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遗忘的纪念】8日7夜首尔深度游+镇海赏樱之旅~~(超级多图慎入^^)

• 出发时间/2016-03-30

韩国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这次韩国游之前,其实我已经去过3次首尔了。头两次因为是出差的关系,首尔对我来说是工作的地方。游走在南大门的各个首饰批发市场,中午随便在附近小店吃吃,晕头转向就一天了,完全没有感受到别人口中的韩国那么好玩。第三次是和一群朋友一起去的~那时候才感受到韩国的各种美好,但是那次由于是完全自由行,各种仓促以至于也没有做好准备写游记^^这次感觉终于可以慢慢写写了~~~
       这次原本是和一位沈阳的小伙伴约好在韩国碰面一起游玩的。后来遇到另一个也想自己去韩国玩的小伙伴,我们就变成三人行了~由于我们是在广州,离香港很近,查了一下香港韩国的价钱,感觉相当诱人,所以一开始是打算从香港飞的。但是后来由于懒惰癌发作,感觉香港飞实在是太折腾了,某一天去南航官网看发现机票来回居然只要2500!!!立马叫小伙伴把机票给办了!!就这样,我们还没有任何计划就买好了机票开始了我们韩国游的第一步!!哈哈哈~~(当然我们买机票前是先办好签证的,由于广州户口办签证各种方便,这里省略一千字
       【关于住宿】由于上一次韩国各种走断腿的领悟,这次我决定一定要选离地铁很近很近很近!!!(重要事情说三遍!!!)的酒店~!经过我各种比较最后选定了在明洞的“ECO GUEST HOUSE”,这个背包客栈离明洞地铁口很近,只有一分钟不到的步行距离,价钱也十分合理~~而且还是我喜欢的打地铺,睡地铺才有到了韩国的感觉哈~~~这家客栈可以直接在“韩巢网”上面预定,直接支付宝结账不用信用卡,很方便。预定好好,把订单打印出来带上过去check in 就可以了哦~~
       【关于上网】我是在淘宝买了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的sim卡,之前用过wifi蛋,到下午就没电了,而且小伙伴一定要在一起才能上网,比较不方便,所以这次就选择上网卡了~如果想要可以打电话可以买另一种卡,那个是需要出发前提前登记的,现在基本上都是用微信,不怎么打电话,所以感觉用上网卡就好了~~
       【关于apps】网络问题搞定后,当然就是要下载几款好用的软件咯~~~~
        推荐韩游三宝---《韩国地图》这个app可以直接输入中文,点对点搜就有步行路线,地铁路线出来哦~非常方便;《百度翻译》去到陌生语言的国度,翻译软件是必不可少的;《韩国地铁》手上虽然有纸质的地铁图,但是有时候不想透露出自己是游客的身份,手机地铁图是不错的选择哈。
       酒店订好后就是每天看攻略做计划,好不容易终于从两个星期熬到要出发的那一天了!!!大家看到这里估计也能感觉到我的那份鸡冻的心情吧!

先附上走断腿梦幻行程表一张!!(回来发现我们完成度还是挺高的哈)

韩国8日行程大致安排】
DAY1:3/30  星期三 6-17℃
15:30 仁川机场
17:30 到明洞酒店check in(地铁机场线--"首尔站"换乘--4号线424"明洞"1&3号出口,有电梯)
18:30 乐天免税商店买作战工具,去line店,去明洞教堂,逛明洞小店
          晚餐选择:百济参鸡汤/乌达里家

DAY2:3/31  星期四  8-19℃
9:00   游览北村韩屋村/三清洞(4号线424"明洞"--423"忠武路"换乘--3号线328“安国”站2号出口)
12:00  通仁市场午饭(3号线安国站327“景福宫”2号出口)
14:00  仁寺洞(3号线“安国站”6号出口)离开:(5号线“钟路3街”4号入口)
16:00  芳山市场烘焙街(5号线“乙支路4街”4号出口)
17:00  广藏市场,下午小吃(芳山市场对面)
19:00  景福宫夜游19:00-22:00(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5号出口)

