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六国浪漫蜜月行~~~

一生不变 LV.6
2016-04-28 07:44 1624/5

今天,2016年4月28日,老婆生日,借此游记献给最最心爱的老婆,永远爱你,一生不变。
祝愿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幸福。。。

这是如今世上最好吃的长寿面,老婆说味道相当好啊。。。

长寿虾。。。

本次旅程是蜜月行,也是本人第一次出国旅游,行程包括奥地利法国意大利瑞士梵蒂冈列支敦士登等6国在内的欧洲12日游,时差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倒时差还好,不是非常痛苦,这叫适应力比较强吗。因老婆留学多年,外语水平较好,吃住行也较为懂得,我自知孤陋寡闻,唯有默默的听这位资深向导给耐心的讲解,包括坐飞机的流程、国外的饮食和风俗以及与课本上不太一样的英语口语交流方式。

欧洲旅行签证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要办理“申根签证”,才可以去法国瑞士意大利奥地利这样的国家,要单位证明、收入证明、英文版在职证明、存款证明、房产证明等等,相当的复杂,只感觉老婆那些天一直在弄这些材料,我只能默默的在心里念叨着,老婆~真牛。。。
出发头一天才接到签证通过的消息,让我们忐忑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最近报道的火山灰也是导致了欧洲很多机场出现旅客滞留和班次停飞的现象,还好,我们一切顺利。

以下部分人物照片轻度打码,心态低调,众位见谅。

(以下均为当地时间)
2010年5月27日,第一日,出发日,威海-烟台-北京-维也纳。早上5点半,打车出发去烟台莱山机场,8:30分飞北京,之前坐飞机次数不多,整个流程都是跟着一路走下来,不仅感叹,老婆~我好崇拜你啊。

9点半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下午1点集合,趁之前这段时间先吃个饭吧,一个汉堡王套餐,一碗牛肉面。(加个小插曲,当年的心理状态:什么首都机场啊,连个肯德基麦当劳都找不到,这怎么还出来个汉堡王,汉堡王是什么啊,太不正宗了,几年后的今天,威海才开了第一家汉堡王店,才知道原来自己孤陋寡闻了

配上一碗要价50元的牛肉面。。。

首都机场还摆放着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

1点集合,找到领队,台湾人,40多岁,大家叫他姜导。之后的时间,就是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在登机口附近漫无目的的闲逛,很多的免税产品,琳琅满目,看花眼了。下午4点,乘坐奥地利航空公司班机飞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历时10.5小时,第一次飞这么长的距离,虽然感觉很累,但想起美好的旅程,心情也是激动的无法言表,困意累意全消。

第一次长途旅行,管么都是新鲜的,原来航程是可以这样看的额。。。

抵达奥地利维也纳,来一张欧洲美女照,蓝眼睛,高鼻梁。

晚上8点多,到达维也纳,入住酒店,倒时差,这个时候的天还是像白天一样,一点没有黑夜的样子。

5月28日,第二日,维也纳-罗马。早上飞意大利首都罗马

第一站,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在意大利境内罗马市里,但又是个非常有钱的国家。游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
导游说,别看这是个很小很小的国家,但那是相当的富有啊。。。

第二站,古罗马斗兽场。
曾经的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不禁感叹,古代人可真会玩,而如今却已经是废墟一片,不过这个地方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仿佛曾经来过这里,很熟悉的样子。

第三站,真理之口。一人形面孔,有鼻有眼,张着一张大嘴。相传,若谁不说真话,它就会咬住他的手,我和老婆当然要试一下啦。。。哈哈。

第四站,许愿池,又名许愿喷泉,是意大利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也因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第五站,西班牙广场,记忆中也是因为电影《罗马假日》外景地而闻名遐迩,站在台阶上,感受女神奥黛丽赫本当年的优雅。

5月29日,第三日,罗马-佛罗伦萨。早上大巴车开往意大利另一个城市~佛罗伦萨,参观世界级著名建筑-比萨斜塔,它位于罗马式大教堂后面右侧,是比萨城的标志。
你推~我顶~

