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旅行记之--韩国济州岛五天四晚清新游

• 出发时间/2016-04-10

近两年每年的四月份都会小休个年假,暂别光秃秃灰突突的大沈阳南下温暖滴地儿去享受初夏。至于partner么,当然是相识十年有余,资深文艺二货潮流志同道合的大美女一枚。(总有小伙伴儿好奇旅行为嘛不带老公,作为一个木有年假的苦逼资深技术宅,还是寄存在家的好。)此次旅行此先的计划是云南九日自由行,丽江大理、洱海、泸沽湖神马的在网上各种查,以至于手里里面都下好了骑行洱海时要听的歌曲。奈何迟迟订不到合适的机票,再加上精力、财力、时间、精神头都有限,最后把这个游行大计划搁浅。果断改为省心省事的跟团游,旅游购物两不误,韩国走起思密达。
    由于不是自由行,行程安排及作息时间都是一切行动听指挥,没有自己参与的行程规划,所以单纯的从景点篇、购物篇、饮食篇记录一下此次行程,保留回忆之余希望对有兴趣去韩国济州岛的伙伴儿提供一个参考。

景点走走走篇

景点走走走之自然景观

济州岛韩国第一大岛,位于韩国西南部,维度相当于中国江苏省,海洋性气候。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地形主要是平原、丘陵、熔岩,海岸线绵延不断。所以一切的观景,都几乎围绕着火山、海岸线展开。
   济州的景点都不大气,随便一个小公园,一个海边小景致都算做一个景点,如果说雄伟壮丽当然不及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济州的景点有他的独有特色,清新,精致,唯美,浪漫……几乎每个景点背后都有n个拍摄的故事……

柱状节理带

话说这地儿名字记了好几遍都会念错,很神奇壮观的景点。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此地的柱状节理高达30~40米,宽达1000米左右,其规模在韩国是最大的。此处景点相当于海边的一个小公园吧,入园要门票,院内还有好多济州岛著名的土地公爷爷雕塑。上图,我最喜欢的海边景致,海水很蓝,石头很绚烂。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是济州岛必游景点之一,日出峰通俗的讲就是海边的一块大岩石,山顶是火山口,海拔182米,是海底火山爆发而成。三面是悬崖,一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景点是个公园,入园后一面上山一面下海,山不高但是越来越陡峭,赶上阴天,没有能拍到蓝天绿草,但是云里雾里也是另一番景致。

从山上下来的另一面有海女表演及现场打捞的海鲜可以吃,由于时间有限就草草拍了几张照片。行程中偶遇郊游的韩国中学生,校服和白球鞋穿的那叫一个立正,让姐姐们大饱眼福。

涉地岬

又叫涉地可支,开头有信阳海水浴场,末端山丘平原一望无际的油菜田。悠悠闲闲吃草的短腿马,还有岩石包围着的海岸绝壁和顶天屹立的立岩等,是能够碰上济州典型之美的地方。是多部韩剧取景的地方,《ALL in》、《我叫金三顺》、《大长今》等。然而理想与现实却是有差距的,实际游览当天阴天,大风,游客多,时间短,根本来不及细细品味美景,来不及缓缓游览海边小径,于是乎,就变成了匆匆看一眼海边的大石头……照片拍的色彩也不美,还拍出了经典居中别墅照,我上下左右,全都居中,你做不到吧。

为了给这么美丽的地方平反,网上下载了几张照片,大家脑补一下,忽略我的手机初级拍照水平……

中文海滨浴场

济州岛石头多,没有沙滩,据说这块地儿的沙滩还是人造的,就是阳光好,景色好,又是神马韩剧的拍摄地,我是木有看过啊。

浴场外停车场后面的大片油菜花,像是赠送的福利,不过见识过祖国的油菜花,韩国的有点小巫见大巫了,长的都比较矮,而且不那么茂密,不太上相。

龙头岩

也是济州岛著名景点之一,说是景点,小的可怜,就是海边的一块长得像龙头的岩石。人多,不适宜拍照。

龙头岩门口的小猫,活波好动不怕人……被我挑逗摔倒地下了……

山君不离

又是一个怪怪的名字,但却是此行景点中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此地还是一个火山口,据说从空中看像一个圆形的体育场。要门票,人少,不是常规旅行团体的景点。

