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程---济州

Aann_ (上海) LV.5
2016-04-28 00:32 973/3
  • 出发时间/2015-10-11

独自旅行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热切地希望可以快快实现。终于,在毕业后的一年,我实现了这个梦。
为什么想要一个人的旅行?也许是因为射手座,无比渴望自由;也许是因为好奇,见证自己的独立;也许是因为追寻,寻找最真实的自己。
第一次的旅程选择了济州岛,这座岛屿一直给人静谧,美丽,安逸,浪漫的感觉,可能是很多韩剧在这里取景,使它给人的印象如同韩剧一般的温柔唯美。
每天在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度过,难免感觉压抑、忧虑、厌倦,难得的假期一定要让自己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彻彻底底地放松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回归工作,回归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出境游,有期待,有兴奋,还有紧张。借鉴了很多峰友的游记,认真地规划了自己的行程,做了充分的准备,怀着激动地心情踏上了旅程。

来到济州市,成功找到了酒店,出租车司机大叔们都不会英语,还好我事先机智地将地址用韩文记录在笔记本上,在异国他乡,用文字与他人交流也算是个好方法吧。放下行李后,开始了第一段行程。
济州市不大,也比较古旧,一幢幢小巧的房子,和五颜六色的门牌,给这座城市增添了可爱的氛围。风很大,一路上吹得凌乱无比,海浪发出阵阵声响,多么希望可以住在临海的城市,看见大海就如同看见了希望。正值旅行淡季,游客很少,一路上上坡下坡,看到很多爷爷奶奶们穿上运动服在行走。走着走着便走到了的龙头岩。

大海、蓝天、与风相伴。

龙头岩是200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岩石,正是由于岩石一端颇似龙头,故得名龙头岩。
景点地方不大,踩着黑黑的岩石沿着海岸走一走,天气些许阴沉,吹着风,望着海,听着海浪声,时不时降落的飞机,感觉非常惬意。

第二天早早地起床,搭上了市外公交巴士,前往城山日出峰。坐在靠窗的位置,沿途的景色真把自己美醉了,拿出相机拍了几张,可怎么都拍不出眼中的样子,于是放下相机,专注地望着窗外,要把这美丽记在心里。天那么蓝,白云好像伸手便能抓住,阳光洒在脸上和衣服上,一路倒退的美景像是一幅幅画在翻页,让我心情格外舒畅,顿时爱上了这里。

城山日出峰是济州最东边山海相连的地方,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叫“城山”。它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是济州的象征之一。
虽然日出峰不算高,但一步一步爬上去也是蛮累的,还好有风景相伴,愉快地爬到了山顶。映入眼帘的是自带滤镜的景色,相机也拍不出眼中的美,沉浸在一片蔚蓝中

晚上去逛了东门市场,来到陌生的城市,一定要去最接地气的地方,才能更亲近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丰富的水产,黄灿灿的柑橘,各种美味的小吃,吸引了很多人群。

第三天依旧精神饱满,旅行好像总能给你带来很多能量,你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迫不及待去一探究竟。一个人的旅行更加自在放松,不用化妆,穿上运动装,背上包,挂上相机,就这么潇洒地上路。
原本计划要去牛岛,结果改变了行程,去了山君不离,不过很庆幸来对了,这里真的很赞。山君不离是济州岛上特有的没有火山熔岩体的喷火口。
这天碰上了学生们组织郊游,还有军人们,人很多,很热闹。遍山的芦苇随风飘动,一切是那么唯美动人,仿佛置身在浪漫的韩剧中,看着一群群可爱的学生们,青春活力,好希望自己也能回到学生时代。

第四天去了西归浦,这里和淳朴的济州市有些不同,遍布各种高档酒店和博物馆,更像是一个度假村,多了些商业气息,还是更喜欢济州市的朴实。
柱状理节带、天地渊瀑布、泰迪博物馆...今天的行程并不惊艳。再美得东西也有不完美的部分,旅行亦是如此,生活也是如此,要学着接受一切的不完美。干净的道路,两旁是一排排棕树,阳光如此灿烂,心情还是很美好的。

第五天,快乐的时光总是一瞬即逝,虽然只有短短四天的旅程,却成为永远的美好记忆。第一次独自旅行顺利结束了,出发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所以整个行程还算比较顺利,没来及去牛岛和汉拿山有些遗憾,找时间一定要来弥补。真实的济州岛超于我的想象,一定是会再来的地方。这样纯净,淳朴,安逸的地方真的好适合居住,而且有大海陪伴,与大自然如此亲近,仿佛一座世外桃源。济州的居民也让我倍增好感,非常热情有礼貌。记得在做公交途中因为全程是韩文报站,我上车时和司机大叔说了我要去的地方,他应该也听明白了,可是我没有听懂广播报站,好心的司机大叔竟然一直在叫我,告诉我我的目的地到了,开始叫了几声我都不知情,他不但没有不耐烦,停下车继续叫我,这样小小的举动真叫人心里暖暖的。
几日的旅程下来,我感受到彻彻底底地放松,忘记所有烦恼,专注追寻这里的一切。随心所欲的旅行,不急不慌,放慢脚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风景。从启程前的紧张到结束后的淡定与从容,这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和锻炼。我还要继续下去,走遍所有想去的地方,去发现去探索未知的世界。
最近在读这本行走文学《古道》,陪伴着我度过无聊的飞机时刻。

本篇游记共含1948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28 13: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