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IAMI迈阿密游记 DAY5 【The sea在海里和与鱼共游】

时间飞行时空 LV.5
2016-04-28 00:23 617/2
  • 出发时间/2016-04-14

前言

今天其实可以算是我在迈阿密呆的最后一天了,因为明天一大早就要去赶飞机。因为我来的第一天就被晒伤了,而且万一我在沙滩弄伤啥的(上一次去垦丁游泳的时候,我的膝盖不小心的磕到,被沙子磨破了后来发炎,耽误了后面的行程),所以我把游泳安排在了最后一天。那天我特地把泳装穿上,然后外面套一件裹胸长裙,出去溜达被人称赞了一圈~!心情美美哒!

大海

拿上毛巾沙滩巾,报纸,抽奖中的充气球,还有一瓶水,出发!我这旅馆正对出去,走两步路就到沙滩了,特别方便。

为啥要带报纸呢,因为我要自己铺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沙滩椅。这边的沙滩,阳伞还有沙滩椅都是可以租用的,我没租,省钱。可惜了,我昨天的伞丢了,不然还自带小阳伞~!

我找了一处人少一点的,救生屋就在旁边的位置(因为我独自一人,万一出事儿了,这个位置安全点)。先把底下的沙子踩平,铺上报纸,再铺上沙滩巾。背包、袋子和水壶各自压着4个角,浴巾搭在背包上还可以当个小帐篷,躺在上面晒太阳实在太舒服了。

那天天气也特别好,万里无云,不过因此太阳也特别晒,我每隔一段时间就忍不住起来擦防晒霜。也是被晒伤弄怕了,这一次全身都涂了厚厚的防晒霜。我旁边一位白人女士,一直趴在那儿像睡着了一样,全身都被晒成了红褐色,像一只烤乳猪。其实我挺不理解白人这种非要把自己天生的白皮肤弄成黑皮肤,感觉tan了就是性感就是fashion了一样。我曾经跟我的老外朋友聊过天,其实他们是特别容易晒伤的,晒伤了也像我一样会红会痛,甚至会脱皮,但更严重的是,白人特别容易得皮肤癌。

我躺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感觉舒服的快睡着了,原本还带了本书来,结果完全没心思去看,就躺在那儿看蓝天白云都已经感觉足够了。看着太阳没那么猛烈了,就起身做一做热身运动准备下水游泳,这碧蓝碧蓝的大海我眼馋了好久了。这边的沙滩很干净,这边的海水也很干净,近的地方清澈见底,被冲上来的大多数是海草,还有一些贝壳。我慢慢地走下了水,第一感觉就是,哇!好冷啊!我花了一点时间去适应水温。正准备往下走,就在这个时候,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就在我的身前,有三条银色的鱼!那简直太惊喜了!虽然说大海里本来就会有鱼,但这是我第一次那么接近鱼,因为我呆的地方是在岸边不远啊,那么浅的地方也有鱼。那一刻,我简直太兴奋太高兴了,我正想仔细辨认它们是什么鱼,结果一个大浪打上来,鱼又被冲走了。在那之后我就再没看到鱼了。

我走着走着,脚底下从硌脚的石子碎变成了细软的沙子。但离开了岸边差不多5米之后还是踩得到底,说明这一片沙滩河床都是挺浅的,怪不得那么安全~!我看着更远处颜色变化的交界处,就明白那里应该就是河床深浅的变化区了。不过我有着从前在垦丁游泳的经验,明白大海可怕的地方不在于深浅,而是它的波浪。在海里游泳也跟你在陆地上游泳池里游泳完全不一样,游泳池里的水是平静的。在大海里,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一个浪打上来,浪大浪小,有时候浪大到能把你整个人冲上沙滩。也幸好我有过经验,对付这种浪最好的办法就是“随波逐流”。什么意思呢,就是浪来的时候你要放松身体,让身体随着浪去沈浮,这样浪会把你托起来;甚至好玩一点的,你可以像跳绳一样,浪来的时候跟着跳上去,这样一波浪你就跳过去一波。反正我觉得挺好玩的,这样做我就没被呛过一口水,没被浪拍下去过。而我游泳我也是选择横向游,也就是不跟浪对着干。顺便说在海里呛水很难受,因为海水是咸的,进了眼睛还很痛。我在这里我也不免的小吃了几口水,但必须要说,这里的水跟垦丁的水太不一样了,这里的海水只有咸,而垦丁的海水是又苦又咸。

游得差不多了,我又上岸休息了一下,因为海水很冷,所以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上岸一下,不然身体容易抽筋。上岸擦干身体之后要立马补擦防晒霜,因为湿水之后的皮肤是最容易被晒黑晒伤的。上一次我去垦丁游泳,就那一天,我游了只不过两个小时,回来整个人都黑了几个度,泳衣都晒出了痕,╥﹏╥...