DAY3: 4/1  星期五   8-18℃
9:30    梨花女子大学赏花拍照哈,附近逛(424明洞—2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241梨大)
11:30  NiNa Kitchen 咖喱轻松熊午饭(“梨大”3号出口直走115米,右转15米左手边就看见)
13:00  黄鹤洞厨房家具街买铜锅(241梨大---206新堂2号出口)
15:00  回去南大门看看饰品,回酒店放东西
18:00  东大门综合市场(广藏市场面对地铁往右走)
           晚餐去doota吃然后逛东大门

DAY4:4/2  星期六  7-16℃
9:30    新沙洞&林荫路(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
11:30  Table star午餐
13:00  狎鸥亭&清潭洞
14:30  弘大自由市场& KT&G想象空间(337新沙---乙支路3街---241弘益大学1号出口往前走过马路走进去)
           咖啡王子一号店下午茶
17:00  弘大看乱打
21:00  德龙宫龙山汗蒸幕

DAY5:4/3  星期日   7-15℃
9:00   南怡岛
14:00  小法兰西
18:00  明洞或附近晚餐
20:00  首尔

DAY6:4/4  星期一    5-17℃
7:00   坐ktx到镇海看樱花

DAY7:4/5  星期二  3-16℃
10:00  梨花壁画村(4号线“惠化”2号出口)
13:30  鹭梁津海产市场
14:30  汝矣岛春花节(9号线“国会议事堂”1&6号出口步行15分钟)
17:00  乐天世界(915汝矣岛---930综合运动场---216蚕室3&4号门方向)

DAY8:4/6  星期三   6-16℃
10:30  酒店check out
11:00  明洞买买买
13:00  去机场

【day1】人品大爆发!!

还没到首尔就开始各种人品大爆发!一开始要坐摆渡车登机的,后来改了登机口直接登机本来预计3点25到达后来3点就到仁川机场了!

下机后,是要乘坐类似地铁的交通工具才到达航站楼的,小伙伴们只要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不用惊慌哈~【飞机飞行中段的时候空姐会发一份入境申请单和一份需要问你有没有带需要保税的单子填写,那个单子最好在飞机上面填好哦~因为入境过关的时候要收入境申请单的~另一份是出机场的时候要收的~~当然如果你没有填写或者没有拿到那份单可以入境前有一个柜台给您填写,但是这样就比较浪费时间了~】

过了关,拿完行李,就是正式进入韩国境内了哟~~~

小伙伴一出机场看见机场内的摆设就新奇的各种拍~我就在后面拍她,在这个仙人掌后面的CU便利店就可以充值T-money卡哦(我们的T-money是广州韩国观光局送的,拿到签证后直接过去就能拿到哦~)~相当于广州的羊城通,地铁公交车便利店都可以使用这个卡,非常方便。去到地铁只要和职员说“충전”(大概发音是“冲枕”)他就会明白哦
       说了那么多。。。咋还在机场呢不好意思。。。我太啰嗦了哈~~坐地铁去明洞去!~【地铁机场线貌似就是在CU便利店对面的自动扶梯下去,然后一直沿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哦~如果用T-money卡是乘坐一般普通的机场线,如果想坐特快可以在另一边买专门的ktx票哦~不过那个我也没有坐过,一般我是坐普通的地铁机场线,比较便宜

机场线坐到首尔站就要去换乘4号线过去424明洞站~【韩国的地铁每个站都有明确的数字标识,就算不会看韩语只要做好功课,把号码记下来就可以放心做地铁到处去玩了哦~】
      一段折腾,终于到酒店了。。。才发现房间真的好小啊被子打开的话,行李箱就不能打开了。。囧
不过地理位置真的很好!隔壁就是大名鼎鼎SJ圭贤家开的民宿哦~!不过那边貌似房间更小。。
       民宿老板大叔很帅气~~~人也很好,看见我们站在门口就出来迎接我们了,还帮我们搬行李,请我们喝东西~棒棒哒!

