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山陕之旅—华山(详细记录)

• 出发时间/2015-12-30

我来啦!

小时候看过父亲的一张照片,在悬崖峭壁站在一块30公分宽的木板上行走,那时的我感觉父亲是那么的伟大英勇,那是我对华山的第一印象,那时的我就对自己说有一天我也要去看看。如今我来到了这里,也走过了那块木板,可是父亲已经不再了。我站在木板上在心理说了句,我来啦。。。

15年的元旦我去了泰山,从红门开始徒步爬山,用了8个小时才到了顶峰海拔1500,那时的体重是262斤,那6000阶台阶让我吃尽了苦头,冬天的冲锋衣里顺着衣袖往下滴汗。现在想想也是一种磨练,其实爬山是会上瘾的,这一年时间里我不断尝试,爬了很多的山,不过家乡的山没有太高的,海拔基本都在1000左右,对于华山2100的海拔其实心里也没有多少谱,不过我一定能坚持下来,因为只要有信念什么事都能廷过得去的,哦对了,爬华山时候体重已经到218了,这是这一年里最让我欣慰的地方,减肥还在继续,现在体重保密哈哈,进入正题吧

进入正题

12月29日下午到了西安站—泰山站,火车1小时30分钟,价格19元,也可以在西安站直接坐到华山的大巴,比火车要快一些。华山有俩个常规路线,游客中心开始,坐缆车直接上山,如果要徒步上山走玉泉院开始,自古华山一条路。两个地方相隔有一定距离,打车10元,基本住宿的地方也都在玉泉院这边。华山门票旺季180元,淡季100元,学生半价,水货学生证看运气,最好别用。西峰下是单程120学生100(不查身份证的)
计划是想在华山上看16年元旦日出,所以要30日早上开始爬在山上住一夜,第二天16年元旦看过日出后在下山,在山下住的宾是从网上找的,评价比较高叫华山祥瑞山庄,家庭旅馆,不过跟快捷酒店比起来什么也不少,洗浴用品很齐全,而且老板特别好,提前就打电话跟你确订时间,开车到下车地方接你,到的时候屋子里已经很暖和了,因为老板提前半小时就把空调给打开了,服务超好,照片忘记照了,去哪和携程都可以找到的,当时是淡季84元订的,估计旺季在120左右,周边全是旅店,小吃部价格都比较合理,老板还给讲了爬山路线和注意事项。
31晚在山上住的东峰宾馆,被坑的没商量,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出乎意料,后面介绍吧。

游客中心转盘,这里像上走就是游客中心,另一个方向是玉泉院方向有5公里左右。

初见华山,这几天这边都是雾气腾腾的

华山地图
行程;第一天玉泉院—五里关—千尺幢—白尺峡—北峰—擦耳崖—苍龙岭—金锁关—西峰—东峰(住)
            第二天东峰(日出)—鹞子翻身—长空栈道—南峰—西峰(索道下行)—山门—玉泉院

吃过早饭后8点开始出发这里是登山入口了  从玉泉院里穿过,就进山了

山门牌坊

五龙桥 后面就是售票处了 走到这半个小时

进山后一路缓坡 比较好走 两边都是大山 在峡谷中走,边上还有小河,可惜冬天看不见水

走了一个多小时了,开始冒汗了,哈哈  前期热身状态,过去就好了

那时悬崖上的瀑布,现在成为冰瀑了,夏天一定很壮观

走啊走啊走

走着走着看见一个山峰,好高啊以为那是南峰,在这看好远好远,一直追着它拍,但是到后来才看明白他的海拔跟北峰差不多1600多米,找错目标了

坚持,再坚持,,遇见个凉亭,里面有几只猫,在山里第一次喂猫,后面还有第二次和第二次的故事,哈哈

石门,看里面衣服已经透了

该 让你穿皮鞋爬山,这小子已经累不行了

这瀑布要比照片上的好看到了,它有30米高,是从悬崖上直路下来的,太漂亮了

过了这里开始一路楼梯了,爬山才正式开始

坡度加大

茅女洞

看到这个,其实心里咯噔一下,此时已经进入疲惫状态了,加油

过了云门   坡度加大  都说至古华山一条路特别险  从这里就开始啦 此时已经过了透支状态,也补充了水分,体力恢复了好多

瞄星人就是命大 它下面就是悬崖,这树是横着长的

70度 楼梯有点窄要小心

据他自己说这么爬不累,呵呵 我以为他是异类,结果到后面证明他还有好多同党,好吧,我只能在后面跟着捡乐啦 哈哈哈   其实爬山的时候也会有很多有趣的事,大家要善于发现。

