。很多藏品大都不在馆内,估计是借出展览了,有点失望了。

天心阁

从博物馆出来,发现天心阁就在对面,于是我们又出发去了天心阁。。

天心阁公园空气很清新,住在周边的人清晨或者傍晚去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好棒。

路途结束咯!!回南宁咯

离开了这样一座爱了一年的城。。。回程的路上回想一切一切,年轻还能做很多事,下次路途会是哪里呢?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8 12:26

很好,我五一就要去了,有参考价值

2016-04-28 15:57

引用 Roberto 发表于 2016-04-28 15:57:03 的回复:

回复Roberto:五一可以看烟火表演了  ,你要注意看看时间哦

2016-04-28 23:09

引用 穿枝拂叶的行人 发表于 2016-04-28 12:26:3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穿枝拂叶的行人:第一次写这么完整的游记  想要记录和分享一下

2016-04-28 23:14

棒棒棒!!我要努力赚钱跟你继续转转转!

2016-04-28 23:2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