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你手走到海枯石烂——说走就走的蜜月之广西(桂林、阳朔、龙脊、北海、涠洲岛)七天

Helababy (重庆) LV.7
2016-04-27 22:38 2176/6
  • 出发时间/2016-02-02

五一又要到啦!如果你还在犹豫去什么地方风景美又悠闲,不用人挤人,那么我推荐你去涠洲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跟蒋先森的蜜月旅行已经过去将近两个月了,懒癌晚期的我一拖再拖,今天终于提笔来写游记了。与其说是写游记倒不如说是写回忆录,希望将来记忆模糊的时候,再翻来看看,回味当初的点点滴滴。
蜜月旅行,我只想去个安安静静的地方,两个人可以安安静静地散步,安安静静地享受属于两个人的时光。
云南三亚等这些热门的旅游城市首先被拍除在外,因为正逢春节假期,不想去看人。
西藏青海湖倒是挺合适,可路途遥远正逢寒冷又是雨季,而且时间短了根本走不完,只有等以后有更多时间再去。
川西好多地方也正下着大雪,而且我更希望是秋天再去。
而国外便宜的国家肯定人满为患,高逼格的国家对我们这种穷学生来说又负担不起,所以也就果断不考虑!
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给我看了知乎上的一篇文章,叫做“广西鲜为人知的美景”还是什么的,反正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其中就提到了涠洲岛,是我国最年轻小众的一个火山岛,看了之后对这个海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春节即将过完,正是淡季,当即决定了我们的蜜月旅行目的地——涠洲岛
而我家蒋先森因为从小对“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和号称“世界第一梯田”的龙脊梯田比较感兴趣,所以我们就打算先到桂林再到北海涠洲岛

按照惯例,我们还是先来几张美图吧!

出发之前我们先在网上看了一些行程介绍,到了桂林之后必须要做的就是游漓江,吃桂林米粉,游遇龙河,看龙脊梯田,在阳朔十里画廊骑自行车,游阳朔的西街,还有游桂林两江四湖,逛步阳街,还有小学课本上的象鼻山。因为担心坐车麻烦,所以我们在去哪儿网上选择了一个桂林本地纯玩无购物的旅游团,四天三晚的行程,游漓江龙脊梯田阳朔游遇龙河都包含在内,每人699元,包括接机,住宿和旅游车,不包括餐费(早餐酒店会提供)。结果,气愤的是,订了之后客服告诉我们遇龙河被封,不能游,改成了蝴蝶泉和银子岩。而我们认为蝴蝶泉和银子岩根本没意思,所以要求把最后一天的行程取消,退了我们140元每人。所以要去遇龙河的朋友们,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有没有封航哈!后面北海涠洲岛就没有跟团,自己游玩完全都可以。
下面我先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和花费:
第一天:坐中午十一点四十五的飞机从重庆桂林
第二天:坐旅游车从桂林到龙脊游梯田;
第三天:做旅游车到漓江,游完漓江阳朔;(因为第四天行程取消,我们当天下午五点做旅游车返回桂林
第四天:坐早上九点的动车从桂林北海,然后买下午三点的船票到涠洲岛;(动车票165元,船票150元)
第五天:游涠洲岛
第六天:买上午十一点半的船票回北海游银滩,老街,红树林。(船票180元)
第七天:坐早上八点四十五的动车从北海南宁,再从南宁坐飞机回重庆。(动车票55元,因为从南宁重庆的机票便宜近200块啊,而且正好可以去南宁吃吃著名的老友粉~~哈哈)

七天当中,包括来回机票,美食以及其他车旅费,住宿费,两人花费大概在5000多一点的样子,不算完全穷游,也不奢侈,基本上想吃的都吃了,住的也还将就。

好啦,下面开始我们的具体行程了,其中会提到关于吃穿住行的一些具体信息。
为了没有那么辛苦,又逢春运,好多火车都没有票了,所以我们决定飞机往返,节省时间。提前两三天在去哪儿网订的2月19日重庆桂林的特价机票包括燃油费和保险费550左右一张。如果不是春节期间,价格应该还会便宜很多。

