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心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7-10
  • 人物/带小孩

碎碎念
说起此次坡国之行还是挺紧张的,原本早在四月初联系朋友带孩子去韩国的,也一直在看韩国的攻略和住宿,月底着手开始办理韩国签证,就在签证到手的当天,中东呼吸综合症也是最厉害的时候,幸好此时我们机票和酒店都没定,韩国是绝不敢去了,果断换地儿。一旦起了出国的念头,国内景点都提不起兴趣了,兜兜转转选了半天,最后锁定华人较多的新加坡,毕竟我们是几个妈妈带孩子出国,还是要以安全舒适为主,新加坡好歹还有人说华语,而且地方小,适合自助游,但是只去新加坡当然不能满足我们,那就再加个海岛,选了有新加坡后花园之称的——民丹岛(也有说是经济版的巴厘岛)。其实最难的是选择,有了目标就可以开始行动了。
先上一些片片吧

先说一下本次出游的人员组成:本人丫妈,女儿15岁,今年初中毕业,这次出游也算是给孩子放松一下,初三的确是辛苦,我感觉不只是孩子,大人也是需要调整的。宝妈,儿子宝宝是我们队伍中的唯一一位男士,13岁。还有就是两个小美女叮当和毛毛以及她们的妈妈,两人一样大,8岁。队伍也不算小呢,好在孩子们很给力,没有生病的,也都听话,妈妈们也都有事好商量,所以旅途很顺利!
言归正传,说说分工,我是负责整个行程的制定,新加坡酒店的预定,叮当妈负责民丹岛的行程及住宿,宝妈负责购买本次机票、门票和移动wifi,毛妈负责每个景点的攻略。接着就是确定出发时间,等孩子们都放假领过通知书以及结合机票折扣最终确定了7月9日出发20日返回,时间不算短,我们的理念是去一次,机票和时间都搭上了就深度到底,事实证明时间也还是不够,新加坡植物园、牛车水、乌节路等就没有去。时间定好就开始买机票了,其实此时我们的签证还没办呢,好在坡国的出签率很高。签证是宝妈在某宝上找的上海泰趣国际旅行社,拍的是8天正常出签的电子签证,没有加急,因为感觉加快一天多加100元不划算,后来证明我们的决定很正确,说是8天,其实除去节假日,3天就出签了,我们的资料是按照旅行社要求提供的,这个他们会有详细说明,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想说的就是护照也要和资料一起送签,万一大使馆抽检的话,再寄就会来不及。资料收齐后用顺丰快递邮寄,6月19日到达上海,刚好遇到端午节,只有周二送签了,周四晚上就收到信息已经通过了,电子签证发邮箱了,周五就打印出来了,真的是很方便。之前办的韩国签证可是等了整整一周呢。在办签证前机票和酒店我们就已经大胆的订好了。买的是厦门航空西安直飞新加坡,中间在杭州经停。7月9日17:05西安起飞,返回是7月20日2:30新加坡西安
行程篇
7月9日    西安——新加坡,入住新加坡维多利亚酒店
    7月10日   新加坡维多利亚酒店睡到自然醒,办理退房手续,感受附近的   圣安德烈大教堂,来福士酒店。下午五点坐船去民丹岛,入住民丹岛娜湾度假酒店
7月11日——12日  娜湾酒店
7月13日  早上9点坐船返回新加坡 ,入住圣淘沙附近的Bay Hotel酒店,下午3点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5点多逛小印度文化街区
7月14日  圣淘沙节庆酒店 环球影城 酒店泳池游泳
7月15日  圣淘沙节庆酒店  亚洲大陆极南点,海底世界,观看时光之翼表演,观看仙鹤芭蕾表演
7月16日  硬石酒店游泳,退房  入住Bay Hotel酒店,科技馆,鸭子船,滨海花园
7月17日   日间加夜间动物园
7月18日  游览国立大学,龙海鲜螃蟹王吃螃蟹,夜游克拉码头
7月19日  自由活动,鱼尾狮公园,松发肉骨茶,14点退房。vivo city购物,下午五点到达机场,开始启动免税店购物模式,直到凌晨1点
7月20日  中午到达西安咸阳机场,下午四点回到宝鸡
酒店篇
住宿分为民丹岛新加坡两大块,由于我们除了节庆酒店要2间房,其他都是需要4间房的,所以定酒店着实下了一番功夫。民丹岛我们选择了人气很旺的娜湾度假酒店,对比了价格,最终是在agoda上定的,每间房含早750人民币,在岛上这个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看上了它的性价比,为了订到娜湾,不得不把行程做了调整。本来应该是先游玩新加坡然后民丹岛,在民丹岛休闲几天后直接返回。但是后几天遇到了马来人的新年,酒店很难定,只好是上面的行程,缺点是先松后紧,酒店转换有点多。圣淘沙节庆酒店的亲子房也是很热门的,订酒店时7月14至16日有3天2晚的亲子套房,每间房还送海洋馆和环球的门票各两张,算下来还是挺优惠的,但是13日从民丹岛回来还要住其他酒店一天,14日又要换酒店,没办法,很多事情总是不能叫人全然满意,看你更看重什么,其他的只有自己克服了。其他新加坡酒店都是在万能的某宝定的,价格我对比过,比携程、agoda、booking都优惠,卖家的选择也是参考了别人的游记提到过的锦泰假期,我们10日凌晨到新加坡定的维多利亚酒店和13日的BayHotel酒店都是在他家定的,卖家还是不错的,但是后面几天16日到20日还想定BayHotel酒店他家就定不到了,问了好多都说没房了,快要放弃准备换酒店时,问了一家居然说有房,而且确认很快就2小时吧,这家是深圳环宇国际旅行社,真的是很强大,我们定的是标间,由于无房给我们免费升级成豪华房,每间750元不含早,虽然不含早但能订到房已经很满意了,何况还免费升级了。再说说每个酒店,维多利亚酒店450元,价格优惠,对面有家百姓食阁,吃饭优惠,还有圣安德烈教堂可以走过去,离地铁口也很近,工作人员很热情,有中文接待,这是他的优点,缺点也是大家都提到的,房间小的不能再小了,空调对着床吹,无奈我们只好调转90度睡,被子是床罩里面一条毛毯,的确不舒服。好在只是临时过渡一晚,还是以实惠为主。节庆酒店没的说,一张大床,一个沙发床,一个阁楼床,住4个人没一点问题,3天2晚的价格是3700,匀到每家每晚就是925元,每家还有海洋馆和环球的门票,这样减下来价格和每家在岛外差不多,而且还体验了圣淘沙的酒店,再次证明我们的组合优势。重点说说BayHotel酒店,真的是印象很好,服务热情,只要有空房间,哪怕是早上10点也会安排check in 的。再说说位置,距离地铁紫线3分钟的路程,对面就是vivo city 购物中心,既能吃饭又能购物,距离圣淘沙岛坐出租车5分钟路程,尤其适合我们的行程安排。酒店房间虽然也不大,但是很干净,床也舒服,床品质量也不错,还有就是房间内的mini bar里的饮料(有8瓶)和袋装小吃均是免费的,虽然值不了多少钱,但孩子们还是很高兴的。而且会每天补充。

