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十,在雪域天堂舞蹈!

• 出发时间/2015-06-13
  • 人物/其它

前记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要旅行,为什么要期待每一次的出发?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远方。我们在前进的路上走走停停,相遇分开又重逢,只为,在停留的时候发现最美好的自己......

西藏,你在最美的时刻遇到我!30岁,让我们在世界屋脊舞蹈吧!

关于西藏,走的很仓促。红景天,也只喝了两包。对付高原反应有没有效果我不知道,,但相信只要你有一个想要出发的心,什么都不叫事儿了。现在总结下来心态最重要,但记得一定要保暖,高原反应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感冒。不要因为着凉感冒耽误了自己的行程哦~

进藏--沿途风景

2015年6月13日晚  坐上了“天路”  我们的行程终于拉开帷幕  大美西藏  雪域高原 这个离天最近的地方 我们来了。。。。。。

巍峨的雪山,洁白的哈达,飞旋的苍鹰,云雾深处的人家,我们看着,幻想着,激动着,一路上领略了四季的变换。人在路上,心情是最美的风景线!

途中的风景都是透过火车的玻璃窗拍的 虽然不清晰但还是一样的美

青海湖旁的藏羚羊

青海湖。 真的是海天一色了!

唐古拉雪山是晚上拍的 拍不出雪山的美 还能依稀看见一群牦牛

每一站,我们都要出来臭美一下纸

火车上买了盒酥油茶 味道怎么说呢、、、嗯、草原的味道,自我感觉有些像阿萨姆奶茶的赶脚

哈哈,到拉萨 哈哈。。。。BOSS 为我们照相啦

对了,忘了说了,这次出行是我们单位组织的。我们一行8人,6女2男,人数不多,但对于我们16人的团来说,我们可是占了一半哦。哦哦哦、、、、

接我们的是陈导,一个黝黑的中年男人,脖子里老是挂着一串大颗粒的小叶紫檀项链。陈导为我们每个人发了哈达,扎西德勒!旅途正式开始喽。。。。。。。

途中--圣城拉萨

15号下午,抵达“日光城”-拉萨
拉萨,海拔3650米。到时有些反应:头疼,胸闷,气短。这是很正常的高原反应。大家不要慌,保持好的心态,高原反应大多来源于自己的心态。心情最重要,来来来,吃顿藏餐吧。。。。哈哈

马森,藏吧汤,手撕牛肉,藏饺.....最后晒一下账单吧!

西藏江南---“香巴拉”林芝(松赞干布出生地,米拉山口,卡定天佛瀑布)

导游说,林芝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当地人称林芝为“香巴拉”,意味香格里拉林芝的美,可想而知。6月16日,出发林芝

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好冷

途中遇到的这一藏民,我们停车避让。大家知道他在干什么吗?是的。磕长头!
导游说,磕长头的信徒绝不会用偷懒的办法来减轻劳累,遇有交错车辆或因故暂停磕头,则划线或积石为志,晚间休息后,需从昨日磕止之处启程。就这样不折不扣,矢志不渝,靠坚强的信念,步步趋向圣城拉萨。听人说,他们一生要磕1000万个长头才能圆满。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虔诚之至,千里不遥,坚石为穿,令人感叹!

林芝--南伊沟

南伊沟位于西藏米林县境内,是喜马拉雅山脉无数个美丽的沟谷之一,南北走向,纵深40多公里。藏语里,“南伊”意为“仙境”。南伊沟景区与印度接壤,景区内南伊河便是从印度流入的一条跨境河。这里是神秘藏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素享“药王谷”、“绿色峰级浴场”、“地球最高绿色森林秘境”等美誉。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门票580

出发南伊沟,下起了小雨。在群山的辉映下分不清是云还是雾,仿佛进入了仙境。

南伊沟景区门口留个念吧

南伊沟珞巴族服饰

西藏,经常能看到这样漂亮花。导游卓玛说,这叫青稞花。这是西藏做青稞酒的一种植物

光棍树

西藏的藏香猪非常可爱,感觉总是长不大

西藏,这种藏香猪跟咱们家的狗狗似的,满大街乱跑

西藏的傣族姑娘,嘿嘿

后面又出现了你,,,,藏香猪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大片的野草莓,导游卓玛说跟着他运气总是最好的。好甜,好酸,好高兴

林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大峡谷等车中

返程的路上,我们重温了“红河谷”,还是宁静的红河谷,心里却不在宁静。
藏女以那悠扬而嘹亮的歌声响彻硝烟弥漫的空旷大地与敌人的一批军火武器花消玉殒
藏族老阿妈的苍老声音有一次响起:“山神生了五个儿子。一个叫长江,一个叫黄河,一个叫雅鲁藏布江。他们共同哺育了中华民族。……”
西-藏是个好多人都梦想去的一个神圣的,地方那里有和煦的阳光下,溪流湍湍,草木苍翠,天空碧蓝,巍峨的雪山,辽阔的草原,亘古的湖水,他们虽然不言不语,却胜过一切语言的力量。那么壮美的场景猛然间呈现在眼前,任何人都会一下子被征更可贵的是那洁净而虔诚的信仰永远涉颞着人们的心灵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拉萨--羊卓雍错

神秘的洋湖,海拔4998米。画皮2和红河谷的取景地。那么美,美的令人窒息。仿佛伸手就能够到天。

云,触手可及!

