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征记# 西塘→杭州

2016-04-28 10:43 1362/13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其它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孩子,追随并热爱着家乡的球队似乎是不可避免的。我也一样,是一名北京国安的忠实“铁杆”。
作为一名“铁杆”球迷,追随着心爱的球队征战大江南北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90后的我在今年 工作终于趋于了稳定的阶段,也终于可以开启我一直向往的远征篇章。

因为国安的比赛赛程为4月17日晚19:35。
因此,我的第一次远征就以一场简单的西塘之旅拉开了序幕。

15日下午,收拾好了行囊
带好了我的“信仰”
整装待发!

背上了全部的行囊,历经了地铁各种线路的“跋涉”终于来到了这个可以带我去实现心愿的地方——北京站。
尽管并不是旅行高峰时期,人来人往的北京站,还是让我在检票时花费了些许的时间去排队
BUT 即使是这样,也不能掩盖住心中那一抹激动的心情。虽然并不清楚这份激动是源自于马上就能实现远征的愿望还是源自于可以在工作忙碌之余抽出些许闲暇时光逃离这个快节奏的城市去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世界所带来的。。。

因为有选择夕发朝至这一出行方式的习惯(这样可以节省很多赶路的时间,也可以节省一晚的住宿费),这次的旅行我选择了16:55发车的T31次列车。不同的是 我们的终点是嘉兴

选择的是硬卧,很不巧,又是上铺。对于身高195cm的我来说,爬上上铺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这一晚上不会再选择下去
然而坐在火车上,想到随着太阳的升起我们就要到达目的地 心里还是将这对于我来说“过于狭小”的空间抛之脑后了。

First Day in 西塘

经过一夜的各种咣当(不知为何,这次的车特别晃,另外,似乎我这节车厢有牵引机,特别的吵)火车终于进入了浙江。很不幸的是,放眼望去并没有明媚的阳光,取而代之的是阴沉的天气。顷刻间便到了嘉兴,阴沉的天气丝毫没有转晴的迹象。或许课本中所谓的烟雨江南就是现在的写照。
因为目的地是西塘古镇,出了嘉兴火车站后选择了公交的方式从嘉兴站到达嘉兴汽车北站。以从嘉兴汽车北站乘坐大巴车到达西塘
全程仅需¥2的公交车很是方便,尽管需要穿越过城区,尽管是我们平常的“早高峰”时段,却出乎意料的仅用了20min就到了汽车北站。

到达汽车北站后,简单的解决了早餐的问题以便有足够的体力继续行进(好吧,说白了就是饿了
早饭解决完毕后走进了汽车北站,按照提示牌一路找到了从汽车北站开往西塘的大巴候车处。

嘉兴汽车北站到西塘要乘坐K152,40min,7元就可以到西塘了。
一路颠簸到了西塘,而不幸的在途中便赶上了大雨。持续延绵的雨一直到下车也没有停下来的趋势,因此我赶紧联系了客栈的老板,客栈老板很热情,二话不说就派车过来到西塘站接(PS:广告一下——西塘梦之家精品客栈),因为客栈在西塘古镇景区里面,热情的老板还代买了景区的门票55元。

到达客栈的时候,已是将近正午之时。
习惯了北方的生活,踏入客栈小木屋的一瞬间便感受到了南方空气中弥漫着的潮湿感。
把行李简单收拾了一番,整理了一下出游需要的物品后就出门觅食了

在烟雨长廊走过一个来回后,最终选择了在大众点评上翻到的望河楼解决午饭。
在这里根据大众点评的推荐以及老板娘的推荐点了几个特色菜:酱爆田螺,酸菜鱼,老鸭汤馄饨,还有当地比较火的自酿醪糟酒(比起凤凰古城的米酒个人感觉差很多)
提起南方的饭菜可能印象当中就是会比北方辣出很多。意料外的是这里的饭菜没有预想中的那么辣。相反的,店里的小妹说,店里的菜都是不辣的。至于饭量,各位可以自行感受一下。

不知是运气好还是这里的天气真的很善变。午饭过后小雨渐渐停歇,天气也有了逐渐转晴的态势。
温暖的午后,一杯温热的咖啡、一首舒缓的歌曲、一份惬意的甜点。。。看到一个个文艺范儿的咖啡厅感觉一天赶路的快节奏被无形中放慢了些许。或缓步慢行鼻尖飘过一丝丝下午茶的气息、或驻足聆听咖啡馆里传来的悠扬歌声。这一刻,已是深深的沉醉在这里。

一路漫步走来,太阳逐步高升天气瞬间晴朗。大大的太阳似乎也宣告着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漫步在阳光下,走在景区中的石砖路上。看着一个个乌篷船从身边划过,听着身边的一声声欢声笑语。心中的五味陈杂都已消失不见,代替的只有心中的一片宁静。

沿着烟雨长廊,一路向西漫步走到了美食街。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旅行之余当然也少不了吃。(其实是实在招架不住美食街一阵阵传来的各种香味)接下来,就到了让人食指大动的时刻!