这个景点  纯骗人的,那门是锁死的,门外就是悬崖,开门就掉下去,这可真是同仙观阿

看见这  我精神头来了,体力也有了,其实我是来找虐的对吗

来吧

这是自然形成的纹理,大自然鬼斧神工阿

出现啦  我一直跟在后面,累中取了吧哈哈  我也尝试了一下 估计这我来不了肚子太大,要这么走明天腰就费了。还真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了的。

千尺幢,其实不是很长大概50米的路程,看上面角度,到上面基本80度角,台阶特别窄,得靠两手力量抓着铁链爬

过了千尺撞就是这个,比那个角度更小,更刺激,台阶也是后修建的,最早的路是中间那时窝,这就是为什么从古就是华山最险,现在好多了

走把古路

豁然开朗,感觉天顿时就好了,海拔高了雾都没了,心情越来越好,加油,坚持

这个路其实也不比千尺幢好哪去,因为它特别长

痛并快乐着,哈哈,

走到北峰已经12点多了,一路走走停停用了4个小时,到这了有些小兴奋。成功一半了,休息半小时补充体力,这也是索道站,可以做索道直接到这。

那猫是让我们又爱又狠,在我们休息时那猫向我们靠近,大哥来了兴致第二次喂猫,哈哈,拿了一根香肠一快一块的给它。
这猫哥是个急性子,一爪子挠他手上,香肠掉地上了,老哥叼着就跑了  大哥缓过劲来手也被挠出血了哈哈,气得满山追猫,刚才累得不行这回可有劲了,结果猫根本就不上当哈哈,聪明的猫阿

看着名感觉路很窄,要擦着耳朵过去,其实没问题的,200多斤正常走

在这里休息时候捡到了妹子一枚哈哈,她也是东北山东工作,独自一人来爬山,我很佩服能一个人旅行,我试过好几次也没走出去。走到这她有些害怕。我们决定一起出发哈哈,俩个大男人爬山真有些单调,加上一个妹子大家就都有动力了,因为如果走不动了多丢人啊说我们保护她,不如说她在赶着我们走,哈哈哈

北峰后面那个就是一开始在山下看到那个峰,我已经比它高了,哈哈 小小的心理满足

感觉这个地方是很状光的,在山脊上开的一条路,

队员3号,可爱的妹子一枚,后面那个其实已经累得不行了,但是还不好意思老歇着了哈哈

已经比那个峰高很多啦

和谐吧

突然发现,你怎么也会这个,原来又一是名同党。加油把

风景越来越美了,

过了金锁关就是分叉路了,去各个峰的路,我们要看日落所以要先到西峰等日落,在返回东峰柱。第二天看日出

西峰的这条路其实也跟险,再一个大峭壁上开的路,风特别大,要抓住锁链,不然很容易被吹下去的。我们到达这里时是下午4点。从北峰到这里用了3个多小时。我们在后面西峰宾馆里坐了一个多小时等日落。妹子走不动了,就在西峰宾馆里住下了,我俩看过日落继续向东峰进发。

西峰顶的日落,15年的谢幕,15年的所有都成为了过去,再见2015,大家都在此处吼叫着,都在宣泄自己在15年里的喜怒哀乐,

去东峰的路上,天已经黑了,山里好多积雪,不过华山的照明和路标还是很好的,放心走不会迷路的,

开始爬东峰,西峰到东峰50分钟

上面就是东峰宾馆了,我要重点介绍下全称金天山庄(华阴东峰店),这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了,出门走10分钟就是观日台,所以选择在此住的人多别多,提前半个月在携程上预定的床位,就是八到十人间,145一位,到店现价是150不过不一定有位子,旺季要180左右。标间阿什么的就不用想了大家自己查价吧,半夜来了一队没预定的,就剩3人间了,我看着是1080开的,不然怎么办,这天气晚上零下也不能在外面干挨冻阿。我们的是十人房间,里面五个2层的床和一个暖壶没什么了,热水是每屋一壶,再想要你就得去小锅炉边上站排,有没有就不一定了。每人两个被子,到廷贴切,那是应为冬天什么取暖设施都没有,冬天水冻可以理解,最起码在泰山顶住的时候人家还给你个小太阳那。其实来的时候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就是对付一夜,汗,心里还是很不舒服,在看看吃的吧,在西峰宾馆里人家可以泡方便面有热水,在那买25一桶,炒菜很贵,面条30一碗,最起码能让你又冷又饿得有口热乎的吃,东峰这边吃方便面,自己背还得确保你能在自己屋里抢到水。在店里没有方便面卖,面条40,我们吃了一顿踏实的哈哈 一个炒鸡蛋,一个鱼肉丝(基本看不见肉),一碗米饭,俩个馒头,这顿饭128,只能说我不时土豪阿。第二天早餐30一位一个馒头,一碗米汤(看不见米的粥)一个鸡蛋一碟榨菜。

