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在路上......武汉

小王子 (东莞) LV.3
2016-04-28 10:35 1288/6
  • 出发时间/2016-03-31

因为此次旅行让我感觉到最重要的不是旅行地有多美丽,而是旅行同伴。此次旅行,本意是去武汉看樱花,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凋零无几,又碰上了糟糕的天气。最后由原来的樱花之旅,变成吃货之旅了。但是我依然觉得很高兴。原来最美的旅行:不是旅行地的美景,而是她们最温情的陪伴。

旅程经费&旅程路线安排

进入正题,先大概总结下。
旅行地:武汉
旅行时间:3月31日晚~4月4日下午
旅行人数:3个自认为还很年轻的剩女
旅行经费:1400元 / 1人
1,路费总共:646.5元 / 1人
 特价机票(广州10点~武汉 凌晨12点)   400元,
返程火车K1079  武昌~广州 (16点55分发车,6点到达)       246.5元(中铺)
2,住宿费总共:209元 / 1人
31日晚上  武汉天河机场金特瑞宾馆(双人房,因为一位小伙伴是湖北滴,所以两人各霸占一张床)
                118元(网上128元,因在携程预定,返现10元
1日~3日    武汉捷臣汇东商务酒店(首义广场附近)(双人房,三人同住)
                 450元(网上564元 3晚,因在去哪儿网预定,新注册会员可返现114元)
3,伙食费没有具体计算,反正大概:500元 / 1人
4,武汉市内打车费(滴滴打车,超方便):40元 / 1人
5,黄鹤楼门票:75元(去哪儿网75元。售票点80元)
旅行日程:
Day 1    武汉大学
Day 2    不知名的江滩,晴川阁,归元寺
Day 3    东湖,昙花林,长江大桥
Day 4    黄鹤楼
(遗憾没在去江岸区,因为网上盛传: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而吉庆街就在江岸区)
在文章最后,会提供一些tips以及旅行日程安排建议,可参考。

下面开始”图文并茂“的回忆下旅程的经过、

3月31日晚

两位小闺蜜坐灰机啦,去看湖北滴缺心眼老姑娘~~~

凌晨12点抵达,

留宿 “武汉天河机场金特瑞宾馆” ,宾馆免费包接机,大概10多分钟车程。虽然这个服务不错,但是宾馆真心不好,因为离机场比较近,半夜吵得简直感觉飞机在耳边起飞一样,而且环境也不怎么样。不过机场附近居民建的宾馆,不能要求太高。老板娘还是很热心,第二天特别亲切的教我们坐车。宾馆一出门,就可以坐公交,招手就停。

分享一张武汉公交地名的图,这地名取得,都四兄弟姐妹嘛....

4月1日 武汉大学

8点起床,因为不熟悉地方,一上午兜兜转转的才到 “捷臣汇东商务酒店”(首义广场附近),说实话,要不是三个人住这家酒店,觉得真心不值这个价格。酒店环境不好,地毯脏的都还有瓜子壳,墙壁发黄。下午往门内塞:黄色小卡片。不过离户部巷比较近。滴滴才8元。

1点半出发武汉大学,装大学生.....

武汉大学的林荫大道...

武大一角...

武汉大学民国时期的图书馆...

武汉大学的樱花,本来会更好看,但是今年花期比较早,而且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在修路,所以才只能看到带树叶的,几乎快凋零完的樱花了...请容我哭一会...

到此一游图....

两个伪大学生....

晚上武汉大学正门附近吃烤鱼,特别推荐:重庆特色冷锅鱼,点一锅鱼不到100块元,其他青菜免费自选,随意添加。环境不怎么样吧,店内却异常火爆,服务员都忙不过来,因为味道真的特别,特别好吃。不过,地址比较难找,用导航都难找。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请记得这是;重庆特色冷锅鱼,重庆特色冷锅鱼,重庆特色冷锅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月2日 户部巷,晴川阁,归元寺

8点半出发户部巷,吃货模式启动...
热干面啦,神农架小土豆拉,果汁啦,面筋啦.....

10点左右,户部巷那条路直通到码头,可以坐船过长江。我屁股都还没坐热就到了,应该才5分钟。游轮价格为2元,10元(根据游轮类型而定),
建议坐2元的(露天的),不过好像整点时间才安排。
抵达后,在江边唠了10块钱嗑,很适合居民散步,小情侣谈恋爱的地方。

12点左右逛了晴川阁,免费游览,不过要登记姓名,地址。(当然,我们很厚脸皮的写的地址是武汉大学)

14点左右,坐公交到归元寺。(晴川阁很人性化的有一个看板,清楚标明附近景点以及坐车路线),因为都是佛像,就没拍照。。。

16点左右,原本打算三人一起回忆当年吃烤肉的感觉,结果滴滴司机带错地方了,走狗屎运,意外找到另外一个美食圣地:”水果湖“ 。三人顿时又开启了吃货模式,而且还把我整肚子疼了,吃了药.....额,看来要训练下胃的接受能力及范围了。

听司机说,这边的靓靓蒸虾及巴厘龙虾非常有名,前者口味清淡,后者口味较重。我们三个吃货,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后者--巴厘龙虾
由于巴厘龙虾生意太火爆,排位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我们决定在附近其他摊位边吃边等。下面是巴厘龙虾的等位图...看看等位桌数就知道有多火爆了....

