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大海の二人渡假遊普吉港女點評酒店篇

wingringwing (香港) LV.7
2016-04-27 22:44 1249/7

DAY 1 出發普吉--江西冷--酒吧街

2015年8月7日
這是補回寫的遊記
由於我們要探望在廣州養老的老公奶奶~順道就在廣州白雲機場出發
關於去白雲機場的方法:1。機場快綫  2。地鐵   (機場快綫班次多且座位較為舒適,我們在海珠廣場站買票的)

我們6月份就買南航機票,8月份出行
機票費用:兩個人來回用了機票費用是3500人民幣來回廣州--普吉大概再提前點買應該有便宜啦!
我們挑的南航  飛機都是小型飛機  誤點的情況比較少出現  ~~~
PS:非常建議大家不要這個時候出行 泰國正當雨季 說就說雨來得快去得快 但是風浪那些可不是說你沒雨就小浪啊 下面就有說到 票價也貴 普吉最漂亮的斯米蘭島也正當閉島 十分遺憾

早上的飛機,到達普吉國際機場的時候是中午,那個大雨啊...更像是暴雨
在網上訂了當地司機接送服務~ 去酒店的路上用了1個小時~
到了我們住的Patong Beach Hotel後居然停雨了..

芭東酒店點評~~·

關於酒店:
第一二晚入住的是Patong Beach Hotel,每天都有一個時候是特價的搶購~什麼trivago網站弱爆了
我們住了兩個晚上 一到酒店的時候還有迎賓的飲料(饮料都是泰国风格--偏甜)
前台服務都超級無敵好 笑容滿分 熱情滿分 ~
我們去到酒店剛好2點左右 可以CHECK IN 速度不錯~
房間有分很多種房型~我們訂的是豪華房間喔 ~我們在訂的時候還備註要高層海景(不備註很可能給你底層 雖然海景 但有阻礙物)
我們拿了1007房間超級好景觀的房阿~是頂層的中間房間 無敵大海景絕對無阻礙物!
去之前還在擔心拿了底層房間(遲去到的會給你剩下的底層房間 高層先去的優先) ~房間都是有電梯的~非常乾淨整潔 ~每一層樓都有佈置~很漂亮用心~
至於幫我們拿行李的服務生也很好態度~剛好我們沒有零錢~給了100泰銖的tips~(超級心疼.....再好的服務100泰銖也太高了拉!忍痛中....)

我們訂酒店的時候訂了有早餐的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好好吃~~~款式虽然不是很多  但绝对够你挑 ~~不過這酒店的服務生態度真的一級棒!一级棒!
早上都會跟你打招呼 看你有什麼需要都幫助你哦~

泰國街邊必吃小食---香蕉Pancake

這是第二次來泰國了~
上次在曼谷的時候見不到香蕉PANCAKE
這次見到果斷買來吃啦!
我覺得挺好吃的 甜而不膩!
沒有特別推薦哪一家~因為每一家都差不多味啦~
沒試過的可以試一下~

關於吃飯:
因為我們在芭東呆3天所以不想兩晚上都吃班贊那裡~
就在酒吧街一直走,走到一條食街,街上都是飯館啦~ 很多遊人~ 看你眼緣啦挑哪一家~
其實都大同小異,味道沒太大出入!
就隨便坐下一間~
我們點菜的時候都用英文交流
剛好這家的老闆會說廣東話,親切感提升100%有木有! (基本上簡單普通話很多都會說的)
東西味道其實都是這樣啦~ 價錢還可以
吃了這幾個菜大概就400泰銖而已 .

吃完飯大概就8點多
早上下大雨 就沒來江西冷拍照 也不好看嘛~就打算晚上來
晚上燈都開了 很漂亮
裏面賣的東西都是像澳門八佰伴那種.. 衣服居多
我就沒心思去旅遊的時候買衣服..
那裡衣服不太建議買 如果你很喜歡就買吧
衣服價格跟香港澳門都差不多 我們就不打算加重行李的負擔了~(回來的時候我們的行李比去的時候輕2公斤....)

