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圆梦之旅 3.13-3.19

墨脱 (温州) LV.6
2016-04-28 09:24 1464/5
  • 出发时间/2016-03-13

【请教各位大侠:设置游记头图,照片尺寸为1680PX,我基本都是用手机拍的,是不是尺寸太小,都放不上去。】

前言:
当然是要说说为什么要去北京
第一个是以前读初中的时候,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在她读初二的时候,转学了,转到了张家界,我以为张家界就是北京,那时候她走后,特别伤心,所以很想去北京
第二是读高中的时候,交了一个男朋友毕业后他就去北京了,那时候也特别想去北京
第三每次在电视里看见天安门升国旗的时候,心里总是肃然起敬,心想一定要去一次北京
第四觉得作为中国人,哪里都可以不去,但是中国的首都北京有生之年总要去一次吧,俺是中国人,俺知道北京。可自豪了。

话题外:之前也写过2篇游记但是我觉得都不怎么样,一个是上海,一个是厦门
主要是觉得自己的照片拍的太LOW,没有意境。
其实北京的照片拍的也很LOW,基本都是手机拍的,没有带相机,说真的像北京这样宏伟的城市,真的只有单反和相机才能拍出他的美。

好了,回归正题。
旅行无非是:1、结伴人:高中很好的闺蜜,一直到现在还联系着,觉得自己已经是超幸运和幸福了吧,而更加幸运的是在北京的旅行,让我们2个人更加了解彼此,虽然在这7天的旅行中我们俩有过意见不一,有过差点分道扬镳,但是最后我们通过相互沟通,理解,包容,一起走完了旅行,有一句话说,一个旅程中,如果和对方发生了争执,但是回来后,还能做好朋友,那真是一辈纸值得珍惜和在乎用心的朋友。爱你我的大冰儿儿儿

2、交通:机票,大巴,地铁
飞机“”:我们是在阿里旅行上定的,1月份定的3月份机票,这个时候飞机都在搞特价,价格很便宜,2个人一共来回是1996元,一个人就是998元。超合算有木有。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机场是南苑机场,飞机上没有提供餐饮,回来时在北京首都机场,飞机上提供了餐饮。虽然飞机上不能携带水,但是记得可以买一些水果吃,因为飞机上真的超级干燥,不喝水真的很难受。

3、住宿
本来住宿是在【去哪儿网】订好了的,订的是北京都季商务快捷酒店,我们定的是单人间168元一晚,我们觉得很划算,因为第一环境不错,第二就在天安门国家博物馆附近,想着早上早点起来去看升国旗的。
但是可恶的去哪儿网居然已经和别人解约了,但是却不通知我们,害我们差点露宿街头,说的夸张点。
但是也算是因祸得福吧,最后我们找到了一家非常卡哇伊有主题的酒店,入住后还算是非常满意的。
预订酒店APP:阿里旅行  手机下载就可以
酒店名称:【北京考拉酒店积水潭店】
费用:刚开始我们定的第一晚是194元,后面觉得住的还行,又定了5晚,不知道为什么会贵一点,每晚是206元,5晚是5*206=1030元,但是最后我们结账的时候,阿里旅行有个优惠劵什么的,优惠了150元,只要880元。

交通:从住宿那个地方去景点我们基本坐的都是地铁,因为出门大概走个1000多米,就有个积水潭地铁站,很方便,不过基本去每个景点几乎都要转站,要坐40-1个小时不等。
  【如果去长城的话,我们先是导航走到一个汽车站,在那里有直达去长城的汽车,车票好像是20-35一个人。】

