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家四口岘港亲子游

bingo (北京) LV.7
2016-04-28 10:45 2516/11
  • 出发时间/2016-04-18
  • 人物/带小孩

每次出行前必逛蚂蜂窝,从大家的游记中获取了很多宝贵意见,这次一家四口自由行,玩的开心,也把自己在旅行中的点滴分享给大家,算是回敬啦!
先说说我的家庭成员,虎爸——家庭支柱,体力活全靠他;虎妈——出行前胳膊受了伤,差点取消了此次行程,因此只能算半个人;虎宝——5岁的小壮汉,家里的另一座大山;虎妹——9个月的欣欣,因为还在母乳期,一定要跟着妈妈,算是出行的附属品。因为小的太小,还带着个病号,所以此次出行一定是休闲行,想的倒是挺好,结果大大出乎意料,大家且听下面分晓。
行程费用:3月初,在蚂蜂窝比较了几个自由行价格,最终定下来来会的当地四星酒店东航直飞岘港6天4晚的自由行,儿童与成人同价,2949元/人,婴儿半价1500/元,使用app订购,优惠了100元,机+酒共计10247元;
入住酒店:GREEN PALAZA HOTEL(绿色广场酒店),位于岘港中心繁华区,酒店临江,去BIG C、ASIA PARK、餐厅都很方便,酒店内设施还可以,1层餐厅,早餐品种多样,也很好吃,8层游泳池,20层有露天吧台,岘港的夜很美;
时差:越南中国早1个小时;
货币兑换:越南中国银行没得换,带人民币和银联卡,可以跟地接换,或者用银联标志的储值卡直接在ATM机取现金。我们跟地接换了1000元人民币,换320万越南盾,在ATM机上分两次取款,一次200万,一次100万,人民币账户两次支出872.7元,另每次手续费15元。如果想再ATM上取款,最好一次全部取出,节省手续费。两种方式汇率算下来,地接的汇率是3200:1,ATM汇率是3,323.4:1,相比下来,还是ATM上更划算些。地接在接机时声称在她那里换的,旅行结束后花不完的越南盾可以换回人民币,反正我们这个团里没人跟他换,基本上都可以花完,有些大超市可以刷visa之类的卡,会更划算些。
当地交通:越南被称为摩托车王国,因此大街小巷里都是摩托大军。出租车分4座和7座的,起价不同,4座是4800越南盾,7座是6800越南盾,如果人多,可以打7座的,很划算;前三天,我们选择租车(脚踏式摩托车),虎爸第一次骑摩托,练了10分钟,就轻松上手了,跟国内的电动车差不多,租车按天算,一天20万越南盾,差不多60块,我们一直在一家租的,也没有货比三家,自己感觉很便宜。
行程:
         DAY 1:19:55-23:40(岘港时间),飞机中;
         DAY 2:美溪海滩、岘港大教堂、农贸市场、美溪海滩;
         DAY 3:凌姑湾—海云岭—凌姑海滩;
         DAY 4:会安
         DAY 5:ASIA PARK;
         DAY 6:00:40-06:10(北京时间),飞机中。
由于本次旅行拖儿带女,孩子们需要午休,加上岘港中午太阳暴晒,我们选择午饭后在酒店休息,3点半以后再出来活动。所以基本上上午都没有大的安排,附近逛逛,游玩都安排在下午到晚上,而会安的美、ASIA PARK的sun wheel摩天轮当然也是夜晚才能显现的,正中下怀。

美溪海滩的咖啡 幸福姐的海鲜

美溪海滩的名字令人遐想,实际上这是一片公共沙滩,上午来的时候沙子暴晒,热的发烫,于是我们就着海风在海边咖啡馆打发时间,傍晚过来的时候,沙滩上已经很热闹了,虎子在海边踏浪,欣欣坐在沙滩上玩沙子,正希望时间停滞在这时候,听着海风,看着孩子们快乐的玩耍,不就是这次旅行的目的吗?
来这里第一天晚餐,一定是海鲜。幸福姐就在美溪海滩对面,长长一条街都是海鲜,价格也差不多,我们选择幸福姐,是因为这里人多,而且服务员会讲中文,便于交流。我们点了花蟹60万越南盾/公斤,皮皮虾50万越南盾/公斤,还有海鲜面和欣欣的白粥,如果你也带着小宝宝去,要跟他讲清楚是不放盐的,不然他们的白粥也是咸的哦。海鲜真的很新鲜,味道不错!这顿饭共计花了106万越南盾,老板让我在大众点评上留了赞,给我打了95折,看来老板是看准了中国游客这片市场啦
岘港的夜很美,所以岘港人傍晚全部出动,坐在沿江摆设的小水吧,点一杯果汁或咖啡,可以呆呆地坐一晚。这种慢节奏,才是他们生活的写照。

