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 Samui】休闲度假浮潜5日游,来一次说走就走

以后的以后 LV.3
2016-04-28 00:46 1933/5

在介绍行程开始在这里推荐一下去苏梅岛一定要找这家,服务好,热情,还有一口流利的中文 泰泽美旅行网:https://shop113904282.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9729805094.2.hq0LJW还有微信哦 zhaozhongxian2007
行程单
天数:5 天 时间:3 月 人均:1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苏梅岛  Renaissance Koh Samui Resort & Spa(苏梅岛...  查汶海滩  波普海滩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预订方式:
3https://shop113904282.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9729805094.2.hq0LJW
南海滩  南园岛预订方式:https://shop113904282.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9729805094.2.hq0LJW

第1天
2016-03-21
【初游苏梅岛必读】
泰国第三大岛,相比热闹的普吉,苏梅岛更为宁静与原生态,是个适合休闲度假,享受慢生活的好地方。
西方人去的比较多,以4个离岛而闻名。
有潜水胜地”涛岛“及“南园岛”,可以在此花上几天考取潜水执照;
有每月举办世界三大狂野派对之一的“满月派对”的帕岸岛
还有可以看到一边是海一边是湖的奇妙景色的安通列岛。

【最佳旅行时间】
每年2-4月,是最好的季节,9月也还不错。
5-8月为泰国雨季,10-12月,受季风影响,也会有降雨。

《海边漫步》--静静走在海边,深入苏梅的慢生活。
苏梅岛
⑧大不可错过之一 --《查汶海滩 Chaweng Beach》游泳
苏梅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餐饮、娱乐、酒店集中,白天可以玩摩托艇、帆船、游泳,晚上有丰富的夜生活,是苏梅本岛上最热闹的海滩。
都说苏梅最美的海滩在查汶,果然如此,海蓝沙白,沙子踩上去像砂糖一样软绵绵~~~

⑧大不可错过之二 --《波普海滩 Hat Bo Phut》日落
海鸟徜徉,浮桥摇荡,晚霞像油画一般,定格在心中。
位于北海岸,是游客远离喧嚣城市的理想天堂。
波普海滩以其迷人的渔村而闻名,它也是岛上最古老的定居点。
这里是欣赏日落的最佳场所,在Fisherman s village入口不远有个浮桥,看晚霞美极了。
这里的渔人码头每周六晚有夜市。

⑧大不可错过之三 --《拉迈海滩 Lamai Beach》冲浪
位于岛东南部,是查汶外,第二个热闹的海滩,这里周边高级酒店较多,相对宁静一些。
这边的海浪比查汶大,喜好冒险又水性好的朋友可在此享受冲浪的激情,哎呦喂,美背来一个。

⑧大不可错过之四 --《高端酒店度假生活》Rocky闲散
Rocky’s Boutique Resort Samui(苏梅岛洛矶精致度假村) ,小中国风,位于拉迈海滩,这家酒店虽只是四星,但各种设施服务感觉不输五星万丽,是楼主此行首推酒店,再去苏梅,还会毫不犹豫选择的酒店,是个可以让你把酒店当景点,舒服待上一天的地方。
下图为同行闺蜜酒店泳池日光浴,度假时光就是要如此“消磨”哒。

⑧大不可错过之五 --《潜水工厂涛岛
涛岛,也叫龟岛,位于苏梅岛北部,坐船2小时可到达。
这里有丰富的珊瑚礁和海洋生物,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之一,
据说还是世界上考取潜水执照最便宜的地方。
在“热带鱼缸”浮潜个够吧,累了躺椅坐坐,安享悠然假期,建议在涛岛住宿1晚,在此游玩至少1天。

⑧大不可错过之六 --《此行精华南园岛》绝佳浮潜
位于涛岛西北部,租Taxi Boat 15分钟可达,海水有4种颜色。
因为是私人岛屿,所以保护的很好,岛上只有一家酒店。
上岛如果不住酒店,需要另付100泰铢上岛费,下午5点前要离开。
纯白人字沙滩,绚丽的“日本花园”,此行最棒浮潜地,建议游玩至少3小时。

