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慢游(二)

豆豆龙 (北京) LV.6
2016-04-28 11:52 630/6

台湾~各种小手续

台湾,最烦躁的就是办证件:通行证还好,办一次以后以后只需到机器上办签注就好(跟港澳通行证一样);入台证就要一次一办啦,现在新政策免了紧急联络人的关系证明,但是保险费用变贵了,像我这种已经去了三次的人,办入台证现场连资产证明也可以免啦,当然如果你一年内去了两次台湾,你就可以申请一年内多次往返的入台证(目前我还没有机会尝试)。
关于通讯:对于没有网会死星人,台湾网络很好滴,我的经验到台湾买电话卡也好,办移动无线也好,价格都是很便宜的,网速杠杠滴。
关于交通:台湾的高铁,台铁,捷运都相当方便,台铁和高铁除了周末和节假日需要提前购票(车厢里人很多)之外,平日里都可以达到随时到随时买票的状态。但是,到一些没有捷运只能靠公车行走的城市,需要大家提前看好汽车时刻表,因为它不是咱们想象中的几分钟一趟。
关于购物:以我这三次去台湾的经验,运动品牌相对便宜,而且运动品牌的款式比大陆要早最起码半年。高雄花莲的价格相对比台北便宜,所以有看上的,别错过。日本品牌的衣服和化妆品虽然没有日本那么便宜且品种多,但是也还值得买。另外,台北的迪化街建议一些喜欢老药铺,喜欢各式布料和小花边的人(买布料的楼,楼上比楼下便宜),仔仔细细逛一下,里面很有内容呦,逛累了还有日式小茶馆可以歇脚发呆。
关于吃吃喝喝:台湾各地的夜市其实除了个别地方特色,基本大同小异,最重要的是注意夜市的名字,如果写的是某某观光夜市,那就是游客多,价格略贵的。其实,台湾吃饭是最简单的事情,随随便便一个小店都还不错,大家没必要看着攻略特指那个店就都涌向那个店吃,很有可能你随便进的一家小店就会给你带来惊喜。
*****台北推荐给大家值得去的老夜市:宁夏夜市,宁夏夜市有一个很有特色的东西叫千岁宴(“千岁宴”所端出的菜色都是宁夏夜市最老的店,如80年历史的莲杨桃汁、60年岁月的环记炒腰花、逾50年的圆环边蚵仔煎、台南碗粿、胡须张鲁肉饭、里长伯的臭豆腐和麻辣肠旺、超过40年的李家香无刺虱目鱼肚汤、嘉义蔡的火鸡肉饭,以及有名的蛋包虾仁汤及古早味豆花等,可以从众多菜色中自由选择搭配。20道菜的历史加起来超过1000岁,因此称为“千岁宴”。),很古老的赶脚,建议人多了去吃,否则你就算是牛有四个胃也吃不了,千岁宴需要提前预约。
訂桌电话:0915692480
用餐地點:臺北市寧夏路58號2樓
用餐時間 :18:30-9:00
*****台北周边的海鲜市场,大家大都会去上引,上引交通方便,当然价格也,呵呵;但是如果你们去了野柳,墙裂建议大家去野柳旁边的龟吼渔夫鱼市,在哪里可以没有心理负担的大吃特吃。

大台北之猫空

台北登高远望大家一般都会想到101这个标志性的建筑,但是当我第一次到台湾真真正正上到101后,领会到一个真谛:不上101好奇+后悔,上了101更加后悔
那么台北的登高远望去哪里呐,来猫空或者象山吧,一个朋友曾经说过,如果你恐高做不了水晶缆车就去象山,如果你喜欢动物园又不恐高,就去猫空。
我们呐,是一群越惊险越亢奋的蛇精病,所以俺们做了水晶缆车,上了猫空,看了夜景,喝了小茶,吃了茶口味冰激凌
特别推荐一下猫空上面的一家喝茶吃饭的地方:清泉山庄,它位置是最高滴,里面有热情的招待小妹,还有美味的红薯沾梅粉和土鸡汤。

大台北之阳明山

我们上阳明山的时候是十二月,一直在下雨,雨忽大忽小的,路上碰到一个阿妈说,怎么这个时候来玩,连花都没有,我说,到处都是绿绿的也挺好哒,空气又好;但是后来实在是雨下的太大了,只好躲到蒋爷爷的避暑山庄~草山行馆喝个下午茶。后来听台湾朋友说,在游客停车场那儿的游客中心,里面也不错,有些创意小东东和下午茶。
二月份上阳明山的姐姐告诉我,山上都是水仙花,而且都种在地上,不像俺们都在花盆里,满山香气扑鼻,说的我好神往。
体力好的且有时间的朋友,其实不用全程坐阳明山的游览车,慢慢走上去还是满舒服的,上山的路很美,很静。经常会有些小景色让你很惊喜,坐车就会错过。

大台北之迪化街

来到迪化街有一种穿越的感觉,走在迪化街里总觉得不知道霍元甲或者陈真啥时会冒出来,相当复古。迪化街在春节的时候最热闹,都是来采买年货的,走到迪化街深处,有很多卖布卖各种小花边的店,喜欢diy的朋友可以来这里淘宝,绝对有惊喜(台湾朋友提示,楼上的店比楼下的店便宜)。
给朋友们提供一个迪化街休息下午茶的地方,很日式小清新,小艺埕(二楼),物美价廉,有情调

花莲之骑行🚲

花莲骑行还是很不错滴,首先它有专门的沿海骑行道,其次没有大坡骑着不累。还是那句话有体力有时间的朋友建议从花莲市区骑行去七星潭,沿途有坐车过去看不到的美景。朋友们加油。

垦丁之骑行🚲

严重警告⚠:垦丁不要🚲骑行,不要🚲骑行,不要🚲骑行,重要事说三遍,会骑电动车的骑电动车,不要像我们累一半死,哭死的心都有了💔,垦丁上下坡多还多是大坡,而且垦丁的风还很大,开始的时候骑在没啥车的沿海公路上还美美滴,可是可是可是,美美滴持续不了多久,就只剩💔了。而且垦丁沿海的路大部分路段看不到海,只有树林,对面山坡上还会有夜总会(墓地),当骑的身心疲惫后啥美感都没有了,千万别走按俺们的老路😢。
因人已累残,所以此处只有一张照片。

最后,奉上一张垦丁的美景。

本篇游记共含2097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丽的宝岛

2016-04-28 12:0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8 12:18

引用 maomaojnk 发表于 2016-04-28 12:18:16 的回复:

回复maomaojnk:我已经回来多日,靠这个解办公室郁闷呐

2016-04-28 12:22

垦丁那段太搞笑了,哈哈哈

2016-04-28 14:23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4-28 14:23: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