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瓣随风起舞 ——大连(旅顺)~2016年4月散心~

• 出发时间/2016-04-24

☆ 旅顺-ed ☆

2016年,从过完年回来就总是加班,和正常的上班族一样,没有足够长的时间好好计划旅行,~而俺又总有颗不甘停留的小心脏,所以只好实行#抬屁股就走的旅行#,只要有时间,就出来溜达玩儿喽!~

☆到达大连站,转车到龙王塘樱花园☆

(1)沈阳北站(6:02)  →  大连站(8:12)
                                 G8042,2小时10分钟车程

起的好早,5点就出门了,还好住的离沈阳北站比较近,带着睡意,买了两个麦当劳菠萝派和一袋牛奶上车,出发!

(2) 大连站(8:30)  →  龙王塘樱花园(10:30)
                                 *站北广场-旅顺*公交车
                                 [站北广场站上车,龙王塘站下车,共26站]
                                 再步行1175米到龙王塘樱花园

到了大连站,找到了通往旅顺的公交车,到了才知道是分“南道”和“北道”,具体哪个路过龙王塘有点搞不清楚了,打听一下就知道了~到龙王塘投币或刷卡3元~

(3)龙王塘樱花园

没有选择203樱花园,而去龙王塘樱花园,只是因为有直接路过的公交车比较方便,也不知道两个有什么区别,到了发现,樱花园人真多啊,瞬间就没什么心情,外边私家车好多,全都堵在门口,估计不排队1个半小时是进不去的;有点不太想进去了,但来都来了,还是买了20元门票进去溜达了一圈,还没逛完半圈我就原道返回出来了,因为在网上看见很多去过的小伙伴说还有很多路边有樱花看而且人不多,所以就抱着这个“期望”,撤退~

周末等节假日想去的小伙伴做好心理准备吧,人肯定会很多,因为我旅行玩儿不太喜欢凑热闹,所以人太多的地方真心不是很喜欢,旅顺还有更适合赏樱花的地方~

☆到旅顺火车站、旅顺军港☆

(4)龙王塘樱花园(12:30)  → 旅顺火车站(14:10)
                                               *站北广场-旅顺*公交车
                                               [龙王塘站上车,世达嘉府站下车,共12站]
                                               步行1100米到旅顺火车站

旅顺火车站真的好小,不过挺漂亮的,绿色的,好清新~

在“世达嘉府站”下车后,往旅顺火车站方向走的时候,找到“旅顺口邮政局”盖旅顺邮戳;初到一个地方给自己邮一张自己做的明信片,是每次出门旅行必做的事情,只是去年9月已经来过大连,这次就到旅顺的邮局找到了里面一个在工作的大姐,帮我盖了旅顺当天的邮戳,~

(5)旅顺火车站(14:30)  → 旅顺军港(14:40)
                                                 步行

旅顺军港离旅顺火车站不远,步行就可以,顺便还可以看看路边的景色,不是很感兴趣,旅顺军港没有进去参观,在外边路过时张望了一下~

☆旅顺博物馆☆

(6)旅顺军港(15:00)  →  旅顺博物馆(15:30)
                                              步行10分钟,720米

旅顺博物馆是我在旅顺的最后一站,也是我最喜欢,也让我这次旅顺之行不枉此行,本来以为旅顺博物馆就是个很小的博物馆而已,没想到旁边的公园,和斯大林街的路边,都是樱花树,而且这里的人很少,博物馆的公园,特别漂亮和干净,在旅顺博物馆的后花园,找了个喜欢的角度,留下了唯一一张自拍~
        赏着不同颜色的樱花,闻着花香,安静的坐在公园长椅上吃完下午饭,满足,回家~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8 12:18

引用 潘多拉 发表于 2016-04-28 12:18:09 的回复:

回复潘多拉:~

2016-04-28 12:4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2 20:55

说好的自拍呢?

2016-05-02 22:50

奥,题图啊。

2016-05-02 22:51

引用 range 发表于 2016-05-02 20:55:1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range:

2016-05-02 22:52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5-02 22:50:58 的回复:

说好的自拍呢?

回复陈蓟:哈哈,是啊,自拍杆架在地上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