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为纪录我们在旅行中,遇到的各种美好

前进的小Q (杭州) LV.8
2016-04-27 22:33 9572/40
  • 出发时间/2015-06-12

序言

呼伦贝尔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一片“绿色净土”,是大自然馈赠给世人的“天然别墅”,这里的绝大部分森林、草原、湖泊等自然生态环境仍保持其原始古貌。这里四季分明,景色各异。春天,芳草萋萋,一片新绿;夏天,林木葱郁,野花绣地;秋天,硕果累累,千山尽染;冬天,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被世人誉为世界美丽的花园】

这次旅行,不仅让我大饱眼福,更是收获了一份美好。

森林与草原的旷阔无垠;
      落日与繁星的深邃静美;
      牛群与马儿 的悠闲自在......

这一幅幅美丽的自然画卷,远远超出我的想象,这一切的美好,不禁令人感到自身的渺小,同时也激发了我对生活的更加热爱。

朋友,如果可以,请你也到这里来,亲眼看一看吧,那美丽的樟子松、落叶松、白桦林、蓝天、白云、牛羊、草原、落日、繁星、河流、湿地...... 所有的镜头、再美的相片、乃至诗词文字,都无法描述那样的震撼和美丽,只有身临其境,用心体会,才能知道这里的一切的一切,远比想象还要完美。

此篇游记,无关行程,无关远方,谨为纪录我们在旅行中,遇到的各种美好!

