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4天3夜休闲游

2016-04-28 01:11 971/4
  • 出发时间/2016-04-15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应堂弟夫妻的邀请,我和LP决定短期内和他们一起出国自助游。由于我已经出国两次有点经验所以策划的重任交到我的身上,本来原计划是去沙巴的但签证费临时由138元升到410元,我们心里觉得不爽,最后决定去泰国普吉岛。我马上上网查看攻略和介绍,首先在淘宝百程上代签泰国的签证(255元),然后在阿里旅行上订了机票,由于时间比较紧机票也相对贵点(1877元),但我一时大意打错了其中一个名字害得要退票重购,白白花多了600元,就当是花钱买教训吧。最重要的机票和签证确定以后就上携程订了Nipa Resort Phuket 普吉岛尼帕度假酒店/288元每晚含双早免费WIFI(这家酒店离江西冷和沙滩都不远,泰国风格装修还有一个漂亮的泳池),淘宝买泰国HAPPY卡35元和安联旅游保险16元、租了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120元、订了东方SPA(99元//人),然后订了懒猫的红魔号帆船半天巡游259元和百程的PP岛一天游239元(送接机),另外在惠租车买了个送机84元。出发前到中国银行预约换了一千人民币的泰铢,网上汇率是5.4,但银行只算了5.2。从我家这边到白云机场可以坐航站楼的大巴,但由于客流比较少要到另一个城市接客人所以用时比较长,最后决定用嘀嘀顺风车180元直接送到机场。
      我们的飞机本来是15号晚上23:55起飞的,可是由于航空公司的原因延误了一个小时直到当地时间4点才到普吉机场,普吉机场果然简陋走下飞机坐摆渡车到入境大厅。

第一天

一进入境大厅,满眼都是国人,目测超过95%,难道国内的都是红眼航班。我们排队时选错队伍了,排队的时间超过一个小时,旁边的队伍都比我们的时间起码少一半,终于轮到我了,看到原来是一个老头,他盖完章后还叫我到旁边示意我要给他10块人民币,我一边心里在骂他一边给钱了事,这死老头想收钱就算了,做事还慢慢吞吞的,以后大家排队前先找个年轻人才排队,起码做事爽快点,结果我们四个人有两个被索小费了。一番折腾以后出机场找到司机坐了约一个小时终于到酒店了,这时已经六点多了。

在床上只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就要爬起来参加红魔号巡游了(原来订的是半天游,中午才出发,正好适合红眼航班的旅客上午可以休息一下。可是懒猫取消了半天游改为一天游,我们也只能无奈参加了。),司机准时到酒店大堂接我们,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码头了。

这就是红魔号帆船,看不去好像不大,但坐上去以后就觉得很舒服了,坐在皮沙发上喝着可乐吃着小食听着欢快的音乐,让我们已经忘记劳累了。

一边吹着海风一边躺在船头的网兜睡觉很舒服,双体帆船开起来非常平稳,没有昏船的感觉。经过大半小时的航行到了珊瑚岛,这里的海水确实很漂亮。

果冻一样的海水!

外国人都喜欢把自己晒黑,跟我们相反。

在珊瑚岛上有拖曳伞、海底漫步、香蕉船等水上项目,我们觉得太阳太猛所以没参加这些项目,只是玩玩水和坐在椅子上休息。

在珊瑚岛上逗留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就回到船上吃午饭,菜虽然简单但还能吃得饱。
吃饱饭休息了一会就开始最精彩的浮潜活动了。

租的水下相机发挥作用了,海水还是很清澈的。

可惜近海已经看不到活的珊瑚,据说是因为人类活动影响了珊瑚的生长,珊瑚对水质的要求比较高,游客很多都会涂防晒霜,溶化到海水里令珊瑚都死掉了,要看活的珊瑚只能参加深潜了。

浮潜玩了半个小时左右,然后通过长尾船接驳登上皇帝岛,再坐拖拉机到岛的另一边沙滩,途中遇到一辆特别的TAXI

这边的沙滩真的很漂亮,关键是游客不多,有点像私人沙滩的感觉。

昨晚没怎么休息,现在可以在树荫下吹着海风睡个午觉了,我觉得整个旅程最舒服就是在这里睡觉。

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后还是坐拖拉机回船上,回程中看到这只是五爪金龙吧。

帆船继续巡游,工作人员准备海钓的工具。

另外一位船员非常善解人意,用手杆钓了鱼上来让我们合照

这位团友手气好,钓了一条像河豚的鱼,拍了照就放回大海了。

最后的节目——海鲜烧烤配香槟。

这时船上播着欢快的音乐,大家都兴奋起来了。

这位就是红魔号的导游峰子,他和另一位女导游小云都非常好,服务很周到。另外开船的那位长头发船长也很好,我从长尾船回红魔号的时候掉了一只鞋到海里,他帮忙捞回来给我。

阳西下,开心的时光过得特别快。我们迎着海风喝着香槟,虽然昨晚休息的时间很短但今天的行程太丰富了玩的也很开心所以也不会觉得很困,在这一刻只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

