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樱花的尾巴,日本9天暴走觅食实录(东京、京都、大阪、宇治、奈良持续更新中)

大天才 LV.15
2016-04-28 00:56 1318/27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物/其它

听说按惯例要放几张图预告。

此行吃到最好吃的餐馆!下面会仔细介绍!

关于行程和住宿

整个行程9天,日航东京成田机场进出。

东京(D1)→京都(D2)→宇治奈良(D3)→京都(D4、D5)→大阪(D5、D6)→东京(D7、D8、D9)
所以下面的游记顺序就按照上面这个行程来。

住宿是在airbnb和booking上定的。

东京住在浅草寺和银座附近;京都也换了两晚,一晚在京都站旁边、两晚住在四条;大阪两晚都住在心斋桥附近。

如果想知道更多关于日本、以及世界各地好吃好玩(虽然目前只有北京站)的,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

Wechat: daxianzhencongming

or  扫描下面二维码⬇️⬇️⬇️

下面就开始展开正文了!

DAY1

4月9号(周六) 北京-东京  宿:东京 押上(oshiage・おしあげ)

下午三点半到达成田机场。

在机场把JR PASS的凭证给换了、买了车票就往押上走了。

住在押上还是很方便的,从机场坐Skyliner就能直达,不用拖着行李转来转去。到达押上我们的房东就在地铁口接我们。

由于晚上要去天空树(就在押上站,从住的地方可以走过去),不想排队所以提前拜托房东在便利店帮我们买了两张7点半的票。

真是一个英明的决定!因为现场排队的人真是real多!

先上一张手机拍的渣图天空树。

看下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在一层找点吃的填肚子。

最后选了楼面层的Max Brenner。一个来自澳洲的下午茶餐厅,他们家以各种巧克力制品出名,日本有很多他的分店。

最有名的应该就是这个!⬆️⬆️⬆️

烤棉花糖披萨!本来不报什么期望的,因为这个搭配真的颠覆了我对披萨的认知。甜的!棉花糖下面是巧克力酱。

但居然意外的好吃,巧克力酱特别香醇、一口咬下去是那种外酥内里绵密的感觉。但吃多了真的有点甜的慌。

我们这点的是一片,他们家居然有卖12寸那种。正当我好奇他的市场的时候,旁边那桌居然真的有人点了半版12寸的!

再也不敢说自己嗜甜如命了!

还点了一个草莓薄脆饼和草莓抹茶饮料。

都挺好吃的。薄脆饼中间夹的是巧克力酱和草莓。饼很薄,咬下去也是脆脆的,但令人意外的是咬了几口后居然不会就散了,而是尝出了可丽饼的口感。推荐!

总的来说是一家偏甜的馆子,爱吃甜的还是很推荐去尝尝的!

吃完差不多逛逛就可以登上天空树了!

电梯真的很快,大概15秒就能到350米的观景台。虽然有玻璃罩着,但是能360度遍览东京夜景。

如果想站的更高,可以在350米的观景台买票做电梯上450米的观景台。我觉得没什么差就没上去了。

还是手机的渣图。可以看见著名的东京塔。

到了晚上8点,350米这层会有”擦窗户“表演,结合了声光电和跳舞乐器等元素,只能说演员演的很卖力!

就大致表演前面是这样的。

对了350米的地方有人给你们合影留恋,你们还可以把自己的相机给他让他们帮忙拍。用他们的相机照出来的照片如果要带走是需要交钱的,大概1000日元一张。如果照的好看还是可以考虑带走的!

从天空树下来,我们就开始逛下面的商店还有接着找吃的了!