还是把注意事项写到前面来吧

因为我有两次夏天去过草原的经历,所以把一些经验和感受分享出来,供准备出行的朋友们参考
1、
关于温差。呼伦贝尔大草原  的旅游季为五月未到十一左右,七八月的盛夏更是旺季,但这里早晚的温差真的很大,今年六月中早晚凉的时候需要穿毛衣(我们有同伴带羽绒服,太明智了,我就差点给冻二了)所以即使您是在盛夏出行,也要记得带长衣长裤。
2、
关于防晒。草原天气变幻莫测,阴晴不定,晴天固然好因为会拍出好片子,但是太阳底下真的好晒,紫外线很强,最好带倍数高的防晒(我用了25倍的防晒,最后还是晒得黑了一层)。各种墨镜、披肩、防晒衣等还是非常必要的。
3、
关于蚊子。哎!真是不得不说的痛啊!草原上的蚊子多的呀,用轰炸机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会隔着衣服咬人,我两次都是挂彩回来的,这次更夸张,两只手臂就被叮了三十多个包,惨啊!特别是草丛中水边更是它们的驻地,但有时为了拍照片就是要到草丛中,所以想拍好照片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哦,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蚊工作,我们看到了有些专门玩摄影的竟然在头上戴了那种像帽子似的防蚊纱,看起来夸张,但估计效果不错吧。
4、
关于行程。现在呼伦贝尔旅游  已经很成规模了,基本就是五天北部小环线和七天大环线,七天环线会去阿尔山,因为时间原因我这次走的是小环线。呼伦贝尔是草原和森林的过渡带,所以景色不会单一,每天的风景不同,大多包车前往也可自驾,搭车或坐班车会麻烦些,多数人会先择包车比较省心,可以走走停停,时间上比较自由和随意。住宿一定要提前预定,淡季还好一些,旺季很容易订不到房,选择旅行社就是因为他们可以提前预定好酒店,而且价格也不贵。
5、
关于包车。包车是在当地比较主流的旅行方式,虽然能够提供包车服务的司机非常多,但是选择旅行社比较有保障,也是因为安全问题。旅行社推荐的司机特点:熟悉路线,行程安排合理,私家景点多,常会有意外惊喜等等。通常来说,旅行是否愉快某种程度上取决于遇到的司机和天气和安排的线路,好行程会让你有一个完美的行程,而好天气会让你有好心情和拍出好的照片,好司机可以给你更深入的了解当地情况,一般师傅同大家一起吃饭,住不用管,如果不想一起吃饭就给他们补个餐费通常是50-100大洋一天。好多人问我的攻略包车什么的,贴在这:有问题自己联系吧:小峰:18247086769  (真的很仗义豪爽的东北人,讲话很有趣,相处起来像朋友,能感觉出来没有那么多歪心思,一次旅行能把所有的功课做全又能真心实意的带我们玩的那么好,真的挺感谢他的)希望你们同我们一样幸运吧
6、
关于拼车。我一直相信:你是谁,你就会遇到谁。不管你是几个人,别担心,上路吧,你遇到的人就是你的镜子,你是好的,你就会遇到好的伙伴。1次拼到一对北京的小夫妻和一个姐姐,四人小轿车,相处非常愉快;第2次我带着旦旦一样选择拼车,和五个来自广州的伙伴拼在一起,七人商务车,简直是欢乐爆棚。
7、
关于天气。能否遇到好天气就真的要看运气了,刚才说了草原的天气变幻莫测,我们这次一共出行四天,两天晴天阴,人品实在是一般,也许和雨季也有关系,但是阴天真的让人很抓狂,天一阴下去连相机都懒得拿出来。盛夏无疑是很美的旺季,但据说草原金秋也不错,而且大部分是晴天,爱摄影的可以选择秋天去。
8、
9、
关于住宿。草原上地广人稀,有时候开车在路上好久都看不到一辆车,因为是草原深度游,所以住的地方都是在小村小镇,但当地很多人都以旅游接待为主业,比如恩和临江,一个村子也才几十户人家基本家家都是建了木刻楞做旅游接待,一般标准间普通间都有,有的地方还有单独的小木屋,住的环境虽不能和城市里的星级酒店或快捷相比,但还算干净整洁。毕竟在这种地方,看美景是主要的,为了眼睛和心灵和舒适,其它的还都能克服吧,其实没有那么夸张了,反正我觉得还好,而且我超喜欢木刻楞的。因为旅游季节,房间又少,不太好订到房,所以相比第一次我选择了旅行社来帮我安排这些。
10、
关于电和信号。临江有可能会限电,我们去的时候是晚六点到早六点才有电,所以要洗澡或充电的话要看好时间,这次旦旦同学带了个充电宝,太好用了,一次差不多能给五个手机充满电,强烈推荐出行必备啊!还有就是信号的问题,有部分的行程可能是没有信号的,像林区或者蒙古包之类的,更夸张的是有一段边境公路上竟然显示的是俄罗斯信号,谁让我们在国界呢!
11、
关于零食和厕所。上面也说了,草原地广人稀,可能有时候要过了中午才找到饭店,不是一定要饭点能吃上饭的,所以备些能充饥的食物是必要的,我们此行中第一天中午两点才吃上饭,第三天去黑山头的路被水冲断非常难走,到下午四点钟才吃上中饭,这些都是不确定因素,但备些吃的总是没错的。厕所的问题也一样,遇到厕所啊加油站啊一定要去,因为下一个厕所不知道何时再遇到,特别是吃得多喝得多的朋友,不要笑哦,这是非常实际的问题,你去了就知道了。

花-幸福像花儿一样

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些五彩斑斓花  无论是在路上的路边 还是临江 恩和 到处开满了鲜艳的花朵,真的美极了

路边长满茂盛的绿草,
绿草里有一堆生长绚烂的花朵,
黄色的花蕊衬托着秋天的季节,
点缀着属于自己的美丽天地。
它们那么骄傲,那么自豪,
它们是生命中的一丝奇迹,
它们是季节里的一些意外。
它们有属于自己的生命,
招摇的开出卑微的花朵,
给相信爱情的人以希望。
没有天空的云朵依旧是云朵,
没有花园的花朵依旧是花朵。
总有一些花送给你,
鞭策你美丽的梦想。

蛮远的向日葵  还是第一次看见

这种小花真可爱    好久没见到过了

树-坚定又耿直的善良生物

在这片草原上,你以为只看得见草嘛?还有森林,海鸥白桦林,还有一颗颗坚定有耿直的善良生物。

一棵树站的很直

终于有机会见识这纯绿的草原了 和草原上的草垛子

蓝-我的上空有你的陪伴

你把拥抱给了世界,
给自己的是无边的思念。
你的蓝是最美的风景,
是至高的境界。

林花谢了春红,可还有人在恋恋不舍。使劲抓住那枯枝,拼命地嗅,努力回忆,曾经的芬芳。如果说追忆曾经的美好可以让时光停止,我愿意用一生去追忆。但是,林花的凋零,春天的离去。四季轮回中明白:春天,不会因林花的飘落而停滞。而美好也不会,因留恋而长存。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既然挽留不了。。。。

