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烟雨江南(国庆北京-杭州自驾之旅)

袁帅 LV.7
2016-04-28 10:42 1172/3
  • 出发时间/2015-10-01

今年8月开启了驻扎杭州的生活,好不容易有个长假,决定带着老婆从北京开车一路南下,到杭州,临出发前,各种网络攻略查找,很难找到,完整的从北京杭州的线路攻略,于是在此次旅行结束后整理一路的经过,希望对后续有准备从北京自驾南下的朋友有些帮助。
    由于在国庆长假期间,对一路每个目的地的选择尤其重要,避免线路的车多,避免景点的人多,总结此次行程下来,这两点做的还是不错的,唯有在1号早上出北京堵了大概2个小时,其它时候基本没有太堵,下面说下整体行程:
DAY1:北京-山东东营黄河海口-夜宿山东诸城
DAY2:诸城-连云港连岛-花果山-夜宿江苏淮安县城
DYA3:淮安-洪泽洪泽湖-镇江金山寺-夜宿浙江湖州
DAY4:湖州太湖-南浔古镇-夜宿杭州
DAY5:杭州西溪湿地公园
DAY6:杭州西湖
DAY7:送站
全程百度地图规划线路1700多公里,实际码表打出1986公里。

黄河海口湿地公园,每人次90元,一辆车10元,门票还算是公道,景色也很不错,是个能拍出好片的地方,由于我们来的这天风太大,出海渡轮关闭了,白鹭放飞也关闭了,留下稍许遗憾,总体感觉还是非常棒的,值得一去。

鸟岛一路铺的木栈道,走在一人多高的芦苇荡里,看着如海浪的芦苇荡随风波动

第二天一路驱车,中午前敢到连云港连云港有两个地方对于我来说是一定要去看看的,一个是连岛,一个是花果山,记得93年曾在花果山留下过一张照片,一晃二十多年,连云港也算是我的怀旧之旅,如果93年对旅游有准确定义的话吗,那应该是我自驾游的起始点,连云港-乌鲁木齐,哈哈线路够长吧。
    连岛分为东西两个部分,西连岛作为旅游的重点区域,国庆期间必须由中转车才能去,不能自驾,由于时间原因,我们选择了东连岛,不管怎么样,到跟前了一定要上岛。驱车到东岛尽头一个渔船码头,第一次看到出海归来的渔船,拍下了这张收获的渔船。

连接连岛与连云港市区有个大坝,大坝沿途有渔民放下的蟹笼,渔民在检查放下的蟹笼

离开连岛,来到花果山,这是十一我们来的人最多的地方,匆匆在水帘洞留下了一张纪念留影,抓紧撤离

晚上本来计划夜宿盱眙县城,由于从花果山出来已经快6点了,临时改变计划夜宿淮安,在淮安也吃到了非常不错的小龙虾,阿丽龙虾,大众点评可以直接找到,味道和北京簋街的不太一样,属十三香类的,和麻辣有差距,据说阿丽龙虾在北京也有分店也在簋街,下次回去可以试试。
 第三天一早起床出发,前往洪泽洪泽湖,一路国道,省道,县道,景色还是不错的,看到路边成熟的水稻,忍不住停车来几张

洪泽湖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气,10月正式大闸蟹上市的时候,水产养殖已经完全破坏了自然景色,满湖看到的都是养殖的杆子,简单留下一张照片,开路金山寺。

法海你不懂爱,来到金山寺,和国内大多数寺庙一样,没有太多的区别

夜游湖州衣裳街,路口的鸡爪很不错,推荐大家去尝尝

月亮湾酒店,有人说像马桶盖

太湖帆影

南浔古镇的表演

西溪湿地一定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坐船游览在河道中,有一番惬意

雷峰塔,老塔已经倒下

从雷锋塔上看西湖,另外一番景象,只可惜天气不好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8 15:25

图片颜色。。

2016-04-29 17:29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