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富国岛 #Phu Quoc Island#

阿宝妮子 (深圳) LV.10
2016-04-28 11:01 1530/9

听说那里只又一条飞机跑道,听说那里原生态还很少有国人驻足,听说那里的歪果仁很多,听说那里新娘很漂酿,重点是那里的海依然很美,还听说那里是个岛。

#旅行中遇见的人也许这辈子就只见一面,请珍惜#

目前富国岛还没有国际航班,我和小伙伴也选择从广州出发胡志明往返,物美价廉。胡志明飞富国岛的飞机每天有很多航班。跟小伙伴担心转机时间不够行李还不能直挂,忐忑中我们忘记了越南的时间比我们慢一个小时,飞机上遇见大叔也去富国岛,缘分呐,给我们讲历史讲环境讲生活讲他儿子,初识富国岛是在大叔的描述里。

#跟七爷约定以后要多出去浪~#

说说我和七爷,说实话我对每次旅行没有太多计划,这次富国岛之行主要是说服我走起,什么都不操心,七爷都已经想的妥妥滴,带上我们的旺财出发(它是个任性的旺财,路不好不走,路不平就倒,上车需要请,下车需要让,不听话还可以踢两脚依旧不听话就是这么任性)刚到机场手里握着厚厚的越南盾,好有钱好有钱,手里有钱身边有七爷陪俺,她还是全程外交家呢,真是幸福死我了,到了Eden酒店已经很晚了,黑麻麻看不见美景,开始期待早上睁开眼睛带给我的惊喜。

#美照留在Eden Resort #

Eden Resort Phu Quoc(富国岛伊甸园酒店)住在Eden酒店真是不错的选择,有私人海滩,mini bar ,还有面朝大海的SPA,站在阳台上能听见海上船舶的鸣笛声,蓝天大海真是美极了,心情也跟着大好。喜欢太阳公公还没有升起来的时候去海边走走,下海捞贝壳,调戏寄居蟹,还有迷路的水母,酒店有点热带雨林的感觉,超级爱秋千床,抬头有璀璨的星空,四周有海浪声,有蝉鸣,还有无数的蚊子兄弟陪伴。沙滩、大海、啤酒、日落、晚餐、spa、摇床,结束了富国岛的一天又一天。

#感觉11路步行的是弱势群体,需要更多关爱#

走在马路上富国岛的特色就是只有一条贯穿南北的马路,其他基本是红土路。在这里我不得不说,在富国岛,如果你是一位摩托车达人,那么恭喜您,您来对地方了;如果你不是一位摩托车高手,但是你有着那么一颗向往自由的心,那么也恭喜您,您也来对地方了,因为在这里,租一辆摩托车,那么整个富国岛,将在您的脚下。然而我们只是租了岛上的自~行~车,山地真是骑车骑得宝宝累死了。跑了辣么远才找到COOP一个超市疯狂买买买。出门可以打的士,路旁有看到公交车站,从来没见过公交车过,当地人多为机车党。

#完成人生中第一次深潜#

来到这么美的岛怎么能不潜水,对于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跳下去的那一刻紧张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本次潜水在北边据说有两个潜水点,海上的风浪比较大,一路摇晃一路吐,原来这就叫做晕船啊啊啊啊啊。一整船的歪果仁在这赶脚我们才是那个异类,哇中国人耶~。一般一个潜水教练带2-4个潜水员下水深潜,看他们跳下去调整耳压一会儿上来一会儿下去,可吓坏宝宝了,还好我和小伙伴都是一个教练带着下水,终于轮到我跳水了,教练都数到7了,我并没有想下去冲动,无法形容这么紧张的心情,下水后耳朵开始难受,眼镜也有点进水,在岸上学的那几招全部用上,到海底才发现好多鱼,好多不知名的生物,踩踩海底的沙子,摸摸珊瑚礁,在海底的时间20分钟左右,海水有些涨潮,不是很清澈,能见度大约在5米,浮到海面教练带着我飘在海上好舒服,呼吸也顺畅了,每次去海边都觉得不会游泳是硬伤。

#论花钱土豪的正确打开方式#

东东镇上的night market,看上去更像个菜市场,主要就是水果和海鲜,品种很单一,新鲜水果莲雾、椰子汁、甘蔗汁、西瓜、青橘子、青芒果(很酸)拌辣椒、可以吃到大大的龙虾、海胆,生蚝买的都很新鲜,就是太淡了,重点好想说越南粉,在富国岛上随处可见粉店和法棍小吃车,一碗粉+一盘不知名的菜叶子+臭臭的鱼露,味道简直绝了。一顿饭50万50万滴花花花,简直是土豪,吃的嘛!不得不说来富国岛就是来减肥的。

旅行对我来说无法承载太多的意义,什么梦想,什么洗涤心灵,全都是扯淡,我只是喜欢到处浪~浪~浪~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28 15:08

引用 linglingzero 发表于 2016-04-28 15:08:08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zero:富国岛攻略比较少,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知无不言~

2016-04-28 15: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2 20:55

这地方打车方便吗?我酒店定在珍珠度假村。

2016-05-04 08:53

引用 新鲜的鱼 发表于 2016-05-04 08:53:55 的回复:

这地方打车方便吗?我酒店定在珍珠度假村。

回复新鲜的鱼:打车挺方便的,酒店外面一般都有出租车等呢

2016-05-04 09:07

引用 打渔的姑娘 发表于 2016-05-02 20:55:30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打渔的姑娘:哈哈,楼主在富国岛就待这么几天,没有更多的游记了

2016-05-04 09:08

准备8月份带着孩子去富国岛,感觉富国岛刚处于开发的阶段哈!

2016-06-28 15:52

引用 robin 发表于 2016-06-28 15:52:50 的回复:

回复robin:还是很原生态,适合度假

2016-06-28 23:29

引用 阿宝妮子 发表于 2016-06-28 23:29:37 的回复:

还是很原生态,适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