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智斗勇的Pittsburgh之行

2016年04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3日-4月25日,
我计划去匹兹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为了去找匹村的小伙伴玩,买了好贵的机票,一定要写下游记哟!

先用一句话总结皮斯堡的风景:nothing to see

匹斯堡是美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很舒适的城市,漫步在街上,觉得很舒服。这里有五所大学。其中卡内基梅隆(Carnegie-Mellon)大学是New Ivies之一,是非常牛的私立学校,当然,学费也非常“牛”。

先去卡耐基梅隆大学看看~~学校很小,在美国的大学里不算很漂亮。下面的第一张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

下面这个楼是比尔盖茨捐款建的,感觉是这个大学最fancy的楼,楼里面有个会跟人打招呼的robot,可惜我去的时候是周末,Robot休息了......

茅以升博士,该大学的第一个博士毕业生,桥梁专家,后来主建了钱塘江大桥。937年12月23日,为了阻止日军攻打杭州,茅以升亲自参与了炸桥。抗日战争胜利以后,茅以升又受命组织修复大桥,1948年3月,大桥修复通车

之后,就是对面的匹大啦,Cathedral of learning,过去是个教堂,现在成了自习室

Airbnb,让我又爱又恨

出发前,在Airbnb上租了个民宿,说是10 mins from airport,直线距离确实也不远,感觉走着就能到。50刀一晚上,其实很贵,不过当时考虑的我是第二天早上6:40的飞机,所以一心找个离机场近的住宿,就租下了这家。然后就,呵呵哒了......事实证明,不是10 mins walk, 而是10 mins ride,而且不是by bus(像在市区里的公交车那样),而是by car, on freeway!他家到机场,距离大概相当于,私家车在高速开10分钟,嗯,就是这么远。

从匹大出来,不过四五点,google map了一下, 坐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到房子,没想到等了一个多小时,车一直不来,后来只好换了一辆大巴,先去了机场。事实证明,幸亏我先去了机场,而不是直接回了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不太理解,为什么Google map告诉我从机场到家要走两小时!当时只觉得是它太傻,不知道机场是可以直接穿过去的。后来才发现,傻的是我......我从机场大楼出来,沿着直线向宿舍方向走,可是没走多远就被人拦下了。是一个好心的yellow cab司机,告诉我不能再往前走了,要想到机场的另一边去,必须绕大半圈绕过机场,还是很远的。于是让我打个电话给host,问问有没有可能他们来接我,这当然是不可能滴~所以我只好自己打了辆车。果然,打车到家,足足21刀!打的那辆yellow cab的司机还态度特别差,一直在抱怨,说这是disaster trip根本不挣钱,这么点钱根本没人愿意去云云。走到半路突然告诉我说不能刷卡,必须付现金。说只有很远的路,才可以刷卡。我看着好吧......

后来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骂yellow cab,说他们态度超烂。确实如此。

在front door mat底下找到了钥匙,打开了房门,第一感觉就是——creepy!全家黑漆漆的,一个人都没有,而且可能这家人是为了追求某种气氛,客厅没灯!I am not kidding!是真的没有!美国这种文艺家庭其实还是挺多的。最恐怖的是,厨房边上有个门,里面一直传出呜呜咽咽的声音。声音很轻,断断续续,反倒更加恐怖。幸亏当时天还不黑,不然吓也吓死了。我敲敲门,然后鼓起勇气打开那扇门,原来只是个车库,门口立着一只黑猫,见到我就喵喵叫着想往屋里进。然后车库里面一点还有个笼子,关了一只小哈士奇,也嗷嗷叫。不带这么吓人的好咩!

我发短信问房东,有没有什么办法去机场,比如公交什么的,我可不想再花二十多块钱打车了。房东说......Uber?那一瞬间,我简直要吐血两升。因为房东推荐Uber(类似于滴滴打车)的意思就是,根本没有公交可坐!!如果这么算下来,房价50,不包早餐,来回打车还要花40,加起来八九十块钱,完全不如正经租个旅馆,舒舒服服睡双人床、享受大洗澡间、还不用和人共用卫生间,还有免费接送机服务!

不过事实证明,虽然被房东坑了, 但Uber真好用啊!第二天一早我是6:40的飞机,所以早上4点就起床了。开始用手机app打的,等了一小会,就在uber上找到了。坐上车大概4:30,是个大叔开的车,但是人蛮好,聊了会天,因为夜里开Uber默认是1.5倍价钱,所以他也很愿意干。最后到机场是17刀多,因为我是第一次用,有15刀奖励,所以自己只用花$2,灰常开心。

终于顺利滚回了明尼苏达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28 11:5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