曾经,有人等待过去。可以,等来?等是来了……来了,是未来的来而已。

许自己一片蓝天吧,一个转身,一个微笑。不怒,不气。不怨,不恨。再也不记,不念。
要知道,
林花谢尽,
而树还在……

许久没有见过这么蓝的天了

大风车转啊转啊转

黄-这是我对你的呢喃

在这片草原上,盛夏的代表色就是日落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每天,落日以终古不变的姿态向下坠,它磕在大山刀样的角边上,碎了。碎片飞溅起来,渐渐变成盏盏明灯,让世界上的一切变得格外分明。

初次晓得自然有一道美丽的风景是日落的时候,就迫切地去看。看的时候,就挖空心思去赞美日落。说它是黄昏前最壮丽的灵气,是黄昏前的专利。这样就把黄昏也赞美了,甚至想像它是神,赐予大地温暖的神。

慢慢地,看日落就有一种新感觉。在太阳落下的那一刻,心里就有一种失落的滋味。于是,我虔诚地伸出双手,想要拥抱它,有想要把它挽留,当被无情的时间拒绝的时候,就只有一只手与那最后一道红霞握手道别了。着时候,天就开始黑了。

现在走在郊外的时候,就没有先前那么浪漫了。我一直眼睁睁地看着西方。火红火红的,什么时候日落也记不清了。

天暗时,就有忽然寂静的感觉,人也清醒了许多。此时才怀疑太阳是否早已经偷取了我美好的思想。只留下我还望着天空,任思绪任意飘飞!

难以掩饰的光的光芒

小可爱-你们个个都是草原之魂

在圆圆的地球上亚洲版图中,有一个雄鸡板块——在雄鸡顶部,有一个叫呼伦贝尔的地方,她是我曾今离开后魂牵梦萦,如今再也不想离开半步的家乡!

那春和夏,呼伦贝尔更是惹的牛羊马驼眷在布满山花的山脚下溪水边,恋在铺着绿毯的草坡上白色蒙古包边。

哦!我喜欢这里的牛羊马驼,无论是素雅的冬天、绚丽的秋天,还是绿意盎然的春夏,只要有它们镶嵌在那景色里,便多了几许的生气与灵性!呵!她们是草原上的精灵!我多想变成一只羊儿,一只高大健壮、聪明智慧的山羊——因为只有这样的山羊才可以做领头羊!

头羊不仅能带领羊群找到丰美的水草,不仅能带领羊群在天黑之前找到回家的路,还能在有暴风雪、野兽来袭时的险境中,凭借自身的果敢和不怕死的无畏精神而保护“大家”的可贵风范。

领头的牲畜真的如此值得尊敬吗?是的,它们真的可以让人感动而泣且心生敬畏。

可爱的小羊

真的是骏马

连牛都出现了

就好想是这碧草上的珍珠

除了牛羊 大草原的精灵古怪的动物还有很多  他们飞翔的翅膀在宣誓自由

树上结满了生命

小松鼠超级可爱

湖水-你的律动让我心安

大草原上我们有幸经过了名字非常美丽的呼伦湖,,又经过了三潭峡,我简直要被迷倒了

月老让我找到一片能照出我美丽的湖水。

你就是那片湖水,青铜镜子似的照出了我的美丽。我找到了,我能看到我就在你的心里。可湖里的倒影,为什么你总跟我一样满面愁容?湖水啊湖水,你总是那么的动情。凌沥的湖水下,多少鱼儿扭动着身体,牵扯你的心,叫你无法割舍;湖面上又有几许微风,浮动妙蔓的柳叶枝条儿,向你投怀送抱。我才知道,你也总是那么的让她们动心。