4、攻略:景点,美食
景点,美食我基本都是在蚂蜂窝上看的,看攻略看别人的游记。

5、拍摄回忆 (照片)
纯属手机拍摄

飞机费用

【花费】
住宿费用:1074元
飞机票:1996元
当地吃喝玩以及交通费用:3000元
7天6夜 2人共计花费 6070元

北京大致旅游景点
1、故宫  :周一闭馆,淡季可以直接去那里买票,旺季可以先提前在网上购票。
2、天安门广场
3、南锣鼓巷 :很多吃的
4、什刹海:是酒吧一条街,喜欢的朋友可以晚上去,还是很热闹的。
5、天坛公园
6、景山公园:景山公园在故宫后门的对面,在游完故宫出来后,可以上景山观看日出。
7、恭王府,王府井:我觉得没有什么好逛的。
8、前门大街: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逛,也就是一条老街,但是如果有朋友想买那个北京的特产,稻香村,请认准3个和字,那个才是正宗的稻香村,前门大街有一家。
9、北海公园
21、三里屯
22、鸟巢
23、水立方
24、798艺术区  :我觉得喜欢画画艺术以及爱好摄影的朋友可以来这里玩,你会喜欢上这里的。  这里基本要呆上一天吧。
25、簋街 :觉得这条街对于吃货应该很喜欢吧,而且晚上去更漂亮。 可以去逛逛

the 1 day ❀ (*≧▽≦*)

温州龙湾机场
北京南苑机场
考拉酒店积水潭店

the 2 day ❀ (*≧▽≦*)

天安门
王府井
前门大街
大栅栏

酒店旁边的一家北京庆丰包子铺,我在北京的6天早上都是在他们家吃的,早上一碗热乎乎的南瓜粥,吃了很舒服的。包子也很好吃,他们按一两卖的,一两3个包子,不贵。  那碗黑乎乎的好像是炒肝,记不清了,只记得不是很吃得来。

故宫周一都是闭馆的,所以那天我们就经过看了下天安门,第二天再去故宫里面。

我觉得这条街超级舒服的,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我们是进入天安门,然后走到里面,有2个路口,我们往什么公园这个入口进去,然后再出来就是这条街了,真的特别舒服。

上图 :这是在王府井的一个商场里面,嘿嘿,我们想找厕所,随便买了一杯酸奶,这个酸奶如果单吃的话,不好吃,但是加了巧克力酱真的超级好吃哇。

下图:如果你来北京,我真的超级推荐你来四季民福烤鸭店,反正这是我来北京吃过最好吃的了,环境好,东西也物廉价美,照片拍的不好看,我们点的东西也很少,不然真的好好品尝一下。北京烤鸭,炸酱面必吃 的哇。

前门大街的卤煮

这个芥末白菜真的蛮好吃的, 但是前提是喜欢吃芥末的人,不然一口下去辣屎你。

下面一碗就觉得真心吃不来了。个人觉得尝过就好,不好吃,哈哈哈。

the 3 day ❀ (*≧▽≦*)

长城
晚上的水立方鸟巢
南锣鼓巷

切记这个滑车往返票不要买 不要买 不要买!!! 重要的事说三遍!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东来顺饭庄了,我们是在前门大街那家吃的,真的真的超级超级难吃,环境不好,而且食材都不怎么新鲜了,跟网上的评价完全2样嘛,我们不知道是不是找错地了,反正记住这家 前门大街的不好吃(在一个百货卖吃的二楼)!!!

你一定要来看看夜晚下的鸟巢真的很美,水立方稍微逊色一点。
和白天看,完全2个感觉。
另外一个好像是什么餐厅,也很美!

回去旅馆的时候,我们去了南锣鼓巷,因为晚上吃了东来顺没吃饱,突然想吃披萨,是必胜客,很好吃。吼吼~~~

如果可以的话,我建议你们可以住南锣鼓巷附近,因为那边有很多吃的,很方便,不用担心每天早饭,中饭,晚饭吃什么了。
然后南锣鼓巷 那条街基本上都是吃的,而且不是很商业化,觉得还是蛮喜欢的。

the 4 day ❀ (*≧▽≦*)

上午  国家博物馆
          下午  故宫
                   景山公园

庆丰包子铺在北京有很多分店,那个油饼挺好吃的。

下面这些都是我们在国家博物馆拍的,博物馆就在天安门对面,里面很大,我们从早上大概9点多一直逛,逛到2点多,还没逛完。
温馨提示:里面没有吃的,而且确实很大,一个上午逛不完,建议带水和食物进去,里面有坐的地方,饿了可以吃点东西才继续观赏。

下午就是故宫了。
故宫真的特别大宏伟壮观,所以去故宫请记得一定要带相机,而且故宫出来上景山公园,还可以拍日落下的故宫,会很美!

