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Day3游记:野象谷

先让我吐槽我发现蚂蜂窝的一个不好的地方。关于游记头图,我怎么弄都不行,本来一张好好的竖着的照片,硬是给打横了,我尝试调了再放,怎么弄都弄不对尺寸,不让我上传。我已崩溃,有哪位大神能帮帮我吗?求助啊。

如果哪位朋友知道怎么弄,就留言给我吧,感激不尽哦。

Day 3

补充一些第二天途中的小插曲,跟后面我开始大肆吐槽XX旅游app和景洪当地酒店的情况有密切关联,大家一定要看,我不希望再有人像我一样的犯傻。

在前一天晚上,也就是Day 2晚上,我和我妹在酒店附近寻觅饭后甜品的时候找到了一家奶茶店。奶茶店的老板(应该是吧),一长得还挺白白净净的小哥听我和我妹在聊天的时候弱弱的问了一句,你们广东来的?!我们一脸惊呆的看着他。
他说:你们来旅游的吧,参加泼水节?
我们再次惊讶的看着他。
他:后天好多人去泼水节,你们订了酒店没?!
我和我妹互看了一眼,摇头。
他:那你们得订啊,否则找不到酒店,或者最后住的都是高价房。
被他一说,我慌了(事实证明,我太愚蠢的信他的一面之词而愚蠢的通过X龙旅游app订了酒店,虽然我知道他也是好心提醒我们的)。跟他道谢拿了奶茶,拉着我妹使劲往酒店跑,回去订酒店。

回到酒店,把小哥给我们的建议告诉了我爸(还睡得糊里糊涂的时候被我吵醒),我再次向他确认我们要在景洪呆的时间后我就开始着手订酒店。

以下是我订酒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给大家的建议。

虽然没有明确的预算,但为了省点钱,我还是选择了价格从低到高的排序,筛选完价格后就是地理位置。这时有一个XXX国际青年旅行社的价格和地理位置都是我觉得算完美的,X龙旅游app给出的价格约是140多套间。看上去价格很好哦,可是重点来了,等我打电话 过去问详细情况的时候,老板娘却是给我浇了“一盆冷水”。

老板娘很老实的告诉我,这是140一个人一晚,一个人一晚,一个人一晚(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
不是一间房一晚140多。我当时特别想跟她争论,想想,算了,我现在只是咨询,有啥好争的。连忙谢谢她的诚实后,我挂了电话,继续找下一家。后来以为找到了一家,提交了订单后,我以为万事大吉就睡觉了,谁知道一大早起来看到短信说预定不成功。客服的来电我没接到(我习惯关机睡觉),导致后来在去野象谷途中我一直低着头找酒店。后来找到一家XX纳里酒店(这名字好污好污~~~~~~,我妹因为这酒店名字,笑了一整天,———__———llll),以300多价格订了两晚两房,一共消费1392。酒店具体情况稍后再吐槽!!!!!!

XX龙旅游app一直给我男朋友很好的印象,所以他老劝我用他的账号在上面找酒店。我唯一信了他这一次,用了这个app后,我就开始走上了一条被宰割,被坑爹,被欺骗的不归路。这促使我在行程的倒数第3天,我开始爆发的讨厌这app,和我爸这种吐槽它。因为由这app发布的信息不准确和不能很好的安排预定失败等后续问题,我爸一直给我黑脸,我压力山大的同时也觉得无比委屈。这并不是我能掌控的情况,我只能尽量做出调整,不能完全怪我啊。所以我恨死了这app,也因为这样我把气撒了一部分在我男朋友身上,他没敢吭声。(真的是一个破app引发的“血案”)

开始真正的游记,调整心态。

终于,在赶了2天的路后,第三天,我们的旅游正式开始,第一个景点:野象谷!!!!!!!!!!!!!!我们来啦~~~~~~~

云南的早餐到处都是粉,调料根据你去的早餐店的规矩,有些可以自己放各种调料,有些则是他们给你调好,你只需放醋或者辣椒。早餐32块,4碗粉。

我们8点准时从普洱出发,上高速前加了210元的油。从野象谷北高速路下来,收费46,进入了国道213。由于修路,我们被堵在了野象谷北门不远的一段路,不过很快就被疏通了。真的到了野象谷北门的时候是上午将近10点。北门停车场大一点,但是由于园门入口很不显眼,所以好多车去到那瞄了两眼就走了。其实他们错了,在北门进去更舒服,至少我们车子停在了树荫下,也在门口跟小象玩了一会。我们车子停好后看到一个穿着工作服的阿姨被一大堆人围着,我们一开始也不确定,所以我跑下车跟着那堆人去问。其实不用问,比我早围着工作人员的人们已经把问题都问完了,我只要在旁边听就好。

这是早上快到野象谷途中的一个休息站,我们看到很多勒杜鹃,所以决定进去看看。

这是北门,门票是¥115/人(65门票+50索道)。售票的人尝试给我妈解释,但是我妈被绕晕了(原谅她早上血压有点高,加上有点感冒,她就有点心慌)。售票员的意思是,如果坐索道的话看的东西会更多,而且是最全面走完野象谷的一条线。因为索道也算是新的,园区内约3月初开了一条新路,是一进门,走上楼梯后往右走。售票员说,整个野象谷游下来得2-3小时,走新路到索道1个小时,索道20分钟吧(我也没自己留意,因为我和我妹都有那么一点点恐高),下来后就去看大象学校,里面有表演,一天有4场表演,再走一小时回来或者坐他们的免费bus回到北门。勇猛的我们,全程走路,没有坐bus!!