13日住的那天是730元含早餐,他家的早餐不错,品种丰富。后几天房间难定,最后是750元每天不含早。

门票篇
门票是宝妈买的,我们的观点是走之前尽可能的把能买的票都买好,一来可以节省现场排队买票的时间,二来可以少带现金,还有就是价格还是可以少些的,当然这就需要提前计划好要去哪些景点。以下部分内容由宝妈提供。买门票是个力气活儿,宝妈这么感慨到。对于新加坡,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度,要先看攻略,了解它到底有哪些好玩可玩的地方,才好下手,而且要准确掌握景点的开园闭园时间,才能辅助安排好行程,让我们游玩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门票还是在某宝上搞定的,再三对比之下,宝妈选择了北京百程旅游专卖店,除了去民丹岛的船票和滨海花园、植物园双馆门票提供的是电子票以外,其余的百程均寄来了有效期限内的实体门票。实体门票比较方便,到了景点出示一下就可以进了。百程的服务还是很好的,从宝妈下单到拿到票,都没有超过24小时,快、快、快啊!另外要交代的是新加坡的鱼尾狮不止一处,我们本来打算去的那处在金沙酒店对面,那里是不需要门票的,而宝妈却订了浪淘沙岛的鱼尾狮门票而不自知,以至于最后将门票浪费掉了,很可惜。摩天轮的门票出行前没有买,是因为那里也只剩下电子票,兑换处下班很早,和行程安排有冲突。鸭子船是要提前预约时间的,有票也不一定能坐,所以这个要留心一下。金沙酒店泳池的门票是在丫妈订酒店的深圳环宇国际旅行社订的,有优惠,到了还有人给带上去,蛮方便。
Wifi篇
现在走到哪里都离不开网络,随身wifi当然必不可少。这个需要特别交代一下,因为也算是出国游的经验谈吧。碰到旅游旺季,建议大家还是提早订wifi,不然会碰到到处没有现货的状况,这次就让宝妈碰到了,花了很多时间问了很多家才订到。某宝上的wifi都是按天计价的,如果东西提前拿到手里,会花费不少冤枉钱,。宝妈考虑再三,决定民丹岛的wifi在机场自取,而新加坡的wifi,则选择了新加坡当地的卖家。民丹岛属于印尼,所以印尼的wifi在西安环球漫游订的,上飞机前在航站楼自取,很方便,下了飞机再还过去就好了。新加坡的wifi则选择了新加坡自由行这家,卖家在新加坡当地,提供给他们酒店的名称,他们会在到达的那天送到指定的酒店。根据行程,我们第二天就去民丹岛了,应该再晚两天送就好,结果忘记了这一点,多出了两天租金,浪费了。这个走的时候,也是留在住的新加坡酒店,店家自己会取,所以也很方便。

