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城游流水账

自由行走的花 LV.11
2016-04-28 00:05 1276/6
  • 出发时间/2016-04-22

这次得以踏足大山东,契机是喝好友山东妹纸的喜酒。
游逛基本在泰安泰山脚下这个国泰民安的典范之城。
我们的旅程,从一开篇就稍稍偏离了原定的轨道……

乌龙降临的第一晚

同行小伙伴和我选择了一晚的卧铺抵达泰安
我,坐标绍兴,搭车时间周五晚19:27;范,坐标杭州,搭车时间周五晚20:25。
这是原定的计划,顺利的话,已上车的我会在一小时后与我的小伙伴相聚在同一班列车。
然,就在我欣欣然殷切期盼与她相见之时,我勤劳的小伙伴因为加班晚出路遇堵车导致存在赶不上车的危险而给我来电,被知的我便做下这个心理准备。可是,万万没想到,范小姐最后还是错过了车,理由却是到错了车站….(啊请允许我翻一个大大的白眼
火车明明在杭州东停靠,可她却去了远在另一端的杭州城站,事情最后也真拎不清是她报错了站还是滴滴司机听错了站。这已无意追究,反正结果都一样:范小姐与我无缘在T136上碰头了。
天了噜….当下,真真是….无语!!
计划赶不上变化。老话长存至今,总归有他的道理….

泡汤的原定是周六火车九点到泰安,我们可以白天爬山,天黑前下山城里头过夜。
残酷的现实是范范只得改买了周六凌晨一点多的班次,要当天下午3:30才能抵达。所以,摆在我面前生生多出的lonely 6hrs成了大问题。想想,只能去岱庙作罢。
范小姐,我恨你(撕心裂肺哭….

三思后的改定是等范范下午抵达后再一块儿登山,那么,顺带便成了过夜在山顶,一早看日出。

火车上总能遇到逗趣的铺友,这趟的一对绍兴情侣很是有意思,看着像是老少配的组合。玩笑啦,男生也没那么年长啦,不过教条式的讲话方式给人感觉像老先生。
他坚定地认为登山必须、一定走红门路线。为啥?
呵,历代帝王封禅都是这么走的呀。
我们专程来登山的和你们顺带来爬山的,态度是不一样的。(嗯..我懂我懂~~你是求以皇帝那虔诚朝拜的心对待泰山的咯。)
小女友逮机就劝他走天外村线,甚至直接索道上啦。哈哈哈哈,无奈男生不为所动,爱情都无法动摇他那坚定的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登山决心。

关于登山路径,很多条,网上搜下即知。最受众的是红门线和天外村线。
前者称为最经典登泰山线路,也是对体力要求最高的,全程无交通工具,拾级而上。据说,此线的起点,完整的角度来说,从岱庙南门—正阳门开始。
后者能省去一半的体力消耗。从天外村入口乘旅游大巴走环山路至中天门,也就是登山中点,再拾级而上。在中天门,就可以选择索道啦。
总之,是要全程脚踏实地,还是付诸一半体力,还是索性轻松大巴+索道不费吹灰之力..
It is up to you.
无论哪种,反正都量力而行咯,只是逞强的话估计会死在路上吧….(累死不说,悔不当初,想打死自个儿的心分分钟翻番。

逛次逛次的六小时

准点到站。麻蛋!望之晚点的变态心理从来没有这般滋生过。
踏足大山东的初生印象,诶…有点空洞呢…然后…风尘仆仆的味道(我造,这词儿是用来形容人物的。
其实火车行至北境,已能看出绿色多寡的差别了。以前新娘子就说过,他们这里的绿色真的很少。当时我想不至于吧,不至于少到要感慨的地步吧,现下亲身一见,明了。
山东明明是沿海省份,即使不是临海的城市,可眼前这如同西北内陆城市的枯燥,还是让我吃了一惊。正值杨柳絮随处扬舞的时节,烂漫得跟雪花似的,很多很多。当地人说,要持续一个月呢。其实没有很浪漫,反倒糟心,当街吃个东西那花絮就能溜进人嘴里作杂料,对此过敏的人更是见鬼。

泰安老站,K/T打头的火车还是停靠在此。老站地处泰安市中心,称为泰山站。
我那迷糊的范小姐原本还以为泰山泰安是两个不同的城市....注意:泰山站也即泰安,叫法不同而已。

