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蜜月自由行、乘风驭浪满笑声】

Robust. (邢台) LV.4
2016-04-28 11:57 1897/8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和媳妇的蜜月之行本计划去菲律宾的一个岛屿自由行,但由于一系列原因最终选择了国内最南城市——三亚河北三亚,往返一共八天,在三亚呆了一个星期,全都是自由行,期间没有报任何团,每天几乎睡到自然醒,和媳妇真正就是去度假的,全程心态很放松,但也有一些没考虑到没做到的有些许遗憾,我们的行程和遗憾我会在后文依次叙说。下图是我在临行前半个月做攻略用到的手机软件,仅供参考。马蜂窝是了解一个地域的特色,携程、阿里是订酒店,机票在阿里上买的,确实便宜,两人往返3400(郑州海口)。大众点评和美团是看周边的美食小吃和一些游玩产品对比哪个更好更实惠,高德、滴滴、墨迹就是出行用到的喽,查公交,打车,看天气。
       我们这趟住过大东海海景房、凤凰岛超级海景大床、蜈支洲岛园景房;去过大东海三亚湾、租车自驾两天、鹿回头公园、椰梦长廊、第一市场、南山景区、浪浪浪水上乐园、凤凰岛、蜈支洲岛。我们七天经历了不少,有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1、用滴滴打车提前问好价钱以免被宰;
2、我们租车自驾两天其中没去七仙岭很遗憾;
3、下水游泳避开10点--15点这段时间,会晒伤;
4、三亚买特产、生活用品去市里的超市,例如旺豪超市;
5、水果最好不要快递回去,一般会坏的,建议不带回去或者跟着飞机一块托运;
6、带些必备药,解暑、去火、消炎、拉肚子、退烧、胃药等,三亚药贵,其实,什么都贵;
7、理智消费,三亚太多消费专门针对游客的,吃海鲜去第一市场也并不是完全没问题了也要多注意;
8、建议游玩天数:4-5天。三亚最大亮点是守着海的度假酒店。
     下面依次叙说每天行程,很多地方值得去三亚自由行的朋友注意和借鉴。

Day 1

首先由郑州上飞机的朋友由郑州市里去机场最好是乘坐机场大巴,我们打车去的40公里的路程打表走了80公里,也是醉了,郑州的出租车可见一般,如果打车可以用滴滴根据你自己对路程的判断在滴滴上和司机商量好价钱。郑州新郑机场附近有很多宾馆酒店,我们住的是郑港宾馆,网上团的120标间环境干净,紧挨着机场,管接送机的,感觉很值,照片我之前有后来做完评价给删了。从市里去机场前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去了郑州市里的二七广场那里很热闹还有不少小吃台湾小吃。去时买的南方航空的机票,回来是海南航空,后者座位空间较小不舒服。

到三亚后我们坐公交去之前定的海景房,在大东海金茂海景花园小区里,我们定的这个叫“三亚嗳唯套房海景雅居”,这里的老板态度非常蛮横,我提前预约交了1000多押金订的是20多平的一个海景房每天将近400元,到那里了他给的我是一间10平米左右的小屋子,阳台倒是180°海景但和隔壁的阳台通着感觉很不爽,问他怎么和之前网上看到的 不一样他各种狡辩最后理论不过让我们别在这住了,还说这么好的房你在三亚找找这个价位能拿的下来么,后来一直赶我们走,我带着媳妇心里觉得也很气愤但并没有理他,幸亏我之前参考收藏了好几家酒店,其中有一家也在这个小区,这个嗳唯套房的老板通过给携程打电话表示同意给我们退款之后我们去之前做过功课的一家,叫海天一色连锁客栈,当时天色已晚心里很是担心临时找房会找不到的,其实4月份到9月份都是三亚的淡季空房有很多很多的,价钱上浮动也很大,这个海天一色让我们喜出望外,看了他家的几间房之后很愉快的定下了其中一间叫哥本哈根,算是他们那最好的一间海景房了,将近30平,阳台是相当大放着了两张躺椅还有晾衣架,隐私做的很好,独立卫生间,简直完爆刚才那个嗳唯,一会上图,关键是怎么着,价钱还便宜,260一天,超级海景房,我觉得这个价位住这样的房在三亚也就淡季了,我们一下交了四天的房费。