中午吃饭的西餐厅~

下午参观圣母百花大教堂,米开朗基罗广场广场。

5月30日,第四日,威尼斯。上午,游水城威尼斯,坐“贡多拉”。
威尼斯,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但印象中,威尼斯电影节更有名一些,呵呵,好像水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啊。

遍地的小鸽子,为么都是灰鸽子

连船夫都这么酷酷的。。。

威尼斯玻璃艺术品制作工艺。

下午,米兰。游米兰大教堂,本次旅程看到的最漂亮的教堂。
感觉来到了米兰时装周。

斯坦而扎城堡。。。

5月31日,第五日,琉森。上午,乘车赴瑞士,虽然车上时间比较长,但瑞士的湖光山色不得不让人叹服。背靠阿尔卑斯,坐拥无数湖泊,风光美得让人窒息~
相比欧洲很多国家,感觉瑞士人最热情、素质最高、物价最贵

远处的阿尔卑斯山,据说我们今天要去的是少女峰

一座座山间小屋,感觉已经进入仙境一般。这里的人生活质量很高,周六周天超市不开门,所以周五下午晚上的时候超市人超多,大家都忙着办置货品,周末到山间小屋住上几晚,瑞士人民,你们是不是太会享受了点儿呢。。。

之后,地点瑞士琉森(卢赛恩)。参观狮子纪念碑,游琉森湖、卡佩尔廊桥和多家名表店。

狮子纪念碑,是卢塞恩数一数二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Tuileries)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

琉森湖畔,献上夫人靓照一张。。。

琉森湖上来张合照吧。

卡佩尔廊桥。

在这里,买了一块浪琴表,国内的6.5折,好便宜啊,本来想买只梅花表,结果被导游一席话给噎回去了,惭愧惭愧啊。。。

瑞士出名的咕咕钟。。。

世界上第四小的国家~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士登的邮局,买了几张明信片寄回家,据说这里的邮票享誉世界。

午饭吃的Kebab,一种原自土耳其的美食,超大汉堡,味道相当的不错,符合亚洲人的口味,一直都信信念念的要重游故地,再吃一次这大汉堡

6月1日,第六日,琉森-因特拉肯。上午,阿尔卑斯山
此次亲身体验了一次世界上最陡的齿轮登山火车(最大坡度高达48度),穿行在山峰的悬崖峭壁之间的那种惊险刺激,也可以欣赏沿途高山植被的变化、令人叹为观止的山峰全景以及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峰。

同行的朋友们,有土豪夫妇(手带一块表27万)、欧莱雅哈尔滨代理,公司业绩高手、公司老板及随行,60多岁老夫妇(竟是旅游达人),一家三口,蜜月情侣N对,还有**部委公务员小姑娘一名,形形色色的人聚到了一起,

让姜导这位导游兼领队露个脸吧,带着30人的团队奔波在欧洲多日,一路辛苦了。。。

坐缆车下山,一个个小房子,看着真有感觉。。。

下山通道

下午,瑞士小镇因特拉肯Interlaken,位于两湖之间,其名字也是由此而来。她有一条最繁华的大街,中间会经过一个大草坪可以远望少女峰,这也是因特拉肯的经典拍照角度。街两边很多卖瑞士名表的商店,到处都干净的很,绿化的很整齐,此行,瑞士,给我的感觉最好,有机会一定来此深度游。

百达翡丽的办公大楼...

瑞士不愧是生产名表的国家,就连花园都布置成了钟表。

6月2日,第七日,日内瓦。上午,瑞士日内瓦。游览红十字会博物馆,联合国欧洲总部,跛脚椅,花钟,喷泉广场。

红十字会博物馆

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

非常有名的瑞士花钟。

万国宫门前这个高大的、残缺一腿的椅子雕塑很是奇怪,给人的印象较深。
经查度娘:它是瑞士日内瓦艺术家丹尼尔.伯塞特的雕塑作品,是1997年国际残联呼吁人们关注战争中地雷对平民造成的伤害而建立的纪念雕塑。地雷原本用于军事,但全球每年都有数万无辜平民包括儿童触雷伤残。设计的大椅子是三条腿的,象征人类因触雷而残缺的肢体,仍然顽强地、有尊严地站立着。就是预示着要让活着的人坚强,勇敢呐。。。

