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方向

2016-04-27 23:00 780/12
  • 出发时间/2016-03-29

絮叨一下自己

1989年以来,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门,心里有很多的紧张和期盼。
日语专业,毕业后做了半年业务,不遂。之后进了传媒公司,做了剪辑。
有人问我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我说摄像,他们就会联想到,哦``结婚录像的不是歧视,只是真不是所说的那个样。。
于是,我总是非常认真的回答,我是做剪辑的
这次出行不谈准备,只是带了自己方便的设备:
GH4+GOPRO4s+MACBOOK+移动电源+租来的随身Wi-Fi+锤子T1
GH4是去年同学从日本邮寄过来的,当时国内套机(14-140mm)京东价1万露头,当时日本加上EMS运费不到八千。本想到日本买个三脚架,拍4k,结果看了日本yodobashi的三脚架,感觉还是国内的便宜一些,于是就没做打算,出门都是带着gopro,小巧,画质也不错。在日本拍的照片多是gopro拍摄的。
带个笔记本完全是为了做了存储,当然还想每天看看自己具体的拍摄情况。在日本白天逛,晚上经常一两点休息,所以也没有多少时间整理每天的素材。
移动电源和Wi-Fi 手机搭配使用,一出门就一天,所以必须保持电量,手机装导航,Wi-Fi提供流量,如果不带个随身小包,放到口袋里还是挺重的。

进入行程

第一次坐飞机很紧张,第一次出国门也很担心。
我问什么是登机牌,我以为是一个牌子,原来就是飞机票
过安检,需要把电子产品拿出来,我的笔记本就被拿出来,打开,确认关机状态。
出关看到免税店,感觉自己好像个土包子,原来免税店是这个样子

下面这个场面是在飞机上,山东航空,当时看到飞行纪录上,显示经过了韩国,又被自己的土包子的世界观击中。。。原来,去日本是要经过韩国领空的,看来搞好邻邦团结是多么的重要。
去程路上有餐饮,回程廉价航空事需要自费。
有一点是,我竟然晕机了一会,因为我那个gopro拍了会,那个感觉,就像是汽车盘山,我强迫自己调整好状态,自己这么土,然后再晕机,怎么向多年后的自己交代。

这个时候,已经到达日本领土,准确的说是陆地上空。。。

同学的画面截图。我想加些话,做个标注:我们是大学同学,舍友。热爱生活,同时热爱着自己不得已的爱情。

地铁站口,第一天交通费用就花了三千多日元。。。关西机场到山科。

只想说日本的交通发达。

么记错的话,这里是河原町的路口

来个仰角

第一个参观大寺庙,里面还在修葺。门口的池塘里好多大鱼。

来到新京畿,又是第一次。。好长的街。

同学进去办理手机业务。。。拍些画报,回国做参考。

这个地方,不知道怎么关联地点。。。作为歪果仁,名字不好记。

都是在一张照片里,裁剪了不同的位置,出现了以下画面。

就是给大家展示,有些照片做了裁剪和滤镜。用专业调色软件太繁琐,就在淘宝买了个小工具。
为什么选择,灰色调,简单啊~出效果啊~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消极但却热爱生活的小伙。

繁荣过后沉淀下来的城市。

这个裁剪我最喜欢。

假期里,没看到多少的学生。。

看到寺院里的人的着装,感觉很职业。。都是工装。

这是鸭川上的桥,手抖了。。

在这里取了一个小吉签。希望能够像签里说的,该来的总会到来。

东本愿寺门前的

未完还是待续...

断断续续,写了两个周还要多,没有把想要表达的或者说是所期望达到的目的表现。老司机说,不抱希望就没有失望。
上学的时候,心烦的时候就去看海,然而没什么用,最后都是自己一点点好起来。
工作时间长后,不舒服到时候就去海边,发现还是需要自己一点点去承受下来。
很喜欢和前辈们聊天,他们能够告诉我的多于我所能了解到到。但是,但依然是要走好多的弯路,才会了解为什么前辈说话。只是前辈的话能够让你更加透彻,更加有根据,更加的让你能够讲解到你历经的事情中。
霓虹国的游记就到此结束。未来没有来,但我已经站在了明天的前边,如此幸运 。^_^

以上
                                                                                                                    感谢!

好用心啊
好羡慕可以去日本呢!嘤嘤嘤w
喜欢神社,喜欢门口摆放的萌萌的小石像,说不定还能找到千与千寻世界的入口呢
那么多好吃的,为什么只拍了 su xi
会拍照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呢,用独特的方式去记录
再次表示自己的敬意,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旅游,大脑接收了更多的信息,神经更发达了呢!

2016-04-28 14:16

先纠正,寿司(すしーsushi)
一定要多出去看看,不管是仁者乐山还是仁者乐水,见的多了,眼界自然就宽了。頑張って、王ちゃん!

2016-04-28 14:23

太棒了!

2016-04-28 15:1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8 21:25

引用 清清山泉 发表于 2016-04-28 21:25:23 的回复:

回复清清山泉:恩,看你去的地方也很多。或许背后很多故事,不是可以都写出来,既然到达了,就留下足迹!

2016-04-28 22:5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2 01:0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2 11:54

引用 maomaojnk 发表于 2016-05-02 01:06:2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maomaojnk:哈哈,我也没细写,看着其他人写的那么详细,我也很佩服。

2016-05-03 08:44

引用 bunnyzr 发表于 2016-05-02 11:54:1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bunnyzr:共同进步

2016-05-03 08:45

2016-05-11 00:18

为什么大多照片都是黑白的呢?

2016-08-17 23:21

引用 Mandy_黄 发表于 2016-08-17 23:21:35 的回复:

回复Mandy_黄:也许是因为感觉生活总是黑白相间,也是因为对于色彩的不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