这里是韩国电影《恋风恋歌》中的外景地,是世界上罕见的低平火山口,还有一望无际的芦苇荡,可惜来的不是时候,不过一望无际的小绿地也会让人立马觉得心旷神怡啦!

景区地图,其实就是一个环形观景路,地方不算大。

景区里的卫生间标志,十分形象可爱。

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大长今》中的厨房场景曾在此取景。

神奇之路

就是韩国的“怪坡”,上坡省事,下坡费力。旁边牧场的牛和马都比破路吸引人。

药泉寺

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亦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话说“神水”没啥味。周边的橘子树倒是很抢眼。寺庙大殿内很辉煌,跟中国的完全两样,韩国寺庙允许拍照,但是对这些还是有点顾虑,就看看开开眼界就好了。

天地渊瀑布

此景点就是个小公园,里面有三段小瀑布,景色一般般,人也较少,园区也不大。但是有典故,相传玉皇大帝的七仙女在星星窃窃私语的某个夜晚,乘着散发晶莹紫珠光芒的云桥、吹着玉笛下凡, 仙女们在水里上海带玩乐过后,回到天庭之前说着要把这池子命名为上天的池子-天帝渊。第一段瀑瀑落下至水深21m的池塘后,再经由第2、第3瀑布,直到流进大海。

汉拿树木园

最后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游览的小公园,有点像韩国本地人晨练的小植物园,各式各样的树木、植物。据说我们晚到了一个星期,上周这里的樱花开的十分美丽,可惜一场大雨过后美景不在。天然大氧吧,使劲吸氧。

景点走走走之室内展馆

绿茶博物馆

以绿茶为主题而建设的场馆,是学习韩国茶文化的地方。旁边的悦诗风吟,也是以绿茶为主打的化妆品店。外面大片大片的绿茶园,这里可以看绿茶,品绿茶,吃绿茶蛋糕和冰淇淋,买绿茶化妆品。一片绿意的小清新。

爱来魔相4D艺术馆

4d照相馆,看着是平的,照出来就是立体的,哈哈,很神奇,很好玩。就是各种拍拍拍。

泰迪熊博物馆

一部电视剧《宫》火了一堆泰迪熊,泰迪熊博物馆几乎成为济州岛的标志了,来济州旅游必游景点。济州有好几个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去的只是之一,门票是一个手环,出门后可换成明信片,场馆不算大气,熊卖的也比较贵,看来大熊跟我回家,还没到时候。

韩国传统文化体验馆

像是专门给中国旅行团建的地方,吃泡菜,卖海苔,穿韩服照相。顺便说下这里买的海女牌海苔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后悔买少了。

乱打秀

韩国乱打秀COOKIN NANTA 感受乱打秀韩式幽默及随性敲打的乐趣· 。内容以厨房发生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等,用我的话说就是演员会的都杂糅了,能唱能跳能做饭,全程无睡点无尿点,虽然是自费项目,但是物有所值。

美食吃吃吃篇

早有耳闻韩国资源比较紧张,吃的不好,肉贵,没油水,来之前也充分做好了一周没肉吃的准备。但是实际团队伙食待遇要好很多,从早餐的自助餐中餐,橘子管够,到每顿四人一桌的各种韩式料理,海鲜锅、参鸡汤,石锅拌饭,煎肉、烤肉、包肉管够,真是让我们吃的很爽,每顿就着辣白菜也能吃的很high!莫非我们人品大爆发了……