走著走著就看到冰雪皇后,確很便宜~味道就都差不多啦~不過江西冷那家比較多抹茶味的雪糕產品~~喜歡抹茶的就去啦
(老公說我的人生就是吃吃吃)
PS:江西冷負一層都是FOOD COURT,下午茶什麼的想hea可以考慮一下負一層~

江西冷裏面有個電影院

江西冷另一邊的商場裏面都是outlet
它有兩部分的
一部分是賣外國品牌的 GAP啊HOTLISTER那些啊
一邊就是這種特賣場...

回去酒店的時候一定會經過酒吧街的
晚上10點後超級熱鬧耶!
都是外國人居多~ 我想進去喝東西
老公就說喝這個兩公婆來很奇怪...然後就打消了我念頭
要是一群朋友去玩的話 去一下酒吧湊湊熱鬧很不錯!

回去酒店的時候順路買了個橙汁喝 還有街上買了個雞腿(泰國街邊很多燒烤檔 有個別出的價格很離譜)
上次去芭提雅的時候買了一個雞腿吃
40泰銖一隻 手掌一樣大 在澳門這麼大都要30多mop了...
超好吃 皮脆肉嫩 可能泰國人都很會燒雞腿吧 每次都好好吃

DAY2 普吉鎮--卡倫海灘--班贊海鮮市場

第一晚晚上一日遊的旅行社打電話給我說因為晚上接到碼頭那邊說非常大風浪 所以取消第二天一日遊
第二天超級好太陽哦,不過看得出外面的確很大浪!
有些旅行社吧估計安全意識比較低,當地認識了一個也是自由行的朋友她照樣出海了~
回來說吐得要命 因為浪非常高 很顛簸 ~~
既然取消了我們就換個玩法啦~~
所以就跟老公租了電單車出去鎮上遊玩~ 打算到處逛一下拍下照片喝喝東西囖~

租電單車的問題給大家說一下吧 不過應該各種遊記都有提及到
都是壓passport在電單車老闆那裡的
那天挑了個樣子老實點 還帶著Baby出來老闆的車
一天的費用就100泰銖 車子性能不怎麼樣 租用次數太多了
在澳門跟泰國都是同一個行車方向的 都是右肽 所以我們去到開也沒大問題
如果大陸同胞去到租車一定要小心因為跟大陸行車方向相反
去還車的時候一定要加滿油給老闆 要不然活生生的被硬繳多80泰銖的油錢
車油路邊都有賣 都是玻璃瓶裝的 大概40一樽

老公負責開車 我就負責看手機地圖指導他(真的很好很方便 不得不說手機真是太偉大了!)
非常好的組合哈哈
泰國人開車大家都說很快 我們倒是覺得都一樣...估計是澳門更快吧..
還是要注意安全
泰國的路不複雜 都是主幹道為主 跟著地圖基本沒出錯
最重要你手機有電哈哈
我們在patong beach出去鎮上用了20分鐘 就到了

鎮上一條街 沒什麼人
都是小資咖啡廳多
裏面就人比較多
估計太熱了 .....

我們還經過鎮上的泰華博物館
我也沒進去
因為要收費 不便宜哦 最重要是不值得...
一個人都沒有的博物館估計也不會好看到哪裡 ....

在鎮上逛了一下 拍點照片就去了卡倫海灘
偶遇一個主人兩條搞笑的狗
還要我們去摸摸它哈哈
我就不摸了
畢竟不熟悉的狗狗 咬了一口就需要去醫院打針
還是拍個照就算了啦哈哈

回來的時候都下午4.5點
天氣的確很好  但也超級大風浪
在房間休息一下 打算晚上就去班贊吃晚飯囖!
難得P了一張照片 ~~
房間的景觀真的很不錯!
再次安利大家這家酒店!!!

