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济州岛5日游

彤言彤语 (北京) LV.8
2016-04-27 23:29 977/10

说走就走

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选济州岛就对了。这里可以看美景,尝韩餐,还有免税店可以逛,这里的一切都还很对我的口味~~~
        这次,似乎又是匆忙中选定的旅行目的地,每次都是犹豫不决,每次又都很幸运的在需要时找到适合的产品。这次也是无意中看马蜂窝商城时发现了一个超级便宜的济州岛5日游机加酒,关键是距离出行前3周时间发现,也就没有犹豫的选择了济州岛。这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免签证!真正说走就走,拿着机票、护照、行李随时出发。
        决定了目的地,我就开始一头埋入了马蜂窝大量的游记中,这次的行程制定,基本上都是在大量的游记中筛选、拼凑而成的,就连公交换乘线路都是攻略里面摘出来的,很是方便。这也坚定了我要总结我的旅行攻略,记录自己旅行的美好,也希望帮助其他旅友寻找灵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愿意~~~~
        话说这次的行程攻略我很满意,从景点规划、公交换乘,到每日餐食选择,我都比较满意,没有浪费的时间,轻松、悠闲、惬意。有点自满情绪了,一贯风格,看图说话。

海岛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呢~天气预报查询行程中只有一天下雨,结果到了却遇上了台风。根据每日天气的变化,我随机调整了行程的前后顺序。调整的理由是,第二天,无论阳光明媚还是阴雨绵绵,坐着森林小火车欣赏沿途风景都会各有一番风味。第三天,原本听当地人说有台风,所以就将这天安排在中文区,想着可以在室内躲避风雨,结果发现台风提前一天到来了(后续详说)。第四天,我最有把握天气晴朗的一天,因此选定了牛岛,以便实现环岛骑行。就这样,行程调整好了,开始享受我的济州岛之行啦。

第一天

第一天:入住酒店,晚餐:烤肉

由于定机加酒时赠送了境外机场到酒店的往返接送机,这让我们意外收获一群小伙伴,达到济州岛时是晚上18:00,三两人一堆儿的等待着导游来送我们到酒店,导游的不靠谱,反而留给我们更多时间彼此认识,大家快速建立了”济州岛自由行“微信群。当天晚上入住酒店后便一拍即合,6个人在宝健路上寻觅了一家锅盖烤肉共同解决晚餐。

第二天

第二天:上午:ECOLAND森林公园       午餐: 三姓穴海鲜汤          下午:东门市场

今天,我们按照原定计划来到了ECOLAND森林公园,天气亦如预期的一般阴云密布。好在到公园时并没有下雨,公园里人也很多。韩国人民排队井然有序,工作人员会在旅客坐上小火车后,挥手送别乘客离开,感觉很温暖。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下公交进入铁栅栏门看见地面上有一条小蛇嗖嗖的爬行,虽还未入公园却已然营造出了原始森林的气氛。
        下了公交车,穿过对面这个小栅栏门就可以进入到公园正门处。这个小栅栏门太小以至于很容易被忽略而找不到公园入口。小火车途径5个站,其中第三站的右侧有一条幽静的小路通往森林的深处,当我们走到第三站时已经下起了绵绵细雨,我们并没有感受到森林徒步。路过的湖面波光粼粼,想象坐在阳光下安静地享受那份安宁会有多么惬意。自然界的美各有不同,拥有一份美丽的心情,发现当下的美好我认为更为重要,我们坐着小火车继续前行了。

从ECOLAND森林公园出来后,原定要去山君不离,但此时已经风雨欲来的感觉。虽然雨并不算太大,但是迎面的风让我们举步艰难,沿途少有出租,公交也很少,路过一辆返程的公交车,我们没有迟疑的放弃了山君不离,返回了新济州市。随后一天的意外阳光明媚,让我庆幸做出了这么明智的选择,原来台风提前一天到来了。这天不光济州岛的北部,连小伙伴们去的南部中文区也是一阵阵狂风暴雨。
        装备提示:岛上风大,下雨天基本于雨伞是起不到作用的,我的伞骨就被吹折了,还好公园里的小卖部有卖雨衣的,我才没有被淋成落汤鸡。虽然在景区,又是刮风下雨天,却没有因此而涨价,每件雨衣1000韩元,质量也非常好。备一件专业的雨衣遇到户外天气不好时显得尤为重要。