清澈的湖水,你虽能够照的出我的美丽。可你的双眼象被一层薄雾迷离,把我变的那样的缥缈虚无,若浮若隐。而让我也看不清。

你的律动让我安心

湖水倒影的是你最美的天空

遇见你时恰好是最喜欢你的样子

住-从灯火辉煌到白色敖包的惊喜

草原上地广人稀,有时候开车在路上好久都看不到一辆车,因为是草原深度游,所以住的地方都是在小村小镇,但当地很多人都以旅游接待为主业,比如恩和临江,一个村子也才几十户人家基本家家都是建了木刻楞做旅游接待,一般标准间普通间都有,有的地方还有单独的小木屋,住的环境虽不能和城市里的星级酒店或快捷相比,但还算干净整洁。毕竟在这种地方,看美景是主要的,为了眼睛和心灵和舒适,其它的还都能克服吧,其实没有那么夸张了,反正我觉得还好,而且我超喜欢木刻楞的。因为旅游季节,房间又少,不太好订到房。有机会我把一些住房信息总结给大家

意外而见的彩虹

海拉尔还是有市区的样子的

最有特色的除了蒙古包绝对是你没见过的木刻楞房子

满洲里有特别多的好看的房子  俄式建筑

夜景也超美

食-这辈子最好吃的牛羊肉

草原之旅实际是舌尖之旅。以下必吃美食推荐

手扒肉
手扒肉是内蒙古大草原各族人民千百年来最喜欢、最常用的传统食品,“手把肉”就是吃肉时一手把着肉,一手拿着刀,割、挖、剔

烤羊腿
烤羊腿是从烤全羊演变而来。单独烘烤的羊后腿不但比烤整羊时间快,而且更加味道鲜美,食用方便,烤羊腿就逐渐代替了烤整羊。

马奶酒
马奶酒蒙语称作“乞戈”或“艾日戈”,是用马奶酿制的一种酒精含量颇小的饮料。制法是将鲜马奶装入生皮囊中,挂在向阳处,用一根特制的木棍每日搅拌数次,使马奶逐渐发酵变酸。当马奶变成清淡透明,味道酸辣时,即成为马奶酒。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景区里可以喝到马奶酒,草原上一些可供游客住宿的蒙古包也提供马奶酒;此外,市区的各大超市、烟酒专卖店都能买到包装好的马奶酒,可以带回去与家人分享大草原的味道

涮羊肉
涮羊肉也称“蒙古火锅”、“涮锅子”,是风行呼伦贝尔的一种食肉方法。始于元代,兴起于清代,早在18世纪,康熙、乾隆二帝所
哪里吃: 川骄新港火锅城

锅茶
蒙古人来说,奶茶已不是单纯意义上的饮用品,而是一种文化,一种情感。蒙古锅茶主要先用传统方法将奶茶熬好,然后加入风干肉、奶酪、奶皮子等在锅中边吃边煮。吃的时候将奶茶盛在碗中,加上奶豆腐、炒米、黄油混在一起。越往后炒米和奶豆腐泡的越软,味道口感越好。喝的时候再配上蒙古果子、牛排、鸡蛋等那就更显正宗了。

炸羊尾
炸羊尾是以羊尾膘脂、鸡蛋清、果脯、白糖为原料炸制而成,直到蛋清糊炸成金黄色再撒上白糖即可。这道菜外形美观、香甜酥脆

俄式西餐
俄式西餐没有华丽高贵、让人难以接近的外表,反而特别质朴自然、平易近人。香浓的肉饼、脆嫩的酸黄瓜、金黄色的油炸土豆条

蒙古奶茶
奶茶,蒙古语叫“乌古台措”,是蒙古族传统热饮。这种奶茶是在煮好的红茶中,加入鲜奶熬制成,喝时通常要加少许盐,还可以加

布里亚特包子
布里亚特是蒙古族中一个古老的部落。布里亚特蒙古族是跨界而居的民族,主要分布在俄罗斯蒙古中国。十月革命后,俄国境内

全鱼宴
呼伦湖产的鲁鱼、鲫鱼、白鱼等,肉质肥美,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碳水化合物、脂肪和各种维生素。用呼伦湖产.
哪里吃: 满洲里呼伦湖餐馆

