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我们•小长假•浪儿浪

Ready

作为大学异地情侣,每个月都要见面的我们,决定不再往返于南京武汉。趁着清明小长假,我们去到了还比较折中的地方长沙。虽然去之前很多人都说没什么好玩的,在我看来,穷大学生的我去到哪都是一个新的地方,总有可寻找的美。只要在蚂蜂窝上看看游记我就会对一个地方充满憧憬,其实,三天,一个城市,总可以安排得慢慢当当,无意走到城市的僻静小巷。为了攒够旅行的money,兼职,每个月有目标地存钱。花自己的钱来个两个中短途旅行还是OK的。
       今年长沙的清明,天气还算好,三天就下了大半天的雨,硬是被大雨关在了宾馆。其他时候都是20大几的高温。最后一天(4.4)在雨后还是有点凉飕飕的,特别是橘子洲刮的妖风...

The first night:黄兴南路步行街+坡子街

第一天下午三点多到的长沙,并没有急着出门,而是睡了个午觉冲淡路程的劳累,以唤醒活力。到了饭点,目标明确,向着美食一条街坡子街走去。这里必须要推荐我们住的酒店,海豚五星酒店,虽然不是五星级,但总体条件都相对于节假日139一晚的价格性价比算是蛮高的。从酒店步行到五一广场地铁站,也就是繁华的黄兴南路只要十分多钟。
       我们跟着人群向前走,两边都是各种百货商店,爱逛街的人士可以留点时间逛逛。
       长沙人气奶茶店茶颜悦色,主要以茶为主,加上一层奶油,个人觉得很nice。

只要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到坡子街。
       晚饭选在火宫殿对面的四娭毑,也是在蚂蜂窝上有推荐的老字号。
       垂涎三尺的口味虾,两人点了中份(也就30多只)口味虾,还有凉菜,臭豆腐,算是吃饱了。我一个无辣不欢人士都觉得口味虾真的狠辣,且后劲足,没配米饭的男朋友缓了好久才缓过来。

吃完不知不觉走到太平老街,其中有个小巷子,全是湘菜,口味虾蟹,大排档形式,餐桌摆到了街上,那种赶脚也是很醉,在我看来就是全民戴剥虾,基本呈红色调的菜品。

路过景点贾谊故居。

某家精品店陈列的卡通人物,萌萌哒。

Second day:岳麓山—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黄兴南路—湖南第一师范—杜甫江阁

第一站岳麓山!从酒店到岳麓山公交车只要半小时左右。当我们登上岳麓山,看到指示牌后,退缩了,从岳麓山东大门到各个景点,必须要爬山。于是决定从山脚下的路走到岳麓山南大门(景点集中的地方,像岳麓书院、爱晚亭等),也就是从校园中穿行。
      前方高能,大量合照来袭!!!

个人认为岳麓山脚下的这条路很值得一走(如果不愿耗体力爬山)。由于是位于园林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车流量小。路两旁的教学楼没有规律地错落着,没有围墙,很自由,贴近生活,安逸闲适,与一般的高校有着很不一样的氛围。

走着走着先是被一丛花吸引着,不知不觉中已来到千年名校湖南大学,两个学校并没有明显的界限,我喜欢这种感觉。。

爱拍照的girl和...

古老的红砖房。

本只想到岳麓书院受书香熏陶一番,可这个机会也不给我,岳麓书院近期在修建。

下午由长沙当地同学带我们闲逛,依然是沿着黄兴南路走,一直向南,路过学霸中学—长郡中学(总觉得特别耳熟,应该是因为芒果台吧)。
坐了两站公交到了毛泽东求学之地湖南第一师范

里面十分凉爽,公园式的学院。其中有许多展厅,关于老毛的。

出来之后,乘坐公交车来到杜甫江阁,也就是湘江边上的江滨路,在江岸可以看到橘子洲头毛泽东的雕像。

好吧,走了一天还是要犒劳自己一下,男票同学近地主之谊带我们吃了土大力,感觉相较于昨晚辣的菜品,还是要有一两餐清淡的调和一下。

The third day:橘子洲

由于暴雨就要来临,早晨就开始降温刮风。橘子洲有小火车可以坐,中途还可以上下车四次。但是我认为走走也无妨,就和男票一路走,一路自拍。其上有一些美式建筑,就是红砖房,我的最爱。

照片背景的洋房是美食区...but美食不是目的。

分享一个满脸宠溺为我撩头发的男盆友

沧桑的背影......

由于感知暴风雨就要来临,于是没有走到橘子洲头就打道回府了。
这就是我一天的行程.
我被暴风雨困在了宾馆.

The last morning:太平老街

再一次到太平老街走走,看看他白天时候的样子。

The end

棒棒哒~

2016-04-28 14:53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28 15:25

引用 天蝎の蝴蝶 发表于 2016-04-28 15:25:39 的回复:

回复天蝎の蝴蝶:主要是我们住在五一广场距离各个景点都很近。攻略的话,我在去之前是有看看各个景点的分布估计游玩时间来安排。我觉得我最值的一个半天就是从岳麓山东大门脚下那条路一直走到岳麓山南大门,中间横穿湖南师范和湖南大学,最后再上岳麓山过景点,岳麓山的景点都集中在南大门。

2016-04-28 18:5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2 11:54

引用 jojoqiu 发表于 2016-05-02 11:54:42 的回复:

回复jojoqiu:😂以后改进

2016-05-02 15:51

引用 萌呐爱豪 的图片:

满屏的幸福啊,游记关于攻略部分有些少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