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之秋完整篇附海量图片——自驾4200公里穿越新西兰南北岛

zhangspring (上海) LV.9
2016-04-28 11:17 1153/4
  • 出发时间/2015-03-22

从新西兰回来已有几个月了,但每每翻开微信里那段时间的记录下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快乐的时光又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继2014年3月自驾澳大利亚3200公里以后,对自驾游更是情有独钟。我一直以为,旅行的目的地在哪儿不重要,重要的是充分享受在路上的过程。当我们驾着爱车在高速路上沐浴着南半球的阳光、迎着风和雨快速行驶时,这种感觉让我淋漓畅快,当窗外的牧场、雪山、河流、海洋从我的眼前、车前掠过的时候,这种感觉无可比拟!我喜欢享受在旅行的过程。此次新西兰之秋为期23天,几乎玩遍了整个新西兰,纵贯新西兰的北岛,再从北岛横渡库克海峡,到达南岛,对南岛来一次大环线旅行,那是期盼已久的长白云的故乡。New zealand!我来了!
        D 1  2015年3月22日,我们全家五口人搭乘南航的波音787梦幻客机,开始了为期23天的新西兰之行。从上海广州奥克兰,飞行时间13小时,之前在某宝败了几双长途飞行的必败品-轻便鞋,上了飞机立马换上。飞机将于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奥克兰时间早上六点抵达奥克兰机场,奥克兰时间(夏令时)与北京时间相差五个小时,五个小时的时差伤不起啊。在飞机上吃了饭,回顾了唐顿庄园,明明还是艳阳高照,却要强迫自己开始睡觉了,在飞机上也搞不清楚是吃早餐还是午餐还是晚餐了。

酒店篇:
D1  奥克兰
waldorf celestion apartment hotel    NZ$220                在市中心  推荐
D2  罗托鲁阿
sport of kings motel                           NZ$235
D3  陶波
bayrest lodge                                    NZ$283
D4  惠灵顿
quest on thorndon                             NZ$322                离轮渡码头近,在市中心  推荐
D5  尼尔森
grand mercure nelson                        NZ$269                两层别墅   推荐
D6  凯库拉
waves on the esplanade                     NZ$342                推荐
D7  基督城
city central motel apartment                NZ$270
D8  格雷茅斯
apline rose motel                                 NZ$254
D9  福克斯冰川
lake matheson motel                            NZ$220
D10瓦纳卡
wanaka luxury apartment                     NZ$319               推荐
D11皇后镇
element escapes luxury apartment       NZ$1050             三晚      推荐
D12皇后镇
D13皇后镇
D14因弗卡吉尔
admiral court motel &apartment            NZ$235
D15但尼丁
D16奥马鲁
oamaru motor lodge                              NZ$200
D17库克山村
aoraki court motel                                  NZ$410                 推荐
D18蒂卡波
mantra lake tekapo                                NZ$522                 两晚     推荐
D19蒂卡波
mantra lake tekapo
D20阿卡罗阿
tresori motor lodge                                 NZ$280

机票篇:
南航官网http://www.csair.com/cn/index.shtml?WT.mc_id=sem-baidu-BZ-title0510&WT.srch=1
南航双十一大促时购买的上海——广州——奥克兰的往返机票,机票价格4大1小,来回总价24000元,还是蛮划算的。关键是时间都蛮好的,符合旅行的行程。

D2  3月23日,飞机终于在3月23日奥克兰时间早上6点15分(北京时间凌晨1点15分),飞机提早45分钟稳稳地降落在奥克兰机场,我在机场的BUDGET柜台办理了租车手续,此次租借的是丰田普拉多3.0柴油版,马力强劲,超大的行李箱着实容纳的下四个大的行李箱和四个背包还绰绰有余。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去了离机场最近的count down超市进行食物补给,开始了新西兰之秋的旅行,去寻找新西兰最美有秋色。