列巴
“列巴”是俄文译音,是俄罗斯的主食面包。小的1斤重,大的可达3斤重,酸甜可口,松软香酥,贮存简单,食用方便。目前,内蒙古部分地区仍采用最原始的制作工艺制作,味道正宗美味。

口蘑
口蘑是生长在蒙古草原上的一种白色伞菌属野生蘑菇,一般生长在有羊骨或羊粪的地方,味道异常鲜美,由于蒙古口蘑土特产以前都
海拉尔啤酒
海拉尔啤酒,也是当地的特色之一,许多喝过的人都说好喝,在内蒙古,大口吃肉大口喝着海拉尔啤酒也不失为一件畅快淋漓的事。

蓝莓果酒
蓝莓果酒是果酒中的一种,是这个被称为“蓝莓之乡”的呼伦贝尔海拉尔区的特产之一,通过纯天然的蓝莓酿制,不仅口感比普通果酒更有吸引力,而且还富含蓝莓果浆中的花青素、维生素、氨基酸等多种营养元素,故而对某些疾病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它可以延缓衰老,增强人的免疫力;可以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病率,避免动脉硬化;可以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可以增强皮肤弹性,促进皮肤健康;可以缓解视疲劳、提高夜间视力。同时,女性在怀孕期间体内脂肪含量会有很大增加,产后喝一些蓝莓酒,其中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脂肪堆积,对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

行-在路上

一条路,蜿蜿蜒蜒地在面前铺展开,时而迤逦曲折,时而平坦如砥,时而苦雨凄风,时而晴空万里。人生正如这样一条路,自从获得生命,每个人便都踏上了这条路。在这条路上,我们一路走来,逐渐褪去无知、褪去羞涩,逐渐学会自尊自信、学会自立自强,逐渐走向成熟、走向成功。在路上,我们哭过,我们笑过。眼泪洗去的是幼稚,汗水见证的是成长。

在人生的这条路上,分叉口很多。有时候,浮现在你眼前的是一条条坎坷崎岖的山路,路上坑坑洼洼,磕磕绊绊,向前迈一步却又立刻深陷在泥土沼泽之中,接受过泥土的洗礼后却又面临丛生的荆棘,当你开辟出一条羊肠小道,好不容易走出去时,上天再一次跟你开了一个玩笑。

你来到了一片海洋之中,坐在一条小船上,惊涛骇浪源源不断地向你铺天盖地地涌来,幸运的是,你侥幸逃脱了。但是,这还没有结束,你穿越时空,来到了一个车水马龙,摩肩接踵的的城市,你被各种各样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当你几乎绝望,徘徊在崩溃的边缘时,猛然发现,原来这只是一个梦!

这虽然只是一个梦,但却是一个不普通的梦。在路上,有欢笑,有悲伤,有幸福,有绝望。人生是一段不平凡的旅程,但注定要由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来书写不平凡的篇章。而走在路上,千万不可忘的是那个行李箱,带上乐观,坚强;带上敢为,进取;带上胸怀,风度……卸下一切深深困扰着你的负担,学会放下,带上人生的车票,才能在沿途风景中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在生命的转折处发现惊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之路有长有短,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面对今后人生的之路,我们要昂首挺胸,勇敢大步的前进。在路上,定能用辛劳的汗水挥洒烙成成功的脚印。

开往海拉尔的路

我们-最好的旅行

旅行的意义,谁说得清呢?

曾看过一本书,有这么一段话:旅行是没有意义的,但是值得你去做--《迟到的间隔年》

这两年,越来越爱上旅行,行走在陌生的路上,遇见陌生的人,一起去疯,一起去闹,旅行的意义到底何为。

遇见最美的风景

小时侯,我爬上一座山又一座山,绝望地看到,山后还是山,连绵不绝。

读书时,我刻在心坎两个愿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文章阅读网:www.sanwen.net )

读大学、上班、结婚、生子、育儿,在房奴、车奴中苦苦挣扎,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远方。

