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逗比de泰国涛岛潜水之旅

狮子 (广州) LV.10
2016-04-28 01:29 1769/19
  • 出发时间/2015-11-17

本人的拖延症不得了...一篇游记拖了半年....
泰国是个美丽的国家.也许是我走的才匆忙.没看到它的差.满眼都是它的美好.

之前被朋友安利了潜水是多么的美妙~~楼主又是个爱玩之人.
早就在心中种下了要去学水肺潜水的种子~
终于在去年亚航大促的时候和朋友一行4人订下拉飞曼谷的机票.
开始了我们的ow学习之旅~

综合了一些资料我们预订了涛岛的Crystal的ow课程.
因为订机票的时候没想太多.结果时间只够学习ow了.所以aow只能以后再学了

行程:
广州南站-珠海-澳门-曼谷-涛岛-曼谷-澳门-珠海-广州.
这个就是省机票钱....走曲折的路....路上各种累.........
年轻的朋友可以熬1下...体力不好的朋友千万别这样走.......累.

国内准备工作:

广州南到珠海城轨 70rmb/人
机票 澳门-廊曼 廊曼-澳门   共约900rmb/人 亚航大促~~~
考山路-涛岛  LOMPRAYH公司的车船联票 195rmb/人
ow课程订金.490rmb/人
泰国签证 243rmb/人   南湖国旅代办~偶不想到机场再搞落地签浪费时间~~~
曼谷 Chao Hostel 旅店 房间2间 约300rmb/间 人家收泰铢 3000B

人物 某猫 某狮 某鱼 某宁

由于我们的机票是澳门飞所以可以用护照直接过境澳门不需要带港澳通行证~~~~~
一定要带亚航的行程单!证明你是从澳门飞出去的~~~

曼谷~涛岛

本狮这么大第一次踏出国门多少有点忐忑.
蛋树!泰国人们太强大了.
廊曼机场的指示牌基本都有中文,入境的工作人员也会讲中文.
英语小白也完全没关系~~~~~

从机场出来 4人直奔的士站
看到了泰国五颜六色的的士~~
跳上一部的士赶往考山路.
到达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中午1点...国内2点...
虽然不用调时差,一大早出门,之前一路上的兴奋激动.终于踏在曼谷的街道的时候.
宝宝们都饿s了!!!!
(ps:这是在曼谷街上照的.1张图基本不同颜色的的士都有了~)

因为订了 LOMPRAYH公司的车船联票 所以我们直接就到了 L公司考山路的办公室.
放下行李觅食去!!!!!!
(以下盗图一张)

作为一个有要求的吃货,小小的逛了1下.
还是终于在某条小巷子里面找到了 TOM YUM KUNG
泰国的第一餐就是吃这个了~
香喷喷的冬阴功酸酸辣辣的很开胃哦~
然后饮品....只能靠人品了..点的不知名的果汁.
尽管服务生已经把原材料端来给我们看...
但是宝宝们不认识它们丫....

原地满血复活了~~就开启考山路乱逛模式~~~
各种mix不知名的果汁~
很多不知名的小吃~~
可爱的小裙子~
大象裤子~
还有准备了1堆今晚通宵巴士的零食~~
还买了晕船药,上通.还有本土非常有效的防蚊水~~~
听说涛岛的蚊子超级厉害!
为了方便最后在L公司对面的餐厅解决今晚的晚餐.
因为下午各种胡吃海喝...晚上吃了很少...店家对不起.....

8点左右看到L公司门口开始排队了
.我们马上结账过去排队,领到了贴纸和行李带.
到达地点不一样用不同的颜色区分~你和你的行李就不会去错地方了~
涛岛是粉红色滴........
上车点是在L公司门外那条小路一直走过个马路.一个类似街心公园的地方.

车上空调强劲~车上有发毯子.
某狮身肥体胖,盖上毯子就ok拉不觉得冷.
请怕冷的童鞋带个风衣外套什么的.万一着凉感冒了.就别想学潜水了.
因为鼻塞,没办法做耳压平衡.所以有鼻炎的童鞋千万要控制好.
另外请带个眼罩,旅行枕头...
长途大巴你懂得.就是坐着睡,凳子可以放低,但是为了你的脖子请带个U型枕.

中途会在一个休息站停车休息.
可以补充能量,去洗手间.下车活动活动~~
休息站就是巨大的棚子卖着各式各样的吃的喝的.
在一大堆零食中.某狮竟然发现了在广州已经不多见的 九制陈皮 !!!激动啊!