新西兰是右舵驾驶,之前老公有毛里求斯澳大利亚自驾行的经验,所以开车在新西兰的土地上是一路畅行。我们驱车来到了奥克兰以西45公里的穆里怀沙滩muriwai beach,黑色沙砾和暴露在风中的崎岖海岸线,延展60公里,构成了黑沙滩。这里是奥克兰最壮观的黑沙冲浪海滩之一。沙滩的南端是新西兰为数不多的塘鹅(信天翁)繁殖地,每年8月至次年3月,有约1200对塘鹅在这里筑巢,有很多塘鹅在这里聚居、繁殖。当它们发育成熟的时候身体长出了羽毛并开始锻炼它们的翅膀,准备有朝一日跳下悬崖,展翅飞翔。一旦可以飞翔后,小塘鹅便会离开栖息地,穿越塔斯曼海飞往澳大利亚。数年后,它们中的幸存者会返回到栖息地,在安全的地方筑巢安家。栖息地的壮观景象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天一天比较累,回到奥克兰市中心的公寓里,简单的弄一下晚餐,聊聊天,坐在阳台前看看城市的夜景:宁静,安逸……

D3 3月24日,在新西兰的第一个早晨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驱车前往mount dedn伊甸山,伊甸山(Mount Eden)位于市中心以南约5公里处,是一死火山的火山口。伊甸山海拔196米,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奥克兰城市全景,远处的天空塔和海港大桥清晰可见,山顶空气清新,心旷神怡。 山顶设有了望台,视野开阔,是眺望市景的好地方。过去,被毛利人称为“帕”的堡垒也位于此。从了望台向下看,看见的是呈倒圆锥形的火山口

下山之后,驱车90多公里来到新西兰北岛第三大城市哈米尔顿hamilton,它位于奥克兰市东南110公里,是新西兰最大的内陆城市。哈密尔顿城被浩浩荡荡的怀卡托河一分为二,坐在湖畔欣赏两岸的城市风景,尽收眼底的一切会使你了解到这个城市的历史。我们在公园的湖畔歇歇脚,围坐在一群野鸭帝国谈笑风生,太向往这种生活了,赞!

孩子在宁静清新的公园里喂野鸭,好开心啊

午餐后,前往哈密尔顿100公里以外的地热之城—ROTORUA罗托鲁阿,车一开进小镇,就闻到了浓郁的硫磺味,小镇处处可看见冒着硫磺气体的地热,硫磺味弥漫着整座小镇,今天我们入住体育国王motel(sports of kings),有了洗碗机不烦洗碗了哦,哈哈。

办好入住之后,去了fenton street的count down采购食材,看到了最爱的青口贝,超大哦,爸爸烧了番茄蘑菇土豆汤,白灼大虾,还烤了美味的鸡翅,简单吃好晚餐去了波里尼西亚泡硫磺温泉喽。

波利尼西亚温泉浴场Polynesia SPA是新西兰声名远播的顶尖地热温泉浴场,其拥有休闲的地热矿泉浴场、奢华的温泉疗法以及风景如画的罗托鲁瓦湖风光。凡是去新西兰旅行的国人,必不可少地都要去体验一番。而一趟旅行,保持愉悦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在布满星星的夜空下,泡着温泉,享受那份宁静,回家后闻到了满屋飘香的烤鸡翅味立刻食欲大增,还有一直想念的澳洲红提哦。

D4 3月25日,早晨九点多行驶在硫磺弥漫的罗托鲁阿,全市遍布热泉,市郊森林密布。湖光潋滟,山色迷离,游禽戏水,海鸥翔空,空气中硫磺弥漫,热泉灰黄泥浆沸腾,加之毛利文化多姿多彩,前来观光的游客终年络绎不绝。我们驱车29公里来到以“小黄石”公园著称的wai-o-tapu怀奥塔普地热公园,新西兰重量级的地热公园之一,位于罗托鲁瓦以南约30公里处。可以沿园内步道观赏令人惊叹的活火山景观及地热现象,独特景点包括全球知名的香槟池(Champagne Pool),每天10:15准时喷射的间歇泉(Lady Knox Guyser)。公园分三条路线,全程下来约10公里徒步,现在离10点15分的lady knox geyser间隙泉的喷发还有一些时间,所以先走了红色的徒步路线,大约30分钟。