早就下定了决心,到了大山东的第一份吃食必须是杂粮煎饼,确定、一定、及肯定!!
我以为啊,此物在当地该是遍地皆是的大好光景,没成想火车站周围勘探了一圈愣是没找到啊没找到。你造,火车站圈一般不都是城市特产吃食汇集地么,虽然往往不正宗….可是,并没有它的蛛丝马迹。
查了下去岱庙的路线距离,脚程能力范围内可以接受,当即决定走着去了,主要还可以随意串进路边的小巷弄寻找我心心念念的杂粮饼。

温馨提示:出火车站直走几步,十字路口右转进东岳大街,直行可达岱庙,两公里左右。所经校场街、青年路两条南北竖向的小巷弄,是我较喜欢的。公交4、6、15均可达岱庙,泰安公交K打头统一票价2元,无K票价1元。出租不打表,基本10元起步也能10元解决的样子。

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拐进了校场街,可喜可贺,终于瞧见了打着“杂粮煎饼”字样的店面。根据加的小料不同,种类很多,我要了份饼+鸡蛋+脆饼+鱼香肉丝(其实就是这个口味的辣条)的组合。

灰常棒!符合我的心理期望。这个东西一定要趁热吃,一口下去“咔嚓”,脆饼的咀嚼声简直能把一个饥肠辘辘的人带入天堂。

这里我要突出强调:这里的物价真心不高。你看,这么厚道的一大份杂粮煎饼,只要4元!!反正东西买下来,并没有出现让我对此定论质疑的买卖。就吃而言,量很大很足,透露出北方人豪爽好客不拘小节的好性子。

就杂粮煎饼为何没有满大街开花的疑问,我问了老板娘。
她说,现如今zf对市容管得严,不让随意摆设摊位了,租店面的成本相对较高,所以卖煎饼的也就自然变少。
SOGA...看来哪哪儿都差不多,以后想要吃到地方特色传统味小吃是不是愈发难了啊....

老板娘说,好吃下次再来。我心想,会有下次么。
怎知,隔了一天后返程,抽了中午的空当我带着范小姐去买我俩心心念念的杂粮煎饼。她啊一直念叨着,不吃一回想必会成深痛的遗憾。她在新泰的下午就出去寻觅,结果被当地人科普,其实他们本地人不叫这个杂粮煎饼,而是鸡蛋饼,杂粮煎饼是另一种简单的摊饼,更多见,本地人吃得也更多,当作主食食用的。另一种主食,就是馒头。山东的馒头,真的,很好吃!

我没往校场街里头深走,范范去了,结果出来时手里多了一大袋子杂粮煎饼。她说里头有个菜场,鸡蛋灌饼酱香饼千层饼blabla应有尽有啊!!
我,一个饼类深度嗜好者,简直要抱头痛哭!!
嘤嘤嘤嘤.....为什么时间不够啊..为什么我没跟着范范进去..为什么总是在要离开时才跟发现新大陆似地惊觉还有很多好吃啊?!!!!
我,要哭了。。

后来在去高铁泰安站的37路公交上,坐我俩前排的大叔手里挂着两只香喷喷的饼(像是火烧)。我,两眼放光
叔叔,这饼你哪里买的呀?
..........
反正大叔到底哪儿买的,我现知道了也是然并卵了....
跟大叔互通了一番对饼类的欢喜后,大叔突然拿过一只饼说要给我。啊啊啊啊啊,受宠若惊!
然,考虑到刚下肚一大只的杂粮煎饼,还是不舍地推谢了。犯贱的是!!到了高铁站,tmd我就后悔了....麻蛋!!我客气个p啊,好想把那只饼去要回来啊!!杀了我吧。。

好,煎饼打住,说回来。
继续走,然后我拐进了青年路。其实岱庙正门要过了青年路继续往前走点儿,可我进了青年路么哈哈最后只能反向从北门厚载门进岱庙了。也好,青年路两侧有大树,我想正是这绿色的生机把我吸引了过去。

岱庙不大,格局呈一个严格对称的矩形,红墙,很故宫皇室的风格。也难怪了,当年皇帝登山,这里就是行宫。

这就是厚载门入口处,前方的山系就是泰山
泰山好像真不高诶,应该是五岳里较矮的,之所以这么出名号称五岳独尊,大多是因为帝王青睐的关系。不过话说回来,确实觉得这山福气够,地处东势,紫气东来,好像爬爬泰山自己也能蹭点儿好运的样子。那话咋说来着,吸天地之灵气汲日月之精华,类似如此。

正巧,赶上2016东岳庙会。庙会好像是北方才有的形式说法,类似赶集交流会,里头摆设摊位,卖特产什么的。附有当地特色,还有定时的茶道香道展示、戏曲演艺、国学讲座blabla….