第一次看大海,我想到自杀,蓝得让人心醉,静得让人抓狂,真想跳进大海里,自由自在地随波逐流。

旅行,就是为了遇见最美的风景,让自己行走在画中,畅游在风景中,惊叹于这个世界的美,锤炼着自己对美的感受力与敏感度,坦然地面对生活中暂时不完美与丑陋。

不断地行走在路上,因为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

遇见最好的自己

我走过那么多的路,望那么多的景,无非是想遇见那个最美好的亦或是自认为的那个最好的自己。

旅行我不为去得到什么,证明什么,而是让自己身体慢下来,与大自然和谐交融中,与陌生人坦诚相处中,让自己重新与自己联结,让自己拥有内心的安宁和平静。

行走在路上,背着行囊,或许疲惫,或许茫然,望着车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有的是时间发呆,有的是时间与自己相处,过去已遗忘的事情总在不经意间想起,心变得柔软而温柔。不再愤世嫉俗,不再抱怨与指责,拥有的只有铭记与感恩,学会与这个世界温柔地相处。

旅行到底是自我救赎,还是自我逃避,我不想深究,我只想走遍世界每个角落,只为说声:“我来了。”

我不在乎一个人,一家人,一群人,与陌生人还是与爱人。旅行,终究是与自己相处,好好地宠爱自己,宠爱我的眼睛,宠爱我的身体,去看,去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注意事项

6、
7、
8、
关于饮食。呼伦贝尔位于内蒙古的东部,地理位置上和俄罗斯黑龙江省相邻,所以在饮食文化上主要有三类:一是当地特色的牛羊肉、手把肉、烤羊腿、锅茶等;二是因为和俄罗斯接壤,当地有很多俄罗斯人后裔,所以有饮食上还融合了一些俄式文化,例如列巴(一种面包),红汤等;三是东北菜,其实大多的时候他们的菜式和东北菜基本无差的,一样的很大的菜码,对南方人来说可能会觉得味道偏咸些,但作为地道的北方人,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大爱在太平和黑山头吃的那两餐,太好吃了!
9、
10、
11、

引用 前进的小Q 的图片:

2016-04-28 10:54

2016-04-28 12:1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8 12:26

2016年04月27日-05月01日
浏览量:210次,
获得回复:63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2 12:01

引用 寞默 发表于 2016-05-02 11:54:11 的贴子: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哈哈哈 有机会就去玩

2016-05-03 10:00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4-28 10:54:37 的贴子:

谢谢大牌

2016-05-03 10:01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5-02 12:01:58 的贴子:

2016年04月27日-05月01日
浏览量:210次,
获得回复:63条,
有6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哈哈哈 多帮我推荐推荐吧

2016-05-03 10:01

引用 打雷要下雨嘞哦 发表于 2016-04-29 16:26:19 的贴子: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8 12:27:05 的贴子:

很美哟!

2016-05-03 10:0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28 12:13:38 的贴子:

怎么了宝宝

2016年05月02日-05月08日
浏览量:396次,
获得顶:14个,
获得回复:219条,
有8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09 12:02

获得回复:203条,
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6-06 12:02

草原真的是很美,有时间都去看看草原的美景,有去的就联系去年带我的师傅13948605432

2016-06-07 21:16

获得顶:147个,
获得回复:202条,

2016-06-20 12:02

真的特别喜欢这篇游记,有空多跟家人朋友一起出去玩玩,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包车去是比较方便的,想找包车师父的话可以上享包车这个网站看看。

2016-06-23 18:31

浏览量:360次,
获得顶:85个,
获得回复:249条,
有3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2016-07-11 12:02

获得顶:9个,
获得回复:170条,

2016-09-19 12:01

很喜欢写的游记,打算10月份中旬会过去,请问这些路线都是包车师傅安排的呢还是自己做攻略的,方便留个联系方式,有些事情再咨询下、

2016-09-20 15:11

引用 林小十 发表于 2016-09-20 15:11:55 的回复:

回复林小十:包车师傅把路线制定好然后给我们商量的,10月份是淡季价格也相对便宜,具体你可以加小峰微信咨询18247086769

2016-09-24 08:53

嘿嘿,我有咨询了小峰,他国庆期间有拼车,但是我是国庆后再去的,没人拼,包车也现在人数不够,所以有点麻烦,你们当时是多少钱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