贴士篇
清单准备(借用别人的)
出行前的准备是很琐碎的,可又是很重要的,列一张清单,照单准备就会省事很多,且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对大家的出行能有所帮助。
文件类
1) 身份证、护照、户口本(带小孩出国时需要,且最好复印一份备用)
2) 机票、车票等相关预定/确认函
3) 酒店预定/确认函(很重要,不能忘了)
4) Money 朋友三家都换了1000新币,汇率大概是4.6多,问题是跑遍了宝鸡市都是1张1000面值的,非常不方便,还好宝妈是在西安换的,有小面额,看到这情形,我果断放弃在国内兑换的打算,本来担心凌晨到机场无法兑换就先用她们的,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一出关就有24小时兑换处,先换了1000人民币,主要是为了有零钱,对比了汇率比国内多收20多元人民币,完全可以接受的,要知道后面为了换开我们这1000元新币费尽了周折,才知道原来坡国市面上最大的流通金额是50新币,可想而知我们这1000元该怎么花啊,去银行也不行,还好碰到了热心的本地人,带我们去银行,将我们的2000元存入她的账户,然后再从银行取出小面额的,这才解决了问题。在这里说一句,在新的日子里多次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和帮助。美元每家准备了50美元(民丹岛签证用)+印尼盾一家换了500人民币(在新加坡换的),因为民丹岛上现在已经不能使用新币了。 信用卡(一定要是预定时用的那个,备用)
5) 行程表
6) 地图、旅游指南手册/旅游攻略(入关时就有,不过大部分是英文的)
7) 地址电话通讯册(特别是同行人员)
8) 其他(比如出游注意事项等)
备用:1) 护照照片(出国时)2) 杂志+书本(打发时间用)
小用具
1) 手机 + 备用电池 + 充电器
2) 相机/DV、胶卷、电池、存储卡 + 充电器
3) 纸和笔
5) 喝水杯
6) 纸巾/湿纸巾
7) 小型衣架
8) 转换插座(本次我也带了,但是没有用上,酒店都有适合的插座)
9) 衣物(日常衣服,我一般是去几天就带几天的,每天穿不同、含防晒衣、睡衣、内衣裤、泳衣、泳帽、泳镜)
10) 饰品:帽子、围巾、手套、太阳镜、皮带及其他饰品(橡皮圈、发箍等)
11) 备换鞋(含拖鞋)
12) 雨伞/雨衣  七月是坡国的旱季,我们只遇到了2、3场雨,虽然很大但很快也就停了,伞基本用来遮阳了,而且发现坡国真的很人性化,街边都有很多的长廊,都可以避雨的。
13) 洗漱:毛巾、牙刷牙膏、梳子、剃须刀、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
14) 化妆品:眼霜、爽肤水、面霜、面膜、防晒霜、晒后修复
15) 隐形眼镜护理液、眼镜
16) 个人生理用品
17) 洗衣液
18) 饼干(压缩食品比较不占体积)、面包、梅子等
19) 药品:感冒(发烧、咳嗽)、肠胃(喇叭丸)、中暑(藿香正气水、白花油、清凉油)、过敏(扑尔敏)、晕车(乘晕宁)、止血(创可贴)、正红花油、防蚊虫、止痛/消炎片、驱蚊水等
20)电话卡 我们都是开通了国际漫游,平时都用微信联系,紧急情况打电话,每分钟0.99元。下面是网上找到的信息,供大家参考:新加坡的电话卡大家一般都是选择新加坡电信sigtel的hi card,根据13年来新加坡的经验不是特别推荐在机场买,因为机场只有28新币面额的,而其实还有15和8新币两种小面额的,需要上网的选择15新币的就够,可以开通7新币包含7天1个G的流量套餐,剩下8新币打电话足够。不上网就直接选择8新币的就好。
【小贴士】
 其他主要事项
       1)、新加坡的商场和地铁里,空调都开的很冷,时间长了还是有些冻冻的。。。建议大家还是带一件披肩或者小外搭。尤其是滨海花园。
       2)、新加坡的水和饮料都不便宜,当然对于当地居民来说不贵,但折换成人民币相对国内就贵了很多,因此我们都带有水杯,虽然每天背着有点重,但能省不少银子,也算值了。
       3)、新加坡的饭店都不提供纸巾,所以纸巾、湿巾这些最好自带,准备充分。
       4)、新加坡的电梯都是靠左边站的,右边留出来给有急事的人,大家去了一定要遵守规则。
    5)、在拦计程车时,要先观察一下周围是否有计程车站,绝大部分的 旅游景点,商场都有自己的计程车站,在新加坡,如果周围有计程车 站,特别在市中心,计程车司机不会沿路停靠。
正式出发了,新加坡我们来了

7月9日早早到了机场,咸阳机场没有日上等免税店可以逛,只好聊天了,以为国际航班要提前两个小时安检,谁知道还是半小时,安检后的候机室不大但人也非常少,17:05飞机准时起飞。机上的餐不怎么样,不过很准时,18:50到达杭州,过了边境检查,稍稍停留,上个洗手间就开始登机了,此时窗外飘着碎碎的小雨,心里祷告一定要准时安全的到达。7月10日01:10降落樟宜机场,貌似提前降落了。后来知道受台风灿鸿的影响,10日的航班大部分延误了,我们与台风擦肩而过是多么的幸运,这是否也预示着此行会一路顺利!(因为我们有顺利陪伴)
美丽的樟宜机场

顺着人流走到大厅就见到24小时营业的换钱所,1000人民币换了210多新币,非常方便,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所在城市换不到小面额坡币的话就不要换了,在机场换挺方便的。出了机场有专门排队等出租车的地方,大家要看好然后去排队。从此刻起我们要习惯排队,这真是一个有秩序的国家。新加坡的出租车颜色不同价格也不同,黑色和白色的车一般都是奔驰、宝马等,车好价格自然也贵,我们没有坐过,其他颜色的车以现代居多,价位也相差不大。坡国机动车辆是靠左侧行使的,司机右侧驾驶,记得之前看游记时有人写到上车时直接拉开驾驶员的车门,闹了笑话,我当时还提醒自己可要记住,结果等我们放好行李准备上车时,我自然而然的走到前排右侧拉开了车门,司机在一旁笑着说那是我的位置,搞得大家一阵大笑。八人出行打车真的是最划算的,以至于我们后面的行程几乎都是坐出租车的。从机场到维多利亚酒店车费26.2元,酒店很好找,司机都知道。

第一天

门面不大但还算醒目。到酒店已经凌晨2:30了,拿出酒店确认单快速办理好入住手续,迅速洗澡睡觉。约定好早上10:30楼下集合退房。竟然睡到八点就醒了,小妞还睡着,悄悄起床洗漱溜出酒店,我可不想辜负这美好的清晨。清晨是凉爽的,空气也是极好的,再也不用担心PM2.5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昨夜下了一场很大的雨,而我却浑然不知,是为迎接我们的到来而将城市洗刷一新吗?知道圣安德烈大教堂就在附近,于是决定先去探探路。手机这会儿还不能上网,只好问路了,马路上找了东方面孔去问,无奈人家也是说英语的,可怜我那仅有的一点儿英语功底,好在市民都很热情,用百度地图帮我查找,很快就找到了,距离酒店最多10分钟路程。附上清晨的教堂,神圣而肃穆,安静而美好。

