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都回味无穷的沙巴

• 出发时间/2012-06-22

一直想把所有旅程记录下来,以往去的每一个地方,跟不同的人,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我是幸运的,因为每一个旅程都能带给我幸福感。就从沙巴写起吧,尽量把能记得的都写出来。
       去沙巴是2012年6月份的事了,六个女孩,没有目的地,没有行程,就订了机票和酒店就出发了,喜欢这说走就走的感觉。
       机票是亚航,酒店是GAYA,酒店很方便,出门口是海,隔壁是商场,后边有很多中国人开的旅行社,先来几张几张酒店走出去拍的照片,(我总觉得我拍的照片都比自己看的游记要好看,哈哈哈哈)

这是商场后的一片海,阳光下,闪闪发光的海面。。。很美。。。

在这里,相机只成为了道具,哈哈,因为手机已经可以拍得很美很美。。。

沙巴,主角不是人,也不是海,而是到处都能看到的一片蓝蓝的天空。

很喜欢最后这一张相,朋友本来想跟小朋友合照,谁知小朋友可能怕陌生人,都跑了,但我还是拍了,没想到效果是出乎意料的好。

这是我们下机时的照片,我们的行程大慨是这样:
D1:看荧火虫
D2:沙B岛深潜
D3:美人鱼岛
D4:香格里拉看日落
这里不得不说说当地的旅行社,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千万能别贪便宜一二十块钱,给大家推荐一家“超级假期”,店面就在GAYA后边,这里都是中国人的导游,胜价比高,去美人鱼岛的话一定要跟这个社,因为美人鱼岛很大的,您跟别的旅行社会是去另一边,很多垃圾。

去程飞机延误,到达酒店已经是早上的四、五点了,谁知,我们漏订了到达当晚的酒店,哈哈,我们只能呆在酒店大堂等天亮。。。在大常各种化妆、自拍、换衣服,其实好快就天亮了,吃过早餐后就去朋友之前相熟的旅行舍,报了当天的荧火虫和第二天的沙B岛深潜。。。
      然后,在街上,也随拍一下。。。

我们当天中午一点钟出发,行程完了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沙巴的荧火虫比蚊子还要小,但却能照亮整个天空。。。

第二天行程是沙B岛的深潜,本来是三个人报了名,在深潜前,教练都会进行一系列的训练和测试,其中有一位不通过,就上水了,她还是会游泳的呢,当时我是不会游泳的,我以为我也会错过,但看在这几百块钱的份上,死就死啦,然后就OK了。最后,就是我俩去深潜,早上看的海底其实不怎么样,但总算顺利通过。下午午饭后还有45分钟的深潜,是另一个海域,谁知朋友一下水就感到不适上水了,最后就只有我一个游海底,哗,我是看惊呆了,太美了,海底就是活活地演了一场《海底总动员》,鱼和珊瑚都是荧光了。。。可惜的是,更美也只有我一个人。。。

听说潜水看到海龟是很幸运的事,嗯,我看到了。。

嗯,这就是会游泳而通过不了测试的亲。。纪念一下,,哈哈。

这应该是当时最流行的一种拍摄方式。。呵呵。

这是带我们深潜的教练,虽然年纪有点长,但看得出他年轻的时候一定很帅气。。呵呵。。

我的表情太憎狞了,有没有,哈哈。。因为后边的氧气瓶太重了。。

深潜回来我们又在周边瞎逛了一番,然后不知道是怎样遇到了“超级假度”的Johnny仔和他的同事(忘啥名字了),然后把第二天的美人鱼岛的行程定下来,Johnny仔还开车带我们去买古朱力和咖啡,某亲说,出来旅行还第一次是要求导游带去购物点的,哈哈哈哈,any way,驾车沿途,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多意外的风景,和听到了很多关于马来西亚的故事。。。。
     好吧,让我布光一下Johnny仔个衰样,哈哈,要是谁在沙巴见到他,帮我问候一下哈。。哈哈。。

购物店回来,Johnny仔的同事还带我们去了游艇会。。然后,就是去吃海鲜,吃到了手臂一样粗的赖尿虾。。。

吃过晚饭,我们去了酒吧,遇到了两个香港男人过来搭伞。。谁知,在最后一天吃饭的时候又碰上了,他还不作声色的帮我们把单埋了。。。可惜他们长得不太帅,哈哈哈哈。。。

隔天是去美人鱼岛,“超级假期”派了一台小巴车到酒店接我们,导游是一个很毫爽的女生,叫祖儿,后来到岛上就一直帮我们拍照。。
     一团就我们五人,先是2.5小时的车程到码头,车上的我们,还是各种搞怪。。。哈哈哈哈哈哈。。

