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乌镇2日游

2016-04-28 09:50 2292/5
  • 出发时间/2016-04-23

行程:天津杭州——桐乡——乌镇——苏州——天津
拍照装备:奥林巴斯EM-10 (松徕25 1.4镜头)

2016.04.23早上8:15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目的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作为一只未来的民航机务狗,即便已经看了快四年的飞机,当看到飞机,听到发动机的轰鸣声是还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天津机场候机楼停靠的各种灰机

待会就要乘坐的大灰机:空客A320
天航GS7853航班

远处厦航的波音737-800

远处的一群白色大灰机是我们学校停机坪的哦。最大的那只就是日航刚赠送的波音767

另一加A320就要加速起飞咯

飞机滚转的好厉害,我的小心脏

圆了我一次航拍梦嘿嘿

乘务姐姐发的牛肉面,并没有牛肉。不过鲜榨的橙汁还不错

灰机飞到杭州的上空,终于看到蓝天了。一路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飞机安全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反推打开,扰流板打开
杭州竟然在下雨,预感到这会是一次悲剧的旅行

海航的大灰机,感觉整个杭州机场都被海航集团统治了

机场候机楼出门就有很多趟大巴。因为要去西湖,就乘坐了到武林门下车的班次

杭州大厦外婆家(武林门分店)吃的午饭,建议大家点菜的时候,询问一下服务员每个菜的口味,例如有些菜会做的很咸,南方人可能不太喜欢。
杭州的知味观也不错,有很多分店,店里有很多像是广东早茶的美食

东坡肉

杭州烤冷鸭

西湖的嫩芹菜,虽然有点贵,但是很嫩很新鲜

从外婆家出来,在百度地图的引导下就可以来到西湖边上,就当饭后散散步了
沿途会有白堤,断桥,浙江省博物馆,武松墓,岳飞墓和岳飞纪念馆,苏堤,灵隐寺,雷峰塔等
因为是雨天,西湖放眼望去,雾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虽然有烟雨江南和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说法,此刻你更希望一个晴朗的天气欣赏西湖的无限风光。西湖沿湖边有很多单车租赁点,只需要缴纳300押金就可以办理一张IC卡,凭卡借还单车。前三个小时是免费的哦,续时也不贵。
晴朗的天气,骑车环游西湖是一个很棒的选择,因为走路走不完还很累

西湖雾茫茫一片,只能拍些湖边的花花草草了

不远处的断桥

因为时间和下雨的原因,树叶草啊会显得特别绿

恩爱的小情侣,知道偷拍不对,可是真的很应景

西湖边上的西湖美术馆,很多抽象的画作,小编表示很难理解

我以为这是花生,事实上并不是

杭州种了很多这种树,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树,不过挺好看的

离西湖不远处的青芝坞,从西湖边上穿过杭州植物园就可以到达。
里面有很多青旅酒店,烧烤店酒吧,建筑也都是江南古镇的风格。我们住的青马青年旅社就在街上。
青旅环境很好,客厅有沙发花草书架,挺文艺,很适合年轻人外出住宿。青旅的服务台有很多漂亮的西湖主题明信片,写好只需要3元店主就会帮忙寄出。

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到杭州东车站,坐高铁前往桐乡市,再从桐乡坐巴士去乌镇
青芝坞出门不远的植物园有28路公交可以直达杭州东站

候车室里展出的SUV,远看以为是路虎,近看是小吉利

到了桐乡后,出了火车站就可以乘坐K282前往乌镇,票价5元,大概一个小时可以到乌镇

下面是我们乌镇景区外住处所在的一条街,街上有很多住宿的地方和吃饭的地方
我们在艺龙上定的是一家叫幸福弥漫旅馆的住处,旅馆服务很周到,往返乌镇车站,景区,外出吃饭
一个电话,店主都会安排车接车送,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这个服务不要太赞哦哈哈