回到新济州市台风似乎小了很多,我们便去了东门市场。这里其实就是周边居民生活的自由市场,如果想感受当地人的生活,这里当然要去体验一下。济州岛上海产品丰富,大大的鲍鱼,闪着亮光的带鱼,看着就新鲜、美味。可是我们就2个人,无奈吃不了几个种类,放弃了在东门市场挑选食材加工的方式。东门市场之行意外品尝了当地的“臭鱼”,反正我这么叫它。无奈不好意思照像,它就是颜色发灰的、生的、整条的、类似小黄鱼大小的一大盆鱼,不起眼的混杂在一整桌红红的辣白菜盆边儿上。这是我在东门市场里四处乱逛时的意外收获,现在想想都时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当时,我看到一家卖泡菜的摊位围着很多当地人,便凑过去看看。虽然我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看着当地主妇们饶有兴致的用手指捏着小鱼试吃起来。她将整条小鱼一口放入嘴中后还回味无穷的吸允了一下指尖。我当时就认定,这一定是当地人很爱吃的小菜。它是一种生的腌鱼,经过反复用肢体语言笔划确认真的可以生吃以后,我也满心期待的试吃了一整条!一整条耶!意想不到的是,刚放入口中,就感觉如同含了一整块臭豆腐,味道冲及了。这时我已然咽也不是,吐也不是,灵机一动赶忙分享老公品尝一半鱼,骗到他跟我有难同当了。实在无法想像之前那个主妇是如何美美的,允着手指的吃完了整条生的臭鱼。不禁感叹,原来哪里都有好这口儿的。一个下午手都充斥着臭味,不过这个意外的小插曲给我们当天随后的时光带来了很多快乐。告别了东门市场,午餐我们决定到三姓穴海鲜汤解决。从东门市场到三姓穴海鲜汤并不远,果断选择公交前往。
        交通提示:在济州岛的这几天,google map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当地路线查询基本全靠它,虽然国内不能使用,但是下载好后到境外使用是非常有必要的。
        就餐提示: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查询到济州岛。这次旅行中的好几个餐厅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查询的,查询方便,点餐容易,大众点评还带有“提示卡”功能,方便问路。

三姓穴海鲜汤店面

三姓穴海鲜锅食材很新鲜,上桌时都是鲜活可动的,经过慢火炖煮,煮熟后服务员会帮忙剪成一节一节方便食用。价格嘛,我觉得也小贵,一盘活章鱼要180元人民币,一锅海鲜锅要小400元人民币。不过还是很好吃的,也很适合人少食用,有大、中、小三锅供选择。这里的就餐环境是典型的韩式小餐馆,一进门脱鞋上到地台后席地而坐,很多韩国本国到济州岛旅行的人都会选择这里就餐。只是一餐饭下来,腿会麻,肚子会撑,不过我喜欢这种口腹的满足感,这就是胖子的小快乐。

第三天

第三天:中文大浦柱状节理带 、天帝渊瀑布     午餐:肯德基     下午: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

今天,与2个同行抵达韩国的小伙伴行程相同,我们便决定4人结伴同行。当天原本以为会是台风天,我们便将行程定在了西归浦市,方便随时躲进博物馆。清晨出发,趁着天气尚好,4个人早早打车直接前往柱状节理带。要说的是,从济州市到西归浦市,选择拼车实在是比坐公交车方便太多了,不仅价格便宜,总共20000韩币,时间上也节省了近一半。机场大巴600路查询是每30分钟一趟车,实在不好等。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的大大小小高矮不一的六角型石柱群,像是精心雕刻而成的一样,让人惊叹。出了公园正在犹豫下一站目的地时我们发现了“偶然小路”,柱状节理带在偶然小路8号路段。既然是偶然小路,偶然发现就走一走吧。刚走不到500米,就看到了柱状节理带的侧面一角,从这里可以踩着石头靠近海边,近距离的触摸这些火山岩,值得一走。

偶来小路随意走到哪里都可以返回大马路上回归正途。由于走了一小段路,我们在马路边沿原路返回柱状节理带附近,看到路标离天帝渊瀑布1KM,我们决定走去那里。可是走啊走,问啊问,始终未找到目的地。路过一座桥,俯瞰桥下景色美美的,我们下桥打算近距离感受一下。看图