随后经过朋友介绍,一个老家的朋友在三亚住开车带我们去了大东海市里的一家商超叫旺豪超市,是一座商场,负一层和一层是超市,这是当地人购买生活所需的超市,价格很公道平民,就像咱们平时常去的家乐福沃尔玛华联,离海边近或者游客居住较多的地方的超市全都价格离谱,我们在这个旺豪超市购买不少我们这一个星期的生活所需,我们特意买了两打啤酒,准备躺在大阳台的躺椅上喝哈哈哈,晚上在海边找了大排档吃了海鲜和炒菜之类的,大家去吃最好找吃饭的人比较的多的地方,每个人都不傻去的人都会做功课或者是回头客又去的,人少的地方去了态度也不好价钱还老想着坑你一把。

Day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俩人在阳台躺椅面海发了呆就起身去市里的解放路步行街和第一市场转了转,解放路步行街没啥意思,在那里的必胜客吃了午餐,在那打工的都是大学生,还加了一位的微信给我们推荐了个地方,后面会说到。第一市场的海鲜和水果应该是三亚游客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地方了,很多当地人也是去那采购,生虾活蟹满目琳琅,水果也是五彩缤纷,青芒6块,红玉芒黄金芒澳芒8、9块,我们当时去的价格,我觉得都挺好吃,澳芒应该口感最棒吧。由于我和媳妇大学都是在海滨城市对海鲜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们这趟三亚行并没有吃上一顿真正意义上的海鲜大排档,其实在三亚吃海鲜并不实惠,真的,水果还可以,一个个大芒果我和媳妇是每天都吃了好多哈哈,另外告诉大家一点,水果最好别寄快递回去,一般都会坏的,所以邮政本着负责的态度是不给邮寄的,别的快递也许可以吧。一是时间长二是运输环境一般比较恶劣,到达目的地基本就坏掉了。如果实在想带回去的话就临走前半天自己买一箱带上飞机托运回去,我们并没有带回去,也不能确定飞机托运不会使水果坏掉,但起码时间短,我看不少游客也带着一小箱芒果上飞机。

当天下午我们决定去租一辆车,我们住的附近有好几家租车行,携程也开通了网上租车,我们选择了我们居住的小区下面的一家,叫且行且珍惜租车行,本想租甲壳虫敞篷450一天,后来还是租了大众POLO是200一天,押金5000,还车的时候扣去租金和2000的违章保金,一个月后看到你没有交通违章就会退还。三亚随处可见的敞篷跑车,有条件的可以租一辆带着媳妇装一把赶脚应该也很棒哈哈哈

租完车我们就去了鹿回头公园,38一个人,之前看攻略说鹿回头一过六点门票暴涨是因为晚上里面很热闹节目很多,然而并没有,可能是淡季吧,门票包含电瓶车带你去山顶,然后再走一小段路程。去山顶的路上为我们遇到了一群猴子,我还喂了猴子面包,果然是人类的近亲很多动作近距离看都很像人类哈哈,山顶风光很不错,俯瞰整个海湾,也看到了凤凰岛,也正是这时我萌生了去凤凰岛住的想法,很多人等待天黑看夜景,包括我们,山上有蚊子注意访问虫哦,说实话这个时候去三亚有些热了,我和媳妇溜达了一天我是一直出汗比较爱出汗的那种,我俩都有些累了,坐在山顶吹风也蛮惬意。

看完夜景我们开车去市里逛夜市,在第一市场附近的夜市溜达,吃了点海鲜,吃得辣了还上火了,对了,三亚的药店卖药不是一般贵,一般他给你推荐的都贵的受不了,你要点名拿自己想要的,其次出去旅行的朋友应该都会自己备药,我们准备了不少药就是没准备去火药和消炎。我们又找了一家香港喜喜港式茶餐厅,这家正好口味偏淡,环境不错,人均90,这个餐厅我们去的晚了我们是最后两位客人,特色应该是甜点。