⑧大不可错过之七 --《安通群岛》划船观泻湖
安通由40几个小岛组成,景色秀丽。
一般参观可报当地一日游,包括:浮潜一小时+皮划艇一小时+登山观海观湖+午餐。
费用大概1700泰铢/人,另安通需要支付上岛费300泰铢/人。

水上项目》--海上皮划艇,沉醉在那片蓝。

⑧大不可错过之八 --《帕岸岛》满月派对
世界三大“狂野派对”之一,号称一生一定要参加一次的巨型派对。
每月的农历十五月圆之夜,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和电子音乐迷,
会欢聚帕岸岛,喝着啤酒听着摇滚,狂欢通宵。
楼主因为去的期间未赶上满月,没有照片提供,以后有机会去再补上。

【关于签证】
签证最晚也要在出行前提前6个工作日办理,不提前办理也可以落地签。
提前代办淘宝238-268/人不等,携程255/人,价格差距不大,省心可以直接在携程办理,出签很快。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1)、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
(2)、护照至少留有2页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3)、旧护照无需提供;
(4)、不接收6个月内有泰国拒签记录的护照。
★照片(1张)
近6个月内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1张(照片背后用铅笔写姓名)。
★个人信息表
(1)、填写完整并中文签名,儿童可由父母代签名。
(2)、填写的联系电话需保持畅通。

【关于机票】
国内基本没直飞苏梅岛的常规航班,可选曼谷香港新加坡等地转机到达。
去的时候赶上亚航出事不久,果断选择五星航空--新加坡航空。
往返4100+元,从北京-新加坡,单程大概6小时,坐夜班还是小辛苦,不过新航很准时。
新加坡苏梅岛,单程不到2小时。
之后在穷游折扣上看到最低有3999的新航四飞机票,想去的亲可以关注下。
亚航经常有折扣,往返曼谷会有不到2000的特价机票,只不过从曼谷苏梅岛,因为曼谷航空垄断了航线,价格通常较贵。

【关于住宿】
主要集中在查汶海滩和拉迈海滩附近。
想要热闹方便,推荐住查汶海滩,想要安静度假,推荐住拉迈海滩,这边的高级酒店比较多。
楼主本次住宿选的万丽Renaissance(五星)的豪华海景房2晚、涛岛的阳光微笑小屋1晚及洛奇Rocky s(四星)的池景房2晚,特别推荐Rocky酒店。
(1)苏梅岛这两家酒店在Agoda及携程的评价都不错,价格每晚在1300出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酒店,入住后的体验整体也很不错。
(2)涛岛Sun Smile如旅馆名字一样有着阳光般的微笑及服务,位置在中心地带,生活方便,且走路3分钟就有适合浮潜的海滩。

【关于购物】
精美的泰国丝织品、手工艺品和泰国T-shirt是特色商品,逛夜市和热闹主街的时候,看到喜欢的可以购买。
苏梅岛的免税店很小,化妆品不太有优势,可以买些特色泰国小礼物(比如香薰)回去送朋友。
化妆品等可在中转的机场免税店购买,留出足够的时间就好。

【关于换币】
两人提前在国内兑换了3万泰铢,6000人民币不到,当时汇率是5.2:1,没在当地取现,无从比较。
5天加上后来在机场小购物,也没花完,如果按照我们这行程,国内换5000人民币基本正好。

下面开始具体行程:
Renaissance Koh Samui Resort & Spa(苏梅岛万丽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D1 第一站:苏梅岛万丽酒店
位于拉迈海滩,感觉从机场过来,像到了农村,酒店隐藏在深处。
萨瓦底卡,我们来啦。。。这就是我们第一个要住的酒店,因为这家酒店是14点开始办理入住,在等待房间的时间,经我们要求,被分配到SPA先泡个澡。