看着是不是美美哒~~~身处美景中休息的我们,正感叹怎么就找不到天帝渊瀑布呢?正在这时,老公突然发出了一声惊叹"你们看那儿!",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们目光聚到了山上一股细细的流水处,4个人嬉笑起来,不会这里就是了吧。之前有听说韩国的瀑布很小,可这也太颠覆想像了。我们认定这里就是天帝渊瀑布!看图

出来后看到有人在这里照婚纱照,看来还是这里就是公认的美景啦。

虽然瀑布不大,但是景色还是很值得欣赏的,路旁五颜六色的落叶都让我觉得很美。

接着,我们继续徒步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原本对博物馆并无感的我,因为天气原因选择了这里,结果今天天气出奇的好,阳光明媚,逛逛也还不错。直到这时,我们才发现原定今天到来的台风提前了。后知后觉的我才知道,前一天的狂风暴雨就是台风来了的标志。
        这里博物馆之间距离很近,绿茶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三个挨着。这附近吃饭的地方并不多,只有在信不信由你旁边发现了一个KFC,我们只能选择这里解决午餐了。

第四天

第四天:上午:牛岛   (4小时)    午餐:牛岛内汉拿山炒饭       下午: 城山日出山峰

今天是我最有把我天气晴朗的一天,特意安排了牛岛骑行半日游。从济州市到城山港乘坐公交车需要换成,到达城山港后再乘船前往牛岛。路途波折,语言不通导致我们公交提前下车,跟着导航我们走啊走啊,徒步走了很久终于走到达到了城山港。无论从济州市还是西归浦市到牛岛的路程都很远,所以这一天一定要早出发,最好选择打车或包车比较节省时间。我们就是早上9点出门,近11点多才到了牛岛。到达牛岛后,岸边到处都是租自行车的商铺,如果想租借电动车需要提前翻译驾照,我们只能选择纯人力自行车。沿途走走停停,拍一拍风景,吹一吹海风,听一听海浪声,还是很惬意,满足的。
        中午,吃了网上热评的汉拿山炒饭。一进餐馆坐下,老板热情的说“相信我,我来帮你们点菜”。当然好!我最乐意坐享其成了~~~老板点了一份炒鱿鱼,告诉我们吃完菜后,再点米饭,会有人来现炒饭。所谓汉拿山炒饭,其实就是用吃剩下的菜伴着米饭,再添加上泡菜进行翻炒。炒制的过程中,韩国店员会用英文给我们讲述济州岛的由来(虽然我听的似懂非懂,但是我明白了!),他先是用炒完的饭制作出一个心形祝福我们,再将饭继续搅拌,伴随一阵勺子碰触盘子的叮叮当当响声,表示地震来了。随后用炒饭摆放出一个小山包的样子表示出地震之后出现了一个小山包,就是现在的汉拿山。再从“山上”浇灌下鸡蛋液表示火山喷发形成了现在的济州岛,随着时间的推移又出现了济州岛旁的一个离岛——牛岛。最后再在鸡蛋液上也上撒上一层层的芝士碎表示济州岛上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度假,人越来越多,芝士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说完了制作过程,再提一下味道,菜的味道是熟悉的韩餐味道,炒饭也还好,只是加了鸡蛋液和芝士的炒饭我就欣赏不了了。炒饭制作过程值得点赞,餐厅里一阵阵沸腾,大家都被这种热闹的现场制作氛围感染着。老公生动的描述,他是一个将工作做成艺术的人。面对每一桌客人他都像是第一次讲述一样,热情、生动,而且还是英语、韩语多版本,给他点赞!可我想的却是,如果将这种经营形式的韩餐馆复制到北京,会不会比正一味火,我想肯定会更火!就卖2个菜,海鲜锅和炒饭!(吃货的小心思~~)

(__)
  /oo\\________
  \ /     \---\
   \/    /  \  \
    \\_|___\\_|/  *
      ||  YY|
      ||  ||

我的祈祷。

经过个人体验,牛岛环岛骑行至少要4个小时。我们15点30左右完成了环岛骑行乘船返回,距离城山港步行可达城山日出峰。乘船返程过程中,我们意外结识了一对母子俩便结伴同行前往城山日出峰。他们今天是达到济州岛的第二天,我便自信满满的将我的行程单送给了他,后来事实证明他充分信任我,接下来的几天按照我的行程安排了吃、行,他表示很满意,这给了我大大的信心和满足感。