我最后敲定要买套票,走走新路。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自恋狂,LOL!!)。

新开的路很好走,而且很新,我们一家子一路玩过去,没什么人(有零丁一些散的旅行团或者公司组织游玩的,跑的特别快,所以我们占据了怎么拍照都没人的优势!!!),且一路上🌲树很多,基本没怎么晒到,还有风。所以就一路各种癫狂姿势拍照,全家爆笑也不怕别人看到,因为除了虫子和树,就没人啦!!!哇咔咔~~~~~~

门口小象

买完票,我们就在入园前的门口跟小象玩。这小象特别逗,而且超级超级听话的。训练有素啊,不过也有调皮的时候,训练员还没叫它喷,它就开始high了。各种喷水,吸一次喷一次,玩的可欢乐了。图片中有两个穿着傣族衣服的姑娘都是他们园请来的,穿了民族服,然后给小象喷水,拍照。

有驴友担心钱的问题,其实西双版纳这方面还行的,除了门票,或者在大象学校里面骑大象或者和坐大象鼻子拍照要钱,当然啦,吃的也要钱以外,其他都是免费的。

我爸这小顽童,冲上去被喷了一身湿透

(忽略我胖胖的事实,我从旅途第三天开始,到结束回来,我花了3天才把水肿消了一点,不知道怎么了,我就是从第三天开始,整个人泡起来了,脚更是肿的连穿鞋都得松鞋带。)

跟小象玩完,进来第一个点是大象博物馆,里面展示了亚洲象和其他一些动物的标本。

大家如果仔细看的 话,到出口那有个抽问活动,结束了就能免费拿到一件白色的T恤衫,然后在大象学校看表演的时候能被大象用鼻子沾颜料印章。(活动是根据我当时去玩的时候开始的,不知道是不是一直都有,大家去玩的时候根据园内通知,我的消息仅供参考的哈)

看到这个牌子后需要过桥上楼梯,楼梯的右手边就是新修好的走道,强烈推荐大家走。运气好的话,能在野象观景台看到大象的,我们当时为了追一个长臂猿猴,所以错过了大象。

看到这猴子的地方就是野象观景台,观景台下面貌似是爸爸去哪儿当时他们住的小树屋,我不敢确认是不是,但周围的人都这么说。园内工作人员就闭嘴不说,怎么问都说不知道或者不方便说。

其实这样是对的,我也不希望像金星老师说的那种情况出现:一个爸爸去哪儿他们呆过的地方当做一个景点。其实真的没必要,而且有点过度宣传。

这是我在整个云南之旅最喜欢的景点,因为它商业味一点都不重,除了大象学校那里有点除外,其他的都保持了原生态。出去旅游最怕就是到商业味重的地方,感觉人类的破坏已经到了极致,还乌烟瘴气的。

这猴子貌似不怎么怕人,反而有一定攻击性,2工作人员一直维护着它还大声提示让我们尽量别靠近。但总有人不听劝告的,猴子往他身上扑他才有意识往后退。我只能说如这种人真的伤了也是他自己的责任,因为是他不听劝告在线的。新闻说总有说游客被动物欺负受伤甚至死亡,我个人认为大多都是游客不听从劝阻而导致的,少部分因素是由动物自己本身的天性而导致的意外。

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在外旅游,不要贪图一时的开心而不顾自身安全或者不听园内工作人员的劝告。

从观象台往上走一个有点陡且稍微长的石梯后,就到了索道乘坐点。

每个小车一次只能坐2个人,稍微体积大点的,或者你想一个人坐,可以告诉工作人员,他们会让你乘坐的。

索道时间不长,我们上去的时候已经是1点多了,这时候又晒又热。而且很多像苍蝇那么小的蜜蜂,围着我们转,我妹怕死了又不敢动,后来被我抓来自拍,稍微放松了警惕,否则我会被她叫死。

翻拍爸爸妈妈(就我爸机智,把头伸出来了,有阳光。我妈的脸就拍的黑黢黢的

在坐索道过程,我们在上去的一段有见到大象,就是一开始我们在观象台错过的那几头。有4个大象,一个小象。可惜拍不到

下来这段的途中,就在左手边看到213国道,有一群象刚好在那过国道,准备进入园内。我爸眼睛厉害啊,一眼看到就跟在我们后面喊。我那天刚好带到隐形眼镜,所以就看到了,我妹忘了戴眼镜,就错过了很多东西。