返回酒店也不过才九点,妞已经醒了,收拾好行李十点下楼等大家一起办退房。酒店旁边就有一家7-11超市,买了地铁卡,是新加坡50周年国庆纪念版的,最后都没有退卡留作了纪念。在酒店对面有一家百姓食阁,价位是比较便宜的,没有加税,大家可以去那里吃早饭。吃完饭带领大家去圣安德烈教堂感受它的宁静,带领孩子们一起祷告,为我们的旅途,为我们每一个家庭。然后又去参观了莱福士酒店,大概到下午三点我们打车前往丹娜拉美码头,准备坐五点的船前往民丹岛,依旧是出租车,花费14.4元,到了码头需要填写入境单并托运行李,稍事休息很快就开始登船了,船上的座位是随便坐的,很宽敞,有电视可以打发时间,五点准时开船。为了防止晕船,我们又是吃晕车药又是在耳朵后面贴晕车贴,其实完全没有必要,也许是我们去的那两天没有风浪吧,总之非常平稳,一觉睡到目的地。民丹岛所属印尼,与新加坡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会感觉自己赚了一个小时。下了船就排队办理入境手续,这时就要用到美金了,每人15美金。办好手续出来领取自己的行李,随着人流走就可以看到有娜湾的工作人员在接站,上到他们指定的大巴车,一路把我们带到了美丽的娜湾度假村。进门有工作人员在台上热情的舞蹈,充满了异域风情。还有免费的柠檬水可以解渴。办理住宿时没有会中文的前台,派出小妞去沟通,竟也顺利搞定,在接下来的几天,基本都是由她当我们的翻译,锻炼了孩子,也让她认识到学好英语的重要性,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感觉自己的英语弱爆了。我们四家的房间都安排在三层,房间是园景房,从窗户看出去满眼绿绿的草坪也很美呢。房间有20几平,挺大的,谈不上豪华,但只要干净舒适就符合我们的要求了。迅速洗澡换好衣服去奎龙餐厅吃晚饭。酒店有免费到奎龙餐厅的大巴车,大概半小时一趟,时间不一定的,不用等太长时间。餐厅价格还是挺高的,咖喱蟹安排给明天,今晚快速吃晚饭,小朋友们还想去酒店的无边泳池游泳呢,简单的点了几个菜,外加两盘炒米饭和炒面,味道还不错,花了768000元印尼卢比,76万哦,其实算下来也才300多一点。回到酒店却被告知泳池晚上7:30就关了,有点遗憾,那就好好休息吧。

第二天

清晨的娜湾美丽无比,为了弥补昨晚没游泳的遗憾,早上7点钟就起来直奔泳池了,水质非常好关键是还没有人,独享属于我们的惬意。

游到九点,回房间洗澡去吃早饭。娜湾的早饭还是很丰盛的,水果、蔬菜、面包、牛奶应有尽有,当然人也比较多,大家不要着急,慢慢吃往饱吃,因为在岛上我们一天只吃两顿饭,这相当于早午饭。今天的项目是参观红树林,就在酒店大厅报名,这个小伙子会讲中文而且还可以优惠一些。

约好时间是下午的三点,宝宝和毛毛没兴趣,他们两家都不去,只有我们和叮当家去。个人对当地的风情还是很感兴趣的。红树林位于民丹岛思梦河河岸上,乘船驶进丛林深处,剥开万年古树的表皮,便能看红色树干。思梦河全长6.8公里,游览可选择白天或晚上,白天主要看河岸周围的树木以及河水退去露出的树根,还有树上的小动物,夜晚叫做萤火虫之旅,对比权衡之下,我们选择了白天的,想象夜晚黑漆漆一片,还是有点吓人。下午三点来到酒店门口,看到一辆面包车准时来接我们,坐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景点的大门口,有专人接待,每人会发一件救生衣,坐上快艇驶入深处。眼前的水域豁然开朗,天气也不晒,吹着风很舒服。

船上就我们四人,导游是个会说中文的小伙子,游览过程中看到了蛇、猴子等小动物,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结束后依旧是来时的车将我们送回酒店。在与司机交流中得知他家开有一个海上餐厅,类似于我们这里的农家乐,海鲜要便宜一些,于是决定明晚的海鲜大餐放弃奎龙改去他家。今天的晚饭自行解决要干掉我们从新加坡带来的泡面,之前看攻略说民丹岛上的饭很贵,于是来之前我们就计划好一天吃两顿饭,今天的晚饭就是泡面喽。吃完饭时间还早,于是决定搭乘酒店的班车去奎龙看日落,真的很美!

回来时天已经黑了,朋友们都在泳池玩耍,我们禁不住也换了泳衣和大家一起玩到八点多了,奇怪今天到七点半并没有工作人员来清场。

第三天

今天的安排依然很轻松,早晨去骑大象,下午去渔村品尝海鲜大餐。清晨,娜湾的海滩很安静,来的这几天没有风浪,海水平静的犹如羞涩的少女,早晨先到海边一顿美拍,天蓝,沙白,人少,很适合拍照。

吃过早饭就去骑大象,不需要提前预定,就在度假村的对面。我们没有看表演,只买了骑大象的票,现在岛上是不收新币的,只能用印尼盾或刷卡。大象园养了七只苏门答腊象,骑着大象在四周转一圈,大概十几分钟吧。每头大象前面会坐一个训象师,不过我还是有点紧张,紧紧的抓住他,也提醒女儿抓紧,不过我看她倒是没我紧张。虽然有垫子还是感觉挺咯的,难道是大象太瘦了?

回酒店休息,准备下午的海鲜大餐。其实在没去之前我心里还是有点担心,毕竟不是酒店的餐厅,怕被宰或遇到什么情况,但是看司机还挺淳朴的,之前也看到说当地的民风纯正,好吧,就让我们体验一次。来回都有专车接送。这个餐厅的位置在思梦河上,只是红树林的方向向左,餐厅向右,建在水上,感觉特别好。回来看照片,发现我最喜欢在那里拍的几张,喜欢那种意境。

上菜了

这顿饭真的给了我们惊喜,麦片虾,黑胡椒蟹,乌贼肉,椰子汁,海鲜新鲜过瘾,炒饭和炒面味道可口,总之大家吃的不亦乐乎,还有最关键的是价位,我们大小共8人,一共吃了1760000印尼盾加50 新币(刚好把手里的印尼盾全部花完,而且这里可以收新币,很灵活),折合人民币900多,是不是很划算呢,不仅品尝了美味还欣赏了美景。吃饱喝足回酒店继续去泳池游泳。

第四天

今天就要离开美丽的民丹岛了,大家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是啊,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该离开了,女儿说让她再看看留下了太多欢乐的无边泳池。还看到了一只小松鼠,似乎是来和我们告别的。