这架座机陪伴我们三天,带着我们一家四口,跑了近200公里,真是辛苦它了

幸福姐海鲜一条街,除了幸福姐,还有很多海鲜排挡,价格差不多,人均100元左右

凌姑湾—海云岭—凌姑海滩

如果你不满足于美溪海滩,如果你拥有一颗追求自由的心,那么你可以租一辆出租车,亦或更大胆些,像我们一样,骑着摩托车,来一次疯狂冒险之旅。从岘港市区到凌姑海滩,约50-60公里。对于拖家带口的我们来说,也是很难下决心走下去的。从摩托车主那里打听了海云岭的基本位置,他不建议我们去,因为翻山越岭,道路狭窄、凶险,虎妈虎爸决定走走看,如果不行再返回来。结果这一走,就走到底了。还是感慨于我们的坚持,从山顶俯瞰凌姑海湾,波涛汹涌的海岸拍打着银色一线的沙滩,美不胜收;海云岭类似于长城的炮楼,对于长在长城内的我们,并没有什么可看的,但是受到许多欧美人士的青睐;凌姑海滩,属于我们自己的沙滩,这里游客很少,吃过午餐,在遮阳棚里吹海风,亦或是在沙滩上捉螃蟹,都是不错的选择呢。
总而来说,建议走这段路程,虽然只有上下一排车道,但是岘港汽车少,来往车辆不多,减速慢行完全可以征服这条路,最关键的是这里风景独好。回程路上,我们偶遇了一条2-3米长的蛇,开过去才发现它,所以没能留影,后来我们想想,在越南蛇有上百种,而那条大蛇很有可能是眼镜王蛇,虎爸拍着大腿后悔没有拍照,幸亏没拍照,真是眼镜王蛇,我们岂不成了他的晚餐啦!
晚饭在大众点评上有名的Quan Com Hue Ngon吃的,这里离我们酒店只有3条街的距离,溜达就到了。这里环境一般,坐着越南传统矮小凳子,当地人、旅行者都来此,口味一级棒,烧烤是自己烤,牛肉石锅和越南米粉超级好吃,而且价格便宜,人均40元人民币左右。

岘港有名的甘蔗汁,加了很多冰,在炎热的天气里,来一杯冰冰凉的甘蔗汁,实在太爽了,1万越南盾/杯。

从酒店顶层吧台俯揽岘港夜景,一江相隔,灯火通明,交相辉映。

华灯初上的会安

经过前一天长途跋涉,虎爸身心疲惫,我们决定上午在酒店附近活动,下午3点半后再外出去会安,正好欣赏华灯初上的会安美景。
会安岘港约30公里,可以打车,司机还会在会安等上2-3小时,大概30万越南盾;我们仍然选择摩托车出行。会安基本上是免费的,没看到有人买票,虽然每个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但是我们大方的走进来了。会安景区不大,被各色店铺占据,类似我们云南丽江,只是少了丽江的鼓声,相对安静了些。最热闹的还是日本桥,通过日本桥是需要单交费的,日本桥两边各有一石兽保护,一边上猴一边是狗,据说是因为猴年开工,狗年建成。我们没有上桥,从东边看到了石狗。花灯初上的会安是最美的,夕阳西挂,彩霞飞飞,各处的灯笼亮了,找个咖啡馆坐下,静静的闲聊......

城市的眼睛——摩天轮

地接通知中午12点退房,第二天凌晨的飞机,我们的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上午还是在宾馆修整,中午交了房,将行李寄存宾馆,出去吃饭喽。
Apsara Restaurant,正宗的越南菜,点了white rose,炸云吞,海鲜面,鸡肉饭,味道比较正宗,但是价格较贵,人均100元。
今天阴天,有零星小雨,在咖啡馆晃荡了一下午,实在待不下去了,决定走着向Asia Park前进。我们酒店在龙桥附近,远远的能看到Asia Park的摩天轮,夜晚的摩天轮射出七彩光芒,光影交错中吸引着我们。找一天傍晚一定要去这里玩玩。通票:成人20万越南盾,儿童10万越南盾。里面其实很大,但是有些地方还在建设中。园内设施比较多,有孩子玩的小儿童乐园,小过山车、小火车、旋转木马,也有成人玩的疯狂矿车,还有观光性质的高架火车、摩天轮。营业时间是13:30-22:30。我们专为摩天轮而来,摩天轮开放时间是下午5:00,如果去早了,可以先玩其他娱乐设施。SUN WHEEL不限次,号称是世界第四大摩天轮,每圈大概15分钟左右,我们连做了2次,可把孩子们玩尽兴了。

总之,愉快的旅程结束了。总结下来,带着俩宝旅行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当然还是有问题的,吃饭的时候需要一个人先吃,一个人哄着二宝,还要就着孩子的睡眠时间早早入睡,早早醒来,等等,但是一家子在一起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还有一些琐事的事情需要交代:
1、关于电话卡,机场有办理的,很方便,但是楼主觉得其实不用单买电话卡,岘港是个旅游城市,wifi很发达,咖啡馆、餐馆、宾馆到处都有免费WiFi,提前下载个岘港地图会更方便;
2、关于手信礼品,越南咖啡首选,如G7、小松鼠,大超市都有销售;越南的茶也不错,味道很多,柠檬的、覆盆子的等等水果味道浓重,很好喝;越南产555香烟,可以带2条;其余就是腰果和水果干;
3、关于小费,楼主还是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但是地接强调过,打扫房间要留2-5万小费,另在Apsara Restaurant吃饭,是需要付小费的,别的餐厅倒是没发现;
4、关于消费:岘港餐厅的菜单都是标有价格的,不会出现载客现象;出租车会有不同程度的绕道现象,还是建议打白色、或者黄色的正规出租车,最好自己也拿着地图,不然真的会被宰;
5、关于语言:岘港人会说英文的不多,宾馆会有会说中文的,菜单里有英文解释,点餐比较简单,但是要跟他们沟通就太难了。

好棒~

2016-04-28 11:41

一家人真幸福

2016-04-28 11:59

2016-04-28 12:12

很美哟!

2016-04-28 12:2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8 12:26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4-28 13:19

引用 Noblegases 发表于 2016-04-28 12:26:5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Noblegases:谢谢

2016-04-28 15:27

我们也住到绿色公园酒店的,能不能问下哪里租摩托

2016-04-29 13:12

引用 小KUN 发表于 2016-04-29 13:12:24 的回复:

我们也住到绿色公园酒店的,能不能问下哪里租摩托

回复小KUN:酒店后街有租摩托的地方,离酒店很近,租还很方便

2016-04-30 07:2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01:0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