酒店前台,入住办理会送上冰毛巾和冰淇淋。

左侧是图书馆,可以在里面看书,上网,还提供打印服务,为顾客想的很周到。

SPA门口雕像

这是间独立的屋子,里面配备按摩浴缸两个(一凉一热),一个淋浴间,一个卫生间,一个蒸气室。

七楼房间阳台拍个海

一面连接着浴室,一面连接着阳台的按摩浴缸,前面的窗户栅栏设计,可以一边泡澡,一边看日落~

这是我们7楼豪华海景房的阳台,没事时,可以坐在阳台,吹着小风,欣赏海景~

楼与楼连接的走廊,也是这般热带风情。

这是我们吃自助早餐时候,飞来的小鸟,一点不怕人,看我拍它,还转头看,真有镜头感啊~

万丽的游泳池,就挨着海边,我们白天太忙叨了,没在酒店游泳,要离开的前一晚,逛逛,拍下此夜景。

查汶海滩
D1 第二站:查汶海滩
万丽每天有两班免费班车到查汶和拉迈,我们赶上了班车,然后在泰泽美旅行网搞定了之后的一日游及涛岛往返船票(含苏梅酒店接送,3000泰铢/人),又美美的吃了顿泰式午餐,然后步行到海滩。https://shop113904282.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9729805094.2.hq0LJW

吓,对于久居城市的我们,看到如此透亮的大海,二话不说,穿着比基尼冲向大海~~
查汶海滩
游完泳,Massage 2个小时,大妈手法真棒,按的太舒服,我俩都睡着了。。。
按摩完,听说波普海滩看日落很美,我们坐上TUTU车(100泰铢/人),向着下一站出发。

波普海滩
D1 第三站: 波普海滩+渔人码头夜市Fisherman s village
去的时候正赶上周六,渔人码头有夜市,先在入口浮桥欣赏了美丽的落日。
然后逛逛当地的夜市,小吃吃起来,最后在海滩边找了家餐厅,享受海鲜大餐。

来张合影,记录两个女汉子充实的第一天。

晚霞与海边的灯光,组合出苏梅最亮丽的夜晚。

【D1总结】
整体非常充实,精华是查汶海滩游泳和波普海滩的日落,还有Massage, 200泰铢/小时,真心物有所值,记得一定找大妈捏,手劲足,穴位准。

第2天
2016-03-22
头一天,我们在当地旅行社报的团(1500泰铢/人,听当天带香港团的导游说,我们的价格很合适),
含到万丽的酒店接送,早晨8点出发,下午4点返回。
一日游包括:浮潜一小时+皮划艇一小时+登山观海观湖+午餐。
另安通需要支付上岛费200泰铢/人。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准备出发,我们订的是快艇一日游,单程大概1小时,去时坐在船头,一路劈海斩浪,那是相当的爽!

这是途中经过的猴子山,仔细看左边,还是挺像的。

D2 第一站:浮潜
这块浮潜鱼挺多的,个头比较大,可能因为水较深的缘故,能看到漂亮的活珊瑚。
唯一遗憾的是,那天二二的我,忘记带手机防水套了,枉费了船员带我游两大圈,美景只能留在记忆中啦~
虽然此一日游,会提供浮潜设备:呼吸管与面镜,但卫生起鉴,建议去前带上自用呼吸管,某宝有卖,价格不贵,几十元。

海面上黄黄的脑袋,就是浮潜的人们。

D2 第二站: 海上皮划艇
这个项目,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是精华,我觉得男同胞大概比较喜欢。
刚刚浮潜完,海风一吹,再皮划艇日光暴晒下,直接后果就是,回来我们就从小白人变成了“小黑人”,哎,50倍防晒是不够的。。。
给亲们的友情提示:要不穿浮潜衣在里面,要不涂高倍防晒。

浮桥、大海、皮划艇、真和谐

在树下荡秋千,荡美了,自拍一张。

D2 第三站: 爬山观海观湖
因为那天天气原因,并没安排我们爬之前攻略说的超原始的山(可俯瞰安通全景,山顶部分很陡峭,听说要拽着绳子而上,有一定危险性),白白背来了运动鞋哇~
爬的是这个高150米的山,可观部分安通景色,特点是一面大海一面泻湖。

登上山顶,这是海的一面。

这是湖的一面。

湖面很平静,像一面镜子。

旅行中的有趣段子】
咬着奶嘴,跟当地人学说“萨瓦底卡”的外国裸露癖小帅哥。
话说他对沙滩上一众白皮肤、黄皮肤、棕皮肤均不感兴趣,就对我们船的一个黑人帅哥感兴趣,后来还跑过去,摸了摸,然后舔了舔,莫非他觉得他是巧克力人?!