到码头了,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红魔号。

我们回酒店洗个澡就跑出来找东西吃了,往江西冷方向走了几百米看到这间螃蟹餐厅就进去尝尝了。

酸辣风味的泰式菜,还挺开胃的。

这顿饭花了1200铢,味道还行吧,只是分量少了点。

吃完饭以后我们往江西冷方向走,途经一间很有特色的酒吧。

江西冷里面的游人不少,但大部分商店都关门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到附近的lets relax按摩馆体验一下,这家店是朋友推荐的,外观和装修都挺高档的。看了一下价目表,最普通的一小时按摩是500铢,我们决定体验这一种。

按摩完以后我们每人给了50小费,大家都觉得非常舒服。按摩前先帮我们简单洗干净双脚,然后换上店里的衣服才开始按,按摩的技师都是三四十岁的年纪,经验丰富、服务一流、技术不错,跟平常国内的按摩店效果差别很大,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到这家店试试。

回到酒店已经十二点了,我们赶紧洗澡睡觉了,明天还要早起参加PP岛之旅。

愉快的一天从丰富的早餐开始。

今天参加的PP岛一日游也是有车到酒店接送我们到码头的。我们就是坐这种快艇出海的,舒适性当然跟红魔号相差很远。

第一站就在PP岛旁边浮潜,这里的鱼比昨天的浮潜点多一些,而且种类也不少,还能看到海胆。

像戒子吗

很多海胆

这张拍得最好了,哈哈

水很清澈,可以看到海底了。

浮潜玩了大半小时后就在旁边上岛吃饭,这家大自然餐厅环境不错,270度海景,在这里吃饭是一种享受。

饭后坐船到岛的另外一面海滩休息,我们租了一张席子睡觉,租金和押金都是100铢。

下午四点左右就归家了,在码头照一张。

坐车回酒店时看到一座泰式风格的建筑。

我们回酒店洗完个澡就出来找吃的了。

这里就是酒吧街

最终选了很多游记都提到的好先生海鲜。

就只有这几道菜了,差不多四百人民币,人均要一百人民币性价比不高。

饭后我们到普吉最大的购特中心--江西冷商场逛逛。

江西冷负一层美食区的芒果糯米饭很好吃,值得推荐。

吃个甜品以后就到旁边的酒吧街感觉一下。

酒吧街看到几个人妖在宣传

79铢一瓶CHANG啤酒

玩了一下仿真枪。

酒吧街果然是非常热闹,灯红酒绿,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在这里娱乐。

穿过酒吧街就到芭东海滩了,海滩上有舞台,台上的人唱着泰国歌曲,其实我觉得泰国歌曲听起来挺搞笑的

回到酒吧街我们选了一家酒吧坐下来点了几瓶啤酒,这里的消费反而不是很贵,一瓶啤酒十几块人民币,比阳朔西街和丽江的便宜多了。看中这里是由于有现场歌手在驻唱,这些歌手的演唱水平确实不错,还挺会搞气氛!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天还是那些蓝,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吃早餐不用那么赶了。

吃完早餐出去看看白天的普吉是怎么样的。

看到一辆泰拳表演宣传车。

街上的电线比较杂乱。

经过一座漂亮的酒店。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外观,我觉得挺漂亮的
快到12点了,我们退房以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

午餐的目的地是班赞海鲜市场。

借只五斤的大龙虾合影

这只800克的龙虾才是我们的午餐。

老虎虾也很大个头。

被销售的小子骗了,他拿着这张价格单在我耳边说能给我个八折,当时见到龙虾太兴奋忘记再砍价了,事后在普岛旅游群里说起价格,其他人说说这个价格太贵了,应该可以砍个六折。没经验要交学费的

选择的加工店也是网上很多人推荐的你的厨房,价格偏贵味道还可以。

龙虾两味,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龙虾。

叫得太多四个人吃不完有点浪费了,买海鲜和加工费加起来1200人民币左右,难得出来玩就豪吃一次吧。回去以后一个月都不用吃海鲜了,哈哈。

晒伤的手臂,低估了热带地区太阳光的威力,回家后就脱皮了。

这家按摩店是在网上预订的,2个小时/99元人民币,环境和服务没有LETS  Relax那么好,便是性价比也挺高的。

杀猪的惨叫声,哈哈

我们大部份手信都在这家店买的,价格比超市便宜一些,里面的售货员缅甸小伙中文还不错。

这楼外墙很特别,是世界地图。

去机场的路上看到泰王夫妻的肖像,再见了泰国!再见了普吉!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28 11:22

引用 Winnie 发表于 2016-04-28 11:22:14 的回复:

回复Winnie:才写了十分之一,慢慢更新

2016-04-28 11:2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2 15:53

引用 妖妖灵 发表于 2016-05-02 15:53:21 的回复:

回复妖妖灵:哈哈,自小语文就不好,图片代表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