Day 3

第三天我们开车去了南山,本想去七仙岭的,据说那里非常好环境优美各种温泉,鉴于我和媳妇都热得受不了对温泉失去了兴趣,有打算去的建议在那住一天,回来的路上碰到当地阿姨对我们讲应该在七仙岭住一天,故,这是我们的另一个遗憾。南山旅游区主要就是南山寺了,我们美团购票大概120一个人,美团的散客会被聚集起来由一个免费导游带领进去降解半小时,应该是美团顾的或者人家导游在后项事宜有提成,什么地方有提成?我只是猜测。这个导游讲的还是不错的,里面的据说现值十亿的金玉观音开始没打算去看需要另行收费,但导游降解了一些佛教文化,而且我媳妇今年开始总是有一些身体的小伤,南山寺进大门那里有一个大的宣传,上面显示了哪种属相的人分别在哪年犯哪种太岁,我媳妇属蛇2016年命犯刑太岁,大概意思就是说今年会有很多莫名的小伤和阻挠,我和媳妇也顿感巧合,于是就去拜了拜,我妈属猪今年犯害太岁,给她俩各求了一张护身符,一张60左右,大概就是这个护身符和进去参拜的钱对于导游会有提成的,我并没有介意,还是觉得求个护身符让媳妇心里安慰点更重要。不进去参拜的也可以在门前烧香,意思个一块几块的或者直接拿香去烧也没事,基本正规寺院都不争这个,一定要左手拿香点香,右手上香。南山寺景色并没有出奇的地方对于有佛教信仰的人应该很值,中国有好几个南山,但三亚的这个南山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最南边的山。参拜了金玉观音也称有求必应佛之后,导游就不再带了 ,我们自己走走停停,景色还算可以吧没有很多特色太阳很晒,路上看到游客都在坐电瓶车其实很多小景色就看不到了,南山寺并不大,可以步行的,溜达的时候看到有学生爬到树上去摘果我们也上前凑热闹,吃了几个并不知道名字的水果,感觉蛮有意思,因为是偷摘不能被工作人员看到。我们还在大树树荫下吃了自己带的午餐,小睡了一会,就溜达到很大的那个菩萨雕塑那,远远的照了像,就无心留恋直接走出门开车返程去三亚湾了。

三亚湾椰梦长廊是很多漂亮大气的照片出产地,也是我之前就向往在那开车溜达的地方,吹吹海风感觉无比惬意。我们开车回大东海正好可以选择经过三亚湾,椰梦长廊就是距海很近的一条路,在车里就可以看到大海,注意这条路是单行道,有五公里以上,我们选择了一个地方停车下海嬉闹,这边停车并不收费海滩也免费,说起水质和沙质,我感觉大东海三亚湾略好一点,但三亚湾更适宜下水,大东海的浪略大那里有很多冲浪者。这时已经五六点钟,太阳也不晒了,朋友们一定注意不要在10——15点这段时间下水,不然会是晒的各种发疼发痒再脱皮的,一进水防晒霜就会脱落的!我们在之后的一天就是这样,11点钟那会下水玩了两个钟头多,我和媳妇就皮肤上不仅脱皮还起了小疙瘩,奇痒无比,到现在过去一个星期了还没好。另外我们没去亚龙湾,攻略说那边水质沙质也很好,度假酒店也很棒,但好像人烟并不很多,我个人还是喜欢住在大东海交通便利距离海边也很近的地方,之后我们还去了凤凰岛。

从椰梦长廊开车回到大东海,我们洗了个澡附近吃了点东西,阳台上躺着面对大海发呆后,就开车去了酒吧一条街的M2 CLUB,这个酒吧我是字大众点评上看到的,评价满分,还团购了,260左右给了12瓶啤酒6瓶软饮带奶嘴的那种哈哈哈,一个水果盘,一个坚果盘,感觉非常值,在我们当地酒吧都没有这么实惠甚至比KTV还便宜,媳妇是第一次去酒吧,我们10点去的喝到1点,中间有外国女郎跳钢管舞,T台有表演,帅哥献唱还有热舞,美女是超多,歪果仁不少,也都很友好,有主动打招呼的黑妹和白妹,服务生保安很多都很正规让人觉得安全,不足之处是地方不大,人很多,俩人台的地方只有一个人可以坐另一个站着,还有就是T台舞池太小了,基本就能站个十来人就满了,媳妇第一次来酒吧0点过后我带她到舞池上一顿乱跳哈哈哈哈也是自己嗨爆了,之后我们把没喝完没开口的送给了邻桌潇洒的走了,开车回到了住处。总得来说对这个酒吧感觉还是很满意的!

Day 4

第四天我们出门就快十点了,昨天行程太满了,今天安排的比较松散上午开车去三亚宋城旅游区那,一共分为四个区域都是需要分别买票,最大的一个就是千古情剧场表演,门票200多据看过的人说很震撼,还有冰雪世界,浪浪浪水上乐园,彩色动物园,是因为前天我们在解放路步行街那的必胜客吃饭时和一个美女大学生服务员搭讪聊天推荐我们来浪浪浪水上乐园,于是我们美团水上乐园的门票才20一人,本没有报很大希望,但进去之后里面很大,游泳池是人工造浪的,救生衣游泳圈都是 免费的,我们游了好久,还有水上娱乐设施,工作人员都很开朗态度很好,玩一些水上娱乐设施是不让带手机和首饰的应该是怕玩家误伤自己,很好玩!媳妇乐坏了,还有个四层楼高的管道滑行可双人可单人,我和媳妇玩了两遍双人的还分别玩了单人的哈哈哈,还有一个大喇叭呢那个最最刺激了只是当时没有开放,工作人员说五月份才开始开放,估计到时门票就不会是20这么便宜了,这个小景点我们感觉玩的非常值!再次提醒大家,我们就是在这个中午被晒伤的!现在过去一个多星期了皮肤还没好,并且长了很多小疙瘩奇痒无比,可能是北方人很不适应这样吧,大家一定避开10点---15点这段时间下水,即使摸了防晒霜也是枉然,平时不下水防晒霜要用50倍以上的才行的!