【D2总结】
安通一日游跟涛岛南园岛比较取舍起来,确实挺难的,这里有不一样的风光。
如果你在苏梅的时间够充裕,建议来参加下这个一日游。

第3天
2016-03-23
下面就到了我们此行的重点--涛岛(也叫龟岛),是个非常适合潜水的岛,如果你是专业选手,在这里可以考证,深潜;不是专业也没关系,齐腰的水,趴在水面上就能看到很多鱼和珊瑚。涛岛旁边的南园岛更是精华中的精华。
拍了几段视频,上传到了优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kwNzExNjM2.html

为了能在涛岛多停留片刻,我们订了最早一班船,Lamprayah家的(音译过来是:浪趴儿压)早8:00起航,10点到达涛岛
因我们住的拉迈海滩离出发的湄南海滩比较远,6点半我们就退房了。。。
                                                                                           湄南海
D3 第一站:清晨的湄南海
涛岛、南园岛从苏梅岛出发,在此海滩的码头登船,感觉沙滩沙子较细,但海水不如查汶海滩的蓝。整体感觉很宁静。
L家的船,比较新,上船前,会让在身上和行李上贴不同颜色的标签以区分你到达的地方。粉色是涛岛,浅蓝是苏梅岛
船分三层,大部分亚洲人都在底层空调船舱的位置,老外喜欢在顶层甲板晒太阳,船尾部看一会风景不错,时间长了,感觉像持续的海盗船。
上午坐船还可以,如果休息不好,会有轻微晕船反应。
下午回程风浪较大,不夸张的说,一船人有三分之一吐了,绝对是想死的感受。。。

D3 第二站:最佳浮潜南园岛
涛岛西北面,南园岛由三个小岛组成,最有特色的是中间的白色“人”字型沙滩。
这个岛上只有一家酒店,住宿是在山上的一栋栋的小木屋,景色虽然很美,但感觉生活比较原生态,不那么便利,美景大于一切兼喜欢浮潜的,在岛上住1-2天感觉应该比较适合,这里只要不住宿,需要交100泰铢的上岛费,下午5点要离岛
如果住在涛岛,可以在塞利海滩租Taxi boat ,通价基本300泰铢/人,涛岛到南园岛往返接送,含救生衣。
一般在苏梅报的所谓的涛岛南园岛一日游(大概2000泰铢/人)都是从苏梅早上坐大船或快艇2小时到涛岛,然后在芒果湾浮潜一会,然后上南园岛,下午3点再返回苏梅。
这个行程感觉很折腾,如果有空余时间,建议还是住在涛岛或者南园,不然一天4小时坐船,会想死的。。。
下图是网上下的一张涛岛地图,图中红圈部分就是南园岛。图上插个小旗子的图标都是潜水点,可见涛岛潜水资源的丰富啊!最出名的几个明天讲涛岛的时候再特别说明,今天主要是南园岛浮潜。

我们没跟团一日游,下午2点多上岛后,大批一日游的游客正好下岛。我们没向导,就自己瞎玩来的。

这里围着石头边上就有很多鱼,如果会游泳,快到船那边的距离,听说还有很多又大又美的珊瑚,我们不太会游泳,没敢去,听游回来的香港人说的~

传说中的日本花园,不知道是不是这边,听说一定要翻过围栏才是,我们没找到。。。

这是我拍的视频的截屏,手机拍摄兼技术有限,稍微有点模糊,这块水很浅,半身左右,但你看,就是有这样成群的鱼,也不怕人,太后悔没带面包去,听说如果有吃的,他们会过来亲你的哈~

开始我还没注意到,偶然看到它动了下,我才惊觉,你就是海参吧?
像这种个头的到处都是,那边环境保护的好,没人拿,我想这就是那边海洋动物也不怕人的缘故吧,在中国,哪会有成群的鱼跟你一起游泳啊,早就鸟兽散啦。。。
【D3总结】
南园岛真是非常适合浮潜的地方,水清沙白鱼多,趴在水里,带着呼吸管,简直不想出来,
感觉就像在超级大的热带鱼缸里面和鱼儿们一起游泳,不会游泳,也可以“鱼缸漫步”。