楼下有纪念品商店、还有很多日式小杂货点、服装店。商品真的琳琅满目,有时间的话真的可以在这里逛一天。

半泽直树的周边,百倍返的馒头和名片。

最近大火的主任。

还有很多动漫的周边,蓝胖子、柯南、小丸子、比卡丘!动漫白痴表示都不用去秋叶原了。

7、8楼两层楼都是吃的。我们从天空树下来已经9点多了。但是好多餐馆门口都有排队的,由于没怎么做攻略,就是看着哪家餐馆人多进去吃就对了。

这家寿司店号称已经有几十年了。中间有旋转吧台,老师傅还在孜孜不倦的捏寿司。点了一个拼盘,感觉鱼生没有很新鲜的样子。不太推荐大家去,

本来想把海鲜刺身饭放到筑地吃的,但是想想还是来个对比。于是上来了,感觉也是一般般,跟这碗饭的颜值不成正比。

本来想来个天空树大扫荡,但居然吃完这个寿司就饱差不多了,于是挑了这个啤酒博物馆扫尾。

门口这个啤酒瓶山,可真的是非常抢眼。里面还有洋妞服务员,特别好看!

在她的推荐下点了两杯都不是日本的啤酒。

来自捷克的那杯还不错,就是回味无穷的感觉。

对,肉食爱好者去哪都忘不了点一份肉!

这个牛排的肉质也没有很好,跟颜值也不成正比,太老了!

于是第一天的觅食之旅就这么结束了。

DAY 2

第二天早上就拿着JR PASS从东京站坐车去京都了。

一定要多早点到东京站,并不是因为东京站很大。

其实日本交通真的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咋呼,只要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搭乘什么线,在哪个站台上车就不会迷失了。

早点去是要留点时间给东京站的便当啊!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便当文化是很发达的,日剧里贤惠的人妻都会准备精致好看的便当给夫君带去上班。

东京站的便当简直就是让人眼花缭乱,我们是没有时间了,随便(也没有很随便)抓了几盒。有我最爱的腐皮卷、玉子烧、剩下那盒就真的是在满足有肉的前提随便挑的。

事实证明,腐皮寿司真的好吃的要上天了!

腐皮混着饭,但是咬下去居然也有汁水充盈的感觉。

点缀着樱花的那个里面有腌制过樱花碎和小鱼。(这个似乎失焦了!)
但是真的很好吃!

至于鸡肉饭感觉汁就少了,肉有点发柴,大家可以下次不用点这个了。

京都站也颇大,照片拍不出来这种钢架美的气势。

中村藤吉是此行必灭草的馆子,正好京都站有就先去了!后面还去了宇治的店。

中午果然就是排队的高峰,大家都很自觉的接龙挨个坐在凳子上。但这里翻桌率还是很高的,只等了20分钟就到我们了。

点了一碗热乎的荞麦面。也没有特别惊艳。

点了招牌的抹茶芭菲!这个是真的好吃!有谷物有啫喱有雪糕有奶油,一勺从头挖到底,感觉厚厚实实的口感丰富。

建议大家能在京都解决就京都解决。因为宇治的中村藤吉可没有芭菲吃哦!

在中村藤吉小试牛刀后,来到了伊势丹上面的拉面小路感受一下第一顿日本拉面。

拉面小路是由好几家来自日本各地的拉面馆组成,有北海道京都九州之类之类的。中国也有的博多一幸舍在这里也有。
基本每一家店都在排队。

考虑了一下,还是选了有京都特色一家,这家的招牌之一居然是担担面,但还是跟着直觉走了。

这里的拉面馆基本都是自动点餐的模式,在一个类似于自动贩卖机的机器前点完交完钱,会给你一个付款小条,然后拿着这个小条排队。到你的时候把这个小条给服务员等着吃就好了!

这家拉面的汤头倒是蛮浓郁的,面条也是够劲道。要说一下这个温泉蛋好好吃!就是没有蛋腥味那种。

本来想晚上再来这个小路尝尝别家的拉面。结果直到离开京都,都没有完成这项大计!

酒足饭饱把行李放回酒店后,我们就直奔京都的第一个景点——三十三间堂!