大家看到那个小葱拌豆腐了吗?42元 我想问就是在五星级酒店吃个这个得多少钱? 晚上我发了一个朋友圈,我发现其实青岛大虾一点不贵,最起码人吃的是海鲜,大家看看这价格是不是跟那有一比,其实能理解材料运上来不容易,但是不能离谱,陕西省旅游局,物价局的就重来没来过么?出门在外花钱不是问题,是不能让游客对你地方心寒。

第二天一早六点起床,爬到宾馆后的观日台等看日出,此时已有上百人了,打架都期盼着新一年的旭日缓缓升起。但是天空不作美,云台厚了到7点40了太阳也没出现,大家纷纷下撤了,旅途就是这样,有很多惊喜也有很多无奈,不必计较太多得失,只要我来了,我就成功啦!

8点的时候太阳露出了一缕光芒

东峰宾馆下面就是鹞子翻身了,由于离观日台近我们下来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这是要原路来回的,所以要一拨人一拨人放行,我们没在这里等直奔了长空栈道。鹞子翻身给下次的华山行留着

这里真的太美了,重鹞子翻身下去走到那个亭子在回来,风景如画阿

长空栈道在东峰去南峰的路上,全程大概40米,也是过去以后原来返回,好多人在排队,个人感觉中午来时最好的,能避开早上在山上住那批人,和当天爬上来的人。这里要交30元安全绳钱,

悬崖勒马,你敢下吗

排队

其实还是很安全的,那个固定在身上的安全绳子是很管用的,也给心里一个安慰,只要你敢下来就没什么了,我那大哥排队的时候就跑了说啥也不下来了。以前是没有这个安全绳的只能靠双手紧紧抓住铁链,有了这个壮胆比安全更主要了哈哈。不要输给自己。

成功了,我战胜了自己的胆怯,长空栈道我来啦。。。。

头上戴的是移动摄影机,我把全成的录像剪辑成了一个短片,下面回吧连接贴上。

栈道的另一头,只有一座小庙,然后原来回去,由于人太多上下的时候都得等,这全长不到100米的路走了一个小时。

12点的时候到了南峰,华山最高峰,我胜利了,这是16年我送给自己的第一份礼物,也是一个新旅程的开始。

回望西峰

1点的时候到了西峰索道,这个索道全程要做20分钟,很长的,先下,后上,再下很过瘾的哈哈,票价120,学生100,

到后山门后得换乘大巴,到游客中心,中途玉泉院会停一站,票价40元,行使40分钟

晚上从华山站坐火车去北京,然后倒动车回沈阳,又一个小惊喜,华山这个T56是双层的卧铺车,哈哈头一次坐,它的卧铺是没有中铺的,环境很好 回家喽!

全程出行共计8天沈阳出发,全程火车,人均消费2900元左右,包括带回来的特产。

山陕之行给我的收获真多很多。在排解掉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同时也放松了心态,磨炼了意志。人生的旅途是没有终点的,旅行也是一样,每次出行都能体会到不同的事物,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磨炼自己,越来越喜欢体会其中的乐趣,期待下次出行

把旅途中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对自己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对大家有个参考帮助。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8 12:26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04-28 12:26:37 的回复:

回复tasa_girl:

2016-04-28 16:22

引用 爱旅游的胖子 的图片:

听说中锋便宜点,是吗?离东峰有多远?

2016-04-28 17:52

引用 随风 发表于 2016-04-28 17:52:21 的回复:

回复随风:嗯东峰最贵  到东峰距离1小时左右吧

2016-04-29 20:2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2 11:54

引用 紫霞仙子 发表于 2016-05-02 11:54:18 的回复:

回复紫霞仙子:

2016-05-02 18:13

引用 爱旅游的胖子 的图片:

風景好

2016-05-05 07:46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5-05 07:4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