第一天 重庆到桂林(象鼻山,訾洲公园,步阳小吃街,日月双塔公园)

大概九点半的样子从家里出发去机场,乘MF8404十一点四十五的航班从重庆桂林

飞机餐也是真的难吃~

大概经过一个多小时桂林就渐渐透过云雾出现在我们眼前,内心也是止不住的激动啊!从这样的全貌中也可以看出桂林山水的秀丽了!话说“桂林桂林,桂树成林”,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看不到满城的桂花了。

我们大概一点半就到桂林因为提前联系好旅行社,所以有司机直接来接我们去酒店。从机场到酒店这一段路,道路干净,两旁的风景也是挺美的。因为车开得挺快,所以没机会拍照,想着反正要在桂林游玩也就释然了。下面就是胖胖的蒋先森啦,哈哈,只能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啊,八年前他也算是小鲜肉一枚了,如今惨不忍睹啊!

从机场到酒店还是有点远的,旅行社安排的是桂林鸿丰景城国际大酒店,到了酒店以后,是自行安排。如果不跟团自由行的话,也可以直接在美团或者百度糯米上团购酒店,吃食,要划算得多。桂林是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最多的就是酒店和饭馆了,而且随处可见桂林米粉。到酒店两点多一点,办理入住以后稍作休息,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了。桂林市内有名的大家都知道的标志性景点就是“象鼻山”了,小学语文课本上就出现过。来了桂林,我们肯定也是要去看看的,然而重点来了!象鼻山公园门票75元,有学生证应该可以半价优惠,而我俩的研究生证是没有用的,觉得就一座山这个价格有点贵,于是在网上看了大家的经验后发现,确实这个象鼻山公园没必要花门票进去,直接在酒店外面坐11路公交车到解放桥就可以看到象鼻山,不用进景区。只不过可能拍摄角度没有公园里那么好。其次你可以选择在解放桥下面的当地人的竹筏进去,二三十元一个人,也可以看到全景的。还有一种需要演技的方法进入,就是装作当地人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也是不要门票的,最好是在早上七点以前和晚上七点以后。所以我们就直接坐了公交车到解放桥啦!

下面我站的这个地方就是解放桥,面对着宽阔的江面,心情豁然开朗,清风徐来,水波不兴,就是这样的感觉。

从解放桥旁边的石梯下去就可以沿着江边一直往前走,因为前面就是象鼻山啦,到了这里你会发现好多人都是在这里看象鼻山的。

不得不说,桂林这座城市,虽然有一些老旧的建筑,但是每一处的湖水或江水和大街都是非常干净的。

看完象鼻山我们接着去了临近的訾洲公园,听说风景不错,而且正逢郁金香花开,所以打开百度地图,就过去了,网上有人说要门票,然而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收门票哦!所以要去的朋友们,可以先去碰碰运气。不得不说,訾洲公园又让我惊喜了一番。本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种了一些郁金香的公园,结果,刚一进去,就发现一个好适合拍照的地方!

因为正值开春,公园里已经有一些桃花开了,如同世外桃源般宁静的小湖。

落在水中的花瓣,简直分分钟就出意境啊有木有!

开得非常灿烂的各种颜色的郁金香,小清新的风车,也都是非常漂亮的。

网上也有说在訾洲公园可以看到另一个角度的象鼻山,然而,因为夜幕降临,饥肠辘辘,所以我们打算去吃点东西去看看桂林有名的两江四湖。悲剧的是,用手机拍的那么多吃的东西怎么都不见了!!在这里可以推荐大家,到了桂林可以坐公交车到步阳正街吃当地小吃哦。各种米粉,烤鱿鱼,烤玉米,油炸王等等。在这里友情提示:很多东西包括小吃还有特色餐馆比如小南国,金龙寨等都可以团购的哟,而这个很火爆的油炸王没有团购,价钱还不便宜,五到十五元一串,我们特意去尝了尝,味道除了辣还是辣,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很不值,还没有四川重庆这边的油炸串串好吃。吃饱了之后,散步就可以到两江四湖广场了。(在这里也提醒大家,两江四湖是不要门票的,有的酒店入住时有旅行社会跟你说两江四湖要门票,190一张,其实是不要的,190是游湖的船票,如果你有跟团,行程中没有这个行程的话也可以直接找导游买团购票只要170。而我觉得如果想体验游湖还是可以一游,如果想拍照的话建议还是走路比较好。)

