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拖家带口的旅行O(∩_∩)O

假淑女🌸 (盘锦) LV.4
2016-04-28 08:08 929/2

清明节第二天,背起行囊,和老公领着爸妈+婆婆+姨+姨夫+叔叔+婶婶=9人,继续踏青之旅(今年的4月,我觉得很棒,不用上班的感觉太爽了)。沈阳出发——浦东转机——普吉岛
       如果回国想送人香烟的,建议在日上免税店买好,泰国限制人均一条,因为泰国自己产的香烟,那包装简直是……,吓死宝宝了

来普吉岛的时间并不算完美,赶上夏天。要知道我们是穿着从东北粗发的衣服落地的,刚下飞就感受到热浪来袭。泰国是落地签,但是办签速度真是超级慢,等了半天,终于入境了。(这次果断选择了当地跟团游,这么多老人,自由行肯定乱套,不过行程可以自己选定,只要你愿意多付一些费用,
       不得不赞一下入住的酒店—— ACCESS RESORT,真是超级棒,屋外就是泳池,拍出来的照片简直像画一样(个人为他家池景别联排别墅已经可以了,晚上还可以游个泳,酒店外国人较多,不过如果您金钱多多,当然可以选择更好的)。提前跟酒店说是情侣房的话,会有玫瑰哟~!
       值得注意的是,各位需要自己带洗漱用品和鞋拖,泰国很注意环保,一次性的用品几乎不提供。

刚放下行李,略作休整,地接导游就来接我们了。开始了第二天的旅程,坐着长尾船,到攀牙湾看什么007岛,不过就坐在船上围观,不过登岛也没什么意思,看看就可以了。一定要戴墨镜,否则海风会挂的你睁不开眼睛。
       看完之后直接去泛舟,准备好100株的小费,要是你手里没有,可以直接跟您的地导换(如果是自由行,建议提前换好,我在机场换了一部分),当然如果你肯给更多的小费,为你划船的师傅会带你玩的更high,时间会更长。
       建议在去酒店的路上观察周围的超市,泰国超市的零食真是没的说,酸奶好喝又便宜,吃货们,准备好你们的泰铢哟!

第三天,去了珊瑚岛和翡翠岛,岛上的沙滩全是贝壳,有点扎脚。不过很神奇的是海边居然有大量的鱼群,弯腰看鱼,忘了自己手机防水套的盖子还没盖,海水直接灌进来,手机瞬间瘫痪。。。
       普吉岛周边的海水很咸,大约是国内海水的2倍。不但齁的要死,还特辣眼睛,请小伙伴们做好眼睛的防护工作。
       下面这张照片叫什么?乘兴而走,败兴而归,我可怜的小手机,就这么死在泰国了。。。

第四天,就是大小PP岛了。因为有浮潜项目,建议爱玩水的朋友自备潜水镜,虽然戴起来占地方,有点麻烦,不过为了卫生,还是努力一下吧,尤其是像我这样的近视眼,最好配个带度数的,不建议带隐形眼镜,因为一旦海水进入眼睛,会很麻烦。另外,要携带高倍数的防晒霜,一定要涂抹,并且2小时重复涂抹一次(包括男同志),不然真的会晒伤,我叔叔就是最好的例子,背部全部晒伤
       本来还要去帝王岛,不过连续看了几天的岛也是够了。记得老妈问导游,这个岛跟帝王岛有啥区别,导游说差不多,没啥区别。老妈果断要求不去,全船集体举手通过。。。说实话,不太喜欢的玩水的小伙伴,真的不要去普吉岛,真心没什么太大意思,远海的水还好一些,近海的海水也是超级浑浊。

第五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是自由行,可以去普吉逛街了。早上从酒店叫车,跟司机订的计划是去江西冷,然后去芭东海滩,最后去吃海鲜大餐。结果计划不如变化快……
       逛街都没逛够!哪里还有赏给芭东海滩的时间!
       江西冷的ecco巨便宜,男鞋很多款只要800 900,超级划算!其他很多牌子也是有多重优惠,不过像New balance、Crocs并不比国内划算,而且有的比国内还贵。推荐3楼(要不就是2楼,我记不清了)的一家精油店,精油皂很便宜,大约60多软妹币一块(千万不要在什么人妖表演中心外面的精油店买,我觉得那种就应该去洗澡,而不是洗脸),香薰也是超级好闻,不过要注意购买数量,简直是太沉了。
       购物结束之后别忘了办理退税。
       晚上在司机的带领下,去吃了海鲜大餐,并没有像之前攻略里说的那样便宜。9个人一顿饭花了大概3000多元,别的海鲜都没什么特别,就是那条小鲨鱼,辣的我呀……不能吃辣的朋友,点菜的时候可得问好做法啊!