第一条徒步结束之后前往Lady Knox Guyser间歇泉,每天10点15分准时喷发。

看完间隙泉,又走了黄色和橙色的徒步路线,全程3公里,欣赏神奇的地热奇观。香槟池(Champagne Pool)是新西兰北岛怀卡托区怀奥塔普地热区的一个著名景点,香槟池的名称来自大量二氧化碳的释出如同玻璃杯中香槟酒的气泡。温泉形成于900年前一次火山爆发的热液。湖的直径约65米,最深处约为65米。

午餐后前往陶波的胡卡吊虾公园,品尝著名的地热虾。湛蓝的陶波湖铺展在眼前了。陶波湖形成于公元181年一次巨大的火山爆发,湖的位置就是一个火山口。而在湖岸不远处,还有很多蒸汽喷口和温泉。而我们的目标——地热虾,就在陶波镇以北的胡卡钓虾公园(HukaPrawnPark)游泳呢!

品尝完地热后虾后,在湖边小坐一会,玩玩儿时的游戏,真惬意!

品尝完地热虾之后,前往胡卡瀑布,胡卡瀑布位于怀拉基观光公园(Wairakei Tourist Park)内,是新西兰最受欢迎的自然景观之一。怀卡托河(Waikato River)是新西兰最长的河流,水量充沛,气势磅礴的胡卡瀑布是由怀卡托河从12公尺高的河道断层冲泻而下,造成每秒230吨巨量的水流,浅蓝如宝石的怀卡托河因隘口及断层的作用,产生喷射,颇为壮观!

D5 3月26日,今天是此次行程中日行公里最多的一天,368公里,4个多小时的路程从陶波前往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途经东格里罗国家公园,公园由这三座火山:鲁阿佩胡火山,东加里罗火山和瑙鲁霍伊霍火山形成,加上周边的土地,组成了东格里罗国家公园,此公园位于新西兰北岛中部地区,途经国家军事博物馆,秋在路途中第一次看见了坦克车和装甲车,好一阵兴奋哦。

加好油继续上路,顺便说一下柴油比汽油省一半哦,途中又遇装甲车,接近北默帕斯顿附近有个蜂蜜农场,我们逛了逛,歇歇脚,买了两箱20+的蜂蜜哦。

下午三点到达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下榻quest on thorndon,一晚NZ$322,有了洗衣机和烘干机,把前几天的衣服都洗了,在公寓小憩了一会。

稍作休息,前往mount victoria维多利亚山,开车到山顶,俯瞰整个惠灵顿和库克海峡,感觉整个世界就在脚下。

D6 3月27日 ,前晚住的酒店在市中心,离轮渡码头比较近,早上驱车前往惠灵顿interisland轮渡码头,准备坐轮渡前往南岛的皮克顿,开始南岛逆时针大环岛之行。从首都惠灵顿前往南岛,最先看到的是马堡宁静纯朴的海域,周围也都是美丽的小海湾及自然的原始沙滩。马堡峡湾的夏季较长也较热,因此是栽种葡萄的理想地带,因此也成为了新西兰及全世界的首要葡萄种植区。马堡峡湾区内有966公里被各是地形掩蔽著的水道,围绕著皇后莎朗特、佩路鲁 (Pelorus)和肯纳普鲁 (Kenepuru)等峡湾。马尔堡峡湾 Marlborough Sounds位于新西兰的马尔堡区,蜿蜒伸入太平洋中,好像一只欢迎远方游客的手,这个湾区由夏洛特女王峡湾(Queen Charlotte)、凯内普鲁湾(Kenepuru)和罗盘湾(Pelorus)所组成。这种溺沉河谷是新西兰少有的自然奇观。