一到两江四湖中日月双塔无疑是最有名的,而且一到这里就会发现很多的乐队在这里卖艺,唱歌都很好听的,如果有时间,听着歌声慢慢走在湖边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一天就在日月双塔的光辉中结束了,虽然腿很累,但是很值得,因为第二天要跟团去龙脊梯田,所以逛完日月双塔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桂林街头一吻,晚安。

第二天 龙脊梯田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从酒店乘坐旅游车前往龙脊梯田了,跟团的一个好处就是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直接有人接送。一路上风景也是很美的,尤其是进山以后,车子就沿着一条河一直上山,河里的水也是特别的碧绿清澈,就是跟九寨沟的水比也毫不逊色,只不过没有九寨的水那么多彩斑斓。一路上导游就在跟我们介绍到了龙脊必吃的竹筒饭和竹筒鸡,前者是十到十五元一份,后者是68半只鸡,也就是把米和鸡塞进竹筒中烤熟。游跟团的朋友们,导游会极力介绍让你提前找他定,说要提前准备之类的。其实并没有,到了山上,有很多,你可以随时买来吃的。然后就是要让你坐缆车啦,单程票65还是70一张,他会让你无论如何要选一趟,说海拔一两千米啦,很累啦,明天还有行程要保留体力啦等等,我们还问了他如果步行上山要多久,他说两个小时,但是我想说的是,海拔根本就不到一千米好吧,在山底就能看到山顶那种,我们边走边玩边拍,走上山也就一个多小时,所以根本没必要坐缆车的。缆车就是专门为懒人设计的!出来玩,就当锻炼啦!另外,龙脊梯田门票是80元一张,不包括缆车。

而对于这种一上车就睡觉的人,我只能说路上的风景,你错过的就真的错过了。

一进景区,就能看到很多壮族的女人、老人穿着民族服装背着背篓询问游客是否需要背行李的。还有一眼就能望见的山顶观景台,好多游客直呼上当,如果不是我一直坚持,笨笨的蒋先森肯定也买了缆车票了。哈哈!

景区门口就有卖竹筒饭的,不仅如此,从大门口一直往前走,也有很多卖竹筒饭的,有的是当地人,会把你领到自己家里去吃,价格也都在15元左右。,并声称比山顶的好吃,比山顶的正宗,我们也就是听了一个当地人的话跟着她进了村子吃竹筒饭。但是到了山顶又买了一份来吃,个人认为还是山顶的更正宗哦!因为山顶买的竹筒饭劈开之后米饭表面有在烤竹子过程中留下的竹膜,而山下我们吃的那家却没有,所以山下那家竹筒饭有把饭煮熟后直接装进竹子的嫌疑。

这是在山下吃的竹筒饭。

这是在山顶吃的竹筒饭。跟团的朋友们有的在行程中包括了品尝竹筒饭这一项,不过赠送的就是很小一份,买的要大很多哦!所以我们吃完赠送的竹筒饭有买了一份,因为真的很好吃!!!老板还给我们送了一杯他们自制的米酒,很好喝!

这是一路上开得很多的小花,不知道名字。

很快我们就到了这个山底的壮族村落。

跟我们同行的还有一家三口,这个小孩真是太可爱了!而作为小孩控的蒋先森当然高兴了!