三十三间堂可能不是什么热门景点,但是基本每个去过京都的人都给我强烈安利这里。

因为室内不能照相,所以网上照片特别少,整个心里都是充满了期待。

进了院子,首先就是绕场膜拜一周。(其实是没看到入口)

这么长的一个殿。没有用一颗钉子呢。

进殿参观需要脱鞋,里面有1001个形态各异的千手观音,还蛮壮观的。观音前面有英文介绍,综合这日语的汉字其实还是能看懂个678那样。
总的来说,我觉得还是满推荐的一个景点。

三十三间堂对面是京都美术馆,离祗园、清水寺、八坂神社那一圈的景点都还蛮近的,门口公交就只能直达。我们是做到了八坂神社下车。
因为预约了冈本的和服体验。

但最后觉得啊花一小时穿和服,六点半就要还了。合着穿上身也就只有半小时拍照嘚瑟,想想还是逛逛景点吧。

冈本和服馆的院子也很漂亮,这是里面可爱的小神兽。

从和服馆出来,沿着这条路走就可以走到著名的菊乃井。一个逼格满满吃怀石料理的地方。

我们抱着碰运气的心态进去问了下,真的是火爆如网上谣传一样。到下个月都满了,而且这个预定还是只能拜托酒店帮忙预定。但其实也没有那么严格,某宝上已经有了日本米其林餐厅预定的服务,个人手续费从80-500不等,当然是餐厅越好价格越贵啦。

顺着原路返回,从侧门进了八坂神社。

但其实八坂神社没什么好逛的。顺着上图那颗樱花树的那条路上去就是著名可以边赏樱花边吃饭的地方了。

大概就这样。这张照片构图估计是想强调有樱花树把。

然后就是给你们展示一下带一个会拍照的摄影天才出门的重用性。这个就是原图,瞧瞧这光,这构图。

再给你们展示一下学徒和摄影天才的差距。都是泪。

在樱花树下坐着坐着就到晚上了。好多日本人都是拖家带口带桌布带便当带狗狗来这下面聚餐的。走的时候灯光已经亮起来了,映在樱花上格外好看。

这是另外一株。照片并没有拍出他的美。总的来说八坂神社周边属于可以慢悠悠散个步坐在樱花树下发发呆吃吃东西的地方,晚上也没有关门时间,可以安排在行程的最后来扫尾。

于是我们就从祗园一路走到了鸭川边上。鸭川也是一个适合全天散步发呆的地方,感觉什么时候来都有一种静谧的美。晚上也好适合和朋友提溜一罐啤酒在河边畅谈人生理想和诗词歌赋。

穿过鸭川就可以来到京都最繁华的商业街,这里有大丸百货、高岛屋、藤井大丸等一系列商场商店。
高岛屋的7楼正好有北海道美食节。上面摆满了摊位,真的是每一个摊位都好想吃。但最后买了这个大螃蟹腿回去。
如图所示,螃蟹腿都帮你砸开了,你只要稍微动下玉手,就有满满一口螃蟹肉吃了。虽然肯定没有新鲜的好吃,但味道还是很不错,吃的出蟹味,主要吃的也很过瘾。

本来只是去蹭个试吃,但是吃了就惊为天人,这个蛋糕真的太好吃了!酸酸的莓果中和了甜甜的乳酪,我一个人吃了大半条都没有腻。而且这个莓果居然不是果干,是新鲜的!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日本服务的细致和周到,由于这两个都算是需要低温保存的商品,服务员都会问你是马上吃还是回去吃,如果是回去吃会问你多久到家,完了给你冰袋打包好还配上了餐具。

是的我就是这么容易被打动。

然后在高岛屋8层(可能是,就是美食集中的那层)在朋友的推荐下选了这家。吃和食定食的地方,上面的鳗鱼饭不要点!不好吃。这个定食套餐还是可以的,用了应季的笋,清淡但是十分可口,我好像是全吃完了。

在这说下,日本的商店关门真心早,8点半!买东西要早点来。但是一般楼上美食层都会晚一点,大概9点半到10点半那样。所以吃饭的话可以不用着急。

于是第2天的行程也结束了!第3天是去宇治吃抹茶奈良看小鹿了!

