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游乐园之珠海广州长隆度假6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1-02

关于行程

出行日期:2015.11.2-11.8
我是一个爱旅行的人,一年里安排三个行程是我的基本任务,有人却觉得这是一种奢侈,是的,对于以前的我而言,大门不迈二门不出,我身边的人也一样没怎么想过要经常出去走走,所以我小时候能去的远方就是游乐园、公园、附近的山。这是我的遗憾,也积累了我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和向往。所以当我开始顺应自己的想法,走出去的时候,外面的世界总是给我一些惊喜,让我暂时逃离现实的一些烦扰,归于平静。
7月去了青海湖,想着十一月去个什么地方吧,正好朋友遇到一些问题想要散心,本来是想去北海的,但是看海就是一直看海,好像少了点什么,恰巧看到了广州珠海这边的游记,知道了有长隆这么个玩的地方,爸爸去哪去过的奇妙的朋友去过的,应该挺有意思,再一看长隆的介绍,很是心动,像一个孩子一样想去看看,于是敲定了珠海长隆和广州长隆的行程。

DAY1:重庆——珠海(最后选择了飞广州白云机场,再做机场大巴到珠海拱北)
DAY2:珠海长隆一日游
DAY3:珠海半日——下午城际列车到广州
DAY4:广州长隆一日游——晚上看大马戏
DAY5:广州沙面 ——石室圣心教堂——歌莉娅——小蛮腰——花城广场——回酒店
DAY6:广州酒家早茶——黄埔古巷——上下九——机场返回重庆

珠海已是下午,入住城市客栈宾馆,离拱北两个站,交通还是比较方便,收拾收拾就出去闲逛,在附近吃了这家看起来不错的烧鹅,味道挺好,然后就在附近逛了逛,买了点小吃宵夜,第二天准备去珠海长隆,票已在网上定好,朋友的朋友正好到珠海出差,约上一起开车前往,方便许多。

背后就是企鹅酒店,本来打算入住的,但是考虑性价比的问题纠结很久又碰到涨价还是住在了珠海市区。
今天人不多,但是又刚好碰到校服党了,哈哈,学生秋游。看起来挺多人的,但一进了园分散开就不觉得多了。园子还是很大,按照地图的指示游园,先去看了5D电影,还是挺好的,本觉排队的人多要等,结果一到时间按顺序进场包容度毫无压力,赞一个。然后就是逛逛逛!玩这些水上项目也让我们几个胆小的犹豫了一阵,还是觉得要体验一下,但一上船,哎哟那个小心脏,马上后悔了,可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对我们而言冲浪船已很刺激,连海盗船都尖叫不断,直呼再也不玩了!

中饭在这里解决,虽然贵,但是要玩一天还是吃点才舒服。一份饭要6、7十元,但是分量还可以。

玩玩吃吃,看看动物,可爱的动物,好喜欢~~萌萌哒~~,然后再按时间看看表演

太阳晒

晚上在湖这里会有烟花表演,挺震撼的,值得一看啊!表演之前还可以再去看看晚上的小动物们,海象海豚之类的,这里面我逛了个遍,除了鸟类关门了就没进去了,小遗憾。入口晚上有卖小吃的,那个鱼丸很大但不怎么好吃,还是鸡翅划算些15两个。

插一句,拱北口岸地下商场的章鱼丸子又好吃又比上面的便宜哦,有机会尝尝。

D3

今天上午早起坐公交去圆明新园,不要门票的,有时间可以去转转

圆明新园出来中午了,出来走了一段路进了一家泰国料理店,吃吃吃,环境不错,就是怎么点的都成肉末呢,算了,下饭!

吃晚饭坐车去珠海渔女,结果大失所望,这个雕像的确见面不如闻名,后来从背后的公园上去到大马路坐车回酒店。酒店之外的马路直走就可以到达城际铁轨,大概15分钟。城轨可以在机子上用银联卡买票,方便一些,时间最好提前一点去,我们去刚好错过一般就等了半个多小时。
到达广州后坐汽车直达番禺的万达那边公寓客栈,住得有点偏,选了离动物园近点的地方,但是公交车很少只有一般,直达我们的酒店楼下。万达还没有修得完善,楼下有吃的我们晚上要10点了下去只有一家吃鱼的还可以,点了一条鱼,味道很好,也可能是我们饿了,吃得精光。
酒店在万达3栋 价格大概158

D4

今天的重点是长隆野生动物园,早上很早出门等公交等了半天,只有一路车也是醉了直接坐到地铁站附近的站就是长隆度假区,前面是欢乐谷再走进去就是了,事先在网上订好票到取票机取票进园。我们先进去就是火烈鸟,拿一份地图,看看路线和表演时间。

饭也贵,6.7十一份,我两吃了一份再吃了两只烤翅。小火车游览区我觉得不是很好看,没什么动物,长颈鹿可以买树枝喂食,可以靠的很近拍照
原路返回出门有直接到大马戏的接驳车,大马戏还是很精彩的,值得一看。看完出来也有接驳车到地铁站,千万别找错方向,应该是出口往左,不过天桥的。

D5

沙面是小小的一块,中间有铜像合影,但建筑我倒没觉得很文艺,出来坐地铁到石室圣心教堂,出地铁站最好问问吧,有几条岔路,应该是走海产品批发的那一条没过多久就到了。

然后去了上下九吃东西,晚上地铁到小蛮腰看夜景,再做APM线到花城广场看夜景,花城广场有很多吃的,看小蛮腰的位置也很好,广州图书馆也在这里,夜晚亮亮的看起来高大上。

D6

早上起得有点晚了,去吃广州酒家的早茶已经11点,算是午茶了,人多,味道还可以,体验感并不很好,只是走走形式。
下午去坐有轨电车到黄埔古巷有一个地铁站,再在对面坐大巴到渔村,其实渔村的艇仔粥很不错,在一条河畔喝的才8元很充实的一碗,很好喝,其他逛的到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只是还有一些吃的像姜撞奶,荷叶饭,没去吃。里面有专门的志愿者可以帮助你。一条卖菜的小路出去就是车站上车到地铁站然后又坐电车返回,电车在站台自觉买票,上车有机器自觉扫码,车上有人不时检票,所以最好还是不要逃票哦。

真的好吃啊❤❤

返回重庆了,这次手机出问题,充不了电,果然锤子手机很锤子,现在换过主板已经好了,就是当时出去真的很麻烦啊,照相也没办法,查东西也没办法,手机的重要性可见一般!白云机场这点太好了,推推车带USB充电,还可以看电影。赞一个!

很疲倦的写完这一篇,还有一篇苏杭未写,要跟上进度!就是略显拙劣了。。。。。。(⊙﹏⊙)b
下次及时写游记甚好,很多东西都记忆尤新。

2016-04-28 15:0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8 15:22

引用 cheesexie 发表于 2016-04-28 15:22:05 的回复:

回复cheesexie:呵呵,时隔有点久,激情退却,记忆也模糊了,所以还是要及时写才好,现在的电脑💻用着卡所以图片也不怎么处理了,用得少又觉着没必要换,当任务一样将就写完还是不好的,惭愧😚😚

2016-04-30 10:5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2 20:55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05-02 20:55:33 的回复:

回复robbiez:呵呵,尽量把我知道的写下来,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