准备起飞

拉萨--纳木错

纳木措湖等了我多少年,我便等了你多少年
出生时我就忘了该有冗长的对白,读经文
转着经筒,长跪在羊皮纸托起的文字里屏息
20年前我的句子丢失足迹,偶然醉酒,遇见己身
在大漠里流干泪水,风沙袭来,三千繁华深埋
旷古的烟尘从此便拥有了接近众生的质地
                                        ---仓央嘉措

穿上藏服,跟小姐妹合影。还有模有样的,过了把藏族卓玛的瘾

西藏,大家经常会在山口和藏民家的屋顶上看到这样的五色彩旗。他的名字叫五彩经幡,也叫风马旗。风马旗上印满了六字真言或咒语,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风马旗共有“红、黄、蓝、绿、白”五种色彩,它与五行密切关联,也代表宇宙的最基本的元素。其中,红是太阳,黄代表大地,蓝表示天空,绿为草原,白是云朵。五彩经幡随风飘动构成了西藏高原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从网上下载了两张风马旗的图片,可以看到上面的飞马和经文。

西藏的丧葬方式有:天葬、火葬、土葬等,水葬,,塔藏等。
塔葬:是最高级的葬礼,只有喇嘛才享受这样的待遇。
天葬
天葬师于天葬台操刀分尸,剖腹去肌肉,用石头砸碎骨骼,拌上糌粑,喂食秃鹰。他们认为这样会将死者带到天堂。天葬也是藏族人民最能接受、也是藏区最普遍的一种葬俗。
火葬是高尚的丧葬方式。拉萨地区只有高僧大德才能举行这种葬仪
土葬是最低级的葬礼。据说是进18层地狱的说法,是大奸大恶之人的葬礼,表示永世不得超生。

上图是途中遇到的一水葬台。

拉萨--布达拉宫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
流浪在拉萨街头,  ­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
与玛吉阿米的更传神, ­
自恐多情损梵行,  ­
入山又怕误倾城.  ­
世间安得双全法,  ­
不负如来不负卿.
-----------仓央嘉措 ­

布达拉宫门前和藏族阿妈合影

布达拉旁边的邮局!已经很晚了但是等不及看到布达拉了,偷偷溜出来给朋友选几张明信片寄出去。
偶遇一热心大哥给我们拍照。等回去了才知道,这位大哥原来是个记者,我们也一不小心成了“名人”。
哈哈,大哥真是深藏不露啊

大昭寺

开个小会

大昭寺门口,有好多卖花的卓玛。买来的花是用来供奉大昭寺的佛像的。同行的帅哥送了一束野菊,呵呵,这下体会到真正意义上的借花献佛了。

那一刻 我升起风马 不为乞福 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这一世 转山 不为轮回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结束

拉萨的最后一餐,当然还是去吃拉萨的当地小吃。这间民族藏餐屋环境很特别,口味也不错。推荐有机会的朋友们去尝一尝。

返程

拉萨的日子就像一场美丽的梦,美好的时光总是会在你不经意间就悄悄的走掉
要走了....

你静守在月下  ­
悄悄地来  ­
悄悄地走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等待是为了下一次相遇
拉萨
希望今生还有机会跟你更好的相遇。
期待...........

2016-04-28 11:44

很美哟!

2016-04-28 12:2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8 13:25

楼楼你是怎么买到的票

2016-04-29 00: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8 12:24:40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手机像素还是不行,拍不出真实的大美来,去的时候一定要带单反相机哦

2016-04-29 10:21

引用 lanyuyu 发表于 2016-04-28 13:25:4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lanyuyu:笑纳

2016-04-29 10:22

引用 Zoe_20100701 发表于 2016-04-29 00:37:05 的回复:

楼楼你是怎么买到的票

回复Zoe_20100701:哈哈 早点买

2016-04-29 10:2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2 11:54

本人,男,预计5月中旬(14日或15日)到拉萨,行程1周,求捡。QQ:2386877350

2016-05-02 17:36

引用 arischen 发表于 2016-05-02 11:54:31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