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马新加坡带着老小去撒欢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物/带小孩

准备:

1签证:TB。新签只能旅行社办,马签三种:传统贴纸(我办的,当时还没涨价,现在涨价了可以放弃这种);免签eNTRI,15天,但进出地必须中国境内,我出是新加坡不能办这种,价格160;电子签eVisa30天可以进出不是中国,200。
2机票: 官网4程亚航,1程春秋都在官网上买好。
3酒店:境外酒店基本在booking和携程上比较,携程有时比booking上还便宜。浪中岛的套餐是TB上的代理小乐定的,方便而且接送机场全在里面了,需要可TB搜。
4包车:人生地不熟的,最好就是包车接送,免得被宰或者说不清地址,特别是有老有小。
5门票及交通卡:新加坡门票多且贵,全部TB事先买好,电子票很方便刷码都可以进,少数要换票但也很方便。新加坡交通地铁为主,为了方便直接在TB上租好地铁卡,不用去办,不充值也够了,回来再寄回就行,超方便。
6保险:出行总是买一份保险,买的亚洲全险,延误晚点都有赔,买了这个买机票就不用选它的保险了。
7wifi:这个也是必须的,联系啊,查地图啊,看攻略啊。亚洲新马通用,用的小漫,除了浪中岛上什么信号都没,其他都OK,待机时间长。
    写在前面的啰嗦:带老小又想玩多,只能计划做得多点,到时随时删减。浪中岛景色真的很美,关键人少,而且全包,一点都不需要自己去计划。但是去的路途真的很折腾,海陆空都全了才能到。新加坡,也许是从小心里把它想的太干净,带着挑剔的眼光,去了反而没有很干净的感觉。带了小朋友就没去找那些有名的美食,都是走到那就吃了。金沙空中花园没去成,里面下午茶TWG没喝到,商业也没逛。有些可惜,因为新加坡以后不一定会再去了。

行程流水账:

3/30 早上1:20-6:40浦东到吉隆坡国际机场,到了联系司机去双子塔KLCC,但过关出机场快八点了,正是吉隆坡早高峰,堵了会车,到双子塔大概九点半,里面很多商业都要十点才开,货币兑换也要十点,只能等到十点去换钱,500RMB换到300MYR,准备去有名的关夫人吃饭却告知要11点开门,只好去吃美食广场,我爸点了兰州拉面,汗。吃好后,去外面拍照。

到了酒店居然不能没有IC芯片刷信用卡。我们换的马币就不够,银行又下班了,后来跟隔壁饭店的老板换了120马币。
3/31第二天早上在转角的饭店吃完早饭,小乐车就来接我们再一路接上别的游客一起去墨浪码头,到了码头,大件行李交给工作人员,会直接送到岛上房间,自己带好贵重的随身行李。工作人员再交代了下,船上比较颠簸要抱好小孩。开船后果然大呼刺激,可以用趁风破浪来形容。大人小孩一下都兴奋起来。大约三十多分钟看到天际边露出一个岛,那是热浪岛--夏日嬷嬷茶的拍摄地。再一会就到了我们的小岛--浪中岛。一下船就满眼是浅绿色海水,鱼儿清晰可见。走下栈道就是细软白沙,到了summer bay门口有欢迎毛巾和饮料,毛巾冰冰凉,饮料咸咸的很解渴。然后工作人员就讲解了度假村的设施和日程安排。因为定的都是一价全包的(吃住玩),出海安排都会贴在告示板上,要去的就自己打钩。岛上没有信号,是与世隔绝的荒岛啊。好吧,就让我们放弃WIFI,放弃朋友圈,纯粹的独自享受这里美好的一切吧。在告示板上找到自己名字,今天下午跳岛去热浪岛,打钩。回房间,果然箱子大包都放在房间了。娃迫不及待换好泳衣套着游泳圈去泳池。小泳池才到她肚子,大泳池一米深,不过她套着泳圈都可以玩。