再说说自己发掘的美食,小零食遇到便利店多少都要买点尝尝,坑爹的解酒糖,让我俩当QQ糖吃了,还说人家造价贵;本来饭后找着口香糖的模样买的,结果发现是泡泡糖;香蕉牛奶每天必保至少每人一罐,因为好喝比国内还便宜,差点没空运回来几罐;受国人爱戴的蜂蜜薯片也买来尝尝鲜,味道也就那么回事吧…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天我们自由行时候在东门市场发掘的本土的好吃的,凭着在韩剧里学舌的韩语加比划,终于从只会韩语的大妈手里买到了本土的好吃滴,炒年糕!还买了一位大叔家的油炸什么东东,吃起来像蟹肉鱼丸之类。后来得知那炒年糕是东门市场最有名的,怪不得那么好吃!中国韩餐馆里的简直没法比!上图上图。

韩国的泡面里面不带叉子,这个我在延吉的时候就遇到了,我分析他们都在便利店吃泡面,应该给提供筷子。我俩灵机一动,用串香肠的棍当筷子愉快滴解决了泡面,味道也是玛喜达。

购物买买买篇

韩国的重头戏当然是买买买,买买买的重头戏当然是化妆品。韩国化妆品种类繁多,价格美丽,包装还十分招人喜欢,总是让人欲罢不能。济州岛的新罗和乐天两大免税店,几乎全是中国人的天堂,店内服务员全程中文,让你是不是怀疑自己是否身处异国。韩国本土超火的化妆品品牌都会有断货,这时候就要拼下手快慢了,像雪花秀、兰芝等,能在柜台占据一席之地都算能耐,中国人民这购买力啊!

新罗免税店附近的保健路是一条商业街,但是热闹程度远不比沈阳中街太原街,以至于我和闺蜜大眼漏神的擦肩而过愣是没看见。去保健路源于要找一家韩国本土的饰品店,之前看过游记推荐他家的手链和手表都很好看,韩范儿,于是跋山涉水的找到路边小店,并且每人拿下一套手链一块表,这才心满意足。

东门市场,七星街,中央地下商业街是济州岛最繁华的商业街,自由活动时间。买了据说祖国没有的版的运动鞋。

最后嘚吧嘚

1、关于钱币兑换。国内银行,机场,韩国国内以及导游都可以兑换,但是之前查过攻略说是可以用国内的银联卡直接在机场的ATM机上取韩币,这样汇率是最合算的。事实也是如此,用华夏银行卡,跨境不收手续费,取完后的汇率大概是10万元和560多人民币(按购物点的汇率要和600人民币)机场ATM直接选中文功能,相当方便。韩国的便利店可以刷visa卡,大一点的购物点、免税店都可以刷银联卡,所以韩币现金无需准备太多。
2、关于酒店住宿。韩国酒店提倡环保,基本没有一次性拖鞋,没有洗漱用品,需要自备。韩国电源不同于中国,需要转换插头,但是一般酒店都提供租赁。可以自带个插排,方便多个物品同时充电。
3、关于饮食。韩国人几乎一年四季喝冰水,包括大早上吃早餐也是冰水。喝不惯的可以自带水杯,所有的饭店都有饮水机提供免费热水。
4、关于装备。此行最大败笔就是箱子带小了,而且闺蜜在我的怂恿下还没带箱子。面对大规模的采购最后不得不机场打包托运。如果可以,出国旅行尽量带大箱子,因为在免税店真的是剁手的节奏啊……
5、最后旅行一定要有一颗大大咧咧的心,出去玩就不要过分计较细节。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有合啪的伙伴,同吃同住互相照顾,即使照片拍的丑也不能撕破脸的那种……哈哈!我就是摄影黑洞一名,感谢曾经跟我一起出去玩包容我的小伙伴们,你们都是最可爱滴银。最后附赠机场《太阳的后裔》大结局之柳大尉帅照两张。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8 12:2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