船票是提前买好的,早上十点的,只需前一天在酒店大厅进行登记即可。九点坐上酒店的大巴车前往码头,人不是很多,顺利办好手续,一个小时后抵达新加坡。此时已经快12点了,依旧是打两辆出租车前往我们今天的酒店——Bay Hotel酒店。车费17.6新币。酒店有中文前台,虽没到check in时间,但是有空房间就直接给我们办理入住了。快速放下行李,大堂集合去吃午饭,询问了酒店前台,告知出了酒店往地铁站方向有一家食阁还不错,她们自己也经常去吃,还告诉我哪家饭好吃。食阁类似于我们这里的大牌档,都是一家家的铺位挨在一起,品种很多,大家分开寻找自己爱吃的。价位也的确是不高,鸡饭是3、4元,有青菜有汤,很实惠。吃完饭直接打车去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游泳。无边泳池的票是在淘宝上定好的,一人175元,和卖家约定好下午3点见面,是一个东北来的美女,由她带领我们上去,泳池在金沙酒店的55层,进入泳池是需要酒店房卡的,孩子不要,美女带我们进去后就走了,这期间只要我们不下去就没人管。换衣服是在卫生间里,也可以淋浴,不过水是凉的。

客观的说,泳池的人不少,水也不干净,如果不是因为它是建在40亿英镑打造的世界最贵的金沙酒店的顶层,怕是没什么吸引力吧。大家在泳池里基本都是以拍照为主,它的魅力在于游泳的同时,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离地面198米,无边泳池给人感觉好像游到边缘就会掉下去,其实在泳池的周边都会有钢板保护,泳池的边缘是被设计成在水平面以下几厘米,水流下去会被收集再循环上去。由于前两天都是在民丹岛的无边泳池游泳,自然有对比,除了感受它的高之外,对我们也就没什么吸引力了。两个小时结束,一看时间尚早,决定去小印度街区看看。地铁到达很方便。

这里是印度裔居民在新加坡的居住地,有着浓郁的异域风情,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印度味儿。房屋的色彩是鲜艳的,满大街各式小摊,卖着各种手工艺品,各式沙丽,饰品,包包,飘着印度音乐,还有满大街卖黄金的店铺。孩子们不感兴趣,走了两条街道就返回了。地铁海湾站出口直接在Vivo City 的地下二层,出来直接找了一家餐厅吃晚饭,比较贵,收服务费的。建议大家可以多走走,这层还有一个大超市,买了些零食和水果。车厘子二十多人民币一斤是真便宜啊。

第五天

今天要倒换到节庆酒店,从Bay Hotel酒店打车过去真的只需要5分钟,车费7新币。进岛时只需将酒店确认单拿给他看,就不收费了。节庆酒店的大堂还是很气派的,旁边还有个乐高专卖店,孩子可以免费玩,宝宝看上了一套,念念不忘,最后一天还是专程又进岛买了回来。节庆酒店我们定了两间家庭房的三天两夜的套餐,送环球和海洋馆的门票,算下来还是挺划算的。早上过去还不能入住,寄存了行李,直奔环球而去。十点开门,我们的时间还是很充裕的。从节庆酒店步行过去也就六、七分钟吧,很方便的。九点半到达加入排队的队伍。虽然在排队,但并不枯燥,会有卡通人物在大门内表演和大家互动,小朋友们直接都沸腾了!

十点准时开门,经过前期对游园线路及攻略的认真研究,我们果断没有买快捷票,事实证明非常正确。由于第一个目的地是变形金刚,所以我们的路线为逆时针。在之前大家就已经约法三章,进园后必须目标一致跑步前进,冲向变形金刚,中途不允许停留拍照。看一下大家的步伐!

需要表扬一下每个小朋友的表现,特别棒,致使我们到了变形金刚3D对决的场馆竟然没有人排队,直接就领取了眼镜坐上了小车,那感觉就一个字:爽。玩下来我的感觉是挺刺激的。自认为是胆子比较小的,像过山车项目是绝对不考虑的,但这个项目完全可以接受,因为没有俯冲、翻越等,一会儿从摩天大楼上摔下来,一会儿在摩天大楼间隙里飞来飞去撞进商务楼,但孩子们还是觉得害怕,有全程闭眼睛的,不管怎样,还是值得尝试的。出来后路过了古埃及,这个据说比较惊险,我们果断放弃。往前到了寻宝奇兵,因为不排队,就去坐了,真没什么意思,适合小小孩玩。然后到了科幻城市——蓝红双轨过山车,这儿的过山车是全球最高的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双轨云霄飞车。我是坚决不考虑坐的,自从在香港迪士尼坐了一次飞跃太空山(刺激的室内过山车)以后,留下了阴影,拒绝一切过山车。不得不佩服毛毛一家,在我们的怂恿下,也关键是不用排队,毛妈下定了决心带孩子去坐蓝色轨道车,红色是悬挂式的更刺激。全程一公里长却要在短短的90秒内完成,双轨列车在半空中急速翻腾旋转,近在咫尺擦边迎面飞驰而过的瞬间,爆发出惊险刺激。下来后看两人状态还可以,没有呕吐之类的反应。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侏罗纪河流探险,队伍不长,几分钟就排到了。攻略说要穿雨衣的,我们可是有备而来的,圆形的橡皮艇载着游客,沿着湍急的河流、渡过一重重危险河段,穿过侏罗纪公园,其实远没有想象中的惊险刺激,大家完全可以去尝试。未来水世界是重头戏,我们打算观看下午两点的表演,这会儿还有时间,于是先去旁边的遥远王国,观看了4D电影《怪物史瑞克》,非常精彩,还观看了街头表演。再往里走就到了马达加斯加,这个项目是水上漂流,每只船造成木箱状,毫无惊险可言,适合小小孩,这个项目是我们今天排队时间最长的,大概40分钟吧。

出来刚好遇到街头剧场——穿靴子的猫。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另一个大项目——未来水世界。提前半个小时去排队,人很多但也不用担心,场地很大能容纳3500人,是环球影城里最大规模的演出。进场时不由自主的会跑起来,工作人员会提醒大家不要跑。选择了全湿区观看,穿好雨衣,其实也就是第一排的个别观众会被淋上水,我们是滴水未沾。这场实景演出真是不错,演员都很投入,表演逼真.,演员的体力也是相当的好,上上下下不停地跑动。表演利用声、光、电等技术,借助焰火、道具、爆炸等手段,充分展现出电影制作中的技巧和特技,熊熊火焰和冲天水柱在相互烘托下的爆炸演出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震撼。

看完了这场表演,今天的大项基本就完成了,接下来是等待观看女儿最爱的小黄人街头表演秀和拍照,萌萌哒小黄人出来啦!