小伙伴出发前说第一顿一定要吃人参鸡,我想试酱蟹,看介绍说明洞“乌达里家”貌似不错,就按原计划直奔过去了~~~这家店的老板据说以前也是玩乐队的是歌手,后来就和貌美的老板娘在这里开了店,有很多圈中好友哦~!店有分上下两层,下面是正常吃饭,上面是有乐队表演,通常是有经纪公司的练习生过来演唱,我们因为没有达到最低消费,所以只能坐下面,但是也能听到歌声的。。。其实吃酱蟹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因为大家都说好吃,不喜欢吃生的我,也硬着头皮上哈,但是试过之后感觉真的很不错!腌制过的蟹完全没有原先的腥味,入口即化~!小伙伴的人参汤也很不错,很浓郁~~吃完后,我们忍不住勾搭了美美老板娘和她拍照

由于在机场我们只换了6万韩币。。冲卡和吃饭后所剩无几。。。最后剩下3000。。连一盒草莓都买不起。。只能打道回府回民宿歇着囧
        第一天就这样因为没钱结束了哈哈
        回酒店看爆款韩剧《太阳的后裔》去

【day2】开启暴走模式!

第二天的行程大概是“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通仁市场--仁寺洞--广藏市场--夜游景福宫”感觉要走断腿有没有

北村韩屋村据说以前是皇族住的地方,估计现在也是住着很多有钱人在里面吧~~
       逛完韩屋村,看见一个有种子拿的地方,对面有一条楼梯,顺着楼梯下去,就是三清洞了哦~
       到了三清洞后,走了一下,发现有一个店门口排起了长龙,原来就是有名的”三清洞疙瘩汤“我们也受不了诱惑进去吃了一碗疙瘩汤~疙瘩汤一人份是8000韩币45元人民币左右~价钱还是比较合适的~~~最重要是真的很好吃!桌上的泡菜是自助的~也很美味,我们夹了很多次~

三清洞有数不清的咖啡店,甜品店,面包店~~~但是因为刚刚吃完疙瘩汤已经没有动力再吃了~只能用相机留念~
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是两条平行的路,一直往下走,就可以走到景福宫了~看见那个奇怪的雕塑了吗。。。没错那就是景福宫后门
继续走,就到光化门了,刚好碰到2点有换岗的表演可以看~~画面有种穿越的感觉~光化门进去就是景福宫售票的地方。我们本来想去景福宫把晚上的门票买了,但是去到发现,原来夜间的票是要晚上7点才开始卖的~~~景福宫夜游应该是每个季节都有几天会开放,每年时间都不一样,限制人数2500(网上预订2,250人、现场购票250人)国外游客只能现场买票,但是一般情况下过去都可以买到票的~~

看完表演已经2点多了!疙瘩汤也消化得差不多了~~连忙直奔通仁市场~~~(在光化门进去往左走看见国立古宫博物馆旁边就有一个“景福宫的”地铁口哦~那个是5号地铁口,然后进去找到2号地铁口出来,一直走就能看到通仁市场)
通仁市场是个很有趣的地方,里面只要有一个”通“字的商铺都可以用铜钱来结算,在通仁市场中间有一个餐厅能买到这个铜钱,一串有10枚,5000韩币可以换一串钱币和一个饭盒,然后就可以去溜达买美味的食物塞满饭盒了哦~~

在通仁市场吃饱喝足之后休息一会,我们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向仁寺洞出发了!!!