大约5点的时候.我们终于来到春鹏的码头~
根据其他蜂友的情报,码头有为数不多躺椅.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拿了行李我们就飞奔过去抢占有利位置..车上是在睡的很不好....

接下来是7点才上船.我们就躺这舒适的躺椅上静静的休息.
吹吹海风~看看日出~补充能量~~

涛岛 4日的ow课程

ow第1天

经过2个多小时的船程.我们终于踏上了涛岛的陆地~~~~~
潜校 Crystal 就在码头的边上~出了码头左边一直走......
走到沙地上就到了...

当初为了节省时间.预约当天下午就开始的课程.
和我们一起到达的还有另外2位同学.
分别是小我们差不多10岁的芙蓉妹妹.和大我们10岁的陈姐~
在 学校的餐厅填写好自己的资料.还有身体健康证明.就是证明你身体棒棒的可以学潜水拉

在学校学习潜水是包2人一间的风扇冷水房的.
我们怕冷就加钱住到了学校新建了3-4人的家庭间是有空调热水滴~~
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李.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开始了我们正式的学习~

我们的教练是 可爱的NICOLE和火辣辣的LILY~
以下我要为我们2位美女教练打打广告~~她们实在是对我们太好了!!!
带全女班是非常累的!!!!!
别看NICOLE个子小小的她可厉害拉~会4种语言~最近在上PIDA参谋长课程.
我们的LILY可是网红哦~~现在和她的先生在美国夏威夷教潜水.
如果需要她们的联系方法请留言~

下午一点开始上课.
我们围坐在桌子前认真的看视频.
看完视频,教练们会为我们讲解知识重点.还有巩固知识的习题.还要随堂考试....习题的讲解.
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水肺潜水是一项很安全的运动.当然前提是.好好学习,好好遵守规章.

经过一个下午的学习..我们看完了5个单元的视频.完成了5个单元的习题和考试.
我差点就看吐了......一定是因为前一天晚上没睡好.....
说来我们运气也不错.上课没多久就开始下雨....而且是大暴雨...下了整整一个下午.
到我们下课的时候,才停了下来.
下课了.我们一行人就回去宿舍休整..找晚饭了~
(有兴趣学水肺潜水的同学,可以在网上找ow的视频自己先学习一下.这样的话过来没这么吃力.还可以理解的透彻一点)

可是我们2位负责的教练.还要加班呢.因为还有2位同学来迟了.....
今晚教练还要陪她们补视频 补习题.补考试........

为了缓和一下我们心情...我们决定去看日落!!!就是在学校的沙滩上!

ow第2天

一早...真的是一早..7点30在学校餐厅集合..(教练强调要吃完早餐!因为时间非常紧)
然后我们又开始一天繁重的学习~真的很紧.......
芙蓉 陈姐 某鱼 某宁 某猫 某狮 和2位美女.我们的8人大班集合完毕~
然后....教练也从 NICOLE 和LILY 增加了2位洋人 教练VIK和 DM MEGGI
今天我们要学习水肺潜水的装备使用.和在泳池里面学习技术动作.
.BCD(浮力背心),气瓶,调节器,配重带 的装卸.面镜的挑选,等等.
作为水肺潜水员.这些基本的技能是必须学会的.
然后去装备室去挑选一件合适的湿衣~脚蹼~
湿衣必须紧身.这样才可以减少你在水里面热量的流失.

把装备穿戴好...被上沉重的气瓶..刚开始都在努力的保持自己身体的平衡..不然很容易跌倒....
实在是很重丫,走到泳池那短短的距离...走的真心累...
但是当你到游泳池里面用你的BCD吧自己飘起来...那个爽快啊...

我们的教练NICOLE和LILY负责讲解和示范动作.
别看小看我们的女子组教练,示范起来干净利落!!此处一万个赞~
特别是我们的NICOLE虽然瘦瘦小小的.但是小身体有大大的力量!!
我们每个人必须把动作做出来.如果不是很好的.LILY就会把你拉到一边开小灶~~做到你能做出来为止.
DM MEGGI 就是我们的贴心小棉袄.因为我们班8个人.做完动作后我们就待在水下.去习惯在水里用二基头呼吸
这时 MEGGI就会守在我们身边..注意着我们的情况.
某猫恐慌啊..没办法..猫天生就怕水....
MEGGI发现某猫不是很习惯用嘴呼吸.经常会不自觉用鼻子呼气.然后面镜就会不时进水...
一直鼓励她努力多多练习...克服克服

