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移居火星,说明你没去过新西兰

Desnow (昆明) LV.2
2016-04-28 09:15 1071/5
  • 出发时间/2016-03-28

写在前面

新西兰之前,朋友说这是世界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看了许多驴友的照片,知道新西兰很漂亮,但是任何的照片都比不上肉眼的像素,直到身临其境的那一刻,会由衷地感谢大自然,这种美描述不出,照不出。
新西兰人热情友善,人们走在路上都会互相打招呼,在南岛,顾客会和店员友好地交谈,每个人讲话都是赞扬的字眼。
新西兰人喜欢享受自然,周末家长带着孩子开着房车露营,景点基本都会有房车营地还有石头桌椅。

费用明细。29511元/2人。

机票 12960    (昆明往返奥克兰11208,奥克兰-皇后镇1162,基督城-奥克兰590)
签证1309
驾照公证75
吃饭 3000
伴手礼+购物2500(羊胎素+鱼油+lush香皂+羊毛衫)
驾驶飞机1530(大家在做预算的时候,以每人15000元为基础,如果要玩跳伞,在这个基础上每人加3000元,如果要坐直升机每人加1000元.)
电话卡220
住宿4717。
租车 +交通2300
加油 900

开小飞机照的Wanaka景色

准备事项

1.签证.新西兰支持夫妻签证。在淘宝上佰程订的。
2.驾照翻译。淘宝上完成,75元。拍下宝贝后,店主会联系你提供信息,翻译好之后会邮件和你确认,之后会把纸质的翻译件寄来给你。记得在新西兰开车,要带翻译件还有你的驾照原件。
3.机票 。去哪网上订。国内到奥克兰有两条线路,从上海出发的东方航空和从广州出发的南方航空,从地图就可以很明显看出从广州出发节省时间。提前3个月订的机票11208元(包括国内联乘,也就是从昆明往返广州的机票),之后搜索机票还有9000元/2人的特价票,希望接下来的驴友能有这样的好运。我在订票的时候,把护照号码填写错了,这件事情用了1个月才解决。
4.新西兰国内机票。订的廉价航空捷星航空奥克兰-皇后镇1162元/2人,基督城-奥克兰590元/2人,记得购买行李托运费用(换登机牌才买至少是两倍)。我们在去哪订的票,购买机票界面没有提示买行李托运,之后打客服补交的订单。

5.制定路线。最有难度一项准备工作。看了很多地图,如上的地图是用过最好用的,关键是看得到公路。比如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直线距离看起来很近,其实开车要到Te Anau,才能再北上米尔福德峡湾
出发前大概定了路线:从皇后镇基督城,时间太有限,不能环岛游,只订了半圈环岛路线,我们的重点是看自然风景,放弃了达尼丁的火车和凯库拉观鲸,放弃北岛的霍比特小镇,温泉,毛利文化村。具体行程还是比较随性。基本都是提前一天订下一天的行程和住宿。
这样蛮好。引用一位驴友的名言“新西兰最美的风景,不在目的地,而在不期而遇的路上。”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随性地旅游真好,随意地行进,来到了最蓝的湖,这是我们见过最美的湖。

6.租车。我们选择新西兰当地租车公司apex,新西兰基本都是日系车,我们租的Toyota,买了全险6天2000元左右。提前在官网上订,提交订单,现场提车才下账。
7.国际信用卡。我们用的mastercard。在新西兰当地人基本不用现金,买颗糖都是刷卡。
8.换新西兰元400新西兰元。住宿押金和极少的餐馆会用到。
9.多看几篇攻略,才能灵活掌握旅游进度。我没有提到的部分大家可以留言。
10.做题。什么?右舵左侧行驶的安全问题和新西兰交规题目,订车的apex网站会提供,驾照翻译卖家也有。新西兰交规很严格,有严格的give way或者stop规定,国内完全没有这样的规定,一定要认真准备。我开车是谨慎型,都疏忽了很多次。毕竟,习惯是最难改变的。
11.地图。Google地图和苹果自带地图。Google地图用于导航,苹果地图用来搜索附近商店、加油站和超市。
12.太阳镜和高倍防晒霜。新西兰空气纯净,紫外线过强,需要准备有偏光功能太阳镜。