逛完仁寺洞,小伙伴约了个在韩国留学的yoyo球美少年带我们去广藏市场吃吃吃(后来发现原来他也没去过,是我们带他去哈哈哈)广藏市场简直是小吃的天堂~~~但是这边的价钱感觉比前年过来贵了,不过选择真的很多,紫菜包饭,血糕,炒年糕,葱饼,鱼饼~~都是我的最爱~下次还会再来~~!这次没有买到我心心念念的蘑菇紫菜。。桑心

广藏市场补充完能量之后,看看时间就快到7点了,怕买不到票,就马上坐地铁去景福宫咯~最后发现太高估景福宫晚上的人流量了晚上的景福宫比较宁静,在灯光的衬托上透露了一种神秘的感觉,有些地方也是只有晚上才开放的。如果之前已经去过白天景福宫的朋友,下次可以去看看晚上的景福宫哦~门票只是3000韩币~~~性价比很高的景点

逛完景福宫。。感觉腿已经不是我的了。相信各位看到这里也像我一样觉得心很累吧~一天走那么多地方所以我们决定去宵夜!!回明洞找吃哒~~~本来是想去吃炸鸡和啤酒的,但是yoyo少年说明洞的炸鸡不够他家那边好吃,最后我们决定去吃安东炖鸡

安东炖鸡有点像广州的焖鸡,有点辣~感觉用来下饭一流!边吃边聊~一会就10点了,拖着半残的身躯和哟哟少年在明洞自拍完就分道扬镳肥家去了哦~~~想想这一天下来的行程完成率太高了~只差了一个卖烘焙用品的芳山综合市场没有去~~不过旅程总是会留下遗憾下一次才有动力再去的嘛

【day3】4月1日梨大校服之旅

4月1日在中国是愚人节,但是在韩国就是大学生可以穿回中学校服回学校到处拍照像重回高中时代的日子哟~~~这个我是在《重返二十岁》里面看到的剧情,觉得太有趣了~刚好去旅游这几天就有这个节日,马上告诉了我爱装×的小伙伴~记得带上校服!就这样,我们一大早半信半疑的就去到了梨花女子大学~果然!!还没到学校里面,就看见了很多穿着校服的美女~~再走进去已经看见好多学生在各种自拍~梨花大学有个很漂亮的下沉式图书馆,图书馆屋顶表面看上去是一条种满花通往教学楼的小路~十分漂亮和别出心裁的设计。还看见有幼儿园带小朋友过来活动,十分可爱下沉式图书馆里面有一个卖各种和梨花大学相关文具用品的地方,在这样的大学上课真是身心愉悦啊。。。沿着图书馆屋顶小路上去就是教学楼~刚好现在是梨花盛开的季节~各种美

逛完梨花大学又到放饭时间了,之前看旅游书介绍一家在附近的有轻松熊造型的咖喱饭的店,觉得很吸引就过去吃了~但是去到发现现在轻松熊已经换成是猫咪造型的咖喱饭了~不过猫咪也做得很可爱哦~吃完后逛了一下附近。。发现了一张基情无限的海报哈哈~

吃完饭后,直奔我们一大韩游目的----买铜锅和怀旧饭盒去!!网上查到说“黄鹤洞厨房家具街”那边的厨具很多而且价钱便宜,在地铁2号线“新堂站”附近,我们直接去完梨大过去可以不用转线很方便。不过去到发现新堂一出来其实是先经过一个首尔中央市场~那里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们在那边已经把想要的东西买到了,就没有走过去黄鹤洞了~朋友买了铜锅我买了怀旧饭盒~饭盒7000韩币40元左右~价钱还可以可能黄鹤洞会更加便宜吧

买完后就回酒店把今天的战利品放下,打算走过去南大门看看饰品~但是走过去才发现原来那边下午5点就休息了,很多店都关了,之后又走回去明洞那边吃烤肉去了哈哈瞎折腾去到王妃家烤肉店发现排队的人真不是一般的多。。排了一分钟左右,人品爆发的事情又出现了,突然服务员和我们说可以载我们去别的有位置的王妃家烤肉店,吃完再载我们回来!我们马上答应了王妃家烤肉真不是盖的好好吃。。我们只有两个人叫了两份烤肉和一瓶米酒一份菇类,送的菠萝烤起来才发现原来那么好吃,小伙伴说我大惊小怪了由于我们速度比较慢,其他坐车来的人都走了,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一起走,我们说吃完自己回去就好了。吃完走出来发现原来旁边就是清溪川,原来我们是去了钟路的王妃家了,走着走着去到一个公交车站,本来是想着要不要坐地铁回去,但是又要转线挺麻烦的,就看看有没有公交可以回去吧,反正来这么多次都没有做过公交车呢去到公交车站一看,发现我太高估自己的韩语水平了~密密麻麻的车站名完全蒙逼了只好求救路人帮忙,问了一位美女,好热心的用手机帮我查,告诉我们去对面坐134号就可以回明洞附近了。我们连忙道谢就过去了~等了一会车就来了~~好兴奋啊(其实和中国公交差不多)但是喝了些小酒吹着微风做车回去的感觉真不赖