其实吧,于我这个对人文soso的人来说,这么个庙呀,差不多兜个半个钟头拉到。可一想到要杀时间呀,活活给在里头捱过了3小时,看到亭子就停脚歇息,无聊便听听大妈们唠唠家长里短。
正值周末和庙会,很多本地人在庙里转悠,感觉这里像是他们日常的一个公园,带个折叠小凳,挑个阴凉处,听听戏打打牌。此情此景,不得不说,真真是『国泰民安』。
因为兴趣寥寥,没有把每个景色逛过来。喜欢人文历史的,还是可以好好溜达下的。

出了正阳门,前设还有一块高大的岱庙坊。再前头是个什么殿吧,听当地人总说拜拜老奶奶什么的。老奶奶应该是当地很灵的神尊,就像南边的妈祖。老奶奶,这么邻家的名字,且不管灵验与否,已然能给人心灵上的亲近。奶奶呀,总是庇佑子孙的角色。

逛完这个,饿了。好嘛,兜回青年路去觅食,刚刚走过那儿就中意了一家面馆,叫“嘿,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呀,真是遍地开花~叫了份豌杂小面,很好次!

吃完面,某人总算快到了,我便愉悦地赶赴天外村会合。
哈利路亚~~彼时真想高歌一曲“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岱庙门票30元,学生证半价优惠。

UPUP的登山之路

建议带行李的,在天外村公交站点处即可把行李给寄存了。登山嘛,负担能少一点儿体力就多一点儿,轻装上阵多好。每每路上看到背着硕大包裹的,也是十分佩服,同时也不解,对其困惑的程度仅次于带个幼嫩拖油瓶出来耍的新手爸妈们。累不累?!….

售票窗口在天外村广场地下,要走下去,大巴车也是在那里搭乘。那时已过四点半,只剩一个售票窗口还开着,买票的游客已不多。这个点儿上山的,基本都是打算夜宿山上。
门票127元+大巴单程30元=157元,学生票62元+30元=92元。

环山路还是挺长的一段,一盘一盘,开着窗吹着风,顿时神清气爽。那天下午开始犯热,灌了大杯沙冰仍不消热,倒是这山风一吹,基本驱散了原先的燥热。
行至中天门停车场,便开始拾级而上。最后的征程,只能靠自己的两条腿来完成了。由于膝盖不适的关系,讲真,登泰山这事儿还真是让我紧张了好一阵。好在,整个登山过程没有出现厉害的膝盖疼痛,真的,若无这个顾虑,从红门爬完全程会是我的第一选择。

看上下行人,基本人手一根登山杖。范范和我都是嫌登山杖累赘的人,有了反倒成羁绊。要不要登山杖这事儿,也是看个人而论。有一点倒是确定的,就是物资越往上越贵,像矿泉水,价钱在山脚是3元,到中天门是5元,到山顶就是10元了,别的也是同样。不过嘛,即使是山顶的价格,想想那些辛苦的挑夫,也算是物有所值。总体而言,物价没有离谱。

让人膜拜的他们。
山上,大家还是要注意,不要乱扔垃圾。

登山路上,个人感觉,并无太大的可看性。大概是北方山系的原故,没有郁郁葱葱的植被覆盖,有的是沿途大块大块的石刻。诗句呀名人题词呀,皆可见。额….作为一个自然派,这些人文于我而言,只能是走马观花匆匆而过。于是,便一头闷地看着脚下石阶登登登。

不要回头罢,回头容易晃眼。
不要作太长时间的休憩,否则再抬脚时会更显累。
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不紧不慢地登。

对了,忘了一茬!在中天门走上一点点的时候,有拦路虎查票来着,学生票要看学生证,研究得还可细。查票者是个很有专业素质的验证师,已经鉴定,哈哈….