因为天气很好,不少壮族奶奶在门前晒太阳,做手工,穿着特色服装,带着有特点的大耳环,盘着很长的头发,非常慈祥,还给我们指了上山的路。朋友们,如果你想快点到达山顶,看到这个小卖部时就往右手边走,如果想多爬会儿山,就一直往前走。我们选择了一直往前走。

途中我们邂逅了一汪清澈见底的河水,开心的玩儿了起来。

上山的路。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很是开心。

鉴于蒋先森可怜的摄影技术,如果他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觉,我就,嗯,自拍。比如下面这张。

上山途中遇到的小孩,干净的眼神。

有了自拍神器,拍合照不要太方便哦!!而且可以完全放开,其次不用忍受路人甲糟糕的拍摄技巧(哈哈,此处纯属吐槽)。后面所有的合照都是用自拍神器拍的。

所有我在后面的合照,都是为了显脸小!!脸大是硬伤~~呜呜呜呜

约莫一个多小时我们就达到了金佛顶观景台。

因为来的时间太早,梯田还没有灌水,灌水期梯田真的更美,所以请自行脑补灌水的梯田。

山顶有提供民族服装拍照的。

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卖着自己做的手工,价格也不贵,喜欢的也可以带一两件纪念品回家。

龙脊梯田一共有四个观景点,我们去的是三号金佛顶观景台,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成其他的观景台,虽然导游说其他几个观景点也都差不多,但是喜欢摄影的朋友还是值得一去的,就不要跟团了,每个观景台角度不一样当然就能拍出不一样的美。还有,龙脊梯田一般在四五六月份的时候灌水,去之前可以先打听清楚,灌水之后的龙脊梯田肯定更美啦,尤其是日出日落的时候!!

在山顶吃了竹筒饭后,我们就直接下山了,下山时走的另一条路,很快就到了山下,下午三点跟导游回合,坐上旅游车返回桂林,大概六点左右到达桂林

到了桂林,我们在网上团购了一个烤鱼吃,真心没重庆这边的烤鱼好吃啊!!不过味道也还可以,分量也足,三人餐69元。嗯,木有照片。

吃完晚饭,我们继续来到没有逛完的两江四湖。看到会变颜色的桥,蒋先森臭美的想要留影一张。

会变颜色的桥,有必要上一个延时摄影视频哦!如果有三脚架就更好了。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又在桂林美丽的夜景中结束。

第三天 游漓江 玩兴坪古镇 赏十里画廊 看西街

这天一早八点我们准时出发去漓江,天气却没有昨天的艳阳,取而代之的是阴暗,时而还飘些毛毛雨,仍然阻挡不了我们游漓江的决心。漓江的美,不用我多说,大家肯定都有所耳闻。小学语文课本里“桂林山水甲天下”说的就是漓江漓江最精华的就是杨堤——兴坪段,如果你是自助游,一定要注意了,下火车后,会有很多人兜售游漓江的船票,请大家一定要到正规售票点购买,因为外面卖的很多说是精华段,其实不是。其次,大家也可以通过网上提前购买,要便宜一些,游漓江门票大概在200元左右。

在坐船游漓江的时候要提醒一下大家,因为如今游漓江项目由政府管辖,所以船夫们收入减少,如果你不给小费,他就开得很快,如果你想多欣赏一会儿,就主动给点小费,一般一艘船二三十元都行,一艘船最多只能坐四个人,不能超载。

友情提示:在船上自拍的朋友们,要注意手机不要掉下去了,船夫说掉手机的简直太多了!

脸大就该被欺负吗?!!

要不要这么臭美!

也许正是因为雾蒙蒙的天气,使得漓江的山水更是多了一丝仙气。如果有时间的,自助游的,天气好时在漓江上拍日落肯定好美的!!

下面这个就是九马画山,据说周恩来总理数出了九匹马故取为该名。你数出了几匹马?

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兴坪段下船,步行可以600米左右就可以到兴坪古镇,这段路上有一个拍摄点,就是我们20元人民币的背面那副画啦!免费拍照,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下船之后,江边有很多人卖吃的,海鲜饼,炸小鱼等等。海鲜饼三元一个,炸小鱼十元四条或者五条,味道还不错。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20元人民币背面那幅画,这个角度能拍到70%左右,毕竟和航拍是不能比的。好多人拿着20元对着拍照。能上咱人民币的,那肯定也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果然名不虚传。

看着这位老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生活?