店主还开了一家做本地才的饭馆儿,住店在这儿吃饭可以享受88折,就让店主开车把我们送了过来,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出了饭馆右转直行50米就是乌镇西栅景区的入口,非常方便。

饭馆儿的菜做的很好吃,食材也很新鲜,就是有点贵,毕竟景区嘛

饭馆儿的招牌菜,看着不咋地,吃起来很鲜很嫩

西湖牛肉羹,牛肉量还是很给力的

酒足饭饱出门就来到了乌镇西栅景区,门票在西栅景区外的服务中心购买,东西栅联票150,只买一个地方的票120,还是联票比较实惠。
如果你是上午就来到了乌镇,建议买联票,上午逛逛东栅,东栅里还住着很多没外迁的当地居民,所以更能体会江南水乡的味道。中午出东栅景区,在景区外吃饭比较实惠。东西栅有往返的免费巴士。吃完饭可以乘车前往西栅。西栅开发的比较彻底,当地的居民全部外迁景区,更有商业气息。西栅比较大,可能从下午逛到很晚都逛不完,选一条路线慢慢逛,也是不错的选择。

乌镇的每栋建筑两侧都有高高的墙壁,听住店的店主说这是封火墙,万一一栋房子着火,火势不会蔓延到隔壁建筑

景区入口不远处就有摆渡,可以免费坐船观光,虽然只有5分钟左右

也可以坐小船游览乌镇,看岸边的建筑,船票比较贵

共产党创世人李达的妻子王会悟纪念馆
旁边还有矛盾的纪念馆

河边很多咖啡馆,沿河边摆放了很多桌椅。走累了坐下来喝喝咖啡聊聊天,不错的选择

景区里也有很多买吃的地方,强烈推荐吴妈混沌,15元十个混沌,味道好个儿也大。绝对吃饱哈哈。是晚饭的首选
还有一家买香饼的特别火,但是小编觉得并不怎么好吃

传说中的乌镇邮局,在这儿可以买到乌镇主题的各种明信片,个人觉得明信片上拍的照片并不好看,就买了手绘版的。
邮局门外就是邮筒,在店里写完明信片投进去即可,给远方的挚友家人写张明信片吧

大概点钟左右,乌镇西栅景区内的灯就会亮起,此刻是摄影爱好者拍夜景的好时机
有三脚架固然好,没有也行,把相机感光度调到最大值,拍出来当然会噪点慢慢,但是会有油画的既视感

为了不抖,感光度开到25600的结果

晚上8点多出景区,一个电话店家就派车接我们回到住的地方

乌镇的住所——幸福弥漫旅馆

晚上洗完澡下楼,和店主的爸爸聊到很晚
店主也是从乌镇景区内迁出的一户人家,老人家颇有兴致的讲起乌镇景区的前世今生,讲起他们小时候在水乡嬉戏打闹,讲起年轻的时候9毛钱就可以乘船从京杭大运河去杭州。当讲起习大大来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时,还颇有自豪感

第二天早上店家开车将我们送到乌镇汽车站,在车站乘坐K282区桐乡火车站,准备去看看苏州的园林和姑苏城外的寒山寺

桐乡站候车室的五味斋,里面很多还吃的,还算实惠

可能学民航的原因,看到跑的快的交通工具就兴奋,相机咔咔咔拍起来

在去苏州的高铁上接到兼职第二天培训的通知,在苏州站直接坐车回了天津,和苏州失之交臂
再见江南,有时间我会再来,漫步你的大街小巷,听爷爷奶奶讲你的故事......

我问下,浙江博物馆在哪个位置的啊?

2016-04-28 12:30

引用 菲儿爱乐乐 发表于 2016-04-28 12:30:17 的回复:

回复菲儿爱乐乐:百度地图

2016-04-28 14:2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8 15:25

引用 wangjing 发表于 2016-04-28 15:25:31 的回复:

回复wangjing:可以

2016-04-28 19:1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