【day4】line friend store&弘大探索之旅

旅途这几天其实我们每天都是吃社长亲自制作的营养早餐后屁颠屁颠充满活力地出发去各个景点的~~~所以怎能不拍拍社长和他的早餐呢~~

吃完社长的活力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去新沙洞林荫路了~~在3号线8号出来出来往前走第三个路口左拐就是林荫路了哟~~~途经很多甜品店和咖啡店,因为最近是草莓成熟的季节,所以每一家的甜品店都会推出关于草莓的限量新品哦~~~这边的店装修都好有特色~很适合街拍~~我们走着走着就看见我们的目的地--line friends store旗舰店了~!这家是唯一一家有line公仔餐厅的店哦~里面有很多line卡通造型的甜品,其实我们就是冲着可爱的马卡龙来的~!这家line店很大~有3层最上面是卖衣服和配件的,全家大小的衣服都有,中间是卖文具和玩具的,而最下面那层就是卖咖啡甜品和一些文具的~~~每一层的边角位置都放置着可爱的大布偶,感觉进去就会一直拍照完全迷失了哈哈~最后我们买了两杯饮料两个马卡龙和一个面包,感觉价钱也不是很贵~对比国内动辄几十块的难吃马卡龙,这边的都是良心商家啊~!

在line friends store疯完之后,按计划去找那家在韩巢网马克下来的“table star”据说张根硕,金宇彬也经常去哦!可惜我们并没有遇到。。。,这家店其实很好找,就在line店的斜对面~简直是逛完line的不二选择~~~这边吃东西因为已经做好了贵的心理准备,所以觉得还好~毕竟人家是开在富人区呢,成本一定比其他地方贵~我们点了两个意粉,薯条是送的~很好吃!意粉分量也很足~我们都吃不完,感觉点一份两个人吃也可以~再点一个小吃就够了~~~下次再来试别的哈

吃完后,由于逛line店花了不少时间,所以就没有时间过去狎鸥亭了~~立马坐地铁过去弘大自由市场~那个才是我们今天另一个重点哈。【3号线337新沙---乙支路3街换乘---2号线241弘益大学9号出口】
     出发前小伙伴听说“乱打秀”很值得看,刚好我也没看过,就打算去看一下,发现在韩游网可以直接订票,还可以用支付宝付款,立马买了两张弘大乱打剧场5点的票,付款后网站会有一个等待的时候,大概是一个小时候后,就有确认邮件发送过来,显示预定成功了哦~把订单打印出来,直接给售票的工作人员看就可以换到票哦~~~【PS:弘大的乱打剧场不是一般的难找,由于弘大实际样子和地图长得不一样,去到就一脸蒙逼了。。求救旅游咨询中心也没有帮助,最后是一脸迷茫的样子引起了红帽子姐姐的注意,过来为我们带路了哈,建议小伙伴下次过去,不要研究地图了,直接找帮助观光客的红帽子工作人员吧】换完票后,心里终于踏实多了,开心逛自由市场去~【弘大剧场走过去自由市场也是靠问路的】自由市场是一个只有周六下午1点到6点才开放的哦~其实是一个创意市集,很多韩国的手工达人都会来这里摆摊分享自己的手作~感觉他们每一家都很有特色,从作品也能感觉到他们对自己作品的热爱,不只是为了赚钱~由于我和小伙伴都是学设计的,所以这边还逛得蛮久的~直到乱打秀快开始了,才赶回过去的。乱打秀表演时间是2个小时左右,建议大家先把自己清空再过去哈,因为实在是太精彩,完全没有尿点的!表演过程全程是禁止拍摄的,所以好奇的小伙伴自己去看吧~只能告诉你说买VIP票真的很值得!