很快我们就到了兴坪古镇,却发现了意外的惊喜,一位白胡子老翁,坐在竹筏上,太有意境了有木有?!

这就是兴坪古镇啦,跟其他古镇差不多,不过因为在山脚,所以也就别有一番韵味。

简单的逛了兴坪古镇,我们就坐车前往阳朔了。阳朔,也是非常有名的,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景色非常美。早在攻略中就见过遇龙河的美了,如果说漓江的美是大气,那么遇龙河的美就多了一丝秀气,只可惜这次遇龙河封航,不能坐船游览,但是租一辆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在十里画廊骑行也是不错的选择哦!“阳朔山水甲桂林”也真是一点都不假。

街上有很多租车的,一般两人坐自行车是20元,三人座是30元,电瓶车是50,元,押金200,我们租的是最普通的自行车,重新体验了大学时期的生活。

十里画廊果真是春风十里,两边风景美不胜收,宁静安详

大榕树景区就在十里画廊,门票可以去了买也可以在网上订,很便宜,好像就10元,我们这个门票是赠送的。里面真的就只有一课大榕树,还被栅栏围了起来,不能进去。不过真的是一棵好大的榕树!

自拍。

传说中的大榕树。

银子岩、蝴蝶泉也都在这一条路上,不过我们都不感兴趣。因为五点要坐旅游车返回桂林,所以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西街。西街,是一条热闹的小吃街,之所以叫西街,就是因为很多西方人在这里聚集啦。

匆匆忙忙逛完西街,因为到今天我们跟团的行程已经结束了,所以直接返回桂林,第二天直接从桂林北海,于是在网上团购了火车站附近的如家酒店(今天才在微博上看到如家旗下的和颐酒店出事了!所以大家在外一定要格外小心啊!!)。到了桂林已经七点多钟了,找到酒店放了行李,就出去觅食了,这次我们依旧到了步阳正街去吃了各种小吃,后来雨越下越大,我们早早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 桂林——北海——涠洲岛

因为要赶早上九点的动车去北海,早上我们七点就起床收拾行李,再吃了特色的桂林米粉当早餐就去了火车站。桂林作为旅游城市,最多的店就是桂林米粉和各式酒店。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桂林米粉吃,呵呵!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你选择在五六月份及其之后月份去,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好北海涠洲岛的船票,因为旺季经常买不到票的哟!因为我们是淡季,所以直接到了码头再买的船票。因为之前我有朋友去过涠洲岛,她给我介绍了一个客栈,是一个老爷爷在管理,服务很好,人也很和蔼,价钱也比较便宜,所以我们提前联系了这位老爷爷,说到了涠洲岛他可以叫车来接我们直接到客栈,不过要付车费30元。他还帮我们查了船票,确定这天只有下午三点的船票了,而我们的时间也刚刚好。我们大概在下午一点半到达了北海,出了火车站就有很多私家车、出租车在拉客人,为了安全和money起见,我们还是选择了公交车,在火车站直接乘坐20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国际客运港,而且不远,因为等了一会公交车,我们大约两点多一点就到了,然后买了三点的船票到涠洲岛北海我们打算返程的时候再玩。期间,涠洲岛的老爷爷也多次打电话确认我们是否买到船票,人真的超级好。
    从国际客运港到涠洲岛相距90海里,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我们到了码头直接买了返程票180,因为没有更便宜的船次了。一下船,就很大的海风,这个时候你可以深刻的感觉到咸咸的海风,,对于没见过大海的我来说,简直太激动了!出站时有当地人在售“上岛票”,120元一张,说是上岛票,其实就是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的门票,窗口售票是150一张。涠洲岛其他地景点都是免费的,只有这个公园是要检查门票的,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真的很值得一去。