路线和游玩重点

day1-day2 昆明-广州-Aukland奥克兰-Queenstown皇后镇,出行方式:步行。游玩重点:皇后镇市内,湖边
day3Queenstown皇后镇-Te Anau蒂阿瑙,出行方式:自驾。游玩重点:皇后镇公园,Furburger汉堡店,94号公路风景
day4Te Anau蒂阿瑙-Milford Sound米尔福德峡湾-Te Anau蒂阿瑙,出行方式:自驾。游玩重点:94号公路沿路风景,Mirror Lake,Milford Sound
day5Te Anau蒂阿瑙-Arrowtown箭镇-Wanaka瓦纳卡,出行方式:自驾。游玩重点:华人淘金遗址
day6Wanaka瓦纳卡-Omarama奥玛拉玛-Twizel特威泽尔,出行方式:自驾。游玩重点:Twizel的星空不比Tekapo的差哦
day7Twizel特威泽尔-Mt.Cook库克山-Timaru提玛鲁,出行方式:自驾。游玩重点:去库克山沿路的风景最让人难忘
day8Timaru提玛鲁-Christchurch基督城,出行方式:自驾。游玩重点:基督城的playground,一定让你大开眼界
day9Christchurch基督城-Aukland奥克兰,出行方式:飞机。游玩重点:皇后街逛街
day10Aukland奥克兰-广州-昆明。,出行方式:步行。游玩重点:皇后街逛街

每日行程

Day1&2

day1-day2
7:40-9:10昆明广州。不需要中途提行李。中转需要5个小时,到南航的中转中心休息,里边有按摩椅,洗浴,免费茶歇和方便面。
15:30-7:30广州奥克兰。晚点了一个小时。担心是否能顺利乘坐新西兰国内航班。南航工作人员说可以开证明证明晚点。
9:10-12:00奥克兰皇后镇。我和大贝一路冲刺,终于从国际航站楼到达国内航站楼,我们换登机牌的时候,只有最后四分钟。
乘坐bus shuttle。
坐在飞机上都没有出游的激动。只有看到可视距离极高的美景时,才意识到,终于到新西兰啦。当天在皇后镇闲逛,熟悉下右舵和交规。

Day3

day3
早上逛了市区。吃到传说的ferburger,如上图,比头大。
中午提车。上车还是有些紧张,第二天就完全习惯了。一路上有些小镇(其实每个小镇也就10户人左右),可以休息和上卫生间。
晚上吃 甘道夫 称为新西兰最美味餐厅redcliff   我和大贝一致觉得不太适应食物,开始想念中国美食

Day4

day4
米尔福德峡湾之旅
想看看94号公路到底有多美。但是天公不作美。下雨之后雾气很大。
一路只要按照黄色提示牌给出的建议时速开车就可以很安全。似乎在新西兰,大家不是很喜欢超车。
订的汽车旅馆,第一次逛大超市。买了奇特水果,自己做饭。

Day5

day5
蒂阿瑙-箭镇-瓦纳卡
可以说一整天都在路上。还在下雨,但是另一番风景。
新西兰的漂亮,不在目的地,而是路上不期而遇的惊喜。只有两个人的海滩。
中午在ethol小镇吃。晚上吃泰国餐厅。超市买了sour cream和yogurt。店员窃笑。cream是类似于沙拉的食物。

Day6

day6
不要随意超车
学开小飞机。很简单。很值得。skydive,helicopter,learn to fly必须要玩一项。
买了一种奶油盖牛奶。奶油遮住牛奶,倒不出来,我挤瓶身,溅得一脸的牛奶。在新西兰因为食物的原因,我已经出糗好几次了。
中途Omarama。当地人好喜欢水上运动。吃到铁板羊肉啦。
Twizel全国高中生体育运动。全国高中生聚集Twizel,无房可订。现找的bb。

Day7

day7
最丰盛的一次早餐。店主一家非常热情。
今天的行程看到3个湖,最喜欢库克山蓝色湖。
新西兰的有很多二手车商店,车又新又便宜。奔驰宝马也就三万新西兰元左右。
晚上路上没有一个人。

Day8-Day10

旅行Tips

1.南半球的水果和北半球不一样,多去超市逛一逛,更深入体验新西兰当地民俗。
2.新西兰的食物不太让人有食欲,除了muffin,很软很甜。
3.退房时间早上10点
4.夏令时+5。冬令时+4。我们3月底到,用夏令时。从4月1日开始用冬令时。注意时间。
5.厕纸扔进马桶

很美哟!

2016-04-28 12:2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8 12:26

引用 kings 发表于 2016-04-28 12:26:42 的回复:

回复kings:嗯嗯

2016-04-28 16:1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8 12:24:47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在哪儿怎么照都美

2016-04-28 16:1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