泰山迎客松

一直等着说,十八盘在哪儿呢,传说中最难的十八盘在哪儿呢。
都不好意思说,其实,一直到走完全程,我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搞不清究竟走过的哪段是所谓的十八盘。反正,没有感觉很难爬的路,到了上面有段石阶较高较窄的,稍微难爬些。

最后的一段爬得挺吃力的。在哪段的时候,具体说不上来,本来眼瞅着快达顶了,胜利就在前方,可竟然前方封路....让我们走另一条道。明显绕道了嘛,景区人员还说没有,路程一样....问他,大概还要多久能登顶。他回:每个人不一样,要是我的话,十多分钟就到了。擦!一脸的傲娇。好嘛....“那一般人呢?”
对于我的这个问题,他并没有再理。。

上来的路上,我们没问下来的人,还要多久能到。
一是觉得并不太累,二是觉得问了也没意思,即使还有很长的路到底还是要自己爬,反倒讨个失望罢了。
可在最后那段“野路”上,石阶既高又陡,范范已经手脚并用了,无望的我们终究还是问了个大叔,结果他说还要四十分钟吧。我去!不会吧!!怎可能!!!一旁的大婶说:你别吓她们,快了,不用四十分钟。唉:-(,登山人的心脏可是很脆弱的啊亲!
我爬的时候习惯眼睛看着脚下的石阶,遇上冗长没有尽头的,每迈上一阶总想着“应该快了吧,结束在哪儿”。若那段很长,让我的希望灰灭烬绝望,那简直是凌迟啊!!

最后的这段路,爬起来累,后来估摸时间,大概也就二十分钟左右。

等我们到了上面,天色已经是酱紫的啦。约莫5点—7点多点,差不多两小时,在我们的预计之内。
其实山上挺冷的,又是晚上,风很大,由于我们刚好爬完的关系,倒没有觉得多冷。停下来吹吹风,远眺下脚下的泰安城,华灯初上的小城有种别样的美幻,天越黑越是好看,很有种从飞机上俯瞰的感觉。

此刻,恨死自己怎么就没把相机带来呢,手机拍到底图渣。只能宽慰自己,赶紧用眼睛多看几眼,用心记下。
包括之后的日出,也是这样的遗憾。
PS,所有图片都是手机随拍,对,图很渣。。所以,没多拍也就没得多po

多站一会儿,就立马回味出有多冷了,只想赶紧入住旅馆。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着急的我们,只造赶紧走走走没摸清路,明明旅馆在天街,结果却愣头青地过了孔子庙往玉皇顶爬了。幸好当中幡然醒悟,掉头杀回天街方向。
各位注意,山上的世界也是璀璨多姿,各色景点很多,错落有致。宾馆有分布在日观峰一带的,有玉皇顶一带的,大部分餐饮住宿是在天街一带,天街在上行左手边索道方向。所以,一定要搞清楚,否则要吃冤枉路。
我们决定第二天早上再好好溜达山顶,所以当务之急自然就是入住落脚啦。要造,对一个已是十分疲惫的人来说,多走一步就是痛恨的可耻啊,必须把每一丝力气用在正确的道路上!

瑟瑟发抖的山上世界

旅馆我们是在前一天晚上临时订的。对,就是出乌龙的那个晚上。
大概慢慢是旺季了,大概又逢周六的关系,这一晚,留宿山顶的人特别多。
据说,是酱紫的。我们的感觉,亦是酱紫的。
特别多。
明早有日出看,基本是可肯定的事。

厉害的人就打算露营,租个军大衣裹身上,席地摊一块防潮垫便将就凑合一晚了。
夜爬的人大概会晚上11点光景开始登山,凌晨四点多等日出。
还有嘛,就是到处找室内落脚的人儿。山顶的住宿也是贼贵,条件很有限,价格却是灰常之高。我们订的天街1号的南天门宾馆,大床房不带独卫,680一晚。天了噜....是真贵。。还不是最贵的。就算价格如此高,性价比如此低,宾馆基本还是满房的,找不到室内落脚的人很愁啊。后来,在我们的宾馆看到,走廊过道里都铺满了张张军用床垫,一问,200元一张....

Lookloooklooook,就是酱紫的扎堆盛况,宝宝表示被吓着了。。
遍处可见,开始我还以为一堆堆军大衣放着卖呢,敢情是人....晚上的山顶真是冷到不行,就连待宾馆的房间里还是能感到冷,露宿外头得有多冷多受罪呀。哎呀呀,小年轻们真是够胆呢,我心想,早个好几年我也不定会干出这事儿。

哈哈哈哈,山上可以说是部队扎营地了。

只要有空地,就有坚强的铁人们。艾玛~~看着就冷。

那晚办理完入住,我们两只又在天街兜了兜。很巧地,碰见个老乡。
山上其实已是成熟的商业化了,餐馆门庭若市,店门口吆喝招揽生意的很多。恍惚间,让人觉得像是某个古镇的夜生活画面,只不过海拔不同罢了。对,好像就差了个酒吧什么的。
夜夜笙歌,我想到了这个词。
露宿街头的人们,夜爬上来的人们,不打烊的馆子,热腾腾的食物们;来碗热汤补给,你唠我唠胡侃,搓手哆嗦抱团取暖....
你看,注定会是个闹猛的夜晚。