下船后,迎着海风就可以看到这座桥,据说以前游客是可以进入的,但是后来因为安全隐患被封了。

买了上岛票后,来接我们的司机已经来出站口接我们了,也是个老爷爷,开的是三轮车,你到这里住上一晚就会知道,在这个岛上,三轮车和电瓶车是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上了三轮车,东拐西拐大约十多分钟就到了客栈,老爷爷带着他的小黑(一只狗)就来接我们了,老爷爷大概六十多岁,一接到我们就很热情的来帮我们拿行李,还把他自己种的香蕉拿了很多给我们品尝。香蕉也算涠洲岛的特产了,因为太多,所以也很便宜,五元可以买很大一捆,也因为多,这里的香蕉很多是拿来喂猪的,称“香蕉猪”,肉质鲜美,到了涠洲岛一定要尝尝。
    房间只能说干净整洁,床、墙壁和书桌都是蓝色地中海风格,价格68元一晚还是比较实惠,不过旺季的时候这个价格可能要翻三四倍了。如果你们住惯了大酒店,可能会觉得有点简陋。简单的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找老爷爷要了一张手绘地图,租了一辆电瓶车就出去逛了。涠洲岛几乎每家客栈都有电瓶车可以租,五六十元一天。因为我们出发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让老爷爷不给我们算钱他也答应了。

按照地图,我们来到了最近的一个海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海,让我们都兴奋不已!

沙滩上全是这种石头,很有特色,因为是淡季,沙滩上没有很多人,不过偶尔也可以看到有人在这里捡石头。

我们运气不好,这两天涠洲岛都淅淅沥沥的下着下雨,而且很冷,我们都不敢脱了鞋在海水里面去走。

天渐渐黑了,肯定是看不到夕阳了,我们骑着电瓶车沿着环岛路大概绕了一圈,就准备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回来车啦!这才是今天的主要目的!涠洲岛海鲜特别多,但是自己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回去加工或者去餐馆加工比直接到店里吃要划算。所以我们按着地图找到海鲜市场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而且雨越下越大了,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两个吃货要吃海鲜的决心。至于价格,因为是野生的,所以比外面吃便宜些。我们买了一点爬爬虾还有一条什么鱼就打道回府了。回到客栈,老爷爷就来帮我们加工,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弄,而且是不收加工费的!“在外面餐馆及其他客栈,老板一般会收你十到十五元一盘的加工费。只不过如果你要吃老爷爷自己种的蔬菜或者面条之类的,就要收十元左右啦。因为不好意思,所以我们也点了一份生菜,老爷爷自己种的,真的很好吃,不需要加什么特别的佐料,他的生菜自带甜味。我们都吃得好撑!(在这里给大家留一个老爷爷的电话:13907796191,有需要的可以直接联系)

吃完饭老爷爷就非要来洗碗,不过我们都认为怎么能让长辈来给我们洗碗,于是,蒋先森就自告奋勇啦!

这天我们早早的就休息了,也希望天气可以变好,然而并没有!还是在下雨,还是很冷,虽然如此,我还是傲娇地穿上了裙子,希望可以拍两张好看的照片,最后我们坐在电瓶车上冷得尖叫,想象一下这个画面就好搞笑,根本就没有多少心情拍照了!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不后悔这次旅行,虽然天气不好,但是风景依然很美,瑟瑟发抖地在香蕉路上奔驰,已是一种享受,我们都心想着,如果天气好一点,在这样的路上骑着车该有多么惬意,涠洲岛,我还会再来的。

第五天 涠洲岛

一早我们起床就准备先去这个天主教堂,按着地图找到景区入口后,是不允许骑电瓶车进入的,其实就是为了让你坐它的景区观光车,20元一个人,其实很近。其实不从景区入口进入,从其他路也可以直接去的,我们因为不知道,所以进去之后,直接走路过去的,风很大,很冷,什么叫“冻成狗”我是领略到了。

公路两边都是这种小花,很多很多,是不是很美?