在卡倫海灘停車打算看看海..
然後聽到幾聲雷聲...還是開車走吧....(大雨挺危險 要開過一座山才回到芭東海灘喔 )
卡倫海灘外面比較冷清 跟卡塔海灘差不多
都是一兩家餐廳 路邊小食店也很少~總的人氣還是芭東熱鬧得多~~
看大家喜歡~ 想玩的去芭東~純度假睡睡覺曬曬太陽就去卡塔或卡倫(卡塔會比較乾淨,小wing是去了卡塔喔最後一程)

回到酒店的時候還是去泳池浪一下
我是超級喜歡玩水的
所以就各種玩各種拍照
本來租了水下相機打算出島浮潛拍照
誰知道取消了 就拿去泳池玩囖

PS:水底相機是奧林巴斯TG4 最新的一款~ 我們是在網上租好拿過去的 某寶都有的了!
這個型號比其他水底相機像素出來都要好的

下面就是全世界去到普吉都會去的班贊~~(幾乎你進去看到都是同胞 非常非常非常親切)
海鮮購買在一樓 然後拿上去二樓加工~
海鮮並不便宜 但也不會很貴啦!比青島大蝦新疆切糕要便宜就是啦!
記得講價!本來一堆海鮮收了我們4000泰銖!我們活生生砍了人家2000泰銖哈哈哈!
英文不用太好他們也會聽得懂 都是按計算機啦!英文一般的也不用怕 不會有交流問題

第三天中午退房 因為我病了T.T(是因為吃太多 急性腸胃炎.......)
下面再說病的過程
第三天酒店是siralanna phuket hotel
搭車過去用了100泰銖 講價的 要不然起跳價格400泰銖
這家酒店都是內地同胞住的多數(絕對100%親切感)
前臺會中文英文 態度也是很好 check in速度超速 !
房間也是網上特價訂,用了110人民幣標準露台房  (我總是能無意中遇到特價...)
酒店風格就是泰國風~ 很好的裝修~佈置得也非常好!
房間乾淨整潔,很大,採光很好 我們住靠近路邊的 太陽射進來非常贊

關於租電單車:這家酒店門口就有他們酒店的電單車租用,也是壓護照。

本來第三天是還要出海 而且天氣很好 沒什麼浪
但是!!!!!
我病了,腸胃炎
去了普吉國際醫院...
估計寫有機應該也只有我寫醫院了..
醫院掛號都是憑護照拿個號碼等叫號
然後姑娘會幫你量身高體重血壓等(幾乎全方面檢查)

打了2支吧 男姑娘來的 手勢真是佩服 !來聽我吐槽一下
那時候我病入膏盲似的 幾乎是拖著身體滾去打針室躺下
然後男姑娘走過來幫我打針 打手的 他估計是新手 打得一灘血...床單都是啊 ...
我也不覺得太疼 我沒望他 看著他紮進去感覺會更疼 我就望著老公 在血“噴”出來的時候老公O嘴了
我說O什麼? 他說沒什麼 好搞笑而已 .....(事後他才敢跟我說你剛剛滿手都是血....)

費用問題:普吉醫院看病都是全部東西搞好一次過付費 不像內地那些醫院你不付錢不給你針打 他們比較有人性....
費用相對來說還是很便宜的 開了一堆藥  打2支蠻大的針 用了150左右人民幣左右 ~

一晚上的照顧我 老公樣子都變老了哈哈
老公說我好像昨天沒病過一樣 打完雞血似的
那兩隻針真是有效。
準備搭車去卡塔海灘

搭車tips:大病初愈的我歡tuktuk車 就在酒店讓前台幫忙叫了私家車
費用400 2個人 服務態度好 車子很乾淨 叫車速度很快

大概10分鐘車程就去到KATA BEACH RESORT
我們很早就去到了 等了1小時才可以CHECK IN 規定2點 提早去到你就把行李給前台看管 然後出去走走