好啦,我们还是乖乖回去,开上空调(并没多大卵用),和衣就睡吧。

温馨提示:山上军大衣租用基本10元/件,押金100(or 50? 记不清啦),不限时间。花头多的小贩会分厚的20一件,薄的10一件,个人觉得什么厚薄,忽悠而已都一样啦,稍动嘴皮子砍砍价,所谓厚的10一件也给你啦。

欲出还羞的完满日出

第二天一早,大概是心里惦念着日出的关系,佬佬早就醒了,就一直等着闹钟响来。结果,等等不来等等不来,等不住了,一看手机,卧槽!!
2:18啊啊啊啊,真是要哭了。。
也睡不着了,失眠的难捱甚至让我有想过去外头看看罢,外面肯定是一番热闹,外面能找到大把醒着的人们。然,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省省吧,这么冷的天儿,被窝里待着怎样都好过风餐露宿。

捱到四点左右,屋外渐渐有了声响。OK~准备起床!
天门宾馆会有人来提醒起床,然后大家4:50在宾馆大堂集合,统一由工作人员带队抄近路去看日出,他们说宾馆有自己单独的一块平台。与其乌漆墨黑的自己寻路上去,得人挤人,还有可能走岔路错过时间,倒不如跟着队伍走呢。这天看日出的确实特别多,浩浩荡荡的一大队人马杀上山去。
冷+没吃早饭,虽说是十多分钟的爬山路,愣是立马感觉要歇菜了。彼时,前一天爬山后的腿酸也隐现出来。
宾馆人员带到的观日平台还是不错的,日观峰说是最佳,反正眼前的我也觉得视野开阔没有不好。

到达观日点,5:03,天空已有绯红,另一头的月亮还当头照呢。

等待真是一个该死的漫长过程。不一会儿,军大衣的保暖性已经荡然无存。因为衣服不合身过大,穿着空荡荡的,风一个劲地往里灌,感觉都鼓捣起了一个内部空气小循环系统。鼻涕柱子已然形成,真冷....
等待真是一个该死的无聊过程。这时,飞机划过湛蓝的天空留下一条潇洒的喷气尾巴,实乃成了振奋人心的大事。好美呀,流星划过天际一般。

5:22的天空是这样的。
接下去,即将上演一出娇羞太阳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大戏。

5:27

5:29

5:30

原谅我的图渣吧。。
其实,从5:27开始,太阳就开始露脸了,到了上图5:30已是露出了完整的脸蛋儿。找得到么,那个红点。
只不过,当时的云层确实也是比较厚实,导致蹦跶出的红色并非是显眼的那种。
到这里,有人叹气有人失望,苦苦等了半小时没成想迎来的却是如此朦胧的日出。
结束了啊?就这样结束了啊?!听到有人怏怏地说要回去了....

正当一大群子人因此失落时,前方那片天又出现疑似太阳的红点。对,就是太阳!人群中发出一阵阵惊喜声,收起相机的重又架起了姿势,准备大干一场。太阳君的二次突围,算是嘉赏给我们这批辛苦观众的bonus,重要的是,这次返场绝对称得上是完美的日出!

请见下方↓↓↓↓↓↓↓↓↓↓一大波连拍袭来↓↓↓↓↓↓↓↓↓↓

5:34 露出额头

5:35 露出二分之一

5:36 整个跳出

5:37

托了些许云层的遮掩,这次的太阳显出含蓄、纯净的红,娇羞而显得低调,不会因光芒四射而太过耀眼。我撑得住双眼去注视这颗红色,不像平日里那般光芒让人不敢直视。如一颗初生的婴儿,透出可爱的气质,俏皮又乖巧。
美呆。
影像到底是经过处理的东西,永远无法与眼睛所带来的真实相比。你看图里的是一颗光球,而我眼睛所见的是一颗红球,没有杂质。
到这时,我才知,什么叫“红日初升,喷薄而出”。

等待总是漫长长长长于结果的出现。
差不多四十分钟的等候,为的就是这短短两分钟的精彩。
你说值不值?
我不造,答案总是徘徊;但我好像,真的更喜欢结果呢。

接下去,就跟着范小姐玩儿坏啦
让我们等了这般久,怎可不好好调戏一番

背影还能装模作样下,早被大风肆虐得狼狈不堪,根本没法儿看!

走起在山顶的最后扫荡

日出结束,索性再往上爬,将山顶未竟的游荡工作落实到位。
散开的人群哪里都有,都往山顶几个主要景点涌去。基本人人军大衣,都是,冻成狗。。(冬天来的人,怎么想的??

电台宾馆,超级欢喜这个名字。山顶的地势,扎堆的大衣部队,配合起来,嗯~ 我嗅到了特务的气息。
快!快发电报给组织!!

玉皇寺,人是超级超级超级多。大家,嗯,都很虔诚嘛。随大流,拜一拜,当然我也是虔诚的!
尴尬的是,当我豪气地跪拜在蒲团(是叫蒲团吧,还是圆座,那块跪拜的台垫)上,擦!!磕得我差点没嚎叫出来。。
天!这垫子不都是软的么软的么?!!怎么真是块没有一点缓冲棉的木块啊....卒....

1545,海拔,就是泰山极顶了。

传说中的民国气象台么?
我滚....继续图渣....思米麻三(我对不起看客

国际友人怎能这么可爱啊!!我真是被他们吸引住了,咔嚓一张人不知鬼不觉。简直两条毛毛虫啊有木有!!
看这睡得酣畅,范小姐突来一句“你说他们是看没看到日出”。
呵呵,天知道。

好不容易溜到个人少的地儿,坐下来晒晒太阳好不舒服~~~~
有范小姐相陪,这暖阳,这闲适,竟然想到了“天荒地老”诶(嗯,范,你怎么想...

黄花+蓝天,又是爱死的配色组合。

到此一游性质照:仙人桥

红墙+蓝天,也是极搭。

碧霞祠的门口。
我没进去,范小姐想拜拜的就去了。结果,空返回来。
是道教!她说,一脸受骗的委屈。

瞧这飘扬的三角旗,可不就是!

好大一圈,一个多小时后终于逛回了天街。山上的世界,货色可是真多。
餐馆生意正好,早餐兴隆。早餐这里流行10元不限消费自助式,乍一听可不错,其实就是无限量供应煎饼油条稀饭豆浆而已,东西并没有很好吃。

下山→完

索道下至中天门+大巴下至天外村,我们的下山之路不能再轻松了。
(Tips:索道单程100,双程100+100,并没有双程优惠一说。同样,学生证or什么证在此消费上亦无优惠可言。)

终见南天门,前晚因为此路有石头滑落封路而错过了。
一直以为有个“南天门”牌坊,就像“天街”那个,留意了一圈没找着。
原来,南天门确实只有个门,而已。

其实,到走,我也没拎清,泰山的路到底是怎么个通法。。

最后再唠点呗,反正已经废话了这么多(厚颜无耻脸:

∮后来我们取回了寄存的行李,拿到宾馆才发现,在箱包的外袋里竟然被人塞了一颗挂饰,猜上面写了什么→法轮协会。什么鬼!!如今传教都这么高手段啦!突然有种“贵地有点乱”的感觉。

∮从市中心(如泰山站)到泰安站,百度地图会告诉你公交时间(K37/K18路)近1小时。其实只需二十多分钟,百度总是这么保守,太过呢就是浪费行人的时间啦。

∮不靠谱的范小姐&脾气差的陈小妞,艾玛~~ 并不是真的不靠谱&脾气差咯。这次出完乌龙阴云,个么下次就阳光灿烂了嘛,带着玩儿呗么么哒!此行可待成追忆,一切波澜皆美妙。PERFECT!

∮相机还是要带。。手机次于相机,相机次于眼睛,而眼睛只能寄托于记忆,记忆又是如此容易断片,所以才要废话啊。所以,原谅我吧,年老需要流水账。

∮我爱北方 always //飞去北方的白兰鸽。
-------------------------------------------------------------------over--------------------------------------------------------------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29 11:25

引用 biying_ng 发表于 2016-04-29 11:25:28 的回复:

回复biying_ng:想去就去呗 即刻动身

2016-04-29 11:5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02 11:54

引用 ajlnzl 发表于 2016-05-02 11:54:19 的回复:

回复ajlnzl:天儿都热啦 没有不走的理由咯

2016-05-03 08:38

自游自在。

2016-05-03 22:55

引用 kiddi 发表于 2016-05-03 22:5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