从浪浪浪水上乐园出来后我们开车随意的兜风,大概到了下午五点多就去还车了,租车那里会限制你每天不能超过300公里,我两天下来就跑了100多公里,因为去的地方不远,其实租车的话真的可以考虑去三亚周边的县里比如七仙岭之类的去看看,沿途的风景也一定很美的,我们很遗憾没有去!还完车办完手续,我们回到房间冲凉,这时肩膀背部的皮肤就开始发热了媳妇皮嫩她说很疼,我俩也有点疲惫了,自由行对脑力和体力都要求比较高,我平时爱运动还好点媳妇看着有点吃不消,我果断看了下大众,附近有个太极康体养生中心,给媳妇团了个晒后全身修复,我给自己团了个全身按摩,两人一共不到300,感觉还算实惠的,这个店很正规环境也很不错,这周围的按摩店都是下午6点下班,晚上也不开门的,这时已经马上六点了我们给他们前台打过电话前台说给留两位技师还很有心的留了位女技师,我们快马加鞭到店后,女技师给媳妇做修复,男技师给我按摩唉很可惜我这个媳妇也没同意让我找个女的,其实人家很正规的按摩店了,只是作为男人心里感受不同对吧男同胞们?!哈哈。之后我们吃了三亚特色主食抱罗粉和椰子饭,抱罗粉其实就是北方的粗米线了,椰子饭真不错是把大米放在椰子里煮熟大米有股椰奶香。之后我们就到海边吹了吹晚上的海风回去睡觉了。

Day 5

第五天我们退了前四天住的海天一色哥本哈根海景房,临走前还看了最后一眼毕竟住了四天的,我们转住凤凰岛,办完入住手续我们去了海棠湾免税店并没有什么收获,我和媳妇都是工薪阶层,很多奢侈品我们还没有列入计划,不少国外的化妆品倒是很受大部分游客青睐因为基本都有购买力,可媳妇平时不怎么化妆她对这些兴趣不大,我去了香水区嗅了各种香水个人觉得女士的数CHANEL的最好闻,迪奥的都太呛了可能适合外国人有 体臭的,我去了BABURRY看了那款经典男士烟草香水和我之前在天猫上买的是一个味道,前调是一样的后调也一样也就放心了 哈哈,中午在四层美食天地吃了午饭,这个免税区里的美女是真不少,不乏一些有明星范的女人跟着一位神似大老板的,我们吃完饭就坐车返程了,对了,大东海广场有去免税店的免费大巴车。我们坐的公交感觉应该去坐免费大巴的,至少是直达还快点吧,自己坐公交单人大概15,用时一小时 。

因为之前在鹿回头山顶看完三亚夜景后媳妇多次提到凤凰岛的五个“大芒果”建筑物哈哈,我就决定在这住一晚,阿里旅行和携程都有团购,不在这里住的是不让进岛的,进岛有免费电瓶车接送,我团的是超级海景大床房,在31层,最顶层是33露天的酒吧,我们住进去后非常喜欢甚至是欢喜不已,虽然房价含早餐已接近一千块(如果不要早餐会少二三百,我个人建议是带早餐吧,这里的早餐是自助,品种很多,既然来享受并且早餐很重要就一并团了吧),在阳台上那种高度和美景、还有浴缸和沙发让人觉得这才是度假,瞬间觉得我们前几天冒汗顶着太阳去玩并不是在度假的赶脚,所以我决定以后再来三亚的话只玩三四天,其中两三天就住在凤凰岛,一会上图。从免税店回到凤凰岛后,休息片刻,找客房要来冰块,一是给媳妇肩膀晒伤的皮肤敷冰,二是用来冰红酒,三嘛自己去想吧哈哈,享受了泡在阳台浴缸看夜海和灯光后,我和媳妇到最下面的泳池游泳嬉闹,一层的海边BBQ全被大学生包场做毕业聚餐了,心想比我们那会爽多了挺会玩,而且美女也比我们那会的理科班多很多唉说多了都是泪,我们游泳的同时就能听到大学生嬉闹表演的气氛很是欢腾,游完泳还看到有的男生喝多了不能走,有的女生抱在一起哭,瞬间想到自己毕业时也是一股感同身受,不禁感叹青春易逝且行且珍惜吧,,,而后我们去了顶层的酒吧,风景很好,就是服务生调的鸡尾酒甚是难喝,我和媳妇喝了没几口,收取15%的服务费,两杯鸡尾酒最便宜一百多,顶层还有几群抱团的朋友,看样子是打算喝到凌晨,我们并没有留恋直接回房睡觉,备战明天的蜈支洲岛