下面这个是景山公园,那天天气不好,都是雾,不然我们可以在那里等到日落,看到日落余光照在故宫上面,会非常的美。

the 5 day ❀ (*≧▽≦*)

北京798艺术区
三里屯

这张照片是在上面那家店里 有个机器,投2元,就可以把手机里的照片打印出来成这样。还不错哈。

晚上去三里屯吃饭,三里屯也有很多吃的,而且环境特别好,挺高档的,东西也不贵。可惜没有拍照片。

这个烧饼特别好吃

这是三里屯的一家饭店里,当时就拍了2个菜。

the 6 day ❀ (*≧▽≦*)

完成了闺蜜的心愿,心心念念的护国寺小吃。
但是感觉一般哈,那个油饼还是蛮好吃的。

这就是水立方内部,其实说真的,
里面还是蛮破的,跟自己之前想象完全不一样哈哈,但是既然来北京了还是要看一看。

恩 这就是传说中的鸟巢了,一张门票110元,他们说之前才30-40之间,突然这么贵,不知道为什么哈哈。
如果有学生证,请记得带学生证会打折很多。
这个全景票是可以上天台看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可以的话建议还是不要买全景票,买普通的就可以了。哈哈~~~

鸟巢内部结构

北京大学,那天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不能进,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清华大学比北京大学好多了哇,那天也是不能进,然后我们跟那个门卫保安说自己是大老远赶过来旅行。
然后他就让我们进去了

温馨提示:门口有些小贩,会让你交钱,说什么可以带你进去。恩不要信!!!

the 7 day ❀ (*≧▽≦*)

最后一天就是回家了!
7天6夜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留给我们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坐机场快轨去首都机场

后记:
温馨提示;
1、北京气候干燥,所以出去旅行,记得多喝水,以及可以带几片面膜晚上敷敷,然后最好带上防晒霜。
2、出门旅行最好带一个小的双肩包,放一个保温杯,走累了还可以喝。
3、然后穿一双好穿的运动鞋,记得一定是运动鞋,因为出去旅行不是像平时那样,而是一整天在外面暴走,而且还不止一天,然后一双舒服好走的鞋真的很重要。
4、可以的话 带一些午时茶,因为一不小心可以肚子会被吃坏,喝个午时茶会好很多。
5、爬长城的话,如果是体力不好,或者第一次爬山的朋友,记得带一些巧克力,补充体力;还有去长城就买长城门票就好,千万别买什么加缆车票,因为贵,坐了还想吐,其实走上去真的很近很近的。
6、出门记得带充电宝,记得提前下载好手机导航,百度和搜狗的都可以,因为有时候你问人,很多人都不知道,还不如自己导航走的快。

北京,一个心心念念想去的城市,终于在2016年落下了帷幕,7天的北京生活让我对北京有了一丢丢的了解。
觉得北京人都很礼貌,说话都是带个您字,而且对待人也很客气,这让我们觉得果然不愧是大城市啊,文化素质真好!
然后觉得北京的美女长的也很好看,特别的秀气和有种古典美。
 北京真的太大,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总要坐好久的车才能到,地铁每天都是爆满。
但是我也感觉到,在北京生活的人们,好像几乎都不是太开心,感觉他们压力很大,因为真的很少看见他们的微笑,基本都是一张冷漠脸哈哈。
大城市压力大呀。
反正7天的旅行一个字,累哇。每天都在暴走的形式。
不过也算是了了自己的一桩心愿,如果让我选择我也不会选择在北京生活,一是生活的压力太大,二是环境不是很好,三是北京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哈哈,题外话了。

好了基本就是这些,希望给即将去北京的朋友一些参考,希望你们的旅行更加精彩!
常在路上,希望生活越来越美好!
希望我们越来越快乐,越来越自信独立!

北京 你好
北京 再见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8 15:25

引用 renxueheng 发表于 2016-04-28 15:25:30 的回复:

回复renxueheng:谢谢。

2016-04-28 15:55

行程满满特别充实啊!!说得好,作为国人北京怎么也得去一趟,感受一下。

2016-04-30 16:42

引用 毛崽-大家都愛我 发表于 2016-04-30 16:42:23 的回复:

回复毛崽-大家都愛我:是的。😊😊😊

2016-04-30 18:4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