其他摊位的美食,“”矮子锅盔“”真的真的真的好吃。当时我们仨想留着肚子吃龙虾,只买一个,吃完感觉太好吃了。立刻都决定,吃完龙虾再各自单独吃一个。根据饼馅不同,价格6元~15元不等。个人推荐:牛肉馅。

这个臭豆腐也好吃,外焦里嫩,美味多汁,推荐....店名好像叫:绍兴臭豆腐....

误打误撞吃到的这家百年老店,当时有两家包子铺,都已经走过了这家店,但湖北小朋友说,吃那家百年老店的吧。然后又折返回去,果然有惊喜,店内环境虽然不怎么样,生意火爆,我们吃的肉馅的,包子多汁鲜美。非常非常推荐,在蜂窝网的武汉美食中也有排名,本地人也说好吃。
店名为:四季美

还有些其他的特色美食,我们没尝,但也放图给大家瞅瞅....这个属于巴厘龙虾店的。

不记得店名的烤羊肉,不过我们没吃....

将将将将,主菜,巴厘龙虾.....好不好吃看图,绝对无PS,我也不多说了.....
第一道,小龙虾(有好多种口味的),我们点的啥味的也忘了,服务员推荐的....

第二道,麻辣虾球

第三道,凉拌面

4月3日 昙华林,武汉长江大桥

原预定旅游点:东湖,昙华林,长江大桥赏夕阳, 结果碰到了大暴雨,行程全被打乱了(我先哭会)
 改为:昙花林,装文艺青年;长江大桥,遛桥。
10点户部巷吃早餐。我们的原则是,吃,吃,吃,吃到至死方休。
传说中,上过天天向上的蔡林记....要先充卡50,100元不等,届时点单是自己去刷卡,然后自己端到位置上吃,一楼小吃,二楼主食。事后没用完的钱,给卡后可以退回。氮素,某位平时挺灵泛的小姑娘,把卡给弄丢了.....容我嘲笑她一会...

蔡林记的牛肉热干面   16元

武汉豆皮

我吃了后,感觉像藕粉...也正是因为买这个,某姑娘就把卡弄丢了,我再嘲笑她一下....

吃货的本能就是,吃的多样化....
疯狂烤面筋,好吃,好嫩,又挺劲道.....        10元4串
状元烤猪蹄,个人不怎么爱吃,感觉挺油腻的....    12元 / 1PCS

12点从户部巷有条路直通长江大桥附近,可在那走到桥面上。也可乘坐电梯2元,直接到桥面。不过我觉得没必要浪费了啦。

3点~5点多,因为暴雨,在昙花林的一家咖啡店里消磨了一下午时间。氮素,咖灰很不好喝。真心觉得那边是假文艺,打折文艺的牌子,将产品抬高价格而已。感觉东西都不值原本价值。

所谓的吃货就是,走到哪都离不开吃....
徐刀刀家的两家店的东西都吃了....
铜锣烧,10元/1PCS,个人感觉不值这个价格,如果想吃的话,建议吃红豆的,至少是红豆。因为其他口味的,都是放酱,比如蓝莓酱啥的。
花饼,10元/1PCS, 买了个玫瑰花的,感觉不好吃。还有菊花滴,还有类似果冻啥的,说樱花做滴,没买。

晚上,吃了昨天没吃到的烤肉,不正宗,所以就不上图了。觉得还是吃本地特色美食会比较好。建议可以找家店吃下武昌鱼...
因为湖北姑娘要提前回家过清明,晚上开了迷你Party、看着我最喜欢的running man,喝着啤酒,唠着嗑....好不惬意

我们仨的战果...

4月4日 黄鹤楼,首义广场

9点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餐,居民区的早餐也很美味。还便宜,4元。感觉每顿热干面,都吃不腻...

应该是面窝...

10点黄鹤楼游览,说实话我对这种古建筑真心不感冒,都是现代翻修的,完成没有古人修建的样子了。不过来了武汉都没去黄鹤楼太说不过去了。

13点首义广场游览。听说在这里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好厉害的说~~...我们留宿的酒店就在这附近。

午饭在“有个美其名的首义美食街,其实感觉没户部巷干净”的地方吃的。
蔡甸排骨莲藕汤,四季美的包子,一如既往的好吃~~~美味多汁~~~

2点半买特产,这就寓意着旅途即将结束~~~
结果,结果,结果,时间掐的太死,差点刚不上火车了。本想拍个武汉火车站图的,结果没时间拍了。
16点50分的火车,看下图,就知道我们抵达火车站有多么的匆忙....

最后,给看到这篇游记的同路人,一个小小滴旅程安排。
1,如火车花费一晚时间的话,建议小伙伴提前买好火车卧铺票,这样又可以省一晚住宿费,且交通方便。因为武汉机场离市区老远了。
2,别老在户部巷吃早餐,因为听本地人说,本地人很少去户部巷吃东西,出发前多看看其他攻略,找找当地人的美食店。
3,人多建议用滴滴打车这样的软件,费用平摊下来,跟公交差不了几块,还方便多了。

至于旅程安排的话,因为武汉很大,分很多区,根据区域划分旅游比较好,我之前就是根据下面这个图做的安排。建议东湖安排一天,据本地人说,可以在那里泛舟,赏花。东湖有些地方需要钱,比如赏樱花的磨山区等。

最后的最后,再放上两张三人照吧...愿日后,即便各自结婚生子,也能一年安排一次闺蜜行...

2016-04-28 11:09

2016-04-28 11:3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8 15:25

引用 garibaldi 发表于 2016-04-28 15:25:34 的回复:

回复garibaldi:哈哈,我们仨人是彼此的摄影师。。。

2016-04-29 10:2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