索道下来,我们就直奔大象学校,因为刚好赶上今天第二场大象表演,在1:40 p.m,我们就冲进去找了个最舒服的地方坐等开场。

如果你家里有小朋友,你可以给钱乘坐大象。我妹只想坐大象鼻子拍照,所以是30块,包括一张由他们不专业,瞎拍的照片并冲晒出来的照片。为啥这么说,因为他拍我妹3张都是糊的,根本还没对焦好就按拍了

拍照的选择还有两个大象鼻子做成秋千的,你可以坐上去,具体价格忘了。

下面那张是我用手机拍的,效果杠杠滴

从大象学校出来,就是刚才表演的那些大象的happy hour(欢乐时间),工作人员给他们降温,喷水,喝水,洗澡。

请的群演都在快乐的泼水,后面的大象特别逗,每次都憋不住,在相机还没准备好,大家也还没准备泼的时候,它就憋不住喷出来了。哈哈哈哈,可怜的娃娃。

园内其他小动物:蜥蜴。

还有各种句型蟒蛇,我怕,所以没看。

由于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有野象从国道走进园内的湖里玩水,所以我们本来想从蝴蝶园穿过去看看再走的,因为大象进园,所以蝴蝶园关了。我们是从百鸟园穿过去的。因为我妹怕鸟,她就一路拉着我飞奔,所以抱歉了亲们,我没拍照。里面就一些土鸡,鸵鸟,鹦鹉等,也有表演哒。

从园区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多,我们都饿昏了,本想忍着去到景洪再吃。但是我爸实在饿的不行了,所以出去没多远我们就找了家餐馆随便吃了4个菜就往景洪出发了。

我们结束百鸟园走到北门花了30分钟吧,看你走路的速度。因为但是已经开始热起来了,空气很闷,我们后面走的特别费劲,毕竟玩了一上午,也没吃午饭,所以体力有点不支。我们还看到有些游客刚进园,而且好多都是旅行团的。我们就特别庆幸我们一大早来,下午又热,人又多。

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
大家选择去西双版纳旅游,一定要把活动时间选在早上和下午2点前,下午太热太晒,很容易中暑的。而且俗话说的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看我们上午玩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这样可以避免镜头里面满是人的情况嘛!!!!!

终于见到:西双版纳欢迎您!!!!!!!!

约下午4点左右。

晚上我们就住在景洪总佛寺附近的一个酒店。

老板娘呢,我给的评价是中评。
好的地方在于,我们问她平时房价有没有这么贵,她很老实说没有,平时就几十块一晚,就是泼水节把房价提高了好几倍。
不好的地方呢就是态度有点粗鲁,有点不耐烦。

关于酒店,我就开始吐槽了。
其实里面设备不好,厕所没有抽风。我们住进去的时候只有一间房打扫了卫生,另外一间前一晚还住了人,一开门满房子的二手烟向我们迎面扑来。

最让我开始想破口大骂的事情是当我们吃饭去到市区的时候问一些酒店的情况,我就知道我们被所有订酒店的app给骗了。就在市区泼水广场后面有一家还不错的酒店,我们亲自去问价格的时候才320一晚一标间,跟我们订在总佛寺的酒店价格差不多,而且环境干净多了。但是在线上的价格却是吓人,同一家店,在不同手机酒店app的订购价从500到800一晚不等。真当消费者是傻子来骗啊!!!!!可惜我们已经住那家酒店了,且不能退,退了要全扣担保金1392。所以我们只能含着泪继续住下去。

这是我第一次吃亏,后面还有相同的问题。我承认我一犯蠢,得缓那么1天半才。但我的原则是事不过三,我了第二次我还不清醒,我就真的白读圣贤书了。

再次提醒广大准备去西双版纳的游客们,因为你们去的时候可能不是节假日了,或许不会出现我之前遇到的问题。但如果你是打算来年去那参加泼水节的,我个人建议你亲自去酒店问价格,不要相信什么手机app里面报的价格。个人感觉亏大了,还被骗了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8 11:22

很美哟!

2016-04-28 12:26

谢谢,谢谢

2016-04-28 14:3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2 01:0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2 13:59

引用 音匀🐱Rachel 的文字:

看了楼主这句话 对这个地方产生兴趣啦!

2016-05-03 15:05

引用 sbhkie 发表于 2016-05-02 13:59:57 的回复:

回复sbhkie:我这么年轻,不至于还看图回忆吧

2016-05-05 17:42

引用 音匀🐱Rachel 的图片:

2016-05-11 17:11

2016-09-13 15:47

找这个师傅没错!15969199241.上回家人过去玩!就着的他!带了我们4天!人很热情.包车也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