一会来了几个小朋友,就一起玩了。

12点午饭,自助餐。吃好后,娃还要游泳,于是我陪她玩水,爸妈稍作休息。14点集中,教练讲解浮潜事项。我在菲律宾浮潜过。爸妈听的比较认真。到热浪岛附近的一个平静的海面,我和爸下水浮潜。妈带娃船上喂鱼。爸一会就会浮潜换气了。于是打算把娃弄下海,教练帮她套好面罩,咬好吸管。我要抱她下海,她却怎么也不肯。可能因为我妈怎么也不肯下,小朋友就怕了。只能作罢,她们喂鱼,把鱼都招到船边了,我们干脆就到船边浮潜看鱼。然后在登上热浪岛,在沙滩玩了一会,热浪的海浪比浪中大,也可能是风向的关系。

沙滩上,娃追着海浪,赶海的娃子。还有好多人在凹造型。热浪岛是有信号的,赶紧刷刷刷。坐船回去,一路上教练很喜欢逗娃,还摘了朵花给娃带,娃也很喜欢教练,每次看到都会跟他做鬼脸。

工作人员都很客气,看到都会微笑打招呼,逗小孩。下船娃还要去泳池。7点开始自助晚餐。7点正好是看日落的时候,我们看完日落再吃饭。

吃完后娃还要去沙滩挖沙。爸妈跟着教练去看荧光珊瑚。沙滩上还有人放孔明灯。度假村里还要酒吧和驻唱,可以去喝一杯。到天黑回房睡觉。半夜娃发烧了,擦了身,早上起来好了。
4/1海岛的日子总是相似的快乐,早上吃过自助早餐。

就到隔壁度假村的栈道去看鱼,那边鱼更多,小朋友都在喂鱼,娃也加入。

回来后,娃自己在泳池玩,爸妈去栈道浮潜。吃过午饭妈带宝宝睡觉,我和爸跟船去浮潜,两处浮潜点,第二处浮潜点就是我们早上玩的那里,老爸晕船不愿再坐船了,就直接游上岸回去了。回去后先去喝下午茶再到泳池玩,吃晚饭才回来洗澡换衣服。还是等看完日落再吃饭。海边日落总是迷人但短暂。吹着海风踩着软软的沙滩散散步也是超级享受,娃踢踢海浪,挖挖沙,还抓了只海蟹。

散步回来爸妈先回去洗澡,娃要去白天去的栈道看鱼。喂了会鱼,没看到传说中的小鲨鱼就回去了。
4/2吃了早饭收拾好东西就准备回去了。大海总是看不厌看不够,悠闲时光也总是太短暂。跟大海拜拜后坐船转车到登嘉楼机场坐飞机到吉隆坡,再转机到新加坡,开始狮城之旅。到了樟宜机场,没顾上欣赏号称全球数一数二的花园机场,赶去换摩天轮的票。然后拿着TB买好的地铁卡坐地铁到劳明达(Lavender)站。出站赶紧吃饭,吃好饭原计划是要去海滨坐摩天轮看夜景,考虑到舟车劳顿和娃才发烧好,直接去酒店休息。酒店窗外可以远远看到摩天轮。

4/3第二天一早直接地铁绿线到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去看鱼尾狮。和马来比起来,明显天气热。在一家咖啡馆吃了早饭去鱼尾狮。鱼尾狮是新加坡标志性景点

打卡式拍照完就去摩天轮。摩天轮一圈下来各种拍照。在摩天轮下路边摊吃了肉骨茶面和炒面。

然后走过螺旋桥去对面的海滨花园两个冰室,本来安排明天的,但查资料一看,明天是休息只好提前,TB买好电子票直接刷码进去。先去花穹,里面比较冷,要穿外套,里面各式的花,上下几层。

紧接着就是云雾林同样各种植物,但有个大瀑布,而且有空中道可以走。

出来后就到金沙酒店坐地铁,高大上的金沙也就这么一瞥而过了,地铁绿转红到宏茂桥(Ang Mo Kio)坐138路到动物园。半路上下雨了,而且很大。到了动物园同样刷码就可以进了,先买了雨衣,看了白虎,犀牛,斑马等,动物采用了大量自然景物将动物和游客隔开,如溪流、石壁、植被等,使之成为一个开放的公园,和动物们近距离接触。

出来后就在门口吃了晚餐(本来打算去吃有名的龍海鲜螃蟹王Mellben Seafood吃米粉螃蟹,一来娃咳嗽,二来有点远娃又有点闹觉了),要了椰浆饭和叻沙也都是新加坡特色,其实叻沙很符合我口味,椰香奶味微辣。