地铁一出来没走多远就看见很多人在跳舞或者唱歌,听说很多是经纪公司的练习生会过来这边表演哦~还有一些是独立音乐人也会来这边表演~~~艺术气息很浓厚~YG公司也是在弘大不远,有兴趣的亲可以过去拍照看看能不能遇到明星哦~
      再继续往前走就是有很多小店的地方,小伙伴吐槽说这边很像城乡结合部的购物街。。。

看完乱打出来已经快7点了,小伙伴因为看过《咖啡王子一号店》说一定要去那边看看,我们就按着地图找路去~~~途中经过了文具店我们两个文具控又进去了,我买了一个小钱包和纸袋哈哈。走了好久好久。。。终于找到咖啡王子一号店了。。。。but!!今天居然休息了!!晴天霹雳。。。只好哀怨的拍了几张漆黑中的咖啡店就走了。。。打算走回去地铁口那边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吃完就坐地铁回家了。意外发现了一家不贵又好吃的炒年糕简餐店,点餐的时候出现了小问题,我的破韩语已经理解不能的时候,旁边居然有个会广东话的小伙说“需要帮忙吗?”我又惊又喜又有点尴尬~!一问之下发现还是一个学过粤语的韩国人,说得很地道,我一开始以为是香港人呢~!太牛了【年糕店回来上网查才知道原来是叫“石串洞炒年糕”是最近很红的年糕店哦~】
      吃完后又再逛了一下弘大~发现晚上更加热闹了!!好多人在表演哦~里三圈外三圈围满了人,我身高不够只能举起相机拍一下看看什么情况。。。

逛完坐地铁回去的时候,在地铁成功偷拍一枚帅锅呵呵。。。第四天,完满结束~

【day5】乐天惊魂海盗船&梨花壁画村

由于今天下午才能会合的小伙伴也想去壁画村,所以我们把上午和下午的行程对调了一下~
      吃完社长活力早餐后,出门发现下雨了,想着幸好今天规划是去乐天世界有室内的游乐场~下雨也没有在怕的啦~~
      【4号线明洞站---“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换乘--2号线216“蚕室”站一出来就有乐天世界的指示哟】
       乐天的门票感觉还蛮贵的,因为我们当时还没有确定好行程所以不敢预定好门票,只能现场买,外国人出示护照有9折优惠。但是如果能确定好行程,直接在网上订票会便宜很多哦~~
       买完票走了一下,我们就决定去排队坐热气球了,攻略上说那个需要排队的时间是最长的,我们过去的时候被告知要等60分钟左右,但是看我们前面也不是很多人,就乖乖排队去了,事实上发现还真的是一个小时左右,因为热气球飘的比较慢~~一圈下来也快10-15分钟左右~乐天里面的小零食好多全部造型都很可爱~~~我们排队前买了两个冰沙像小朋友一样挂在身上,想着等排一个小时后就能喝了~帮忙关热气球门的工作人员每次关门开门都会用很可爱的声音说一段话,真的充满童趣。
       上去后我们连忙又是各种拍拍拍,其实室内的游乐场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区全。基本能满足小朋友的游玩需要了,不时还有花车巡游,小朋友可以跟着表演者一起跳舞,感觉韩国的小朋友要比中国的活跃,敢于走出来展现自己。而且有一点很好就是,排队坐热气球的时间,基本上小朋友都是很乖在父母身边排,没有吵着说累要抱的情况,实在佩服。

