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临潼,过往千年】旅行的事慢慢来,撩王才是正经

• 出发时间/2016-04-22

【前言】给自己一场轻松休闲的旅行

昨日忙到飞起来的小羊:

哲学家喜欢将人分为本我和自我,我就简单地分为昨日的我和今日的我。辣么,今日的我,打算好好写封信,和昨日的你好好聊聊。
       作为一只涉世未深的公关广告狗,过年后加班是家常便饭,忙得脚不沾地是常态,能有个周末就呼天谢地,这些我都能理解。但是忙可以,却不能把忙当成挡箭牌,因忙而心亡。
      咱们来瞧瞧你最近的生活:
      忙着加班,好久没有和家人一起吃过饭;
      忙着写方案,好久没有停下来看本书、复盘思考;
      忙着职场冲冲冲,就连出去玩,也只是走马观花,像那种一天一个城市的玩法,真的能看到你心心念念的文化或者城市精神么?
     ……
      So,不要再以忙为借口,你需要给自己一次彻底放松的旅行,不是为了吹嘘看过什么景色而去,不用在人潮中挤成肉夹馍,也不只是拍几张土得掉渣的游客照……就像你一直期待的那样,找个地方,发个呆,散个步,品品特色美食,在轻松与休闲中,触摸当地的文化。

结合你偏爱历史文化的口味,再考虑到一只单身狗需要多多练习撩王技巧,善良无私的我推荐你去临潼旅游度假区。那里有温泉、酒店、shopmall、生态谷、秦主题餐厅等吃住行玩娱乐一应俱全,又有秦汉唐的历史文化,再加之骊山的好空气,再适合你不过了。

算了,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我在大BOSS那帮你苦苦哀求争取到周五的假,再加上两天周末,可以愉快地去玩耍了。

不用谢我,撩到王就行。

善良大方美丽聪慧今日的我

【大美临潼】精彩大片抢鲜看

【行程安排】玩转临潼的新花样

Day1:早上11点起床,收拾东西,吃了顿brunch,开车从高新口上高速,半小时到临潼。泡温泉、做Spa、晚上看长恨歌,休息。
Day2:上午贾平凹艺术馆,下午奥特莱斯,晚上园区散步,酒店健身房跑步。
Day3:凤凰池生态谷骑行,午餐真爱大秦小宴,开车回家。

摄影器材:佳能D550

【关于行程Day1】泡温泉—做Spa—吃大餐—看长恨歌

这次出游以放松为目的,所以一直睡到11点才起床。做了一个简易三明治当,然后收拾行李,带了3条裙子,一件针织外套,睡裙、泳装、大毛巾、拖鞋、洗漱用品等,下午1点才悠哉悠哉得出门。上了高速,大约半小时就到了。

【第1站·悦椿】桃花泉水悦椿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第一站先杀去悦椿酒店。之前就有不少朋友安利过悦椿的温泉,据说可以裸泡、有牛奶玫瑰花浴、贵妃池,而且环境幽静,且比较注意个人隐私。刚到酒店门口,我就已经爱上了这块地方。一大片翠绿色的草地,明媚的阳光,空气中还散发着青草的香味,心情立刻变得轻盈起来。

刚一进门,热情的工作人员便指引办理手续。借着辛苦几个月,需要奖励自己的借口,苦逼的职场小白,狠心地办理了悦椿酒店的2晚入驻+温泉体验。快速地办完手续,把行李箱扔到房间,就带着衣物到了温泉区。

不同于沿海地区的温泉区,这里的温泉在细节上做得特别精致,融合了唐代的一些元素在里面。比如,错落有致的石头、小摆件,还有古典音乐在整个温泉区流转,舒服极了。

这儿汤池的名字也很有意思,都是从唐诗里选取的。满满的文艺气息,以及“这就是我大临潼的特色”傲娇感,扑了我一脸。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21世纪的我们无法欣赏到杨贵妃泡温泉时的盛大排场,但可以来大名鼎鼎的“贵妃汤池”泡一泡。贵妃池相交其他的浴池,多了精心挑选的鲜花、复古的木盆,还有益于身体的药汤,这可是悦椿的独家秘方,据说是研究了古书,用中药材自己煮的。女生一定要多泡泡,美容养颜排毒,还能瘦身。
更特别的是,这些花产自悦椿酒店的花园,经过精心挑选和清洗,才拿来用。
一边泡着温泉,一边听着音乐,每个毛孔好像都舒畅了。听说工作人员介绍,从五一开始,悦椿温泉会在每个周末举行“泼水节”,还真想再来一次。
(有人,约么?)

泡完之后,禁不住工作人员的诱惑,顺便做了个SPA。这位美女老师是来自泰国,英文炒鸡流利。顿时,英语专业的自豪感上来了,不仅做了SPA,还顺便练了练口语,一举两得有木有。

【第2站·悦椿西餐厅】问君能有几多愁,西餐甜点加红酒

除了温泉,悦椿的西餐厅环境超赞,牛排肥瘦均匀,鲜美多汁,芒果榴莲也是炒鸡好吃,恨不得把杯子吞下去。 唯一的缺憾是,不适合一个人独自就餐

【第3站·长恨歌】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到了临潼,长恨歌一定要看看。

这部剧以白居易的《长恨歌》为创作背景,在华清宫原址上,讲述了唐明皇与杨贵妃的传奇爱情故事。整部剧有帝宫巡游、贵妃出浴、品荔赏舞、七夕盟誓、梨园试乐、贵妃醉酒、安史之乱、马嵬兵变等,整个晚上山色朦胧,龙舟缓行,水波荡漾,光彩流溢。

看完之后,也刷新了对唐明皇的刻板印象。历史书里的帝王重社稷而轻感情,而长恨歌里的唐明皇就好像普通的坠入爱情的少年,因为爱而乐,也因爱而伤。虽然有点潸然泪下,依然忍不住感叹“爱情”真是个神奇的存在。

【Day2】贾平凹艺术馆-奥特莱斯-散步运动

【第4站·贾馆】八百里秦川飞扬,三千汉大吼秦腔

贾平凹作为陕西的名片,以他命名的艺术馆也是别具特色。远远看,贾馆大门的形状就是“凹”字。

温馨提示:尽管要存包,要登记哦!