再一次下水游泳,我带上了我那个紫色的充气球,很可惜的是没有人跟我玩,而且在海里玩这个球一点都不好玩,这球经常被冲走冲上岸去2333 于是我就改成了把球抱在怀里,当个游泳圈用。我就这样抱着个球在那里沉沉浮浮,估计挺显眼的,路人侧目 这一次我没玩多久又上岸了,因为水实在太冷了,我全身起鸡皮疙瘩,一直在打冷颤。

回来坐在沙滩巾上,我看着这片蔚蓝的大海在想,为什么人类在陆地上的时候向往着大海,在大海的时候又必须回到陆地呢?不可否认,我很喜欢大海,我去哪儿旅游尤其靠海的城市我都必须去海边看看,我见识过各种各样的大海,各种各样的海滩海岸。大海对我而言就是那么变幻莫测,又美丽迷人。看着那一片蔚蓝的大海与天相接,就能马上让我心情开朗起来。以前不知道从哪本书上读到过,人类的祖先也许是从海洋里来的,因为人的眼泪是咸的,跟海水的成分相似。我虽然是从内陆生长的,但我却一直向往着大海,我从小就喜欢游泳,喜欢到水边逛逛,梦想是有一天能在海边,买一栋属于我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说到大海,我选择来迈阿密还存了一点自己的小心思,我选择了大西洋而不是太平洋,我选择了东岸而不是西岸,都是有原因的。因为学过基本地理的人都知道,海洋也是有他们的环流圈,东岸的海水是从中国日本那边环流过来的,受污染的水也许会过来。西岸的水感觉好很多。不过这还分加拿大的西岸和美国的西岸,加拿大的西岸的水是从北极那边下来的特别冷,应该也特别干净。美国西岸的水是从下面上来的,暖流。在迈阿密看到的这一片海水都挺干净的。

又坐了一会儿,身子乏了,我就打道回府了,路上遇上一位和我住同一家旅馆的美国老奶奶,就跟她聊了起来。我跟她说我刚刚去游泳的时候遇上三条鱼了,她说我特别幸运,也不知道为什么2333 这位老奶奶也是独自一个人来,她家住美国的纽泽西,家里有老公孩子,但都忙,于是她就自己一个人来了。她说,“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哈哈哈,我的意译,她的意思其实是不想被家庭绑住,想来就来)我突然很羡慕像他们这样的退休老人,老了仍然可以享受生活,想去哪儿去哪儿、想干嘛干嘛。我跟她聊起加拿大的气候,她跟我聊起美国加拿大人的政治矛盾2333

再见

吃完晚餐之后我又去了沙滩,因为这是最后一天了,我想跟沙滩和大海做个道别。此时太阳已经快下山,那些下午时看到的沙滩椅和阳伞都在慢慢的被工作人员收起来。沙滩上也没多少人了,大家都在往回走,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是往前走的。那种感觉是特别的寂寥宁静,整片沙滩和大海,还有逐渐暗下来的天空,都变得那么空旷,还有一种悲凉的感觉。不过我知道,第二天太阳还是会从这里升起,这里将再一次变得热闹和人潮沸涌,人生不也是这样吗?

在沙滩上,我又遇到了那位新加坡老先生,我们坐在一起,一边看着大海一边聊天。他说他的父亲母亲都是福建的,所以即使他生长在新加坡,他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我问他去过中国吗?他说去过很多地方,他每一年都回去。我说,我以前每一年的暑假也回中国,我也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最喜欢的是厦门云南九寨沟。他说那么巧,我的父母就是厦门的。是啊,太巧了。他还聊到了他的两个孩子,他们都在美国读书工作,一个是医生一个是律师。而老先生本人是个化学工程师,这简直是个学霸家庭!我们还聊到了环境保护还有污染的问题,老先生说,中国现在的污染太严重了。我说是啊,尤其是雾霾。老先生说,中国人用煤太多了(回家后我去网上查了查,老先生说的是对的)。我说,是人太多了也没办法。我还跟他聊到了目前环境治理的难度,一旦污染是很难修复的,这将会是个大问题。聊到最后老先生语重心长地说:“我们这一代人过几十年就死了,所以这个大问题就是你们这一代人必须去解决的了。”

一直聊到夜幕降临,我们终于依依不舍的打道回府。我也算正式跟MIAMI说了个再见!

至于新加坡老先生,虽然我们彼此都很聊得来,但终究是萍水相逢,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甚至不知道彼此的全名,只是互道一声保重,再见!我这个人一向如此,除了是事先认识的朋友,所有在旅途中认识的朋友,我都当是一个过客什么东西也不会留下,假如有缘还会再见,假如无缘就当一段美好的相遇留在在回忆里吧。

再见了,朋友。再见了,MIAMI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