吃的时候两只孔雀漫步过来,小朋友都被吸引过去逗孔雀了。吃好饭,到旁边的夜间动物园,世界首家于夜间供游客游览的野生动物园,门口有火把表演。进去后就坐园内的小火车游览,有讲解,不过是英文的(有中文的,10新币一位,好吧,穷人还需学好英文啊)。我只能把大致听懂的再翻译给他们听,幸好宝宝学过很多动物的英文,听到了会跟着用英文喊。一路上没有灯,都是黑漆漆的一片,但禁止使用闪光灯,在不打扰他们夜间活动的原则上游览。到有动物区域会稍作停留让大家看。有些太暗或者动物太远就看不清了。有些动物胆子超大,直接在路边走,都担心会不会爬上车。一圈大概45分钟。

结束后还有动物表演,还请小朋友上台拿着食物让獾猜哪只手,娃看了说她也想上去,我说你得好好学好英文才行啊,不然驯兽员的话你也听不懂啊。还请观众上台,把大蟒蛇围他身上,然后故意都离开。总之还不错。结束后我们出园,正好下批游客进去,安排合理。打车回宾馆,娃路上就睡着了。打车28加上夜间费8元,其实还好,不用公交地铁的倒了。
4/4早上退房(国外check in不需要交押金,退房也不需要查房,好放心大家啊)。考虑肚子问题,先地铁蓝线去牛车水吃早饭,再去小印度。地铁出来就找了家早餐店体验了新加坡人最标配的早餐:吐司面包,抹上咖椰酱、黄油,再配上一杯浓厚的咖啡和一份半熟蛋。我本来一心要去亚坤吃,可惜没找到,就在这家地铁里的小店吃了,应该差不多。我站着看怎么做,所有杯碟都用开水一烫,然后鸡蛋也是热水里烫,捂一会敲出来就是半熟的溏心蛋。出地铁走过了三个不同风格的寺庙:詹美回教堂是牛车水最早的清真寺之一,也是印度南部泰米尔回教徒在牛车水最早建造的三座回教堂之一。

马里安曼兴都庙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兴都庙,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827年。这座庙供奉着马里安曼女神,其治愈疾病的能力被人们所熟知。

佛牙寺龙华院唐代的建筑风格与元素,寺中供奉了佛教徒的圣物—佛牙舍利。

找到Maxwell Food Centre 麦士威美食中心,坐下来就不高兴走了,老爸先买了娃心心念念的椰子给她吃。里面很多店都没开,尤其是几家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啊,老伴豆花啊,真真粥啊。等到九点半豆花开了,老妈也算豆腐脑迷,遇到必吃,当然要尝一尝咯,买了两份,甜豆花他们第一次吃。

然后愉快的决定小印度放弃了,直接杀上圣淘沙去。地铁绿线到海湾站,在怡丰城上到三楼转圣淘沙捷运一站就到,一出捷运铺面而来就是度假气息,整个圣淘沙就是一个大度假村。酒店check in正好有空房,就先入住,娃超爱高架床,不停爬上爬下。

还有一张大床,一个沙发床,但是晚上还是和娃一起爬上上铺睡了,咳的太厉害了。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去名胜世界,在第一家港式茶餐厅吃了饭,然后去SEA海洋馆,号称亚洲最大海洋馆,不知道是不是比冲绳那个美丽海洋馆大。刷码进去,先看门口的海事博物馆,介绍了海事丝绸之路各个港口和国家的情况。然后台风剧场看以郑和下西洋为蓝本的4D小电影,讲述出海运送宝藏却遭遇风雨,最后沉船的故事。4D效果的风雨闪电把宝贝吓哭了。电影结束出来就看到一个巨型的观赏水缸,对着我们就是刚电影中的沉船情景,船体,瓷器,宝藏散落在海底。由此带我们进入海洋的世界。馆内的海洋生物是按地理位置来分布,从卡里马塔海峡和爪哇海、马六甲海鲜和安达曼海、孟加拉湾和拉克代夫海、波斯湾和阿拉伯海、红海东非,到南中国海,完成了跨越全球的海洋旅程。海洋馆最大的特色是全球最大的海洋之窗,坐在巨大的玻璃窗前,看着游弋的各种鱼类,你会为奥妙多姿的海中奇境所震撼。如果细细观赏和看说明能很好的上一课海洋知识课。宝贝最爱看笑脸鱼,好像叫魔鬼鱼,之前在别的海洋馆看过,印象深刻。还有大鲨鱼,以及潜水员在工作。有色彩斑斓的鱼,有各种造型的鱼缸,还有海马,海鳗,珊瑚,海带,水母等,其中还有可以触摸的区域,宝宝摸了鲨鱼卵,海星,海参。还参加了复活节找彩蛋的活动,最后得了一把尺子。