轮船横渡库克海峡,行驶了三小时十五分,缓缓靠近南岛picton皮克顿码头,宁静悠闲富庶的皮克顿小镇,阳光明媚,南岛俊美的风光初次呈现在眼前。风景如画的海边小镇皮克顿是南岛的渡轮服务基地,与新西兰大陆连接起来。该镇也是去往莫尔伯勒海湾的海上、森林和岛上景点的门户。夏洛特女王步道是当地一处主要的景点;你可以步行或骑山地车探访步道。

新西兰租车公司为了安全起见,不能汽渡过海,所以我们在北岛把原先一辆PRADO还在轮渡码头,非常方便。等到了南岛,租车公司budget已在码头为我们准备好了同一型号的丰田prado,这次换了一辆白色的车车哦,非常漂亮,和南岛的景色相称极了,蓝与白,我喜欢。车辆开始驶入夏洛特女王车道,在第一个lookout稍作停留,遥望远处interisland的轮船缓缓驶入峡湾。

不可否认,新西兰是一个非常适宜自驾游的国家之一,而夏洛特女王车道更是以秀丽的海湾风光著称。位于新西兰的南岛,从皮克顿到达尼尔森之间,夏洛特女王车道是一条盘山沿海的公路,可以欣赏到无限的峡湾风光,但车道狭窄,弯道急,要注意行车安全,特别是从皮克顿出发,风景点都在右边,没有确认前方有来车时,不要轻易从左道变线到右道,记住,在新西兰开车永远靠左边走。车辆行驶在夏洛特女王车道,蜿蜒崎岖,九曲十八湾,峡湾风光尽收眼底。

车沿着夏洛特女王车道一路行驶,沿途每个lookout都值得停留,今天的目的地是尼尔森,Nelson又称纳尔逊,Nelson大区位于新西兰南岛北部,北隔塔斯曼湾和库克海峡与首都惠灵顿遥遥相望,是新西兰的地理中心。这里拥有肥沃的土壤、丰富的鱼类和海产资源,以及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不管从哪个方面讲,尼尔森都是一个热情洋溢的城市。从文化的角度看,尼尔森的画廊和艺术工作室为你提供了欣赏新西兰艺术的机会。尼尔森吸引了很多创造力极强的人前往。今天入住风景如画的Grand mercure Nelson Monaco,一晚NZ$269,极具英伦风格的酒店,我超级喜欢,我们入住的是一套两层的小别墅。富有艺术气息的尼尔森,不愧是新西兰的“中心”,我超爱这个阳光之都。这个花园酒店到处都是美景,喜欢的不得了哦。

在酒店里小憩了一会,去超市采购了新鲜的水果,路上看见了树叶由绿变黄变红,预示着秋天的脚步近了。在酒店里看见了能与沙巴香格里拉日落媲美的夕阳和红透半边天的醉人晚霞,品尝着美味菜肴,我心已醉。

D7 3月28日 清晨来到尼尔森市中心的基督大教堂,始建于1842年。这是一幢用灰色大理石建筑的教堂,座落在市中心的小山上。沿着台阶向上可以俯瞰市中心全景。

尼尔森出发,行驶150公里左右接近新西兰东部海岸线,一望无垠的太平洋,波澜壮阔,还意外发现了几只晒太阳的海豹,懒洋洋地享受着阳光。

沿着东部海岸线行驶50公里,来到龙虾之城——凯库拉,参加海钓。它是新西兰海洋野生动物的门户,也是少数几个可以在一天之内看遍鲸鱼、海豚、毛皮海狮、信天翁、企鹅和多种远洋海鸟的地方。船老大将第一个笼子吊上来的时候,笼子里有一只大章鱼,吃掉了很多龙虾,真可恶。随后船老大拿着手中的GPS寻找着龙虾点,这不,船老大又吊起一笼,好大个啊,想想就美味啊!