这样一整天我们都泡在了游泳池里面.基本上把动作都学会了.
手指都泡的皱皱的..但是根本不想从水里面出来..
在水底听着自己奇怪的呼吸声....看着气泡升上去.....世界是多么的美妙~

结束了第2天的学习.脱去湿衣的时候....what?!.手脚都成了2截色...我们穿的是短袖的湿衣..
尽管这天一直在下雨....下午有的同学冷的穿起了2件湿衣.....还是冷的发抖....
紫外线还是如此的厉害.....难怪我们的教练们全部都穿着防晒衣......
教练说了.我们泡在水里要多喝水.补充好维生素C.不然很容易抽筋....
不幸本狮子.一天要抽上好几回....今天在泳池里做无面镜游动的时候...最后竟然抽筋了...默默的自己拉脚蹼...
多喝水.......维生素.......

经过1天的学习我们都饿的吃的下一头牛...吃过了晚饭.才有1点点时间逛逛这个小岛.
在干道上...有一家7-11 每天我们都要去那里补充我们的粮食...咖啡拉.水拉.零食拉.
还有邮票...涛岛可以寄明信片贴好邮票.交给7-11的店员就好.
7-11的十字路口上有个做飞饼的摊.老板是2泰国人.巨好玩.会说一些中文.
听到我们说中文后.就不停的把他们会中文说出来..人家这么努力我们怎么可以不买账呢~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温馨提示一下.如果你要做马杀鸡的话..今天是不错的选择~
上课累啊~~马杀鸡可以帮你放松~~~
更重要的事情是~明天我们将要出海.进行开放水域的 1,2 两潜.
为了使体内残留的氮气更多的排出体外.教练叮嘱我们深潜后,不!要!做!马杀鸡!

ow第3天

上午还是游泳池~
下午就是出海了~我们将进行第一次开放水域的下潜~兴奋啊~激动啊~
中午不能吃太饱~因为我们要乘船出海~大概1小时~如果你吃太饱...由遇上大浪...那么就等着吐吧~
我们浩浩荡荡的一船人出发拉.船上除了我们还有学校的其他学员.只有我们这组是亚洲人.其他全部是洋人~
我这次的潜伴是陈姐~
下潜之前NICOLE都会给我们做潜点介绍和动作要领分析.
在船上我们互相做了潜伴检查.有序的下水~
下潜的时候是一手拉的下潜绳下潜,另外一只手就做耳压平衡....
陈姐在我前面..
突然陈姐的手从下潜绳上滑走了,我马上用做耳压平衡的手去拉她,
虽然她就在我眼前.但是就是够不到她...水的折射会让我们眼睛觉得我们离得很近...然而并不是.
还好教练一直紧盯着我们,马上就把她拉回来了.
同学们千万别松手啊....

慢慢的我们到达了海底.大概就是海底10-12米的沙地.
我们就跪在沙地上把我们的技术动作好好的做做做.
在海里面不能说话.用眼睛关注着教练.关注着潜伴.用简单的手势交流着.互相支持着...
因为第1潜大家还不熟练...跪在沙地上..我身边的某宁和陈姐不时地向前漂~漂~~
教练就把他们推回来呵呵~~~

我的动作做完了.我们的洋人教练VIK就带着另外2位美女和我~~游开了~去小小的 FUN DIVE了~
看到了漂亮的鱼~和珊瑚~呵呵~好开心~
在水底时间过的真快...很快我们就要上水了...
上了船...疲劳感就取代了刚刚的紧张和兴奋...赶紧休息一下..

船又带着我们...去第2个潜点........
这点.浪挺大的.我们一个个离开船.却发现.浪把我们都打散了...
马上游到一起..大家手拉着手....浪又把我们推离了下潜点...
NICOLE教练拖着我们其中一人的气瓶奋力的游回去..
1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几个水性好点也奋力的踢动我们的脚蹼.努力的游啊游.
突然 ...VIK说...有水母.......水母啊会蛰人的....
又是1阵奋力的踢脚蹼......终于安全了.
准备下潜~这时我们的正下方.来了1大群鱼..我们都把头埋在水里面看鱼了.心情马上舒畅了~
还是在水底舒服啊~~~~
做完技术动作..这次是LILY带我们游去看鱼看珊瑚去了~~
我貌似看到了 一条 Nemo~也许不是~呵呵管它呢.反正就是挺开心的~~
这样我们就结束了ow开放水域的第1.2潜~

因为ow不能带相机...所以...奉上我们出海的大船1只~~~

ow第4天

很快就到了我们最后的2潜了~~~
而且今天我们就会离开可爱的涛岛.......