结束后刚好到了观看芝麻街表演的时间,这么热的天气还是观看表演最舒服,既休息了也可以避暑。

纽约街道还观看了由电影大师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向游客揭露惊心动魄电影场景的幕后制作,把一个空置的摄影棚化为遭受飓风吹袭的纽约城。我们观众站在船舶码头,风平浪静的海面突然刮起了飓风,并将眼前的一切瞬间摧毁,非常真实的感受,值得体验。
纽约街道还观看了街头男孩精彩的演出,偶遇了梦露和卓别林大师。

此时是下午四点,我们的环球影城之旅也要结束了。在写这篇游记时发现我们好像没有去好莱坞剧院,没有欣赏到百老汇音乐剧,已经完全忘记当时没有去的原因了,也罢,一段旅程总会留下些许的遗憾!
从环球出来,就到了亚洲最大的糖果屋,不仅是小女生尖叫了,连我们也欢呼了。还是上片片吧。

大家满载而归,回酒店稍事休息后去游泳,不管有多累,只要说是游泳,孩子们就会欢呼而去。节庆酒店的泳池人不多,水也很干净。这次攻略做的比较急,直到离开圣淘沙的前一天看到网上有说硬石酒店的泳池更好,才想起来之前也看到过,立即决定退房前的早上必须要去感受一下。晚上属于自由活动时间,很悠闲的,去位于福廊的星巴克小坐,出来刚好看到有声光音乐表演。

第六天

今天的项目比较宽松。早上吃过早饭,乘坐岛上的免费捷运小火车先去购买晚上的时光之翼演出票,有两个时段的表演,大家估算好自己的时间,门票是每人 18新币,我们买的是晚上7:40的。然后去巴拉湾海滩,在亚洲大陆极南点漫步,感受习习海风迎面而来,放眼海景。一座吊桥将巴拉湾海面与另一座小岛相连,这里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亦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小岛上可以眺望到磅礴的南中国海。

后面这个海滩拍照也美滴很呢!

大概到十点多,天气渐热,进入S.E.A海洋馆游览。从S.E.A海洋馆入口进去,会先经过一个海事博物馆。大屏幕播放着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然后再根据当年的路线,展示出当年进行商贸的实物。我们是游览结束准备出来时刚好是播放时间,片子拍的不错。这个海洋馆不大,但是却拥有全球最大的海洋之窗,在巨大的玻璃窗前大家席地而坐,静静的观赏。既可以休息又可以好好观察。体验与超过200只鲨鱼仅一‘墙’之隔的触目惊心。

还有个台风剧场,门票是每人8新币,稍贵,倒是值得体验。台风剧场主要就是模拟了古代出海遇到台风的场景,看完之后大门开启刚好就是海洋馆的沉船区,可以看到沉入海底的船变成了动物们的家园。这个场景还是蛮震撼的。下午两点多也就基本逛完了,出来在福廊的吐司工坊吃午饭,然后回房间睡午觉。两个小家伙不累去酒店的泳池游泳了。晚上早早到达时光之翼的演出地点。这是在海上搭建的永久舞台的星光水火大汇演,表演很好看就是时间比较短点,就20分钟,整个表演过程全英文配音,效果和场面非常宏大,是灯光,水,火,音乐,礼花的融合,值得一看的演出,先进的灯光和设备让游客流连忘返,特别是最后的焰火表演非常棒。值得去感受下那种气势和特殊的表演方式。

晚上九点在圣淘沙的海滨坊观看了一场免费盛宴——仙鹤芭蕾。据说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室外电动机械演出项目。是用两台起重机装扮的两只仙鹤,通过不同的造型,表达两只仙鹤的神奇爱情故事。每只仙鹤重达80吨,高30米(10层楼高),仙鹤芭蕾通过数码艺术、LED显示屏、令人惊叹的灯光和水幕效果,以及完美的配乐,展现了一个宏伟梦幻的电动奇观。关键还是免费的哦!

第七天

吃完早饭,先换好泳衣去感受HardRock硬石酒店的泳池。泳池挺大的,白色的人工沙滩也漂亮,池水清澈干净,孩子玩的设施比其他酒店的泳池要多一些。游到十点退房。今天要换回到Bay Hotel酒店,本来的行程安排比较宽松,临时在早上加了个科技馆,导致预定的下午三点的鸭子船没赶上。