交通提示:需要特别说一下从城山日出峰返回济州市的公交线路。看下图详说,这是我特意照的一张含有马路两侧车站和街道指示标的图片,也是用心良苦了。先要说的都是这里有701和710两路车都可以返回济州市,每班车估计间隔有20分钟,我们在这里等车将近1个小时,等候的人从4个人到6个人到8个人(其中还有2个是韩国人),居然都能找错车站哦!期间,我们经历了司机严厉的不让我们上车,再到问韩国当地人究竟该坐710还是701时的茫然。天渐渐黑下来,我们几近迷路状态了,最后还好遇到了一位热情的710-1司机师傅才幸运的回到了济州市。其实710和701确实都是可以返回济州市,但是这两路车是需要从相反的方向乘坐。图中下面为城山日出峰方向,图右侧为城山港方向,大家千万别坐反了。图上是正确的车站位置,之前我们站在对面错误的车站等候710时,一位热情的司机路过告诉我们,他会进入城山港总站后转一圈回来后到距我们所站车站相反的车站停车返回济州市,让我们到相反的方向去等候。其实现在我们也没搞明白的是,他转一圈出来的时候710变成了710-1,反正他招呼我们上车,我们就安心的上去了。热情的司机师傅沿途还招呼其他站台上,在错误方向等候的人们过马路上车返回济州市。

第五天

第五天:免税店
济州岛免税店提示:
1、韩国免税店有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2家。这两家都可以网站购买,且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支付相当的方便。我为了方便机场取货,选择全部在乐天免税店官网购买的,事实发现机场取货的人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所以如果选择2家购买,在机场分别取货也是可以的。
2、官网购物优点是,到机场后过安检后领取所购物品,所以是不需要计算重量的,可以放心购买。需要注意的是,济州岛机场喷雾类、香水不允许带上飞机,因此此类商品就不能在网上购买。
3、我此次行程中的购物基本全部在网站上完成,节省了时间,而且实际也表明,实体店的人实在是超级多,全然没有了购物的兴致。不过实体店疯狂的购物人群还是会引发一阵内心购物欲望,买些不必要的东西,所以网站购买时可以留有一部分空间给实体店,满足购买欲,也不至于买些不必要的东西。
4、网站购物每天有几款品牌打7折,其他商品打8折,实体店打9折,所以遇到官网打折时不用犹豫,买吧!比国内便宜一半价格以上,实体店最贵,人还多,费时费力。
5、宝健路、神话街上的小店(其他街道没有逛)打折的时候,退完税貌似比免税店便宜。机场退税也似乎很方便。我图省事没有买需要退税的商品,所以没有发言权,仅是个人感受。

这次旅行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小伙伴,也带给了我们旅途更多的快乐和好心情。因为你们,让餐桌上的菜品变得丰富,让旅途的脚步变得轻松,让迷路的心变得踏实。你们也是这次自由行风景的一部分,因为你们让美景更美好~祝好

好赞!下次去就按照你这游记走了~~

2016-04-28 11:33

我想问问牛岛上的汉拿山炒饭是怎么找到的,半个月之后要去,就想去尝尝汉拿山炒饭,但是苦于没有太详细的介绍

2016-04-28 21:37

引用 ~~躲~~ 发表于 2016-04-28 21:37:25 的回复:

回复~~躲~~:如果坐观光巴士就在白沙那站,骑车的话不太远,我们是拿着餐厅的外观图,租自行车的时候给当地人看,他会对应在牛岛地图上给我们圈出位置。牛岛纸制地图位置对应google map位置就可以找到啦。

2016-04-29 06:1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9 18:25

引用 sylvia 发表于 2016-04-29 18:25:05 的回复:

回复sylvia:欢迎加入~

2016-04-29 19:59

写滴不错呦

2016-05-01 23:1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2 11:54

引用 淡淡柠濛草 发表于 2016-05-01 23:11:41 的回复:

写滴不错呦

回复淡淡柠濛草:谢谢鼓励

2016-05-03 14:49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05-02 11:54:16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aydakk:

2016-05-03 15:29

引用 小妮子小妮子Jenny 发表于 2016-04-28 11:33:14 的回复:

好赞!下次去就按照你这游记走了~~

回复小妮子小妮子Jenny:谢谢鼓励,下次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