潜水都是一早起来...浩浩荡荡的出发..
在今天我们能很好完成一切的动作.我们就能成为一个开放水域潜水员.
这么有历史性的时刻怎么不可以好好记录下来.所以我们请了学校的录像.就是游记放的这个
(但并不是完整版.只可以传200m以下的视频.我只能自己剪了..没错如果你看到画面不连贯,音乐突然跳了.那就是我剪了..请忽略..)

背着自己潜水用具我们就上船了~~
今天我们会在海里做一个简单的导航和一个挺恐怖的动作...就是把面镜完全脱下来.再带回去.....
(老鸟们别笑..对于新手这个动作挺恐怖的.....)
都说烂装备是磨练技术的...但是作为一个菜鸟新手......我只能表示...我没安全感.......T.T
打开我的潜水包.把装备一件拿出来穿上...
拿起我的脚蹼.......2个脚蹼的脚跟都裂开了.....其中一只都快裂到底了.
LILY让我穿上摆摆腿试试.不会掉下来.嗯.应该没问题....嗯.好吧...
然后....我看到教练们把MEGGI拉到一边去了.....
去挑面镜.因为我们是最后上的船.面镜已经没什么多少了.好不容易找到个S号的....
不行背带不行..卡槽卡不住.....然后...悲催的我就没有S码的了....T.T
只能拿了个M的.....虽然狠狠吸了一口气....能贴在脸上.但是2秒就掉下来了...但是没办法了...求计算我的心理阴暗面积...

结果我的下潜很不顺利...第3潜的时候.下不去...感觉水一直要把我的面镜推走.面镜大,鼻梁塌,耳压平衡也做的不好..
见我一直比不适合的手势.教练LILY就和我一起升水了.
上了水.LILY知道了我是因为面镜的关系下不去.经过一番安慰.LILY把她自己的面镜给我.
"宝贝没问题的.你用我的.一定可以的"这样我带这LILY的面镜再次下潜..
果然.这次下潜就很顺利了.但是下潜的速度有点快.同学们都在沙地上跪好了...我也赶紧跪下去.
环视一周,NICOLE游过来...指着我,比出让我脱面镜的手势......
纳哩!!!我才刚下来1分钟..还没缓过气来...心中一万只羊驼在奔腾啊......
谁叫我跪在最外面...我深深吸了2口气....把我的魔力面镜脱下来..
当面镜一脱下来..鼻子马上就感受到水的压力...我不敢睁开眼睛...强忍着要用手去捏鼻子的冲动...把面镜抱在胸前..
再急急忙忙把面镜带会到脸上..排水...NICOLE拍拍我示意OK了,我们还击掌庆祝了~~~
所有同学都做了这个动作....完成后我们又FUN DIVE了~这次我的潜伴是某鱼~~~~~

经过今天的2潜终于找到一点感觉了...可以通过呼吸来控制自己在水里面的高度.
2潜深度在18米左右..我们都要做5米的3分钟安全停留...这是必须的.
某鱼...安全停留的时候被顶上去了...上船的时候发现...流鼻血了.应该是毛细血管破裂了...还好并不严重...
上水以后啊,我们终于可以安心的拍照了.各个拉着教练拍拍拍...呵呵

我们出海回来还要考200m的游泳.还有笔试.最后还要照相~
因为丫...我们的ow证上要有我们的照片嘿嘿~

到学校的时候.我们就请学校帮忙订了第4天下午从春蓬曼谷的火车票.
为什么是火车呢?可以体验异国的火车,来一回太囧~
其实最最重要的是.深潜以后有18小时的禁飞时间,如果当天多次潜水那么就是24小时了.
如果打算学完马上走的.记得留出一天的禁飞时间哦~~~~
这样我们匆匆忙忙的离开涛岛了.真是不舍得我们可爱的教练和同学们啊.
涛岛这几天都在埋头学习.没有好好看看涛岛的美景.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有机会再见的!还有那片深蓝的大海~~~~~~

涛岛-曼谷

春蓬码头有大巴车把我们这帮要去火车站的人拉到火车站.车程大概一小时.
到了火车站.我们把心理寄存在火车然后就开始在周围晃悠找吃的了.~
我们的火车9点半才开.我们有充足的时间逛逛逛~