第4天
2016-03-24
如果在涛岛有完整的一天时间,可以报岛上旅行社的涛岛浮潜一日游,一般包含5个潜水点(详见下面地图),价格是750泰铢/人,含餐、接送等,不含南园岛上岛费。
另外粗略说下岛上最多的两种潜水的区别:
(1)专业潜水Diving,可以潜到水下十几米最多(另外还有水肺Diving,没啥研究,不太懂),需要背氧气罐,有潜水证或者有教练带着下去才行。
(2)大部分游客玩的是浮潜Snorkeling,有面镜和呼吸管(初学者买全干式,免得呛水,某宝一套150元左右),一般一日游提供,但是他们的呼吸管多为半干式,掌握不好,容易呛水,而且公用的,含在嘴里,感觉不太卫生。
如果喜欢海岛游,还准备将来去个大溪地马尔代夫的,自己买一套很合适。
另外浮潜衣、手套、浮潜袜也是必备的,有了他们,你就可以毫无顾虑的趴在海上啦,不用担心晒伤,也不用担心被珊瑚石头划伤手脚~
涛岛
图上标红色小五角星的,为涛岛一日环岛游,最常安排的5个潜水点,一般是逆时针,从Shark Bay出发,南园岛结束。
一般行程和接送安排如下:
09:00 从酒店接客人
10:00 船离开MAE HAAD码头,前往涛岛的各个海湾进行浮潜之旅
10 : 30  抵达SHARK BAY 并探索神奇的海底世界
11 : 00  抵达AOW LEUK开始欣赏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
13 : 00 大家享用午餐并在HIN WONG BAY进行神奇的海底之旅
14 : 00 抵达岛上最美丽的浮潜胜地MANGO BAY
15:00 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在南园岛游泳、浮潜或者登上南园岛最高的观景台(VIEW POINT)拍照留念
17:00 船返回到涛岛MAE HAAD码头,随后送回到酒店

我们在涛岛住宿一晚,头天中午到达,第二天下午离开,上面的一日环岛浮潜我们参加不了(参加部分不可以)。如果单独约潜水点,很多旅行社说2000泰铢一个点,我们没那么专业,所以也没选择。
最后问了几家店,选择了大部分当地人推荐的Freedom Beach自由海滩和Shark Bay鲨鱼湾,图中蓝色圈所示。

D4 第一站: 自由海滩浮潜
这就是Freedom Beach,岛上人都推荐这里,说风浪大的时候,这里也相对宁静。
景色挺美的,浮潜环石头一侧,有鱼群,但是个头比较小,水没有南园清。

同样来张全景照片,海湾超宁静。

D4 第二站:鲨鱼湾
我们来的是晚了些,11点,不但没看到鲨鱼,根本就没看到鱼,浮潜下去,啥米看不见,水不清。
从海滩看景色还比较美,在这玩了不到一小时“冲浪”。。。
这附近的度假屋的躺椅还不错,如果过来,可以拍拍照,休息下。

D4 第三站:塞利海滩浮潜
因为上一潜不太爽,回来上海阿姨介绍我们到了酒店旁的海滩浮潜,哇,我们大呼,终于找到“组织”啦。
这是我拍的珊瑚,拍的视频,是一张一合的,颜色超靓。

D4 第四站 涛岛码头Pier
因为临时增加了塞利海滩的浮潜,完全没时间吃中饭啦。下午3点的船回苏梅岛,我们急急的赶到了码头。
在此特别表扬下涛岛我们入住的Sun Smile旅馆,老板服务好,还提供免费送我们到码头的服务。
来的时候不知道,我们自己打车,到酒店是300泰铢。
码头的水貌似深些,深深浅浅的蓝,加上绚丽的渔船,感觉又是随处明信片啊~

密集恐惧症就别看啦,底下的小黑点,都是鱼,一群群的。

【D4总结】
不要急着赶路而错失身边的美好。
非专业选手,塞利海滩浮潜就好,水清珊瑚美鱼多。
另外听偶遇的上海阿姨介绍,码头附近的海滩潜水也不错,鱼超多的。
                                                                             第5天
2016-03-25
本来这一天打算租个摩托车环岛游的。
但是看了前面4天的行程,即便我们是女汉子,也累惨了。。。
最终因为酒店各种舒适贴心的服务,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在酒店懒散下,享受在苏梅度假的慢时光。
D5 第一站:洛奇酒店
Rocky位于拉迈海滩,是个可以让你把酒店当景点,舒服待上一天的地方。
酒店海滩边有SPA亭,可以海边Massage;
可以租皮划艇出海;
有多个游泳池可以游泳,晒日光浴;
有书吧,可以安静的读会书;
有多个餐厅,餐厅每周有三四次不同主题的活动;
吃早餐的时候,餐厅经理会过来问候你,同时告知晚上餐厅的活动内容及时间,非常贴心。