關於這家酒店:
這家酒店是卡塔比較老式酒店  裝修方面比較舊 但還算整潔
前臺服務一般 反正拿行李的人愛拿不拿的 我們就乾脆自己拿
酒店很貴一晚 這家酒店主要賣點就是 直通海灘 不用走路 幾乎一下電梯就是海灘
的確很方便的 但是!!!!!但是!!!!!!!
很多外人能夠隨意進酒店內部
要非常注意你的隨身物品
你要是選了這家酒店 你出去海灘玩的時候 拿了酒店毛巾出去的話(每間房間有配海灘專門出去玩的毛巾)
一定要小心 泳池非常多偷毛巾的外來人 要是被偷了就要罰錢了
我們反正是被偷了 不過剛好隔壁也有人被偷我們跟那個泳池服務生說 他就給了一條我們 才不用罰錢

關於酒店周邊:沒什麼商店 就一兩家比較正式的便利店 東西價格不貴 款式挺多~
便利店裏面都有明信片買 還可以幫你郵寄回國 ~~ 我就沒郵寄回去了 就買了一些明信片回去放相框裏面擺設

然而這麼猛的太陽我們還是決定出去拍拍照

拍了沒多久 太陽實在太多受不了..
我跟老公就回酒店涼冷氣 喝可樂看電視 大概4點左右太陽沒那麼猛了 就出去泳池又玩水了
泳池不大 水也不深 就是給你泡泡泳池 不是讓你游泳那種 池邊都有太陽椅子 累了上去休息很不錯

泰国真的必须涂防晒 !
就算没太阳也要!我就是看没什么太阳 就没涂 ...然后晒出个包青天出来
泰国的防晒都是很干爽!不油腻! 很好用 !在屈神氏买就好啦~~~~我就在当地买 ~~其实不像网上说很便宜 但是的确很好用

由於之前腸胃炎 沒什麼胃口吃飯
就去吃西餐 但我告訴你 你千萬別在泰國吃西餐 因為味道非常不討喜 特別牛扒!
還是去吃當地泰國菜吧各位

最後一天因為是晚上10點飛機
我們就訂了附近便宜的小旅館 打算暫住一下晚上就走
酒店名字是CASA E MARE HOTEL
是個外國人開的 很休閒啊他們
這家酒店一晚上含税就90元
很乾淨衛生~
外國人老闆態度超好的哦

放下行李後休息了一下(其實這旅程都是吃吃睡睡 沒怎麼玩 就是想推薦一下當地比較好的酒店給大家)
日落的時候在卡塔海灘看日落
超級漂亮的日落
然而我的拍照技術非常不到家  把老公拍成路人哈哈哈哈哈哈

临离开普吉前的晚餐啦~ 卡塔附近很少泰国味道的餐厅 于是又去了吃西餐 ...又是一万个草泥马奔腾....
西餐不好吃但是 泰國的果汁都是原材料非常充足 就是很好喝啦一定要試試
这家餐厅外看非常高档~ 恰恰wingwing非常爱晒朋友圈哈哈 老公就说去一次这里吃给你晒命的机会!
哈哈,服务态度很好~ 经理还专门问我们好不好吃 怎么样 ~需要点什么~反正服务很好!

用我跟老公的照片作结尾啦~~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 有点啰嗦有点语无伦次~
不过我会继续好好写的~~下一站应该是写去马来西亚啦~不过7月才出发~哈哈~
另外!!!!
我在广州香港澳门都有家~ 放假都会三地走~ 也打算开始写个澳门游记噢 !~~
关于三地的问题有什么可以评论和私信我就好啦!我都会尽快回复大家~~~
希望大家支持我的游记噢 !!下次再见~~~~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8 19:25

引用 Winnie 发表于 2016-04-28 19:25:16 的回复:

回复Winnie:就是單純的吃吃喝喝

2016-04-28 20:03

请问酒店特价在什么网站订?谢谢!

2016-04-29 11:04

引用 几禾 发表于 2016-04-29 11:04:47 的回复:

回复几禾:就在攜程網 我都是深夜看到的特價

2016-04-29 12:36

楼主很棒啊!

2016-04-30 15:46

引用 YO_J 发表于 2016-04-30 15:46:54 的回复:

回复YO_J:哈哈,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