所谓的彩色公路就是这样的。

因为这个教堂正门正在整修,所以我们走的后门,在寒风中淋着雨绕了一大圈,终于到了后门。很有欧式风格的一座教堂,可惜拍不到正门。

淡季的好处就是没有那么多人啦,可以尽情臭美。

五彩滩,据说夕阳西下的时候,整个沙滩都是彩色的!可惜我们是看不到了。。。。

涠洲岛有几个不同的沙滩,五 彩滩、珍珠滩,滴水丹屏等等,照着地图可以一个个去,我已经不记得这些照片都是在哪里拍了,哈哈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冷了!而且海边风很大,随时就把你的头发吹乱了。

在这些海滩边都有很多卖烧烤的,生蚝、小黄鱼、鲍鱼、鱿鱼等等,非常好吃,价格也 不贵,在海边吃烧烤真是别有一番滋味!一天的时间逛完涠洲岛,时间还是有点紧的,如果时间充裕,在岛上住上两三天真是再好不过了。我们把这几个有名的海滩逛了之后,已经快要天黑了,而且雨也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于是我们赶紧去火山地质公园,每个 景点外面有人看管电瓶车,一般是两到三元,而火山地质公园是五元,因为时间比较久,这个理由。。。嗯,很奇葩吧。虽然要步行很长一段路,但是一去就不会后悔。

因为有的照片是手机拍的,直接发到微博了,所以图片上有微博地址。在这里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微博:@沐沐芳华。

这里风太大,我时刻感觉自己要被风吹走。

海边的风真的超级大,有好几次我都担心风会把我吹到海里去!

当我们逛完这个火山地质公园的时候雨已经很大了,赶回客栈我们都成了落汤鸡。即使这样,蒋先森让我在客栈等着,他又去买海鲜回来吃,可见有多好吃了吧!因为第二天我们买的十一点的船票离开涠洲岛,老爷爷给我们算了帐一共220元,还是很便宜了吧。即将离开涠洲岛,我跟蒋先森都很不舍,表示还会再来的,老爷爷说下次来直接说是他亲戚,可以不用买上岛票。使我们留恋的,除了美丽的风景,留下的遗憾,还有就是涠洲岛居民淳朴的民风了,似乎到了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一切都变得简单了起来。
    明天就要去北海,我们在美团上团了一个住宿,80一晚,并提前联系老板,老板说明天到码头来接我们,接下来 ,好好休息,迎接明天。

第六天 涠洲岛——北海银滩、老街、红树林

早上蒋先森早早的起床,想去买点香蕉猪肉回来煮面条吃,结果去了几次都无功而返,甚是遗憾。老爷爷为了安慰我们给我煎了四个土鸡蛋,煮了很多面条,还说不收我们钱,好嗨森!因为买的十一点的船票去北海,爷爷 就联系了上次的三轮车来接我们去码头了。吃完饭,我们就出发了。大概十二点半左右我们就到了北海,到了住宿的地方我们发现,网上说的酒店,而其实只是在酒店的旁边改装的房间。而因为老板也是重庆的,所以也没计较,感觉还比较干净,只是跟旁边的房间隔音很差。北海银滩附近有很多住宿团购,有普通的也有海景房,如果经济充裕,订一个海景房也就一百多,风景也是很美的,不过朋友们旺季一定要提前预订!
    住宿离银滩比较近,所以我们打算去银滩,金海湾红树林和老街

被称为“天下第一滩”的银滩,果然名不虚传,沙滩上的沙很细很软,跟涠洲岛上的沙滩完全不同,如果不是因为姨妈来袭,再冷我也要脱了鞋子在沙滩上去走一圈!第一次看海,却因为太冷没有下水玩,的确是挺遗憾的。

从正门走进来就可以看到海滩,据说旺季的时候,沙滩上全是人。实际上我们是从另一边的海滩走到正门这里的。因为正门处人比较多,所以沙滩没有其他地方干净。

沙滩上有很多搁浅的贝壳,各种各样的,喜欢捡贝壳的可以捡一些回去作纪念。

下面这一张图其实是涠洲岛的,可以看出沙滩的区别,银滩的沙要细得多而且没有小石头。

这里应该是银滩最边的地方了,因为本来我们打算去红树林的,结果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其实没必要去景区,直接坐车往景区方向走遇到一座桥就停,也可以看红树林,还不要门票,也不需要坐观光车,于是我们在中途下了车,除了红树林还偶遇了这一片更宁静的海滩。

这里也是可以下去在海边玩的哦。

是不是美呆了?