Day3

由于我们买了JR Pass,所以早上从京都做JR先到宇治。但其实坐近铁会快一点。下了JR宇治站,走大概15分钟就到平等院表参道了。

在平等院表参道上走一会就到了中村藤吉的分店。居然不用排队。

点了应季的什么鱼面套餐,好吃,鱼处理得很好。

还有这个荞麦冷面。

和每天限量供应的玄饼。凉面和玄饼都强烈推荐,五星好评。

从中村藤吉后门出来就是宇治川,再往前走有个河边樱花小路。

就是这个小路。只能说照片根本拍不出她的百分之一美。走在路上真的有种静谧的感觉。

走到这,看到这个路口往下走,就是平等院的入口了。

对了,先说明一下进平等院门票600日元左右,但是要参观里面的凤凰堂要在里面单买门票,这个蚂蜂窝信息都还挺全的。我只补充一点!一定要参观凤凰堂!而且一进门之后就要买票,因为不是随意买就能进的,每30分钟一场,每场人数还是固定的,错过了或者人满了就得等下一场。

凤凰堂上的凤凰

京都站麦当劳买的早餐,一路拎到了平等院。日本的麦当劳有热香饼你们能忍吗!!
对了不要指望你们能在车上吃东西,JR京都宇治这条线就跟地铁一样,连座位都堪忧,吃饭就别闹了。

于是错过最近一场的我们在边上边消灭麦当劳边养精蓄锐去参观。其实你也就去看个大佛,一定要早上去,因为这样看里面大佛的光线最好。
对了忘说了,平等院里面有个博物馆质量也特别棒!这个也是在官方游览路线的路上,一定不会错过的地方,进去认真看也能看很久。

从平等院出来,我们就去了伊藤久右卫门的总店了。平等院表参道上也有,但是那家没有吃的,只能买买手信。
而伊藤久右卫门的总店则离平等院有点院,散个步过去也要20-30分钟左右,好在路上风景也不错。

然后也点了什么鱼面,感觉没有中村藤吉的好吃。

然后点了季节限定的樱花芭菲,太甜了并不好吃。

后来点了这里当地限定的草莓芭菲,这个好吃多了!推荐!

吃饱喝足的我们就踏上了前往奈良的地铁。

下了JR直接就坐公车去春日大社找小鹿了。

除了各种神社,春日大社还是一座大森林。随便走走也很舒服。

一路上会有很多小鹿,但据我观察,越靠近门口的越凶残,就真的是三十六计让你给他吃小鹿饼干,而且他们都很有礼貌呢,吃完一个给你鞠一个躬然后巴巴看着你,不然就跟着你。

听说奈良也产好吃的草莓,买了比较少见的偏白草莓,好吃,不会齁甜,带点点酸味,超级清新。

春日大社后门绕了半圈,看见了这么一个小公园。真的是意外收获。

因为这里的樱花丝毫不比别处的少,人少鹿多。

容我放一张光辉的侧影。

小鹿性感的白色爱心屁股。

这只一看就没少吃。

一个执着讨吃的鹿!

“还有一小块,你要吃吗!”

还有不爱吃饼干执着吃花瓣的小鹿。

所以绕了一圈又来到了一个公园那。

此行最满意的照片之一。

当天天气还是比较冷的,从这个不知名的公园终于走到了JR站。饥寒交迫涕泗横流的我们一头钻进了车站的超市。
宛如天堂。

看着什么都觉得好好吃,实际上也还挺好吃的。

充满和式风情的可口可乐罐,好看!

从JR出来还想去奈良唯一的三星米其林碰碰运气看能不能Walk IN。但是别说了,都是泪。基本横跨了整个奈良

走了一个JR站的距离,终于还是放弃了,已经到了什么逮着什么吃什么的境界。随地进了一个做大扳烧的地方点了小丸子。

大阪烧。居然意外的好吃。然而店名已经记不得了,只知道在JR站奈良京都的方向的前一站。出站就能看到了,只有那一家做章鱼小丸子和大阪烧的店。

好的于是,奈良京都的流水账也结束了。

Day 4

我们提前预定了京都御苑的餐馆,早上10点卡着点冲进了京都苑里,是个英语讲解团。
在这里要给讲解100个赞,英语流利我居然都听得懂。而且态度超好,问什么答什么。

这个屋顶也是很有名,我是指建造屋顶的方法,只有王室才能用。

据说是正殿,貌似邀请过老布什进来过。

池子,也是充满了意境美。

由于今天行程特别赶,参观完就集满赶去了金阁寺。每一个去京都都要去那打卡的地方。

很特别的门票,现在已经被贴在冰箱上。

其实,金阁寺特别小,面积就是你目所能及的范围。也就是看这个寺。建议下午参观拍照会比较好看。

好多人都在排队买的冰淇淋,还不错。对了那家店还有卖豆腐肉包子,那个也蛮值得一试的。

从金阁寺出来,就直奔附近的龙安寺。金阁寺门口有公交车直达。

这就是有名的枯山水代表作庭院。光线也是一塌糊涂,非常不适合拍照。建议上午去会比较好。

好多游客都坐在这个廊上沉思,其实我觉得,如果不是赶时间的话,真的可以在这沉思一个下午。

个人觉得,龙安寺是会比金阁寺要值得去的景点。首先他不是只有一个寺,景点里的花园也特别好看,我们去的时候还能赶上好几株绽放的樱花。

由于我们预定了下午3点桂离宫的参观,从龙安寺出来就一路赶往桂离宫了。

真的十分推荐大家来桂离宫,参观需要先在网上或者京都御所预约。但是讲解的只有日语,不要管,去当进去皇家御花园逛就好了。

这个沙发也是我的!

2016-04-28 14:32

终于写游记了!!!!

2016-04-28 15:12

给你举个牌子!

2016-04-28 15:12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4-28 15:12:32 的回复:

终于写游记了!!!!

回复ASH:为了当上Kol也是不择手段了!

2016-04-28 15:26

引用 易筱鱼 发表于 2016-04-28 14:32:18 的回复:

这个沙发也是我的!

回复易筱鱼:太感动了!!

2016-04-28 15:26

引用 大天才 发表于 2016-04-28 15:26:30 的回复:

太感动了!!

回复大天才:爱我吗!

2016-04-28 15:27

引用 大天才 发表于 2016-04-28 15:26:10 的回复:

为了当上Kol也是不择手段了!

回复大天才:当了kol 你就不用找工作了

2016-04-28 15:28

太感动了!!

回复大天才:建议 你多写写你吃的那些吃的

2016-04-28 15:28

引用 大天才 的文字:

但吃多了真的有点甜的慌

哈哈哈哈哈不应该是甜得齁吗?!

2016-04-28 15:41

我说你怎么这么快!!!!!!!原来是没写完 哈哈哈

2016-04-28 15:57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04-28 15:28:29 的回复:

建议 你多写写你吃的那些吃的

回复ASH:吃的还没来呢!!高潮在后面!!

2016-04-28 15:57

天啊 我去的时候只有干枯的草地 没有樱花

2016-04-28 15:58

引用 晓雨乖乖乖 发表于 2016-04-28 15:41:35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不应该是甜得齁吗?!

回复晓雨乖乖乖:给忘了!资深编辑说的是!!

2016-04-28 15:58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4-28 15:58:09 的回复:

天啊 我去的时候只有干枯的草地 没有樱花

回复帆妮儿:啥也不说了!!但是你去的环球影城是蓝天!!

2016-04-28 15:59

引用 易筱鱼 发表于 2016-04-28 15:27:00 的回复:

爱我吗!

回复易筱鱼:爱!!我是第14个男生!

2016-04-28 15:59

引用 大天才 发表于 2016-04-28 15:59:58 的回复:

爱!!我是第14个男生!

回复大天才:快接受我的飞吻!

2016-04-28 16:0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28 21: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2 21:02

引用 shimifwpc 发表于 2016-05-02 21:02:57 的回复:

回复shimifwpc:用的富士X-E2。原图直出无障碍!

2016-05-02 21:06

引用 easue 发表于 2016-04-28 21:25:30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easue:哈哈哈哈哈谢谢!就是更新有点慢哈。。。

2016-05-02 21:06

楼主快更新哦,我加你公众号了!

2016-05-02 21:22

右面这个便当就是腐皮卷么?好吃么好吃么

2016-05-03 15:1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3 15:13:1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的,超级好吃!不要错过!

2016-05-04 01:37

2016-05-11 00:17

爱大仙!!!

2016-05-12 18:13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05-12 18:13:12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很有眼光!

2016-05-12 18:34

楼主快更新~~~还等着看你的盛世美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