这块是躺椅前的海滩,坐在这看书,有服务人员,不定时给你送冰水,换浴巾。

The Dining Room 旁的海滩,高耸的椰子树,完全的热带风情。

海边的游泳池

酒店内的游泳池,挨着水吧,椰子是每天自家树上采摘下来的(早晨吃完早餐,正好看到他们梯子爬上餐厅旁的椰子树在采),原来我点的Cocount shake这么天然新鲜哇~

这是酒店的海边SPA亭,每天早9点到晚6点,有两位大妈帮忙Massage,手法不错,对比起万丽的3300的SPA,这个全身精油紧紧要950泰铢,大概1小时(不到200元),是不是性价比更高?

卧室整体很有中国风,难怪很多国人在这里办婚礼,环境服务都很赞!

这是房间外的阳台,因为上一家酒店订的海景房,这家就选了园景泳池房。

这是周二晚餐厅的“泰国之夜”,专门有乐队会在餐厅一角表演。
我们在别的地方吃了晚餐,回来在餐厅点了两杯鸡尾酒,听了会表演,不错~
对比万丽生硬的服务,这儿让人更愿意买单。

酒店海滩边的躺椅,可以听着海浪,在红灯笼摇曳的灯光中,和朋友谈谈心,或给家人打个电话~

D5 第二站:拉迈海滩
虽然在苏梅都住在拉迈海滩的酒店,却把拉迈海滩放在了行程的最后。
没赶上酒店的免费班车,我们打车到了海滩(出租200泰铢)。

没看到落日,就在海滩边随意走走,这边的海浪比查汶大。

逛累了,拉迈街边小店买了冰鲜椰子汁,30泰铢,喝完,还能刮椰肉吃。

Sabeinglae Restaurant
D5 第三站:Sabeinglae 餐厅
这里算是我们在苏梅吃的最好吃的地方了,原谅我们真没吃到啥米好的,所以觉得这里还不错,听说是泰国前总理推荐的餐厅,主打泰国菜及海鲜。
餐厅旁就是海滩,离景点"祖父祖母石"步行只要3分钟。我们没吃中饭,所以还是先吃饭才是真的!
有服务员会说一点中文,不过仅限中国人爱点的咖喱蟹、冬阴功汤、菠萝饭、虾酱空心菜之类,看我们点的就知道啦。
觉得最好吃的是咖喱蟹(好像800泰铢)和后来上的柠檬烤鱼。
临走时候,邻桌正巧来了4个北京人,刚到苏梅,正不知道点什么菜,我瞎热情的问他们是否要帮忙。
呵,然后他们就Copy了部分我们的菜单,还请教我们到底是去安通还是涛岛一日游。
在异乡异地碰到国人就是分外亲切,之前也有很多国人帮到我们,这种互帮互助又热情的感觉真好~

餐厅旁的海滩

推荐咖喱蟹和柠檬烤鱼
【D5总结】
这一天总的来说没有重点,走走停停,过的总算有个度假的样子~
在这里强烈推进去苏梅一定要找泰泽美服务很好老板一口流利的中文

密集恐惧症就别看啦,底下的小黑点,都是鱼,一群群的。

D4 第四站 涛岛码头Pier
来的时候不知道,我们自己打车,到酒店是300泰铢。

⑧大不可错过之五 --《潜水工厂涛岛
涛岛

苏梅岛机场》--号称全世界前十的机场,小却别致,如花园一般,与自然结合。
【经典5日行程】水清沙白苏梅岛,浮潜天堂涛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8 13:25

2016-04-28 14:42

引用 qzlbeas 发表于 2016-04-28 13:25:3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qzlbeas:有的啊?

2016-04-29 17:5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2 14:00

引用 zaoshanghaoa 发表于 2016-05-02 14:0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