海钓结束后,船老大帮我们整理了鱼和龙虾,回酒店做晚餐喽。今晚入住waves on the esplanade,每晚NZ$342,

大厨烧的美味的晚餐。

D8 3月29日,清晨推开阳台的窗门,面朝太平洋,呼吸着新西兰纯净的空气,迎接第一缕阳光,闻到了龙虾泡饭的味道了,馋啊,哈哈,真舍不得离开凯库拉,我还会回来的。我的凯库拉印象:巍峨的山脉,绵延的海岸线,碧蓝的太平洋,当然还有那鲜美无比的龙虾crayfish哦。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凯库拉,向南驱车200多公里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基督城christchurch——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临近中午,在离基督城还有50公里的一个小镇上,我们停下来歇歇脚,在红枫树下午餐,享受着这份宁静的安逸,太惬意了,舒服啊。

基督城酒店city central motel apartments小憩了一会,去了维多利亚公园山,俯瞰整个基督城和海湾,新西兰人真悠闲,在山上有骑自行车的,有山顶遛狗,而我们作为匆匆过客只能暂时拥抱一下大自然,享受这短暂的时光吧。

今天的晚餐:清蒸红鳟鱼,番茄炒蛋,蔬菜色拉,土豆鲜虾汤。

D9 3月30日  今天从基督城出发向西海岸进发,去往西海岸的格雷茅斯graymouth,横跨南岛,行驶里程290公里,途中经过springfield小镇休息一下,新西兰的任何地方公共设施都非常的棒,我们五个人在那里独自享受了一下,成了我们自己的乐园。

之后来到一个高山湖泊,那种深遂的蓝已经征服了我,南岛的美景洪都拉斯入佳境,真是期待啊!

离开Arthur's pass沿着73号公路一直往东行驶,有一个叫城堡山的地方,可以看到一片怪石嶙峋,突兀异常的像城堡一样的巨石山阵.Castle Hill得名是因为很像一个古代城市的废墟,故名城堡山。车儿穿梭在丛山峻岭之中,越过高山湖泊,来到城堡山castle hill,怪石嶙峋,好奇特的地形啊,着实让秋秋长了见识。

还是城堡山,瞧!祖孙三代齐心协力推大石头,多卖力啊,哈哈。

在高山湖畔喂喂野鸭,秋儿兴奋不已啊,一切回归大自然。

吃了早上预备的午餐,继续上路,看见依稀可见的雪山,那离阿瑟隘口国家公园就不远了,一路的风景和西藏江南——林芝很像,亚瑟隘口国家公园 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是新西兰第3座国家公园,在南阿尔卑斯山的中心地带,是新西兰海拔最高处。73号国道连接着格雷茅斯基督城,穿过亚瑟隘口公园与村庄。蜿蜒的公路是此区域风景最好的路线,途中经过一条新完工的铁桥,非常壮观,每一个lookout值得停留。

穿越阿瑟隘口,向普纳凯基薄饼岩进发,还有100公里的路程,看见远处的积雨云预示着要变天了,可我们的速度还是敢不上云儿的脚步啊!

pancake rocks普纳凯基薄饼岩(Pancake Rocks),又称千层石岩,形成于3千万年前。成千上万年以来,小型海洋生物和沙土间交替层压并埋于海底,产生了硬石灰石和软砂岩堆积而成的多层区域。地震活动让海底水平线上升并最后干枯。而那些慢动作的艺术家——雨和风,开始侵蚀软砂岩。最后数以百计的地层沿着悬崖沟壑垂直形成,如同巨大的层层薄饼。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

今晚入住格雷茅斯的alpine rose motel,干净整洁,因为晚上六点才到达格雷茅斯,所以晚餐简单点,鱼虾波菜荞麦面,新西兰牛肉。

D10 3月31日 清晨check out,秋秋和主人家的狗狗玩了一会,然后我们就去了格雷茅斯以南40公里的霍基蒂卡,这个小镇出产新西兰玉石,那是小镇中心的标志性建筑——钟楼。

之后去了离霍基蒂卡40公里开外的乔治桥gorge beidge,路过200年历史的古老建筑,在去往乔治桥的徒步中,穿过丛林,看到了森林里的各种珍奇物种,湖水蓝的像九寨沟的海子,空气如此的清新,天然氧吧。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找了个宁静的湖畔,在那里小坐一会,和秋儿在秋的意境中尽情地享受。