到达码头后,好像还要等够一船人,然后再开往美人鱼岛,然后,游艇上又是各种拍照。。。

这是等待去美人鱼岛的艇上,我们拍了N多照片,天空很美。。。

这有点像以前年历的画像。。哈哈。。

我喜欢和太阳合照。。

这一张,太好看了。。。

哈,我们无时无刻不忘搞怪。。

嗯,再和太阳来一个合照。。

遗憾的是,其中有一朋友去了考潜水证,所以这几天玩耍都是我们五个。。好吧,以下是去考潜水证的亲。。。美美的一枚。。

美人鱼岛离码头还有45分钟的船程。。。到达后,眼着一世,都美得不像话。。。

在这里,相机又成了理所当然的道具。。。

这小船,点缀得恰当好处。。

记得从前在网上看过类似这样的相,从未想到自己能成为照片中的人。。。

在这无法言语的美景当前,来个必不可少的跳跃。。。

上午的浮潜我们都觉得没什么看点,所以下午我们没跟船出去浮潜了,而且,有同伴有点晒伤了,又而且,这海滩也太美了,我们就只想在这里静静的呆着。。。

这一张是沿途拍的,这是奥斯德林般的海水。。

下午,祖儿都忙着帮我们拍照。。。
那云朵,好像特意给我们画上去似的。。。

哈,以下这一张至今还是某亲的微信头像呢。。。

岛屿上的人们,小孩,都很有善。。。

美人鱼岛上一天实在太少了,可以的话,住上一晚就完美了。。。
听Johnny仔说,美人鱼岛晚上能看到蓝眼泪呢。。。我表示,十分非常好很想看呢。。
科普一下,所谓的蓝眼泪,是珊瑚的卵子,夜里会发出点点的蓝光。。。要是多起来,就浪起的时候都是蓝色发光。。

以上这一张,被我抓拍得太好了。。有木有。。。

美人鱼岛回来,我们去了大茄来,来沙巴必到的食店,忘了是什么时候去了了,照片也不多发。。。就记得这个桔仔冰让每个人都难忘。。

是的,这一顿我们还点了龙虾刺身,话说旅程接近尾升了,我们身上的马币都不多,但就无贵不点。哈哈哈。。正在我们在讨论是否能留下洗碗的时候,发现隔壁台是前些天在酒吧偶遇过的两位香港朋友,他们还偷偷帮我们付钱了。。。他们是无名的英雄,至今我们谁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哈哈哈哈。。

其实忘了是哪一天去的香格里拉酒店,我们就一个劲上了的士直奔前去,这样的日落,美翻了。。。

嗯,我喜欢我自己的背影。。。

其实,这次旅行后,我们六个都没有再一起去过旅行了,有的忙事业,有的忙生小孩。。各有各发展。。好像也找不着理由再一起出去走似的。。我有时悲一点想,她们都成长了,我还是原地踏步,再走一起,会不会有明显的层次分明呢。。。any way。。。回味这一段旅程,回味这一段友谊。。。

沙巴,一定不能错过这一个免费,而又动人的日落。。。

最后说说手信,去旅游都想给朋友带点什么手信,我建议是,都留在走的时候,过了安检候机,去买榴年冰棍,我上次就是买了十箱,一箱好像40来块人民币,有十二条,可以拿上飞机,包装得很好,8小时不会溶化的。因为沙巴也没有特别的工艺口或什么食物,买这个是最棒的。

多年过去了,但还是对这段旅程很有满足感,记忆是零碎的,文笔是不好的,哈,但也必须记录,期待我的下一个旅程会写得更精彩。。。嗯,这是我的处女作。。。哈哈哈哈。。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28 11:56

2016-04-28 12:08

好美的海滩啊

2016-04-28 12:09

引用 xiaoazhao 发表于 2016-04-28 11:56:14 的回复:

回复xiaoazhao:哈哈,文笔不好嘛,而且是12年的事了,记忆不多,但也想记录下。

2016-04-28 12:24

2016-04-28 12:53

2016-04-28 12:5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2 20:55

引用 张芮_ray不可挡 发表于 2016-05-02 20:55:36 的回复:

回复张芮_ray不可挡:嗯,我又重新编辑了,下午再看看有没有要修改的,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