第六天就是骑骑大象,坐坐牛车,看看割橡胶,被领进各种购物店。带老妈们来就是这点好,看啥都是买买买,反正我就是乐享其成,不论买多买少,总归是有我的份。虽然蓝宝石、红宝石泰国是产地,但是建议大家不懂的可以不要在泰国购买,其实跟国内价格相差不多。

终于到返程的一天了,做完spa之后,被愉快的送到了机场,临走不忘再去超市采购一圈零食~!
       普吉岛的免税店很小,但是东西还算全,你想要的化妆品大部分都会有,手表也是在曼谷卖的最好的款式(虽然没有几款),不要妄想在普吉岛的免税店买到香烟,因为每次上货都会被抢购一空,最后剩下的都是泰国烟,由于封面吓人,大伙都不会带回去送礼。

回国之后,开始了江南之旅,第一站——周庄
       我们是住在周庄里的,想把周庄玩个通透,给了周庄一天半的时间。结果发现完全没有必要,周庄已经太商业化了,完全没有想象中江南水乡的应有的样子,建议游玩时间半天。里面的小吃还算可圈可点(大部分还是中看不中吃,哈哈哈,反正我是吃不惯),有一家还真的蛮好吃,不过忘了照它的招牌。还找到了一家老夫妻经营的粗布坊,完全是手工织布,特别赞,果断买了一件睡袍。

在周庄住了2个晚上(第一晚住周庄里,第二晚住周庄外,比较划算,而且周庄也没必要真的住两宿,第二天的时候已经看吐),早起直奔苏州,大约1.5个小时。
       先是去了狮子林,里面真的是一步一景。尤其是假山群,共有九条路线,21个洞口,我是真的没转出来,最后愣是爬出来的……
       接着去了盘门,看看国内现存唯一的水陆并联城门,详细情景请自行脑补
       到了苏州,就一定要去寒山寺,哈哈,就是没有听到夜半钟声到客船。

既然到了江南,我们就决定把江南古镇逛个够,不然在北方老是心心念念人家的小桥流水。木渎古镇名列太湖风景区十三个景区之首,更是江南唯一的中国园林古镇,当然不能放过
       随后又去了虎丘,都说“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虎丘的景色确实不错,适合这个季节去踏青。
       最后去了观前街,还买了不少采芝斋的糕点(硬糖就不要买了,软糖还不错),the end 还不忘来一顿麻辣小龙虾~!

既然到了苏州,那么里乌镇也不远了,最后的枕水人家说的就是这里。
       先是参观了东栅的茅盾故居,真是人山人海啊,完全听不到讲解,而且还都是夕阳红团队,可能是这个季节比较好,不冷不热,大家都出来了。生怕挤到人家,干脆也不听讲解了,自己来回串吧,真是走马观花,什么文化都没领略到。
       后游览西栅,这回江南古镇真的是看够了,大同小异,无聊的我就在里面逛吃逛吃,最后去了里面有名的恒益药膳,还算是不错,不过菜量太小了,价格又略贵,且吃且珍惜吧。
       这里要跟大家推荐枕水酒店,真的是超级棒!如果条件允许,真的要去体验一把,里面的服务态度超乎你想象。

早起出发,直奔西湖。4月的西湖真的是很美,坐在小船上,观看西湖美景,最惬意不过了。不过给西湖留的时间有点短,只是简单在岸上走了走,在湖面划划船,建议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给西湖留1天时间,好好的逛逛。
       后游览虎跑泉,真的是有好多人杭州人去那里接水,带着大桶小桶,排了一个长长的队伍,据说泉水煮完的茶别有一番滋味。也看到了济公墓。
      晚上去了看了杭州的宋城千古情,到了宋城时间还早,就逛了人为的景致,都是仿各地名胜建的。有一个鬼屋真是没敢进去,据朋友讲,有一次他进去找不到路,正好在一个停尸间里,他正犯愁呢,嘀嘀咕咕的说怎么走,一个尸体突然起来,用手一指:“那边。”,朋友吓得魂都快丢了……
       千古情的表演真的很好看,可惜我们是临时起意,订票时间晚了一些,坐的位置不太好,老妈自己觉得看的特爽,一直感慨,钱花的真值,结果第二天就问,昨天看的那个叫啥来着……

清晨起了个大早,出发去最后一个目的地——普陀山
       作为四大佛教名山中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海天佛国”,普陀山一直是我想去的一个地方,特想看看真正观音菩萨的道场到底是什么样。坐船上岛之后,先去看了有名的紫竹林、南海观音铜佛像,真是感慨宗教的力量,那么的多善男信女就在佛前长跪不起(不过我觉得布拉宫的情景更震撼)。
       在不肯去观音院前,听着潮音洞里海浪拍打的声音,听别人讲有关寺院的故事,别有一番滋味。
       普陀山上全是各种海鲜,吃饱了之后便到处瞎转,在离潮音洞不远处还发现了一座年代久远的高僧墓,由于天色太暗,实在是没看清年代,也没敢打着手电看,总觉得阴森森,果断跑回宾馆……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为了不浪费时间,特意早起在普陀山上转了一大圈。最后,在南天门那里,跟我的行程作了最后的告别。
       普陀山在4月份还是很冷的,大家要注意保暖,另外我们在普陀山的时间有点匆忙,建议大家可以住两个晚上,这样就可以把普陀山走遍。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8 11:4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