刚进大门右转,就进入了梦幻般的时光隧道。艺术馆有两层,整体设计简洁、大气、硬朗,与贾平凹朴实、干练的文风互为表里。

贾平凹一生的关键字。

馆内有一大块陈列了贾平凹的字和画,真是第一次欣赏,虽然也看不懂

贾平凹的作品

馆内的这个咖啡馆着实吸引到我了,一进门,就闻到浓浓的书香气。刚去的时候有一家三口在里面阅读,真好!
下次带着我的小本来写东西,把当年未完成的《梦里三年》再编一编,说不定还能成为青春IP小说。(此次纯属幻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据说,这是老外从中国的山水画得出的灵感。咋看咋丑呢?

一个牛逼轰轰的建筑设计师画得人间七幕剧,没看懂,求高手指点

这组婴儿出生9天的表情变化图真真吸引到我,很萌有木有。
万一以后有宝宝,一定要给他也弄弄,很美好的回忆有木有。(我知道我偏题了)

万万没想到,贾馆竟然有不少儿童体验区,比如绘本馆、陶艺馆,本宝宝都想试试。

对,这就是昨天的我加今天的我!凑合看哈!
一个人转悠了大半天,出来对着玻璃门来张自拍。一个人旅行,也只能这样入镜了,请叫我机智小公主。

【第5站·西恩奥特莱斯】 刷卡签字忙不迭, 购物过瘾已寻常

上午逛完艺术馆,中午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奥特莱斯shopping了。悦椿酒店和奥特莱斯特别近,互相对面邻居的地理关系。
在我看来,西恩奥特莱斯不仅是品牌折扣店,更像是一个汇聚中外建筑风格的休闲场所,它有钟楼、罗马广场、许愿广场等中式和欧式建筑风情。
Anyway,买买买就对咯。

这里的Nike三折起,200多就可以买双跑鞋,还是蛮划算的。
另外I.T这个品牌也在五一马上要开业了,又有一大波品牌大实惠向我们奔涌来而。
我登着高跟鞋,磨破了脚后跟,还在里面足足兜了5圈。忍不住剁手买了两条裙子,还有一套跑步装备,打算晚上就用起来。

等我快转完,才发现了小黑小白老爷车,内心一万点伤害。

最爱的紫色,看到肯定要给个镜头。
智慧聪明颜值高的驴友,请问这花叫啥名?

在奥莱里,我还嗅到了法式浪漫悠闲享受生活的味道。
阳光下,坐在长凳闲聊的情侣,两个甜蜜的自拍,或者是你负责购物,我负责提购物袋和刷卡……这里的生活不着急,不慌乱,肆意得享受着阳光,是那么的平常,却又好像很美好。

快要走的时候,我看到了这个场景,赶紧按了快门。
老爷子先把太太拍得美美的,然后再设置好快门,一起留下回忆。
这么甜蜜的画面,却让我鼻子酸酸的。想起当年的衡山之行,好像也这么玩过拍照,可惜我没有带三脚架,使用树枝做的。哈哈哈哈,简直被自己的智商给洗脑了。

【关于行程·Day3】凤凰谷骑行—真爱大秦小宴—回家

【第6站·凤凰谷】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

第三天我就只想来此户外骑行,呼吸一下骊山的好空气,洗洗肺。然而计划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租了个自行车没骑多久,就动不了。休息了大半天,最后走了回去,连拍点照的力气都没有。
还在酒店躺了大半天。

【第7站·真爱大秦小宴】秦王扫六合,虎视何雄哉

我把最后一站留到了真爱·大秦小宴,这是全球首家秦文化主题餐厅,讲述着“大秦天下,小宴千年”的传说与故事。在这里我第一次穿上了汉服,圆了一个穿越梦。

看到这景,很穿越有木有!

这里会提供汉服,并在进餐前讲解秦朝的就餐礼仪以及菜品的故事。热心的工作人员炒鸡给力,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还陪我演了一出“举案齐眉”。

【写给今日的我】偶尔的按下暂停键,胜过盲目赶路

致今日的我:
       从临潼玩了三天回来,一身的舒爽,第一次玩得这么轻松休闲,感觉真棒。
       你说的对,生活忙可以,但不能让其占领生活的全部,因为我们还需要诗歌和远方,哪怕只是比家门口远半个小时的车程而已。

此次的旅行暂告一段落,带给我的美好和收益还要好好消化。期待你的下次来信!
                                                                                                                                                                                                    元气恢复昨日的我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8 12:26

楼主 请问你是开车还是坐车去?没有车方便吗?

2016-04-28 16:46

看着感觉一定飞去不可,,订机票走起

2016-04-29 16:2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2 11:54

引用 凌兰 发表于 2016-05-02 11:54: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