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2

涓涓溪水 LV.5
2016-04-28 09:59 857/3

二月十五日,早7点40分几乎同时醒来,我俩都有一个心照不宣的心态,生怕影响对方,睁眼第一句话:“睡的真好”。我说,实际我早就醒了看你睡的香没动,女儿说:我也醒半天了看你睡的香也没动。会心一笑,起床。
我烧水倒两杯温水,女儿削苹果,各自喝杯水吃半个苹果(大苹果)。女儿总是让我先上厕所,而且每次都不厌其烦的嘱咐‘别着急,来得急’。洗漱完毕后8点30分下楼吃早餐,早餐炒饭、各种蔬菜、酸奶、鸡蛋、小煎饺、粥,色香味俱全,一天所需的营养和能量也足够了,最后来了一杯咖啡、一小块甜点别说有多惬意了,哇、爽!
我俩还有一个共同特点:一出门胃口大增,总觉得外面的饭比家里的好吃,每次都是一大盘不够再加一小盘。今天要去两个地方:大明宫遗址公园、清真寺,女儿说:今天主要步行为主,大明宫很大,所以多吃点,呵呵!饭后回屋刷牙,冲一大壶普洱西洋参菊花枸杞茶。出发!
本打算坐车去大明宫,但是导航仪指示“错误”(实际女儿的方向感较差),转了半天转到火车站(实际距我们住的地方一站地),导航仪示意距大明宫还有600米,决定走过去。我们沿路边走边看,哪个城市到了开春的季节,都有拆迁的困扰,西安也不例外,好好的街道搞得乱七八糟破烂不堪,有的房子一大半都拆完了,竟然有的单元还有零星的住户,‘钉子’户吧。我说:很可能补偿不合理,一般谁愿意当‘钉子,女儿说:那也不一定有的也是趁机捞一把。没水没电的咋生活呀,我总是同情弱者,谁都知道胳膊扭不过大腿,不知道最后这几户”钉子”的结局。说着说着一拐弯到了。

映入眼帘的是大明宫正殿,啊,金碧辉煌、气势神圣、不可侵犯,彰显着大唐盛事的气派,无愧于世界瞩目的泱泱大国风范。大明宫遗址公园是唐长安城“三大内”(太极宫、大明宫、兴庆宫)最为辉煌壮丽的建筑群,据说是北京故宫的四五倍。女儿说那时咱们和现在的美国一样,地位高着呢!世界睹目.仰目!公园浩大无边(60元的门票),公园中心是宽广坚实的灰石路面,座落着庞大的阶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园区重重的历史情怀。两旁带有年味象征猴年的旅游小火车,老人小孩肯定是要坐的,公园太大了,我们当然不属此范畴——步行。天公作美、风和日丽,我和女儿惬意的观赏着优美的文化遗产,为了加深对大唐盛世的理解,我们又花了60元(一个人30元),观看了《大明宫传奇》3D电影。一进门每人发了一个3D眼镜,头一次戴这种眼镜觉得新奇好玩,我们座在最后一排。带上眼镜感觉真的不错,清晰,立体感,很舒适,我试着把眼镜拿下来看还真不行,看着模糊不清。半小时的电影充分展示了大唐盛世的辉煌历史。
   出了影院登上大约10米高的阶梯远眺,公园遗址尽收眼底,想象以大明宫为主线的各宫殿遗址风貌,除了感慨就是感叹。随后参观了考古探索中心,这里珍藏着考古发现的各种物品,不同时期的生活用品,镜子、货币、古代服饰等,还参观电子模拟考古现场探秘等等,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考古文化的了解。

R

后面三幅画面是大明宫遗址建之前居民区的缩影。

出了探索中心已是两点多了,虽然大明宫遗址没能走全程,但是想看想了解的基本差不多了.

下一站还有一个计划内必去的地方——西安清真大寺,女儿说这是保存最好的古遗址。
走出大明宫乘座公交车5站地,下车后按导航仪很快找到了方位,寺院竟然座落在头一天我们去过的回民一条街上。我们穿梭在繁华热闹的食街,又幸好我们在看电影时垫补点随身带的饼干,没被另人垂涎的食品所诱惑,在食品街上没耽误时间,直奔寺院。
走近寺院,购买门票,60岁以上半价(7元),女儿全价(15元)。周围青砖瓦房,从外表看不觉得有什么特别。进了大门简单看了一下简介:始建于唐天宝元年(公元742年),历经宋、元、明、清维修保护。全寺总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是伊斯兰文化与中国文化相融合的结晶……看了简介后往里走,用网络的话讲‘大抓眼球’,精美的建筑、错落有别的庭院、精雕细刻的木雕、石雕,工艺精湛、造型美观。‘五阁楼’‘凤凰亭’‘石碑坊’,称美妙绝伦不过份。我们穿过三道“门”进入最后一道‘礼拜大堂’,大堂四周镶嵌的大型木板上雕刻着《古兰经》。大殿内据说可容纳一千多朝拜者,游人是不让进去参观的,我和女儿只好在外面透过门缝往里窥视,殿堂中央地上铺了好多特制的椅垫(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做5次礼拜),这时院子里陆续来了好多教徒,男的带“礼拜帽”、女的带头巾。5点开始礼拜,我们和其他游客静静地等着,4点50分左右开始进人,大殿门外脱鞋,他们都有序的,小心翼翼地依次进门,找到各自位置,好像静候着什么,不一会有几个带着特殊颜色(咖啡色、紫色、兰色)质地像金丝绒帽子的人进了大殿,礼拜开始,领颂,鞠躬,跟拜,反复几次。女儿给他们拍照,照的都是背影,特别有意思的是,跪拜时照下来的竟是大大小小的一堆屁股。敬佩他们对信仰忠贞与执着。

这时已快六点了,我俩的晚餐是“德发长”饺子馆(本打算到西安当天就光顾此店,家人提示初七吃面所以没来)。
我们步行500米来到德发长饺子馆,百年老店古香古色的建筑,西安古城的象征。原以为正赶上饭时肯定人多,做好了排队的准备,结果人还真不多。我俩找了个靠窗户的座位,点了他们的特色饺子和一凉一热当地时令小菜加上两碗饺子汤,没有蒜泥我们向服务员要了蒜瓣。说实在的,我们的体会是,老字号的优势就是他们信守“诚信”的古朴风格,是它的一种文化。就凭这个才经久不衰。要讲口味我们哈尔滨的“东方饺子王”不比它差,但是我们还是喜欢“老字号”。饭后看看时间还早(不到七点)我俩说:正好看看西安夜景同时也消消食,溜达回驻地

西安的夜景太美了,女儿拍了好多照片,又买了点水果,九点多回到酒店,结束了充实快乐的一天,很温馨。
计步器显示今天步行24525步!(每天平均20000万步)

计步器显示今日步行23450步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28 12: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