新加坡科学馆在裕廊附近,从Bay Hotel酒店打车过去12.4新币,大人门票12新币。分为几个不同展区,相互连通。每个区域都不是很大。一进门就是声光方面的内容。科技馆里虽然很多内容都是可以动手操作的,但是总的感觉还是比较小。如果孩子在北京上海或者香港的科技馆玩过,那这里也就大同小异。尤其是看到门口的能量穿梭机,不免让我想起香港科技馆中那个4层楼高的巨大能量穿梭机,还是那个震撼些。下午的鸭子船预定的是三点的,于是大家说好2点在门口集合后就自由活动了。进门就遇到了“特斯拉线圈示范”,是一个非常刺激的现场演出,以高压电力通过350万伏特的线圈产生5米长的电火花,壮观效果犹如天空中的闪电。工作人员现场邀请参观的小朋友一起参与互动。科技馆不大,半天时间也就够了,当然这不包括万象馆和户外的水乐园。两点大家在出口处集合,门口的麦当劳解决午餐,打车去坐鸭子船。悲剧了,第一辆车顺利坐上,第二辆车再也等不到了,无奈返回服务中心电话叫了一辆。还遇上了堵车(其实在经历了西安的堵车后,坡国的堵车完全可以接受),结果我们第一辆车赶到摩天轮下的游客中心时已经14:50了,被告知需提前15分钟到达,否则只有等大家都上完了看是否有空位才行,无奈我们还有四个人未到达,询问能否改成四点的,告知同样要等大家都坐了,看是否有不到的才行。只好先休息一下了,看看运气如何,心中不断的祈祷,一定要有空位啊,因为大家都挺期待鸭子船游览的。还好四点的船顺利乘坐,导游基本是中英文对半解说,会讲解新加坡的历史及景观。所谓鸭子船就是既可以在马路上行驶,又可以在水中徜徉。总体来说,陆上游览会途经国立美术馆, 国会大厦、高等法庭、圣安德鲁大教堂等标志性建筑, 乘坐鸭子船最好玩的是下水的那一刻,导游会教大家一起高喊“哇啦”,船冲入水中,激起水浪,大家欢呼一片!在水上可以清晰地看到鱼尾狮、摩天轮、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及大榴莲,不过,角度却不一样,所以感觉也不一样。

所以临时增加景点是要付出代价滴!游览完毕鸭子船打车去滨海花园,很近就一个起步价8新币。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有两个玻璃生态区:“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一个花园,包罗了世界上的珍稀植物,为游人打造了一座视觉盛宴。冷室里面是真的很冷啊,好在我们攻略做的充足,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的。

云雾林内有一座35米高的人造山和30米高的瀑布。一进去就是很高的人工瀑布,里面设计得象一座山,山壁上长满了山区植物。刚踏入“云雾林”,就能感觉到冷风阵阵,瀑布飞溅,绿草如茵,热带棕榈随处可见,各种花卉争奇斗艳,空中狭长的走廊可以俯瞰园区的所有景色。

每晚7:45和8:45还会有两场灯光秀。参观完室内刚好连接上室外的灯光秀表演。据说超级树的创意来源于阿凡达。夜幕降临,超级树们会换上华丽的彩色衣裳为观众呈现一场10分钟的灯光秀,大家要算好时间。18棵超级树,高度从25米到50米不等,树干上种植着热带的攀援植物、蕨类和附生植物。白天,他们可以遮阳、调节温度,晚上可以为人们创造娱乐环境。超级树的顶部还安装有太阳能光伏板,可以为一旁的巨型温室提供电力。欣赏完灯光秀,我们又排队坐电梯上到连接几棵树的空中步道,高空的感觉那是极好的!

一天的时间总是很快就过去了,从步道下来打车回酒店,车费17.5新币。

第八天

今天的游览项目很单一但也是小朋友的最爱——Zoo,我们的行程安排是日间和夜间动物园一起参观,体力上会消耗比较大,所以大概11点到达,让大家要睡够,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下午五点多出来,刚好连上夜间动物园。依旧是打车,从酒店过去蛮远的,车费22.8元。今天遇到了马来人的新年,园内的人很多。新加坡动物园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园内利用热带森林与湖泊等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使我们可以不受铁笼的遮栏而看得一清二楚,各类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著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游客和平共处。入园后记得向工作人员要地图(非常重要,有中文版)地图非常清晰直观的标明了各种动物的所在区域及动物表演的时间地点。拿到地图后应该合理规划下游览线路,以及要观看表演的时间。我们在这点上就疏忽了,首先没有规划好先去哪里,再者大家进到里面都有些兴奋,因为随处可见的小动物悠闲的在马路上散步或一抬头在头顶的树梢上又会有新发现,所以任由自己随处逛了起来。

这场大象表演我们提前半小时过去可人还是满了,不让进了,只得在背后观看了
这场表演,可见人真不少。吸取教训,下一个海洋动物表演我们提早了一个小时到达,还好人不多,找了位子坐下,一边休息,一边可以去门口吃饭。就在这时,下起了大暴雨,还好观赏区在顶棚下面,可要雨越下越大,表演也取消了,说是怕动物们受到惊吓。悲催的是我们四个妈妈没一人带伞。不由得担心起晚上的夜间动物园了,照这样下下去肯定就不能参观了。几年前偶尔在杂质上看到过关于新加坡夜间动物园的介绍,当时就想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难道就这么眼睁睁的错过了吗?心中不停地祷告,求神的帮助。奇迹出现了,雨渐渐的小了,我们决定先往出走,还没到门口竟完全停了,而且白天的酷热全消,带来阵阵凉爽。精力好的几人决定趁还没闭馆再返回把漏掉的项目弥补上。有惊无险的日间动物园愉快的结束了。出来后我们马上转战夜间动物园门口去排队。这是是世界上第一间专为夜间动物设立的野生动物园。人真多,旅行团也多。七点半准时开门,一进入大门看到乘坐小火车前排起的长龙,我们果断放弃,直奔夜间精灵演出剧场。离得不远,是室外的。工作人员会带着动物出其不意的出现在观众席上,还会邀请观众上台互动,我们这场就请了个日本小伙子,这个年轻人很配合也很搞笑。

演出的动物主要是熊狸猫、水獭、浣熊、猫头鹰、蟒蛇等。观看完表演我们选择徒步去探险。在雨林中蜿蜒的步行道路上都有路标指示很清楚的,大家不约而同放低了声音,生怕吵到了动物们。我们分别走了渔猫小径和花豹小径。在花豹小径上有个步入式展区,清楚的在里面看到了硕大的倒挂的蝙蝠,有点怕怕,不过还好,它们貌似睡着了,没有出现从头顶一飞而过的情况。里面不让拍照所以也就么有片片啦。徒步在黑漆漆的动物园穿行,看到黑暗中的各种动物,还有近在咫尺的鳄鱼,刺激!那种感受是完全不同的。走完每个小径也就差不多二十多分钟,由于没有坐小火车, 所以我们出来的算早的,很顺利的乘坐上出租车直奔酒店。真是很累啊!

