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昆明、大理、丽江(2012年3月31日——4月5日)

• 出发时间/2012-03-31

出发

云南是我向往许久的地方,一直都很想去看看那里的风景。现在2016年4月份了,但是我第一次去外省旅游的地方——云南,几年了,还是难以忘记。记得大二时候清明前一个月,我就一直在宿舍说想去云南玩,宿舍没有人回应。到了清明放假前几天,我邻铺的一个舍友问我去云南吗,我说去啊,说好出发时间,立刻上网订火车票,订好火车票后,就上网看景点,商量行程,去哪里玩,哪天住哪里,然后上网订好天的住几宿。因为时间不多,只有几天时间,为了让游玩的时间多一点,所以我们订的火车票基本都是晚上出发,第二天早上到达,想着这样就不占用白天的游玩的时间,还省了住宿费。我们31号晚出发,因为我很少坐火车,只做过几个小时的,没做过长途的,想着坐个十二三个小时的火车也不会很累,舍友家是在北方,平时回家买不到票经常也得坐票回去,习惯了,为了省钱,所以我们订了坐票。七点多上的车,坐到十一点多就感觉很累了,车上人很多,很挤,再加上是晚上,到了睡觉时间眼很困,可是怎么换姿势都感觉不好睡,很累。第二天6点多就到昆明了。去之前我们就规划第一天在昆明玩,晚上再坐火车到大理。去之前我们打算昆明白天在石林或者是九乡玩,九乡是看溶洞,舍友没看过溶洞,我们最终决定去九乡。提前在网上看好在哪里坐几路公车到东部汽车站再坐车到宜良镇再换乘车到九乡,门票具体是多少不记得了,去了觉得一般,没有我想象中的好。从九乡回来晚上就去了市中心以及金马碧鸡坊。昆明的火车站寄存行李蛮便宜的,当时去时我们傻了,去九乡玩之前没有先寄存行李,我们两个一个背吃的一个背衣服背了一天,重死了,下午回来才想起寄存行李一去问才发现好便宜,当时就觉得好傻啊。

大理

由于前一天晚上坐了一晚火车,第二天又玩了一整天,所以昆明大理的火车我们是订的卧铺,31号晚上的火车,4月1日早上就到大理了,我们坐公车到大理古城门口,进古城找到上网订的客栈,我们俩洗了澡睡了个觉才出去玩。我们打算先去洱海,在路边租了辆双人自行车骑自行车到游洱海坐船的地方,一问船票觉得很贵,然后在网上百度有人说到去哪里坐船会便宜很多,于是我们骑着自行车一边看地图一边问路人找到那个地方,一问才发现也是那么贵,我们决定不游洱海了,就在那里照了几张相就骑车到处串。骑着自行车穿行在田野边的小路上,感觉好惬意啊,眺望着远处的苍山,突然觉得苍山好大气磅礴,之前我们还犹豫着要不要去苍山,瞬间决定去苍山走一趟,看了下时间,下午了,不够时间上山了,就决定第二天早上去,去玩回来再去丽江。我们骑着自行车回到古城,穿行各个道路,觉得大理古城还是挺现代化了。还了车后,晚上就在古城慢慢逛了。大理白天太阳很大,紫外线好强,一到晚上风又很大,头发都吹凌乱了。第二天一早就起来上苍山,来到苍山脚下,是有游览车上到山上的,但是我们俩决定不坐车,走路上去,走了多久不记得了,只记得很热,很晒。到了天龙八部城,游览了一下,再坐缆车到更高的地方,坐在缆车上往下望可以看见大理古城面貌。从苍山上下来再在古城里走一圈我们就搭火车去丽江了。

丽江

大理来到丽江已是傍晚了。来云南之前就听同学说过,丽江古城的商业化很严重,大理古城好一点,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大理丽江商业化严重。丽江的古城和新城分界挺明显的。一进古城,就看到江泽民的题词和古城标志性水车,走进古城,家家户户亮起红灯笼,找到住的地方放好行李出来,就逛古城,顺便找旅行社。丽江古城的旅行社很多,有很多条线路,有去沪沽湖的、香格里拉的,当时很想去这两个地方,但都要2天以上,时间有限,只能找了间旅行社走一天游的玉龙雪山线路。因为舍友是北方人,见惯雪了,所以对玉龙雪山没什么兴趣,所以第二天(即4月3日)的行程是我跟散团去玉龙雪山,她逛古城。到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在水车附近集合,人很多,旅行社很多都是在那里集合的。上了车,有个导游会跟着我们,给我们介绍纳西族文化,然后问我们需不需要氧气瓶和羽绒服,有个固定的购买店,但不会强制购买。氧气瓶看个人需要吧,我没买,但是容易出现高原反应的最好买一个,羽绒服我也没有租,到雪山上也可以租,价钱好像差不多,我上雪山也没有租,把背包里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当时没有什么,回到学校就感冒咳嗽了一个多星期。坐缆车就可以上到玉龙雪山4千多米,然后从木梯走上去,走到木梯能到达的最高点,向下望,感觉很激动。玉龙雪山下有个蓝月谷,蛮漂亮的,有“小九寨沟”之称。中午吃饭是在玉龙雪山景区吃的。从玉龙雪山景区出来又接着去了一个什么寨和东巴谷,东巴谷出来安排去了一个购物点,去完购物点之后还会去束河古镇,因为买了当天晚上回昆明的火车票,怕时间来不及,只能到购物点后逛了下就跟导游说一声提前走了,在购物点附近搭公车回到古城,没有去束河古镇,有点遗憾。回到古城和舍友汇合后就赶往火车站坐火车,睡一觉4月4日早上就到昆明了。

回程

4月4日早上回到昆明,我们俩也没打算去哪里玩,就在昆明市中心附近逛街,感受下春城的风采。晚上走累了就到火车站休息,等待回程。

4月4日回到昆明,因为是晚上的火车回学校,我们俩也不打算去哪里,白天我们俩就在昆明市里玩,去市中心逛街,感受下春城的风采,晚上实在是累了就在火车站里休息等待到时间上火车。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28 10:50

引用 一米幽蓝 的图片:

2016-04-28 10:53

2016-04-28 11:51

很美哟!

2016-04-28 12:26

2016-04-28 14:2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