出来时睡着了,抱回酒店。我先去换好圣淘沙鱼尾狮和时光之翼的票。等娃醒已经是旁晚了,19点半就不能进圣淘沙鱼尾狮了,我们就到公园旁边的餐厅吃了叻沙和色拉。进入鱼尾狮内部要门票,公园是免费的。进到鱼尾狮肚子里,又要看小电影,卡通形象,但是宝贝因为之前被吓到了,所有这个也不敢看,讲述的是新加坡的来历。相传一位王子出海途中遇到海难,狂风暴雨,王子扔掉了王冠才平息了一切,出现了美丽的小岛,王子登岛,突然出现一只威武的狮子,但看到王子就顺从了。王子就给小岛取名新加坡,梵文中就是狮子城的意思。看完小电影,可以用门口送的卡塞到一个小鱼尾狮肚子里,它嘴巴就会吐出一枚纪念币。然后就是登上鱼尾狮的头俯瞰整个圣淘沙,也可以在它嘴巴里往外看。下来后穿过公园就到了海边,就是看时光之翼表演的地方,宝贝已经是惊弓之鸟了,看到喷火和烟花都怕了,所以我陪她去海边玩沙,爸妈去看表演。我看过视频,灯光喷泉烟花的一个SHOW,讲述一个大鸟帮助情侣重逢的故事。之后坐捷运回酒店,娃在酒店里的乐高店玩到关门才回房间,在那玩的小朋友很多,各地的各肤色的都有,但他们可以互相玩,语言不通阻碍不了小朋友一起玩,比大人强多了。
4/5一早起来收拾好东西,check out,并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吃了早饭就到最后一站—环球影城门口排队。

9:50开门了,人还很少,反正带娃玩不了多少,所以也不赶了,慢慢走走看看,带娃坐了马达加斯加箱子历险,类似苏州乐园的小小世界,只是主题不同。有坐了对面的主题旋转木马。还玩了靴子猫的小缆车,进门问了说宝宝可以玩,不刺激,结果老爸和娃都害怕了。好吧,还要好多专为孩子设计的过山车啊,漂流啊,娃肯定不敢了。我带娃逛逛玩了魔法转轮,一个小小的摩天轮,爸妈去玩了侏罗纪公园漂流,老妈被喷到水了。然后爸妈让我也去玩。我一个人当然走single啦,队都没排就轮到了,果然也被喷到水。回来后,娃又要老妈陪她坐一次魔法转轮。正好遇到比诺曹和小黄人卡通人出来,赶紧排队拍照。

然后把他们仨送到餐厅吃饭。我就趁机去玩,排队玩了最刺激的蓝色过山车,是悬挂式的,比另一个红色坐的更加刺激。再玩了古埃及主题的,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single通道,安排坐第一排,刺激好玩。再到变形金刚主题区,这个不是很刺激,但别处没玩过,很好玩,怎么好玩只能自己体会,模拟在汽车人身体里蹦上跳下前进后退和坏蛋打。这个也有single通道,分分钟就坐到了。根本不需要买快捷票。

玩好三个最好玩的,去找爸妈娃,娃睡着了。我和老爸又去逛一圈,拍拍照,回来换老妈去逛。等娃醒了出门去糖果店逛一圈。

回酒店取行李坐地铁到机场,在机场买了些伴手礼,机场居然还有儿童乐园,娃可以打发时间。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8 12:26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4-28 12:26:43 的贴子:

是啊,哪都想去看看。

2016-04-28 14:54

城。会。玩。

2016-05-02 11:54

引用 奶茶 发表于 2016-05-02 11:54:30 的贴子:

相对很多旅行达人来说,我们只能说指定符合自己的路线。

2016-05-04 11:58

请问楼主,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哪个更好玩点?

2016-05-31 12:33

马来西亚是海岛,适合休闲度假,我们家老人小孩都说马来好。新加坡是现代化城市,还有适合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