6月3日,第八日,巴黎。上午,游览巴黎最大的百货公司之一,老佛爷购物中心,给老婆买了个GUCCI的包包,比香港还要便宜许多,同行的人也好像不花钱似得,瑞士名表、LV香奈儿古驰的包包、新秀丽的皮箱等等,统统收入囊中,感叹国人的购买力,拜服了。

塞纳河畔

香榭丽舍大街,巴黎著名的大街,闻名世界,横贯首都巴黎主干道,东边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氏草坪,恬静安宁;西边是高级商业区,世界一流品牌、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

埃菲尔铁塔,法国标志性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巴黎最高建筑物,法国人喜欢称其为“铁娘子”,何意呢?

凡尔赛宫,近距离感受一下路易家族的辉煌。

这里的小汽车都这么的小,而且停车的时候很有意思,不管三七二十一,前撞一下,后顶一下,ok,车停好,走人,太帅了点儿吧。。。

6月4日,第九日,巴黎。香波堡和雪侬梭堡,又被称为男人堡和女人堡。姜导临时给加的行程,觉得很不错。

香波堡。

雪浓梭堡。

城堡外的风光~~

6月5日。第十日,巴黎-维也纳

蒙帕纳斯大厦,巴黎市区除埃菲尔铁塔外最高的建筑,也是市区唯一的一座摩天大楼。

凯旋门,太有名的建筑了,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挺有意义的,去的时候正赶上修理期。

方尖碑,位于法国巴黎协和广场,塔身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主要内容是赞颂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丰功伟绩。

香水博物馆~

卢浮宫,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巴黎的著名建筑简直是太多了,之前都是听说,现在可是都见到活的了。

卢浮宫玻璃金三角由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建造,他在设计中借用古埃及的金字塔造型,并采用了玻璃材料,金字塔不仅表面积小,可以反映巴黎不断变化的天空,还能为地下设施提供良好的采光,创造性地解决了把古老宫殿改造成现代化美术馆的一系列难题,取得了极大成功,享誉世界。

女神维纳斯。

6月6日,第十一日,维也纳-北京。今天是有行程的最后一天,晚上航班飞北京。快要回程了,有点儿不舍得啊。。。

美泉宫,巴洛克艺术建筑,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挺大,很美。

游市立公园,逛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公园内伫立着许多世界著名音乐家的雕像,尤以“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拉小提琴造型的金色雕像最为闻名,这座城市环境优美,景致诱人,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昔日辉煌的历史和君王统治时期留存的遗韵,也被誉为“多瑙河的女神”。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小施特劳斯

莫扎特。。。

6月7日,第十二日,返程日,飞机上-北京-威海。凌晨搭乘奥地利航空公司航班回北京,结束近两周的旅程,上午,飞机安全降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因要等待下午飞威海机场的航班,加上多日的奔波劳累,身体疲倦到了极点,和老婆趴在桌子上就这样不管不顾的睡着了。傍晚,到达山东威海,结束12天的美好旅行。

祖国大地,我们回来啦。。。

本次旅行的最大收获是,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人生有了另一番感悟,所有的经历都是宝贵财富,过程中的大家往往都是迷茫,待我们经历之后才发现,一切的担心和忧愁都是多余的,我们本应该淡然面对;旅行让我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好,感受了前人的丰功伟绩,丰富了自己,也希望能够有一点点的感召身边的人,我相信,美好的未来正向我们招手,大家一起努力吧。

本次欧洲蜜月行,全是老婆一手操办,在这里对老婆表示感谢,按本人之前的想法,蜜月旅行去云南大理就很好,但老婆坚持要欧洲行,说是这么长的假期一定要充分利用好,结果~事实证明了老婆大人您是对的,~。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8 13:25

下次一起买百达翡丽去

2016-04-28 20:42

引用 非你不可 发表于 2016-04-28 20:42:36 的回复:

下次一起买百达翡丽去

回复非你不可:👌。。。

2016-05-01 18:5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2 14:00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http://t.cn/Rq3M7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