走过西塘“一线天”石皮弄后一个大大的“王宅”(俺本家)映入眼帘。
王宅雅居是明代典型的江南大宅建筑。是西塘镇望族王家的宅第。
王宅中前后共有7进,建筑具有很典型的江南建筑的特点。

从美食街出来 又回到了烟雨长廊的起点。可能是周末的缘故,人潮拥挤,所谓是摩肩接踵,寸步难行。
至于拥挤程度,可以随意感受一下。。。

行至烟雨长廊的终点,有这么一隅可观,可将烟雨长廊尽收眼底。
背着我的“信仰”,带着它一起与我行走大江南北。。。
此时,西塘的天气再度被乌云席卷。不得不感叹这里天气之多变。
漫步也因此暂时告于段落,回到了客栈中小小休憩了一会儿。

夜晚来的很快。随着高挂的月亮,西塘的天气再度转晴。而夜晚的西塘古镇,才是真的让人沉醉。

旅行的第二天,要转战杭州。去为最爱的球队助威,呐喊。
若说此次西塘行的遗憾,那便是没能早早的起床看到它烟雾朦胧中的样子。
晴朗的西塘古镇似乎是在向我告别一般,尽情的绽放着它的魅力。

出了西塘景区,找到了开往嘉善火车站的大巴车。将近1小时的车程就到达了嘉善站。
从这里,乘坐了D3207次列车 终点是杭州东站。

雨战黄龙体育场

到达杭州后,乘坐了当地的地铁到了西湖景区附近。为了方便出行,我们的酒店位置距离黄龙体育场和西湖景区都不算远。大概步行2公里的距离就到了。
简单的将行李在酒店重新整理好,便在黄龙体育场外找到了“大部队”。
无奈,天公不作美。还是下起了雨。

杭州的球迷并不算多,依稀可见的只有两个球迷组织。

进场后经过简单的布置,我们客队的“魔鬼”看台就这样完成了。
整场的呐喊,助威。似乎回到了北京工人体育场。尽管在场的球迷并不多,但我们的声音也足以响彻整个体育场。

2016年北京国安的首次进球就这样被我们见证。
3-0的比分 北京国安雨战黄龙体育场获大胜!
散场时,心中那一份激动的心情都久久未能散去。

The Last Day in 杭州

杭州的最后一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绿色,耳边传来鸟儿的叫声。
身边的一切仿佛无一不在表达着春意盎然。

在去往西湖的路上,碰到了当地一位十分和蔼的老奶奶。
几句寒暄,还不忘提醒我们在西湖坐游船一定要坐公家的。
客在他乡,仅一句提醒也瞬间让我们心中倍觉亲切和温暖

步行至西湖边。书中的层峦叠嶂,烟雨朦胧此时此刻眼前所见才是真实的写照。
微风拂过,并不会觉得冷,只会拂走心中的丝丝杂乱。

都说江南烟雨风景如画,真的一点都不假。
如果说西塘的美让人沉醉,那么西湖的美则是沁人心脾。

三潭映月,正是一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取景之所。
玩心一起随手找来一张人民币,拼了一张“三潭映月”

旅行的最后,找到了西湖的码头。
乘坐了游船到了距离杭州市区较近的一侧出口。
准备返程。

用过午饭后,乘坐地铁到了杭州东站。
经过安检口 踏上回京的G60次列车
宣告了此次远征旅行的结束

这次远征旅行十分圆满。
三天的时间过的格外充实
坐在回京的高铁上,回想三天来的经历。
不虚此行。。。
安国北京国安
期待下一次远征
期待下一次旅行

第一次发表游记,不足的还请大家多多指正,当然,如果在这儿发表对国安不满的,趁早88。
去年十一去云南的游记还在撰写中....敬请期待吧。

相机:D750(18-200mm,一镜走天下)  技术渣渣,苦学中...还要各位多担待啊
如果有用IN好赞 APP的可以互粉下:Jason_WangBJ

江南的春色好美啊

2016-04-28 12:13

很美哟!

2016-04-28 12:24

2016-04-28 14:1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28 12:13:41 的回复:

江南的春色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可惜没拍出来那种韵味…

2016-04-28 14:2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4-28 14:16:1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谢谢

2016-04-28 14: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8 12:24:06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谢谢

2016-04-28 14:2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28 15:25

好美好美啊!👍

2016-04-28 16:22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6-04-28 15:25:3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teemix:行程………差不多都在脑子里。西塘也不大 走走就转完了。

2016-04-28 16: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8 16:22:05 的回复:

好美好美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我的摄影技术还是初学者…努力变得更好中…

2016-04-28 16:2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2 14:00

引用 精灵的独步舞 发表于 2016-05-02 14:00:13 的回复:

回复精灵的独步舞:写出来挺好的,期待你的作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