下面这座桥就是刚刚提到下车的地方啦,从方向上来说,如果你是从银滩过来就是从左往右过来的,看到左边那个标志就可以下车了。坐出租车就一个起步价8元。银滩正门出来往右直走,有到金海湾红树林的景区专线车,但是收班很早,下午三四点的样子,所以要去就要赶早。

海域旁边就是红树林啦,规模可能没有景区那么大,但是景致都是一样的,当然如果有强迫症的也可以去景区的,提前在网上订票要便宜很多。

此时天已经开始下棋下起小雨了,我们决定一路走到

冒着生命危险坐在公路中间,来往车辆还是挺多的,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走到银滩正门对面坐3路公交车到北部湾广场下车,下车后可以问路走过去也可以直接搭个三轮车10块钱5分钟左右到,还是很近的。我们选择走路过去,可以边走边体验北海这个城市最本来的味道。

下面就是北海老街啦,北海老街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建造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很多的卷拱结构和浮雕,其中有些方形柱子还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不仅如此,这些建筑还注入了中华民族灿烂文明的血液,是中西文化碰撞的结晶。

北海老街虽繁华褪尽,却也留下了百年风景。

这个小吃叫什么我忘记了,但是非常好吃!!本来刚开始我还很嫌弃,在蒋先森的利诱下吃了一口,果断全部吃完了!

老街适合悠闲的逛,据说晚上会更热闹。我们大概逛了一个多小时到了老街尽头就饥肠辘辘了,开始原路返回。北海特产当然也是各种海鲜啦,因为我们在涠洲岛已经吃了很多海鲜了,所以在返回过程中,直接在路边找了一家猪蹄粉吃了,味道很有特色。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在北海吃海鲜尤其是在银滩附近,一定要问清楚计价单位,很多坑人的店,招牌写着大大的海鲜8元,虾8元等等,都是忽悠人的!!所以要吃海鲜不建议在银滩附近吃,可以在市中心吃,相对也要便宜一点。

吃完猪蹄粉逛了一下附近的超市,芒果和木瓜超便宜的,两三块钱一斤,买了一点水果和水我们就直接做3路车回去了。

小插曲:我们刚回旅店不就,居然停电了!!幸好给老板大了电话后,马上就来修好了。原来因为跟隔壁房间中间是隔断的,同时用电,保险丝坏了!而且隔壁说话都超级清楚!!

第七天 北海——南宁——重庆

前面讲了,为了可以节省一点机票钱,我们先到南宁再回重庆,想着还可以在南宁逛一逛。早上8:45的动车到南宁,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然后出了火车站后,问路直接到了最近的步行街,在民生路,因为在网上看到说有很多好吃的!结果去了之后就开始下雨,然后看到一家砂锅饭好多人排队就直接选了这家,感觉跟石锅拌饭差不多。
    吃完饭,我们两个人还拖着行李,下着雨,别提多狼狈了,然后就找了个麦当劳过了一下午,什么地方都没去成!有计划去南宁的朋友,可以去去南湖公园、青秀山等等。晚饭我们去吃了南宁有名的老友粉,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
    机场大巴就在火车站附近,可以直接问路过去,那里还有很多卖特产的,价格也很公道,可以买点回家。上了机场大巴大概半个多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机场,晚上八点就飞重庆啦!

到这里我们的旅程就完全结束啦,回到重庆最大的感觉就是:好想吃火锅!!走走走,重庆火锅,约吗?

很美哟!

2016-04-28 12:2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8 13: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8 12:26:50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4-28 14:45

引用 lailaiququgd 发表于 2016-04-28 13:25:33 的回复:

回复lailaiququgd:谢谢,我主要也是想把点滴记录下来,等以后老了拿出来看肯定很有感慨的

2016-04-28 14:4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2 14:52

引用 xiongxiayin 发表于 2016-05-02 14:52:36 的回复:

回复xiongxiayin:我这个都不算游记 完全是口水话的回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