第九天

今天的行程很宽松,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龍海鲜螃蟹王。每到一个城市,如果有较好的大学我都会带丫丫去参观的,提早熏陶一下。国立大学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世界第26位,亚洲第2位(仅次于东京大学)。地理位置位于肯特岗,地铁直达,出了地铁站就有学校的免费巴士乘坐,非常方便。新加坡的大学和我国这边的大学不一样,是没有校门的。也就是“无墙文化”,这体现了新加坡创新进取和开放包容的精神。也许是假期的原因,整个校园给我们的感觉是非常宁静和安逸。

在校园里遇到了一个中国留学生,简单的交流可以感觉到优秀的素养,羡慕啊,不知我家小妞三年后在哪里上大学。他告诉我们可以去参观文化中心,算是国立大学的地标了,三月份李光耀总理的葬礼就是在那里举行的。在那里也碰到了有内地留学生带父母参观。
参观完国立大学,原路地铁返回酒店,先在Vivo City解决午饭,然后午睡一会儿,五点集合去吃螃蟹。没有去克拉码头的珍宝馆,而是选择了比较远的龙海鲜螃蟹王,本地人去的比较多,在大众点评上竟然也有。要坐地铁红线到NS16宏茂桥站,走C出口到巴士总站,找169号车坐四站就到了。我们依然是打车过去的。生意很好,所以要早点去,五点半以后就要排队了。还好我们去的时间刚刚好,到了就有位置。是开在居民楼里的,门口还有文东记的鸡饭,实在是没有肚子了,要不然也想尝尝呢。我们点了四只螃蟹,还分别点了松菇青龙菜,虾球西兰花,XO酱带子芦笋,别忘了再点一盘小馒头,蘸着辣螃蟹的汤汁,那叫一个美味啊!这一顿吃下来算上7%的服务费一共花了475新币,八个人,性价比应该是很高了。
看看这一墙的名人签名,就知道没错。

吃完饭回到宾馆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和小妞去克拉码头逛逛。酒店门口坐地铁直达。夜晚的克拉码头的确是热闹非凡,很小,转一圈下来要不了多少时间,意外的碰到了卖冰砖的老爷爷。这是政府帮助老人谋生特别允许设立的,买了芒果味儿的,味道很好,1.2新币。我们出门打出租车或去商店去饭馆,随时都会看到很多出租车司机、商店卫生员、饭馆服务生是老年人,有的已经接近或超过70岁了。有说坡国的老人很可怜,不工作就没有收入,也有说老人家出来工作是因为整个国家有那种尊重自食其力者的风气,政府鼓励企业聘请退休者及家庭主妇,有提供很多优惠福利。所以常常在快餐店可以看到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在工作。但我感觉还是国内的老人退休后比较享清福。

竟然还看到了海底捞火锅,不知味道和内地的一样不。

第十天

今天大家自由安排,飞机是凌晨两点半的,所以还有一天的时间。我和小妞准备去鱼尾狮公园,不能免俗,另外三家去对面的Vivo City采购,两点回酒店退房。早上专门没有吃早饭,肚子留给松发肉骨茶,坐地铁到克拉码头站,E口出去对面就是松发肉骨茶,很好找。悲剧的是太早还没营业,那就旁边的KFC垫一点,先去鱼尾狮公园吧,很近,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吧。公园特别小,人真多。

这边逛完了,返回松发肉骨茶刚好营业,人还不多不用等位。松发肉骨茶承载了新加坡人许多回忆,承载着传统潮州式肉骨茶的原汁原味。店铺虽然小,但装修的很好。肉汤的味道浓郁,还要配上油条哦。

吃完饭返回酒店,稍事休息后退房。朋友们决定去机场的免税店血拼,我和妞决定先将行李寄存前台,然后去Vivo City给她同学买礼物。还顺便给妞买了两双NB的运动鞋,在一楼大厅有大嘴猴的特卖,我们买了不少,打3-5折,算下来真便宜,一件T恤也就一百多点,还买了一双卡洛驰的凉鞋,也是一百多。五点整飞奔去机场,地铁直达。找退税的地方找了好久,其实我们是过了安检在里面退税的。和朋友们汇合,她们已经采购了不少化妆品了。把孩子们安顿到一起,我们大人继续在免税店狂购。价格真是很诱人呢,雪花秀的气垫BB 265元,兰芝的气垫BB 190元,自用送人都不错。悦诗风吟的面膜也很便宜。
宝妈给自己败了个潘多拉的手链,欣赏下

总结:
1、民丹岛上可以不用租wifi,大家的活动范围也不远,酒店的基本够用。我们好在是四家分担wifi的费用,下来一家是二百多,还可以承受。其实只要后七天开始租新加坡的就好了,我们是到的那天就租了新加坡的wifi,可是到民丹岛用不了,租金还算着呢,这样就很不划算了。
2、转换插头可以不用带,酒店的插座可以满足也是匹配的。
3、去民丹岛的话,提前准备美金,过关方便,新币如果没有小面额就不要换了,机场兑换很方便。

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8 12:26

引用 qqsakio 发表于 2016-04-28 12:26:36 的回复:

回复qqsakio:

2016-04-29 20:49

新加坡租wifi的淘宝点名时叫新加坡自由行吗?再确定一次,我在淘宝只搜到一家叫马来,新加坡自由行的店铺,是不是这家,求告知,谢谢。另外新加坡租wifi多少钱一天呀?一个wifi可以供几个人用呢?

2016-04-29 21:44

引用 海上浮冰 发表于 2016-04-29 21:44:55 的回复:

回复海上浮冰:帮你问问宝妈,是她租的

2016-05-01 17:1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2 14:00

引用 品茗 发表于 2016-05-01 17:18:46 的回复:

帮你问问宝妈,是她租的

回复品茗:谢谢,等你答复

2016-05-02 14:14

回复海上浮冰:是叫新加坡自由行,一天58元押金900元

2016-05-03 09:28

回复海上浮冰:我们是四个人用,没有问题

2016-05-03 09:29

引用 品茗 发表于 2016-05-03 09:2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