坐完热气球下来后,我们接着去挑战了海盗船我上次坐海盗船感觉已经是小学的事情了,那时候感觉海盗船很好玩啊,而且有一集RM也是在乐天拍的,看见他们为了做任务可以在上面坐几遍,我感觉海盗船应该是低刺激的机动游戏吧~~自我感觉十分良好的后果是。。。坐上去开始越要越高的时候,我感觉要心脏病发了一直不敢睁开眼睛!只想要快点结束,妈呀!!!这个海盗船好恐怖啊,最高的时候几乎人已经是垂直飞上去了。。。。下来后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走去小朋友剧场那边看看舞台剧压压惊,看了一会之后就去餐厅看看有啥吃的,安慰一下我的小心脏。我们两个很厚颜无耻的叫了两份儿童餐,感觉在这边就是要装嫩的哈。儿童餐真的很可爱和真的很小份。。不过幸好我们也不是很饿了啦。吃完后,就去排队坐旋转木马了,因为其他活动看起来也很恐怖,不敢坐

坐完旋转木马,由于时间也差不多了,就打算再到处走走就过去和朋友会合去壁画村了,哪知道。。。上去三楼走出去才发现还有室外的很大一片游玩天地啊!!!(原谅我乐天世界没有做好功课,我一直以为外面只是城堡建筑,里面才是游乐场哈)外面河边种满了樱花,现在又是开花的季节!!非常好看,不过因为下雨的关系,我们只是在上面拍了照,没有走过去赏花,下次一定要下去走走!~~
       就这样,在外面的游乐设施附近逛了一圈后,我们就原路返回明洞和朋友会合去梨花壁画村咯~~~这次时间太赶,下次要留一天在这边玩才行!

回明洞和朋友会合后,因为要换明天去镇海的火车票,所以去了一趟首尔站,换完票后直接坐回4号线到“惠化”站出来,就可以走到去梨花壁画村。但是网上普遍都说地铁出来很难找,所以我认真看了很多遍地图,还按一些攻略的指示画了地图。其实壁画村不是很难找,但是由于很多地方都可以走到去壁画村,所以有种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走进去的感觉。在这里献上韩巢网寻找壁画村攻略一张哈

逛完梨花壁画村后,我们就回明洞吃饭,准备等下过去首尔塔了哦~~~~可能是今天下雨的原因,之前两次过去首尔塔连坐缆车买票都要排好久的队,今天居然没有人在排队,一过去就可以直接买票上去了~!
      韩国4月份温差还是很大的,我们一上山就冻成狗了。。刚下完雨的首尔空气特别好~夜景也看得很清晰,唯一缺点就是真的太冷了,我们拍完照立马躲进纪念品店避寒去了

首尔塔下来,由于朋友不会韩语,所以就送她坐地铁去了~~回来的时候接近地铁停止运营的时候了,出站的时候,平时很多人的明洞站只有我一个人出站,空无一人的感觉真奇妙。【韩国地铁是11点半停止运营的哦】

【day6】重头戏!!镇海樱花来了!!!

从首尔到镇海,没有直达的ktx列车这点真的不太方便。在网上查看见有很多不同的交通方法,有说坐ktx到釜山,然后坐巴士过去的,有说在首尔坐大巴过去。。。后来我又上韩国的百度“naver”网站去查,看见说坐去马山然后坐巴士2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最后决定首尔ktx到马山,然后打车过去镇海,在韩巢网的地图查了一下费用大概是10600韩币,觉得价钱挺合理的,也省事。
       决定好路线后,就开始订票了,我是在韩巢网订的ktx一日来回通票的,330人民币一个人,一天内可以任意坐ktx和其他的火车,就算突然行程有变也可以马上买下一班的火车票,弹性很大。下面是我整理的购票流程,希望对想去镇海赏樱的小伙伴有帮助哦~

买好车票,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到首尔火车站等待开往镇海的列车了~韩国的ktx列车是提前20分钟上车的,我们因为提早了一个小时过去,当时火车站的列车信息屏幕还没有我们那辆车的发车信息建议小伙伴不用来太早,因为韩国的火车不需要进站手续,无需安检验票,所以感觉提早半个小时过去就好了,买个便当上车,时间刚刚好~~~(这里不得不提韩国人的公民素质还是挺高的,全程不用检票也没有人来查票,所以都是靠大家自觉买票乘车咯,如果这放到wuli五千年泱泱大国我只能呵呵了

在火车站买了一盒紫菜包饭吃~~价钱便宜~味道不错哦~!