在火车的的门口的大路上一直走,过了一个十字路口.我们发现了一个类似夜市的的街.
路2边摆满了格式各样的吃摊.
摆着各种不知名的小吃.烤物 ,果汁~
靠着强大的肢体语言我们从街头扫到了街尾~

泰国的火车很好玩.白天是坐的.晚上用工作人员10秒座位变卧铺~
而且很舒服.空调大大的..
经过这几天的折腾...很快就睡着了~~~
第2天8点我们就到达了曼谷华南蓬火车站

曼谷一日买买买

回到了交通拥挤的曼谷.马上打车去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个落脚点.Chao Hostel
Chao Hostel说是一家旅社.但是当时我订的时候它还才刚开业.
完全没有其他客人的的评价.但是我就是被他的精致的装饰所吸引的!
在离天铁不远.旁边就是购物商场.
房间的风格巨喜欢!!

来的时候发现Chao Hostel边上有市集.早餐就在那里解决了.
还是发挥了各种肢体语言在当地人的市集品尝各种美食.期间某猫还被当成了本地人.哈哈哈
市集是不可错过的好地方~~~~

所以我们就出发去东南亚最大的周末市集 乍都乍周末市场
坐BTS到Chatuchak Park 跟着人流走就到了~
从吃,喝,到衣服,手工艺品到 手信 家具 宠物一应俱全.可惜有的不好带走啊
就是太阳太晒...人也太多拉!!!

再见曼谷

泰国人民的热情的笑容.
经过了n位老板的纠正..终于分清了.".阔不昆" 和" 阔不卡"
泰国的美食,那些风景,那些沙滩.我还是会去的.

很美哟!

2016-04-28 12: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8 12:26

2016-04-28 23: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8 12:25:31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4-29 08:01

引用 长得不够帅alex 发表于 2016-04-28 12:26:4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长得不够帅alex:哈哈我就是为了在忘记之前把它写下来

2016-04-29 08:03

我想问一下 考试试题是中文的吗?

2016-05-01 12:28

引用 Beasion 发表于 2016-05-01 12:28:48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 考试试题是中文的吗?

回复Beasion:学中文课程。考题是中文。这个最好选母语教学。

2016-05-01 12:35

引用 狮子 发表于 2016-05-01 12:35:24 的回复:

学中文课程。考题是中文。这个最好选母语教学。

回复狮子:那就好 我这水平英语 会say good bye 就好了 哈哈

2016-05-01 12:37

城。会。玩。

2016-05-02 01:06

引用 Beasion 发表于 2016-05-01 12:37:34 的回复:

回复Beasion:没关系泰国人民的英语也不咋地…

2016-05-02 01:13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2 11:54

引用 乖乖晴天娃 发表于 2016-05-02 11:54:23 的回复:

回复乖乖晴天娃:哈哈哈抱歉.不能带相机下水.也没带相机.全是手机拍的.

2016-05-02 17:42

引用 狮子 发表于 2016-05-02 01:13:53 的回复:

没关系泰国人民的英语也不咋地…

回复狮子:好的谢谢你  岛上消费价格怎么样呢?

2016-05-02 21:10

引用 Beasion 发表于 2016-05-02 21:10:35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  岛上消费价格怎么样呢?

回复Beasion:不贵~软妹币对泰铢1:5~不过泰国人民的饭量较小。女生吃得胞~男生就不一定了~

2016-05-03 00:03

引用 狮子 发表于 2016-05-03 00:03:37 的回复:

回复狮子:哈哈 就怕吃的比考证还贵

2016-05-03 12:40

引用 Beasion 发表于 2016-05-03 12:40:39 的回复:

哈哈 就怕吃的比考证还贵

回复Beasion:那到不会。学习其实挺累的。中午一般在学校餐厅解决晚上才有时间去外面吃吃~

2016-05-03 23:08

引用 狮子 发表于 2016-05-03 23:08:22 的回复:

回复狮子:学校餐厅的 好吃不 哈哈价格又大概多少呢

2016-05-03 23:09

引用 Beasion 发表于 2016-05-03 23:09:20 的回复:

学校餐厅的 好吃不 哈哈价格又大概多少呢

回复Beasion:学校的餐厅不贵。200~300铢左右吧不是很记得了

2016-05-04 00:28

引用 狮子 发表于 2016-05-04 00:28: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