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系列——澳门-广州

漫游的咖喱 LV.5
2016-04-28 12:08 913/6

写在前面

又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下午突然想着说去吃葡式蛋挞,然后就决心走澳门了。赶紧搜索机票,在通过对比各家航空公司的机票后,选择了从重庆往返广州,再去珠海,从拱北入关进入澳门。(还是太突兀了,没有计划好,还是应该从重庆珠海,然后广州飞回重庆)主要是和在广州的朋友说好一起吃个饭,所以就这样订了票。

(时钟
然后就是订酒店了,这里我想说自己没有好好查看酒店信息,就想着说订民宿吧,然后就第一次在airbnb上面订了独立房间,位于澳门半岛的市中心,环境各方面还有对房东的评价挺高,所以选择了22、23号住在这里,价格比威尼斯人酒店还是便宜些。就在我匆忙付款地付款之后,发现有两三家五星级酒店有特价,两晚的价格就只有比我订的民宿贵200、300的样子。心中哈市有些后悔的,不过转念想,要尝试各种旅行住宿的方式,就当体验了,也就觉得还不错。毕竟住酒店时一个人,民宿的话还有人说说话,反正选的是评价高的民宿,交通方便,安全方面也有保障的。(民宿的图在后面)

#关于电话流量#办理了港澳台漫游流量包天优惠,因为就待两三天,所以没有选择买电话卡,价格其实差不多。每天30元之后就无限流量不另外计费啦。

上图是出发前的行李装备,带了最小号的行李箱,几乎没用的化妆品护肤品的小样,这次就派上用场啦。因为就去三四天的样子,所以不用带大件护肤品,也免去了行李得托运,可以直接提上飞机,节省了一些时间。
没有带电脑,因为需要申报,嫌麻烦费时间。

5:00起床来赶早班机,人真多,打造上居然这么多人,排队都排了很久很久。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选这个点的航班呢,因为到达广州时8:30,然后从广州珠海,然后拱北过关,进入澳门正好中午。因为只在澳门待整两天,所以还是节省时间的来。刚登机就开始下雨啦。又是坐的倒数几排的位置,没办法老是说走就走,但是安全啊,据研究表明最后几排时最安全的位置,😄。

到达广州机场,阴雨绵绵的天气,气温还好是24摄氏度。

乘坐机场开除的地铁到广州南站,9元人民币。花去近一个小时的时间。

然后广州南——珠海,一个小时,90元人民币。

沿着走进去就是拱北过关口。

从还没完全入关就有可以换货币的地方,但是通关后的汇率会好一些,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入关后再换货币,划算些。

一到澳门久下暴雨了,乘坐英皇88的免费巴士去英皇,然后走2、3分钟就到我订的民宿啦。

入住后感觉环境太棒啦!位于市中心!安保措施特别好!房东不在澳门,接待我的是菲佣,她只会英语,而且带一点口音,不过总体很好,很细致地给我讲解房间的设施以及热水器等的使用方法。还有一个非洲籍的客人和他的老婆住在另一个房间。我的房间很干净,真有种回家的感觉(当然还是没有家里好)。😄

先去凼仔的官也街,明泰呢再玩澳门半岛。官也街离威尼斯人酒店很近,有免费巴士,但我选择了uber。目的是跟当地人交流下,很好。司机说这几座桥分别有他们的名字。中间那个旧桥职能大巴和出租车过,私家车不行。真的很近,貌似5、6分钟就到凼仔岛啦。

在官也 街吃了猪扒包,整个人都饱了。然后就是去有名的莫义记吃它的各种招牌。因为在下雨,所以今天来的人并不多。

接着去银河酒店。
很幸运,刚到银河酒店久开始了大堂的钻石表演,很精彩,气势恢宏。

从银河就带你坐免费巴士去新濠天地!途径一个叫“澳门巴黎人”的建筑,简直就是小埃菲尔铁塔。

在某宝买了观光票,只花掉60人民币,比直接去塔那里买便宜太多。

澳门塔里面吃的猪扒饭,发现澳门真的很多猪扒的东西啊。

观光电梯每秒上升5米,很快。

塔内,只能去两层楼,貌似是59和61,具体我忘了,一层是蹦极的,那天天气不好,没几个人跳。下次我有也要去蹦极一下!

然后打车回来,赶在百货公司下班前去转了转,叫八佰伴,澳门人喜欢在这里购物。本来想买支口红的,可惜断货了。

第二天天气很给力,不晒但是很热。
睡到自然醒准备去吃蛋挞,刚好路过议事亭,就在这里驻足,喷泉、玫瑰堂真的很美。接着去有名的黄枝记吃了蟹子粥喝猪扒包,人很多,要拿号排队。但是最最招牌的虾子饺没有吃,因为不吃虾。

然后顺着这条路就是大三巴了,有指示牌的。好多人拍照留恋,喔都找不到一个好的位置,就没有拍。

然后再往上面走就有一些小景点,比如墓室,免费参观,不过真的很小,感觉没什么意思。

再往上面走就是大炮台。

澳门博物馆还是很值得参观的,要买票。承认票价15葡币。里面通过接电话给你自动讲解,有不同的语言选择。博物馆很大内容很全!值得逛!性价比很高!

然后刚好有家fancl的独立店面,就买了很多面膜还有其他服用的。因为我很喜欢用这个牌子的面膜,国内真心比这个贵,一片面膜国内久比这里贵十几二十元。尽管去日本会更便宜哈。

接着坐3路公交车去永利购物!费用是3.2葡币。

几个小时没有喝水,真心不太容易周到买水的地方,跑到赌场里面拿了两瓶矿泉水。赌场的矿泉水都是免费提供的。

关于“树”的表演,也是整点开始!很赞!

在永利买买买之后,又跑到mgm的一号广场购物!品牌很多很齐全!买了一大堆东西,澳门真是个纸醉金迷的地方!

第三天收拾行李,接着去吃蛋挞,顺便买了一大袋手心。买完后就后悔了,不过回来吃的时候不后悔哈,很好吃。因为我要拉一个箱子再提两个大袋子加上还有包要拧。累得不行!又重!行啊后跟我一起坐英皇免费bus到关卡的人帮我拧了拧,一直送我去汽车站,当然过关的时候都是我自己拧的。

70人民币拱北去广州的汽车表,很近,出关就是汽车站,坐了将近3小时的车,还是快。

仍然错过了吃早茶的时间,朋友就带我去炳胜公馆吃了粤菜!味道很棒!在珠江新城那个店!

接着就是夜游广州塔了,很美!从桥头一直走过去,吃完饭后,还下着蒙蒙细雨,从桥头一直走到广州塔下面,只见塔越来越近,轮廓越来越清晰!

后记

3天左右的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很充实,很赞!

2016-04-28 14:5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8 21:25

引用 plateau_ 发表于 2016-04-28 21:25:45 的回复:

回复plateau_:谢谢评价~很开心~

2016-04-28 21:2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4-28 14:52:33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4-28 21: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2 14:52

引用 zilch_dl 发表于 2016-05-02 14:52:53 的回复: