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带着鱼,鱼带着钱,一起说走就走去毛里求斯

zach (徐汇) LV.2
2016-04-28 10:52 1035/5
  • 出发时间/2016-04-04

出发前

从去年领证之后就一直研究着出国度蜜月,而在去年年底得知婚假将要减少时就开始火急火燎的找目的地,就在这时候毛里求斯的草就长起来了,两个从来没出过国的人第一次就选在了遥远的非洲,对于毛里求斯本鱼是一直向往的,从小就喜欢看地图的我发现在非洲大陆和澳洲之间就那么几个孤零零的小岛,所以一直都向往着毛里求斯,这次蜜月也就安排在了美丽的毛里求斯,我觉得这个决定实在是太明智了~
        拖拖拉拉的看了2个多月,熬到了3月的婚博会,浑浑噩噩的选择了同程,由于某猫喜欢慵懒的clubmed一价全含的体会,不用操心每一餐饭,而且不用担心酒水饮料的问题,所以就选择在同程预定了8天5晚的爱必浓clubmed,选择了一天的双体船出海看海豚。
        一切准备妥当,只待出游,然而同程磨磨唧唧的态度和混乱的管理,导致猫的机票名字都能写错,总之,同程已经进入我们两口子的黑名单了。

出发~上海-毛里求斯!!

4月4号,晚上6点背上背包,从家出发,前往浦东机场,在浦东机场还吃了一顿谷田稻香,然后开始办票,办票时果然因为同程的问题遇到了麻烦,通过各种领导改名字后,终于过关了。
     然后就杀向了日上免税店,扫货大家都懂的,扫了两小时后登上飞机,毛航的飞机果然不大,不过机上的服务人员还是很热情的,起飞后不就就会发一个小包,里面有牙膏牙刷眼罩耳塞袜子什么的,另外还会发两张卡,一张入境卡,一张健康卡,虽说飞机上的杂志上都会有卡上的翻译,但是如果自己带上填好的模板就更轻松了,这里还是要表扬一下猫的,准备的很妥当。

Day 1 抵达毛里求斯

当地时间早上6点多抵达毛里求斯机场,进入毛国很简单,第一个柜台带着护照和入境卡,咣咣盖章通过,然后进入第二个柜台上交健康卡,继续咣咣盖章通过,这里必须表扬一下毛里求斯这个蜜月圣地果然名不虚传,都是2人一组,绝不拆分每一对情侣。
取行李之后,就可以到兑换货币柜台,一群小黑哥们大喊着“换钱““换钱““换钱“,对比了一下,汇率都差不多,拿出提前在国内换好的美元,换了300美元的卢比,其实最后也没花完,毕竟我们选择了爱必浓,拿上钱找到1号柜台,搭上了接机的车,落地时还有一点点小雨,然后上车后雨越下越大,当时甚至对我们的蜜月行程产生了一些的担心,但是当汽车翻过一座山后,雨过天晴,还有彩虹,美丽的毛里求斯瞬间展现在我们眼前,简直美不胜收,青山碧海,还有一片片的甘蔗田。明媚的阳光都瞬间吸引了我们的眼球。

大概经过了50分钟左右的行程,我们抵达了爱必浓,热情G.O.在大堂门口迎接,给我们绑上了手带,这个手带就是爱必浓客人的标志,上午抵达后,行李交给门口的小黑哥,在大堂边上的房子里先冲了个澡,一身清爽。
上午10点半会有一个欢迎介绍会,我和猫就决定去酒吧先喝上一杯,每人点了一杯有酒精鸡尾酒,坐在泳池边上慢慢的喝下,一切都是那么的恰意,走了一小圈就去听介绍会。
爱必浓有两个餐厅,主餐厅和海边餐厅,两个泳池,主泳池和禅境泳池,听完介绍,回到了我们之后几天的小窝295.

中午,走出房间,开始在毛里求斯的第一顿午餐,由于经历了13小时的飞行,某猫还处于宕机状态,所以午餐并没有吃多少,午餐吃过后,本鱼觉得并没有吃爽,于是决定去海边餐厅吃晚午餐。
晚午餐类似于西餐厅里的点餐方式,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两个人只点了一份,而且有一半都被猫拿去喂海边餐厅的猫了,我的牛排

吃完午饭,跑去射箭场射了几箭,每人五轮,每轮三箭,似乎命中率还好,然后下雨了,不过这是我们在毛里求斯遇到的唯一一场有影响的雨,因为下雨了,我们就回屋了,这是我这一天最大的败笔,因为回屋后两个人洗洗就躺下了,错过了晚餐和剧院酒吧的活动,简直失误啊失误。

Day 2 海豚湾看海豚,吃海上BBQ,双体船出海

第二天,阳光明媚,早早起床,原本同程通知我们说是7点出发,然而7点15了还没来,后来联系确认是7点45出发,所以跑去餐厅吃过早餐。
在漫长的等待后,约好的司机终于来了,Sahdir,一个快乐的小黑哥,开来一辆很大的中巴车,开始以为还要去接别人,然后Sahdir告诉我们他换车了,这是我们的专车,畅快!~刚出发不久,Sahdir问我们有没有带毛巾,我们说没带,他还把我们拉回去重新拿了毛巾再次出发,一路和Sahdir聊天聊到码头,对着码头的船各种咔嚓

据说对面的别墅都是买别墅送船送船位的!看过之后就开始畅想的有一天可以来买一套。

9点,双体船准时出海,一天的还上漂流也就此开始,船上的饮料酒水都是免费畅饮的,和小黑哥们开心的开着玩笑,就基本到达海豚出没的地点

我们两个胖子也玩起了各种pose,和船上的北京大姐吉林大哥聊得很开心。

后面就是大批的海豚出没。

饭前还浮潜了一段时间,拿着我吃感觉也很好吃的法式长棍喂鱼,大群的鱼跑了过来

中午吃的BBQ,烤鱼真的是好吃到爆。

吃完BBQ就去了一下钻石礁,碧海金沙,椰林树影,还有吃饭的时候认识的德国小哥和捷克大哥。

吃完饭,某猫展示了她过人的游泳技能,跳水游泳,不亦乐乎。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下午2点多就开始返航了,
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了这种在还是漂流的生活。

晚上回到酒店,在酒吧吃甜点的时候遇到了来自台湾的G.O. Vicky和印度尼西亚的Ali,和热情的他们一起聊天吃饭,过得很开心,得知了之后一天晚上Ali在剧场有空中飞人表演。
吃过饭后,本来猫说回去洗洗在出来看小剧场的表演和酒吧的活动,然而!!!
猫又睡着了!!!

Day 3 泡酒店,晒伤了,泳池边的海鲜大餐

很不幸,昨天在船上把我晒伤了,一直在给猫补防晒霜,忽略了自己。
到酒店的医务室花了175卢比买了一管药,还挺好用。

第三天很简单,泳池边乘凉,忍不住下水,吃午饭,下午本来想去看看能不能杨帆出海,就是帆板,可是今天风太小了,后面几天干脆是风太大了,我们就错过了这个愉快的旅程。只尝试了一下双人皮划艇。
熬到晚上才有了今天最棒的活动,泳池海鲜大餐,然而!!!
海鲜大餐是个悲剧的开始。。。

下午又跑去吃了晚午餐,吃完晚午餐后就泡在禅境泳池欣赏美丽的日落

晚上看过Ali的表演,满堂喝彩,之后也看了我们两个唯一的一次酒吧活动,色彩炸弹,每天都有个新主题,可以一到晚上,我们两个就剩半天命了,不得不说,规律的生活导致我们俩一到北京时间晚上10点多就开始困,用不了多久就不省人事了。。。
各种美味虽然吃了个爽,但是我们的肚子不满意了,某猫半夜无数次的跑厕所,而我们只吃自己带的药,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效果。直接影响了第二天的路易港鸟公园之旅。

Day 4 路易港 船模工厂 鸟公园 饕餮盛宴

前一天早早的在淘宝上预定了包车,这家包车是我们能找到的最便宜的一家,开始我们还不敢信,但是遇到司机小哥后,我们发现这家真的很好。
店主Lisa人很好,价格便宜,司机小哥Sanjay人也非常棒,还主动帮我们拍照。
附上链接,强烈推荐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Ehwtoc&id=43794450737&_u=qmq6btc8272

因为刚好赶上毛里求斯的节日,是public holiday,所以多数商店都没开,而且就算开也是只有上午开门。某猫期待了几天的欧舒丹果然没有开门,不过还是在潘多拉败了一笔,期间司机Sajay一直在给我们既当摄影师又当导游,人真的很好,而且还会不少中文。
在潘多拉购物后我们就去往船模工厂,如果说蔻丹广场是属于猫的,那船模工厂就是属于鱼的了。

和船模工厂的销售姐姐聊得也很开心,最后因为行李箱大小的原因没有买大船,只买了几个小的。
开始在外面的时候没有发现什么好的,有点小失望,一个工人都没有,因为他们都放假了~~
但是当推开一扇门之后,我感觉仿佛进入了新世界,都是精致的船模。
因为房间内禁止拍照,在征求销售姐姐的意见后,快速的拍了一张黑珍珠,下次来我一定要把你带回家。

离开船模工厂,去当地的超市扫了点红茶朗姆酒,还是因为public holiday,又是火急火燎的买了一点,后来发现,真的买少了!!买少了!!
超市消费完,去吃当地的肯德基,价格倒是不算贵,味道和国内的有一些区别,

一路上吃着肯德基,来到了鸟公园,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鸟公园说是鸟公园,其实是个综合性的野生动物园。

不得不说,鸟公园的车真的是癫的不行,整个人都快散架了。晚上到酒店已经近乎无法行动了,不过不得不说,今天的晚餐真的很棒,吃到了法餐的精华,鹅肝,非常好吃,可惜有人还是不爱。

Day 5 继续泡酒店

由于猫的肚子还没好,所以原来还打算今天去蓝湾鹿岛的计划只能搁浅,继续在酒店吃喝游泳,射箭。原本打算早早的去预约扬帆出海,结果得到的消息的风太大。。。我晕~
晚餐由于某猫的肚子还没好,所以只好在房间里泡面。。。

Day 6 禅区发呆 机场启程

最后一天,早上起得比较晚,收拾行李后,去前台退房,问了一下杨帆出海,很不幸,风还是太大,彻底的错过了。
于是直接去的海边餐厅吃的晚早餐,然后泡在禅区泳池听着海浪发呆。
泡到下午吃完晚午餐,就跑到主泳池边上的酒吧继续发呆。
6点左右,接我们的车来了
告别了美丽的爱必浓,离开了美丽的毛里求斯

回到上海,继续搬砖

拍的很不错的

2016-04-28 11:3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8 13:25

2016-04-28 14:1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2 14:00

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毛球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