今天的目的地是fox冰川小镇,下午两点多抵达fox冰川小镇,由于云系增多,被告知不能冰川直升机观光glacier helicoptet,只能期待明天上午的好天气了,祈祷吧。

check in lake matherson motel之后,前往20公里之外的gillespies beach,Gillespies Beach是一片黑沙和白色卵石构成的海滩,铺满了鹅卵石的海滩上有许多漂流木,年代的久远让这些散落的木头发出惨白的颜色,象某种巨大动物的骨骸。猛烈的风从海上吹来,吹得人头皮发麻,砂粒打在皮肤上犹如刀割般的疼。 这是一处历史遗迹,200多年前,当白人最初踏上新西兰这片土地时,就从这里登陆上岸。像电影“钢琴课”所描写的那样。海上风浪很大,非常壮美!

D11 4月1日 清晨南十字星还悬挂在空中时,我们已出发,来到lake matheson马瑟森湖,撩开她神秘的面纱,马瑟森湖的晨雾是醉人的,仿佛置身于仙境。在晴朗无云的日子,湖面上会映出新西兰的最高峰奥拉基山(Aoraki,即库克山)和塔斯曼山(Mount Tasman)的倒影,湖面如银镜般的美丽,美景令人难忘。步行四十分钟就可以到达第一座观景台,环绕湖畔只要一个半小时。

今天fox冰川晴空万里,终于如愿以偿了,我们可以glacier helicopter,即将乘坐直升飞机支去fox冰川和mount cook库克雪山,而且还要在库克雪山山顶登陆,太兴奋了。

上直升飞机前还要称重量,机长把我和秋秋安排在副驾驶,great,直升机缓缓上升了,看见了FOX冰川的源头,美的窒息!

空中俯瞰FOX洁白的冰川,就两个字:震撼!

之后驱车270公里,前往富有诗意名字的小镇——瓦纳卡wanaka,途经hasst high way 著名的景观路线,途经knight point骑士角,浩瀚无垠的塔斯曼海,宁静的波澜,碧海蓝天,good view!

Ship Creek离Kninghts Point不到10公里,很有特色的徒步路线,两条步道向左的Dune Lake Walk直接到海边,向右的Swamp Forest Walk是一条在丛林中穿梭的木栈道。这是一种亲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经过hasst镇,一幅幅美景呈现在我们面前,又是一阵阵的惊叹!

宁静的哈威亚湖静静地躺在那里,每个人都来一次大大的拥抱吧!

下午四点按原计划到达了我们入住的瓦纳卡小镇的别墅,门前的薰衣草还散发着阵阵幽香,安静舒适的瓦纳卡小镇,太爱这个地方了。

D12 4月2日 清晨的瓦纳卡,你好!

今天从瓦纳卡出发,途经克伦威尔cromwell——水果之乡。

沿途去箭镇的路上经过gibbston酒庄,看看红酒的制作工艺。

之后去了风景如画的箭镇arrowntown,片片枫叶情,漫步林间小道,那种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

旅行记忆,点点滴滴。

D13 4月3日 清晨,当第一抹阳光洒向lake wakatipu瓦卡提普湖的时候,我推开窗门,第一次呼吸皇后镇清新的空气,遥望微波荡漾的湖面,迎接新一天的朝阳,我对自己说:我终于来了,曾经无数次在梦中见到你queenstown!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离皇后镇60公里之外的格林诺奇,踏上paradise天堂之旅,那地主曾是电影魔戒的拍摄地,我们先到达格林诺奇镇,在湖边晒晒太阳,遥望远处的雪山。

去往天堂的路并不好走,要开20多公里的石子路,而且还要涉水,如果没有 SUV的话估计就不能去天堂之路,一路景色美不胜收,返朴归真。

魔戒的拍摄地,paradise!

从天堂回来的路上,进入了一个私人领地:高尔夫球场,毗邻瓦卡提普湖畔,美哉!瞧!秋儿又在挥杆了,动作蛮标准,呵呵!