Day 6、7

第六天吃了凤凰岛酒店的早餐自助很不错,回房休息到接近中午退房,出岛后把在旺豪超市买的一些特产用快递邮了回去拿着实在是不方便,而后坐车去蜈支洲岛,我们在携程买了蜈支洲岛珊瑚酒店的园景房,含早餐1200,房间和凤凰岛相比还是有些差距的,有点陈旧了,所谓园景就是在山上的房也并没有很大意思,蚊虫很多注意防蚊,酒店基本都有蚊香。在岛上住是包含往返船票的但在岛上的水上项目并不能优惠多少,并且!如果你也打算在岛上住,是可以在大东海三亚湾美兰机场亚龙湾很多地方乘坐免费大巴的!这个我们离岛时才知道,去之前可以打电话问下前台,我用高德地图导的公交还导的不对,多花 了20车费,第一次遇到这么信任的高德地图出错,所以大家坐车时一定也多问司机一句到哪在哪站下车,三亚公交会根据你坐的路程长远来收费的。来到蜈支洲岛,所有的工作人员服务都很热情也很贴心,下午五点之后就没有水上项目了,我和媳妇在岛上溜达看日落,五点之后游客都撤了,岛上人不多,到处都是保安,不让爬这个不让走那个,感觉很是不自由,还有成群的蚊子,这个季节海边没有贝壳的冬天浪大才会有,本想捡一些贝壳回去的,早知道就提前去趟亚龙湾的贝壳馆蝴蝶谷了,还说好给姐姐带回去点漂亮贝壳装饰鱼缸。晚上岛上有自助烧烤一位190,酒店大楼里似乎也有自助,130左右,这个自助烧烤在晚上9点半以后会零卖,我们晚上在岛上的泳池游泳后回房休息。第二天起个大早去看日出,步行大概20分钟,可以提前一天在前台预定电瓶车过去,80一人。我们步行过去的,因为这几天一直多云日出被天边的水汽和云雾挡住了,也是不甚尽兴,而后我们回酒店大堂吃自助早餐,还不错,过后去海边又拍了很多好玩的照片,沿着沙滩走了很久,还把自拍杆插在沙子里定时自拍抓拍,到今天我们的自由行接近尾声了,媳妇体力也是快不行了,我们也没玩那么多的水上项目,岛上水上项目套票1400基本一天是玩不完的,但是你单玩潜水一个人就得600,听别的驴友说他玩了个VIP潜水900,就拍了几张照片又收700.。。。由于体力不支和兴趣不大我们没玩水上项目。总得来说,个人呢觉得住在蜈支洲珊瑚酒店房费并不值,可以白天过来看看不住这里。下面是我们拍的照片。

结束语

三亚蜜月七日行随着飞机起飞告一段落,我和媳妇现在已经步入婚后生活,这次蜜月旅行也有很多不美之处,在篇首我已总结,毕竟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出去,以后我们出去玩还是会选择自由行,尽管会遇到突发情况和意料之外的事,但这才是完整的旅途。
       我们欢笑着,我们走着,我们相爱着,我们闹着,海浪奔腾不止,时间轮回不息,青春脚步不停,愿人长久,情常在,欢乐常驻,幸福永存!且行且珍惜,I LOVE YOU ,海燕

好高的楼  晕

2016-04-28 18:20

引用 老鱼 发表于 2016-04-28 18:20:34 的回复:

回复老鱼:我也有点恐高

2016-04-28 18:2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8 21:25

引用 奔跑的火光 发表于 2016-04-28 21:25:44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火光:谢谢赞赏

2016-04-28 22:2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2 14:00

引用 柚柚yao 发表于 2016-05-02 14:00:18 的回复:

回复柚柚yao:冬天去比较好

2016-05-02 15:02

引用 Robust. 的图片:

哈哈 后面的小猴子是亮点 在伸懒腰?

2016-05-03 15:06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5:06:32 的回复:

回复阿怂:不是,那是他们四脚站立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