3个小时后准时到达马山站~~~马山站其实很小,有点像普通地铁站,出站后就会看见可以打车的地方哦~~不过要注意,可能是樱花旺季,会有一些私人承运的车停在最里面一圈,那些车是不打表的,收费比较贵,我们去的时候就是误坐这些车了,比正常打表贵了两倍有多呢~!不过出外旅行,对当地情况不熟悉也没有办法~~~当是另类经验吧大家下次去的话,记得要看清楚了哦~!

镇海据说是韩国看樱花最好的地方~~一进到镇海市区,果然名不虚传哦!!沿路都是樱花~~风一吹过还有一阵樱花雨~~~好浪漫的城市啊~~大概开了20来分钟,就到了~

我们第一站是余佐川罗曼史桥~不过去到发现人不是普通的多,所以逛了一下就去另一个看樱花的景点--帝皇山公园~

公园是建在山上~在山上可以望见镇海大多数的地方,山下是一棵棵的樱花树~~~果然是个赏樱的好景点。

去完帝皇山公园,就去今天非常期待的一个景点,也是最出名的赏樱景点--庆和站~就是搜镇海樱花会经常跑出来一张有火车经过的那个照片的地点哦!我们是在帝王山公园打车过去的,车费很便宜大概是4000多韩币吧~相当于20度人民币~很划算。去到发现。。。。人不是一般的多啊其实在到达余佐川的时候就应该有这样的觉悟,但是真的太多人了。。。哈哈,还有不少是说熟悉的语言的同胞虽然人很多,但是这个地方真的是美!轨道两旁的樱花非常密集,一望无际~~~很震撼~!

庆和站疯狂拍照后,已经5点多快6点了~我们打算再回去余佐川看夜樱~~~就依依不舍离开庆和站了~本来打算打车过去的,但是发现太多人了,只好改坐公交车回去,这个时候的公交车挤的情况和早上广州上班的公交车有得一拼~~广州的小伙伴你们懂得下车后,突然想起还没去买樱花饼呢~!樱花饼听说是只有镇海才有的哦~里面的馅料是用新鲜的樱花做的,不过吃起来没有在吃樱花的赶紧哈~有点像铜锣烧的樱花版

回到余佐川逛了一会灯就开始亮了~~~夜樱啊~!真的美极了罗曼史桥把小溪分成了好几段,每一段都有一个灯光主题~感觉布置得好用心~~~韩国果然是太会打造景点了

看完夜樱终于感觉功德完满了但是由于之前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订了9点半在马山首尔的KTX票,现在离9点半还有一段时间,打算去火车站碰碰运气,能不能买到上一班的车票~去到发现原来票都卖光了之后去火车站附近找吃的~
       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了一家吃牛肉汤饭的,店里只有一个老板娘和一个服务员,交谈后发现原来服务员是中国人~!倍感亲切啊~~由于同行的长辈是吃全素的,所以还拜托了餐馆帮忙煮豆腐,都很热心的帮忙了~~~最后吃完我们忍不住和老板娘说我们一起合照吧~老板娘答应后,连忙去柜台化起妆来了~!好可爱啊~
       吃饱喝足~~回首尔咯~~

未完待续。。。

诶~ 突然就没有了

2016-04-28 14:36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28 14:36:32 的回复:

回复小堇:还在写哈哈~发现整理好奔溃

2016-04-28 14:4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8 15:25

引用 sneeder 发表于 2016-04-28 15:25:25 的回复:

回复sneeder:对呀~尤其是对于执着的人~~~出去走走也算是一种心理治疗~

2016-04-28 15:2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2 11:54

引用 adrienne 发表于 2016-05-02 11:54:19 的回复:

回复adrienne:两种都有哦~~~因为我去之前就做了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