瓦卡提普湖,美的无语!照片已不法形容她,只有用心去感受她吧!

坐在自家阳台上,看看瓦卡提普湖,发发呆,好一阵惬意!

晚上乘坐skyline前往山顶,我们选择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来,一边吃着自助晚餐,一边观赏黄昏下皇后镇

景观餐厅自助餐,美景佳肴。那个冰激凌超好吃哦!

夜幕下的皇后镇

D14 4月4日 皇后镇金色的早晨。

散步来到皇后镇码头,喂喂野鸭,吹吹风。

皇后镇码头一角,周末集市,好热闹啊!

厄恩劳斯号蒸汽船缓缓驶入码头,这艘船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与泰坦尼克号是同一年制造的,迄今为止是最古老的而且还在营运的蒸汽船。

刚出门回来,在阳台上小坐,看见对面山头的彩虹了,跨度很大,颜色多彩,赞!

今天是皇后镇最休闲的一天,先后小睡了一会儿,睁开眼,窗外又是另一番景色。

黄昏下的皇后镇,休闲的人们,惬意的生活。

自已动手烤牛排。

D15 4月5日,今天从皇后镇出发,向南驱车190公里,前往新西兰的最南端,也是地球的最南端——bluff布拉夫,途经瓦卡提普湖的尽头,远处的长白云像玉带一样漂浮在山林间,不愧是长白云的故乡。

中午抵达lumston,歇歇脚,玩耍了一番,好像回到了童年。

来到stirling point斯特林角,地球的最南端,南纬46‘36‘53,东经168‘21‘21,这里是最接近南极的地方,那个饭店是地球最南端的饭店lands end。

之后来到bluff hill look out,俯瞰整个bluff布拉夫。

D16 4月6日 ,今天从invercaragill出发,总行驶里程250公里,前往dunedin但尼丁,前半途不打算走高速公路,准备走一下卡特林斯海岸自然遗产公路。首先来到waipapa point,和海狮来一个亲密接触吧,瞧:一对情侣在亲亲我我呢;还有那常年被海风刮歪的歪脖子树;静下心来,面朝太平洋,一切都能释怀。

slope point

curio bay and porpiose bay

途经catlins forest park,来到nugget point和kaka point,站在最高点,俯瞰奥塔哥海岸。遗产公路带你领略了荒僻的海滩,化石森林和许多历史古迹。

行驶在SH1高速公路,一到小镇waihola,在waihola湖边坐坐,喂喂野鸭,真安静啊,向往……

今天晚上入住但尼丁圣克莱尔beach附近,晚餐后看看日落,又是难忘的一天。

D17 4月7日,但尼丁的清晨,散步在圣克莱尔beach,踩着白色的沙滩,一步一脚印,空旷的美。

早上浏览了但尼丁市区,达尼丁(Dunedin),新西兰奥塔戈区首府,是南岛第二大城市。随处可见的爱德华和维多利亚时期的宏伟建筑,保留了浓郁的苏格兰风情,但尼丁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但尼丁火车站,市政厅,第一大教堂等。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全球吉百利一共两个工厂,一个在英国伯明翰,还有一个就在新西兰但尼丁

之后来到鲍德温街:世界上最陡的街道,进世界杰尼斯大全。

下午从但尼丁出发,向北行驶,前往下一个城市——奥马鲁,著名的白石镇,途经一个beach,休息一下看看太平洋,和海鸥一起散散步。

之后来到具有六千万年历史的moeraki boulders摩拉基大圆石,静静地躺在幽静恬淡的新西兰南岛,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它的形状之圆,内结构之神奇,使每一位见到这些石头的人都不得不从心底感叹。圆石形成的原因:饱含会结晶的钙与碳酸盐微粒的海底沉积泥,经过四百万年,一点一点慢慢形成这些大圆石。

D18 4月8日 早上浏览了白石镇奥马鲁的历史区,奥马鲁的白石城镇风光中有一些保护完善的新西兰历史建筑。在十九世纪晚期,奥马鲁因淘金、采石和木料加工而繁荣一时。有些财富被用于建造精美的石灰岩建筑。泰恩港口街独具特色,也是一个购物天堂。感受了19世纪淘金采矿曾经的辉煌,还有那朋克蒸汽火车,历史和现代的结合,曾经繁华一时habour,奥马鲁印象:白色,历史,宁静!

富有时代印记的乐园,在历史的记忆中寻找自己的乐园。

今天从奥马鲁出发,经twizel特威泽尔,前往aoraki mount cook national park库克山国家公园。途经lake waitaki和lake benmore,看见水利发电厂。

来到风景如画垢otematata小镇,秋意正浓,人们悠闲泛舟,意外发现一丛毒磨蘑菇,颜色艳丽。

当地人告诉我们丛林中苹果树,我们就顺路去丛林中找寻,好大的苹果树啊,祖孙俩摘的正欢呢!还有我们的胜利果实哦!

来到high country salmon三文鱼农场,喂喂三文鱼,买了些三文鱼回去做晚餐喽!

转眼来到普卡基湖普卡基湖如此安静地躺在那里,我生怕轻轻地说话也会打扰她,这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新西兰的每一个湖泊都如此富有魅力,发自心底的喜欢。

进入奥拉基库克山国家公园,库克雪山非常大气地展现在我的眼前,真佩服外国的自行车骑行者啊,这种勇气和自信值得敬佩!

入住aoraki court motel,设施很新,环境好,坐在窗前,面对雄伟的库克山,那是一种心灵的洗涤。

进入麦肯奇库克山,群山耸峙,湖泊星点,风景如画,食材就简单了点,吃着晚餐,看看窗外的库克山,心情舒畅!

D19 4月9日 今天雾气浓重,我们一早就进行库克山国家公园胡克步道徒步,一共翻越三座吊桥,来回四个半小时,我家小男人值得表扬,全程都是自己徒步哦!了不起

终于到达胡克步道的终点:冰湖,今天雾气很重,雾气的天与冰湖形成天湖一色,别有一番风味!

徙步真是一项极好的户外运动,尤其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两个国家。徙步结束前往观星胜地——tekapo蒂卡波,好期待哦!入住蒂上波的mantra  lake tekapo两晚。

入住好酒店,来到蒂卡波湖畔,走进好牧人教堂,从圣坛窗口望去,远处连绵不断的南阿尔卑斯山印入我的眼帘。沿着蒂卡波湖散步,看到了教堂边的牧羊犬雕像,秋儿还在小镇上看到了喜欢的老爷车。

D20 4月10日 今天去了蒂卡波湖以外10公里的mount john约翰山,mount john约翰山也是著名的观星胜地,天气不给力,在山上呆了一会就下山了,爷孙俩吃着烤鸡翅,然后咪咪老酒,休闲的一天,这就是新西兰的生活:简单,惬意!

D21 4月11日 宁静休闲的富有法国风情的akaroa阿卡罗阿小镇。入住tresori motor lodge。

D22 4月12日 再见了,new zealand!在new zealand渡过了23个日日夜夜,会是我最珍贵的记忆!

此次新西兰自驾旅行愉快而圆满的结束了,为期23天,总行驶里程4215公里,由北向南纵跨北岛,逆时针大环形南岛,经过奥克兰,罗托鲁阿,陶波北帕默斯顿惠灵顿皮克顿尼尔森凯库拉基督城格雷茅斯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弗朗兹冰川,瓦纳卡皇后镇因弗卡吉尔,布拉夫,但尼丁,奥马鲁,克伦威尔特威泽尔,库克村,蒂卡波,阿卡罗阿等大大小小的城镇,领略了雪山,冰川,湖泊,草原,海洋,牧场的壮美景象,那是一种心灵的洗涤,旅行中每一刻感悟都渗透进了我的每一个细胞,体会了旅行的真正意义。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8 15:25

引用 妖咖咖运气 发表于 2016-04-28 15:25:37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嗯,那是永恒的记忆,值得珍藏哦。

2016-04-28 15:32

请继续

2016-04-29 16:2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